#游记小赛#全家出动,孬孬的第二次旅行@天津卫

小牙套 (济南) LV.11
2016-04-05 16:08 370/5

出发时间:2016-4-3至216-4-4
出发天数:2天
人物:孬孬姥姥  孬孬姥爷 孬孬麻麻 孬孬粑粑 孬孬

用蚂蜂窝这么久了,第一次想起来写游记!之前因为太懒了啊! 这次去天津的契机是因为爸爸妈妈一直很想去天津尝尝小吃,还有就是离济南比较近,加上清明节高速免费,就带上孩子一家人开车出行!

关于行程路线

D1  济南—劝业场(辽宁路美食街)—南市美食街—古文化街—金汤桥(海河漫步)—瓷房子——五大道——桂圆餐厅

D2  宜家——济南

因为带着孩子,还有去宜家购物时间有些紧张,只去了些比较典型的景点!像意风区.天津之眼.西开教堂,就没有去了!大家做个参考!

关于交通

济南天津,高铁非常方便。如果没有宜家采购任务的话,坐这个是最划算的!不耽误行程!
因为带着小朋友再加上宜家采购,清明节高速免费,就选择了自驾!出发前加了220块钱的油(5.54一升),因为在市区没有开车,所以富富有余!如果是做高铁的话,四个大人(做到天津站:149.5元 * 4人=598 )往返一共1196元,就没有开车合适了啊!
天津市内的话,打车很方便,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恒隆广场附近,步行也是很方便的啊!

关于住宿

这个问题,让我纠结了很久啊!开始就定了汉庭海友客栈(天津滨江道步行街店),地址:天津和平区滨江道127-129号!因为决定要开车,海友这间没有停车场,就想选一间有停车场的酒店,但位置都不太合适,再说就住一晚,就决定了还是这里!但是我真的想说就是,酒店位置非常好,价格也相当便宜,和恒隆广场劝业场紧挨着,楼下也有便利店和麦叔叔,但是房间真的太小了,都不太到10平方吧,床也不是很舒服。如果住的时间比较久和有老人孩子,最好是定其他的酒店!

D1 出发

一早在济南出发,一路导航到天津!因为出来的早,找到酒店才10点多!办完入住就准备出发了!第一站先去的劝业场,没太有意思,小小一逛!路上买了耳朵眼的炸糕吃 ,途径辽宁路小吃街(没有济南的芙蓉街大啊!)

逛了一圈没意思就打车去了南市食品街,打车过去9块钱!正好到了午饭的时间,就开始进去逛,因为小朋友睡觉了,就简单一逛,去石头门坎吃午饭了,点的津味全爆 ,老爆三样,传统素包,韭菜素包。我和老妈吃了好些小吃,就不太饿,光吃的素包,老公和老爹就点了两个菜喝酒,两个人也是吃的素包!素包是10元4个,4个一屉!南市食品街里还有狗不理包子,煎饼果子,臭豆腐,锅巴菜,耳朵眼炸糕,麻花等等!

吃完饭想打车去古文化街,我百度了一下,离得并不远,就步行去的,大约15分钟!古文化街人挺多的,在泥人张买了两个小泥人!有两家泥人张,不知道哪个是正宗的啊!逛了一圈之后,就过金汤桥,顺着海河开始漫步,可以看到天津之眼,小朋友可撒欢了啊!步行回到恒隆广场,回酒店放下买的乱七八糟,就步行去了瓷房子,排队的人太多,小朋友有些不配合,就在外面合照了!随后步行去了五大道!我发现天津的街道边种植了好多西府海棠,这个季节开的正好,味道很香啊!原计划是去吃津菜典藏,但在五大道就已经打饭点了,临时改计划去的桂圆餐厅,已经拍到了47号,等了不到四十分钟,果断选择拼桌,上到三楼吃饭!点了招牌的黑蒜子牛肉粒 ,菊花茄子,八珍豆腐,还有鸡蛋汤,鸡丝拉皮,香麻肚丝,米饭两位,四套筷子,一共花了199元!相当经济实惠啊,菜量挺大,牛肉粒块儿挺大啊!吃的太撑,遛弯回酒店!因为小朋友8点多就要睡觉,错过了天津夜景和天津之眼!

D2 宜家 —回大济南

今天需要宜家采购,就早起床吃饭,天津有名的煎饼果子外加豆腐脑!吃的很舒服!退房,开车去宜家!位置在东丽新业广场的对面宜家家居商场的二楼,天津就这一家,806公交到,835到东丽新业广场站下车,斜对面就是,和红星美凯龙挨着。宜家餐厅是自助的,大部分是来购物的顾客中午吃饭,推介他们家的瑞典小肉丸巨好吃,还有意大利面及堤拉米苏个人感觉很好吃,喝的也是自助的,有咖啡和各种碳酸饮料和果汁,无限量供应,如果你宜家的会员卡除了周末和节假日咖啡都是免费的,如果没有会员卡可以在商场的一楼进门或者二楼卖玻璃制品哪里带身份证办一张,就可以用了。推介!十点开门,人很多啊!中午吃饭也巨多!买到了所以想要的东西,准备回济南!一点半出发,路上很顺畅,就是到济南北下桥有些堵,耽误了一些时间!

总的来说,这次的旅程很顺利啊!个人感觉天津没有太多玩的地方,小吃也没有想象中的惊艳,就是逛逛天津卫的情怀吧!假期结束了,工作还要继续,期待五一假期,计划南下旅行吧!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06 14:26

引用 gaokeming 发表于 2016-04-06 14:26:02 的回复:

回复gaokeming:需要哪些详细的啊

2016-04-08 08:02

2016-04-08 22:2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1 01: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