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自由行之12天11晚济南天津北京西安大暴走!!!

zliilz (苏州) LV.4
2016-04-05 16:25 1621/6
  • 出发时间/2016-01-23

时隔两个月,终于下定决心写这篇游记,懒癌症发作起来真是可怕!关于这次旅行,是小伙伴突然某天对我说:“我们去济南看雪吧!”然后发来一大段曾经课本中老舍先生笔下的济南的雪,一种情怀油然而生,便有了此次行程的开端。接着又是某一天,小伙伴看到微博上发的“在故宫看雪”的萌图,又产生了再去北京看雪的想法。天津北京又那么近,不去走走总觉得太可惜,于是整个行程确定了下来。而去西安实在是个意外,理由就是从西安回家的机票特别便宜!!!!好吧,就是这么实际!终于,最终的行程确定了!!!

行程安排:
             酒店住宿(4天)RMB356
       2.3 西安——上海  (吉祥航空)RMB386
           上海——苏州   (高铁商务座)RMB119.5
     除了回苏州买票时实在买不到普通票,买了个超贵的商务座,20分钟的行程坐了个舒适的商务座,肉疼!! 其他的车票酒店订的都很顺利,全程火车票机票加上住宿费总共RMB2531.5 真的炒鸡便宜!!! 为什么住宿费这么便宜呢? 事情是这样的:济南天津北京我们是四个小伙伴同行,济南天津我们四个人订了一间标间,所以炒鸡便宜啊,北京由于房间太小,只能两人一间,但是找到了便宜的酒店,真的是感谢机智的小伙伴!

DAY1 苏州——济南

早上六点多就起来赶火车,那天正好是苏州很难遇到的寒潮来了,地面上结了冰,风吹起来真的是吓人,温度据说是零下8度,别问我为什么感受不到,因为我变成了这样!南方的孩子特别怕冷,尤其是我,早就听说今天寒潮来袭,我已经全副武装!

好了,出发!然而当天去济南的温度是这样的!!!  怀着复杂的心情我和小伙伴出发了!8点的火车,到济南快12点了,由于济南的出租车不打表,到达酒店要RMB80,于是四个人决定乘公交,花了一会功夫到达酒店。酒店位置在泉城广场,地理位置优越。 这里有很多公寓式酒店,都不错,价格也很美丽!

放好行李,四个人立刻去找吃的。我们的酒店就在泉城广场,地理位置相当优越,旁边就是个非常大的商场,我们找了家港式茶点垫垫饥,准备过会去吃这里的地道菜。
         据说这家店是老字号,很多当地人会去,晚饭就决定去这家。然后吃到了这些,分量很足!四个人差不多吃了300左右。

吃的是在太撑,我们打算去逛逛。在这里真的要感谢小伙伴订了一个地理位置这么优越的酒店,吃完饭我们就随便去逛了,真的是很随便!!!然后就到逛到了宽厚里、解放阁,接着是一连串的泉水,黑虎泉等,天气冷的缘故,温暖的泉水冒着阵阵雾气,在灯光的映照下,我们放佛来到了仙境!

靠走走走看到了如此美景,唯一可惜的是到济南的雪已经停了,只留下了雪的痕迹,看不到老舍笔下描述的济南的雪 ̄へ ̄  饭后散步结束,回到酒店,好好休息,准备明天好好逛喽~PS:南方孩纸真心受不了北方的地暖,好热,热到睡不着o(╯□╰)o
     花费:吃吃吃 RMB70/人

DAY2 济南

第二天我们是长这样的,依然没有脸!!

一大早就起来觅食,然而惊人地发现,为什么没有早摊点!!!
      饿着肚子逛了个芙蓉街、文庙、各种藏在巷子里的泉,发现很多店都没有开门,可是都已经10点多了,济南人民难道不吃早饭,不早起做生意吗?最后,还是在肯肯家解决了。

接着就去了趵突泉,五龙潭 。虽然只留下了雪的痕迹,但是依然给趵突泉中的景致增色不少,里面的锦鲤也是我见过最肥的!!!果然是泉水太养鱼了!!还看到了海豹泉,里面真的有海豹,当时没反应过来,没拍照,可惜了!园子很大,看了各种听过的或者没听过的泉,最后,还是很游客地拍了几张游客照ps:真心发现我们是穿的最多的游客。。

在趵突泉旁边的小饭馆解决了中饭,吃了特色餐,九转大肠和爆炒腰花,对于不吃内脏的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腰花还算可以,大肠只能是尝过就好。
         接着我们跟着导航来到了乾隆和夏雨荷相遇的大明湖。然后就是冻住的湖面。

在大明湖边走了一大圈,感受了一下就直接从侧门出去了,走完一圈估计腿要没了。
     时间还算早,今天的重头戏都看完了,跟着导航,我们乘着公交,对,一天下来,我们全程靠脚,现在才坐上公交,真的要为自己点赞!!!
接着,我们打算吃个冰歇一歇。吃完发现离我们最近的有个教堂,真的很大很壮观!

从教堂出来,惊喜地发现往前面就是山东大学。四个小伙伴在操场上玩雪,重温学生的时光,突然好想回学校读书!!!!

逛完了这些,暴走一天的我们回到住处,吃了晚饭就休息了,养足精神准备明天继续暴走吧!!!!

花费结算
趵突泉门票RMB40/人  五龙潭门票RMB5/人   大明湖门票RMB30/人
各种吃吃吃RMB105/人
总共RMB180/人

DAY3 济南——天津

一大早赶火车,顺利到达天津。从地铁出来,跟着导航顺利找到酒店,酒店真的太惊喜了!

放好行李,我们开始解决午饭。天津的街头是民国风

逛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好吃的,我们就沿着小巷子,在天津的胡同里乱窜。历史给天津留下了不少印记。这里除了有很多百年的西式的洋房,还有各种日式意式料理,街头巷尾有很多这样的店。于是,我们去吃了披萨意面,芝士真的非常浓郁,非常好吃。
    刚才出来时,发现酒店下面正好是冻住的海河,南方的孩子从没见过这样的景象,更别提站在上面玩耍,吃完饭,我们迫不及待地冲到海河玩起来。

玩耍完就逛到了附近的意大利风情街,这里的酒吧比较多,白天比较冷清,晚上会热闹些。我们随便逛了逛就走了。

又开始走走走,找到了瓷房子,这个房子简直是太奢侈,都是用瓷器贴成的,里面有很多文物古董。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慎入!!!

在瓷房子呆了一会,出门又开始随意地逛起来。天津真的随处都是名人故居,随便走走就看到了张学良故居。喜欢民国风的小伙伴真的可以来这里看看。

一天下来又是暴走,赶紧找吃的补充体力,找了家日式料理解决了晚餐。时间还早,去小巷子里寻找天津小吃,吃了麻花 、耳朵眼炸糕、猪肉鸭油包子,麻花真的是不错!如果是自己吃,买些散称的就可以,麻花的价格还不一样,我们货比三家,买了相对便宜的。一天下来,实在太累,找了家冰店开始吃冰聊天。满满的一天也结束了,回酒店休息休息,开始明天的行程!
     花费  瓷房子门票:RMB35/人    其它都是吃吃吃
     总共:RMB128/人

DAY4 天津

今天是在天津小伙伴的带领下逛天津啦~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天津的古街,先是吃了顿特色的早餐

吃完就开始逛起来,天津小伙伴给我们推荐了他儿时的零食,熟梨膏

来到了天津民俗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更加了解天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逛完古街,一行人打车来到了五大道,来到这家有名的饭店。

这家店生意真的很好,菜不错!

吃完饭就开始逛五大道了,这里真的有很多文物级的洋房,现在造的也是西式洋房。

别人家的中学,分分钟民国即视感!!!

天津小伙伴下午有事就走了,我们就去了他推荐的一家甜品店,享受午后惬意的时光~

享受完便又开始走走走,晚饭迟到了好吃的寿司~~~今天是天津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用天津之眼来结束今天的行程。

最后回去的时候居然还迷路了,真的被自己蠢哭

花费   天津之眼门票:RMB70/人  其它又是吃吃吃
总共RMB140/人

DAY5 天津——北京

一大早乘着小慢车晃到了北京,找到酒店后,立刻开始觅食。在一条破旧的小巷子里,我们找到了小刘涮锅,里面真的人气满满。

真的很好吃!第二次来北京,上次我们是在市中心,看到的都是繁华景象,这一次我们改变路线,寻找深巷中的美食,果然没让我们失望!

接下来,我们去了上次来没去成的恭王府。然而遗憾的是,恭王府在整修,依旧没能去成,路过郭沫若故居,正好是闭馆,依旧没能进去。

带着遗憾,我们晃到了离得最近的北海公园,上次来时满池的荷花娇嫩欲滴,这次来时正好是傍晚,夕阳西下,依旧美如画。

从北海公园出来,我们就去前门寻找深巷中的美食啦~在这之前吃了点甜点,买了好吃的糖葫芦,去麦麦家吃了个桃花,北京阿姨好实在,吃的好满足!

最后找到爆肚冯!!!

真的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饭后散步,看看北京的夜景~

花费 公交卡充值RMB50 小刘涮锅RMB55/人
       爆肚冯RMB48  北海公园门票RMB5/人
       其它零食
总共 RMB110/人

DAY6 北京

早饭吃了酒店附近的肯肯,我们就开始今天的故宫之旅。上次来的时候是旺季,人超级多,希望淡季人能少一点。要去之前在网上先订好票,比较方便~时间还早,我们先去附近逛了逛~

早晨的国家博物馆

淡季人果然少,这次可以从金水桥直接进入故宫啦~~~接下来就是我们承包故宫的时候啦~~~

逛完一圈,来到了故宫旁的四季民福烤鸭店,虽然没看到故宫的雪景,在故宫旁吃烤鸭还是不错的!

下午就去逛了皇家公园——颐和园

这个园子真的很大,我们逛了一下午也没能逛完,实在太累,跑到西单去吃点甜食补充能量,接着又是吃吃吃~~~~

花费 故宫门票RMB40/人   烤鸭RMB76/人  颐和园RMB20/人

DAY7 北京

北京的最后一天,由于明天要赶很早的火车,我们换了个在北京西站的酒店。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把离得近的天坛逛完。天气真的很冷,我的手机几次冻到死机。

逛完在对面吃了个饭,超级大的一碗面!!
   吃完拖着行李就赶往北京西站的酒店了。这个酒店是我们在北京住的最大的了!!一晚上300多

这几天玩的累了,我们决定剩下的时间就用来吃吃逛逛!发现我们不是在吃就是在吃的路上

酒店里的惬意一刻,然而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DAY8 北京——西安

天还没亮,就开始赶火车。需要赶火车的小伙伴推荐这家酒店,走过去5分钟。遇上春运人流,在春运中赶火车去西安。去西安的路上,发现开始下雪,原本想在济南北京看雪的计划都泡汤了,希望在西安能看到雪~

到达西安,顺利找到青旅

西安湘子门国际青旅   周围有很多吃的  去鼓楼钟楼也是很方便,步行就能到达~旁边还有个湘子庙

夜晚中的钟楼和鼓楼~

鼓楼

回民街~

开吃~

DAY9 西安

天公好作美~昨天飘了点小雪,一晚上醒过来发现外面铺上了厚厚的雪,雪还在不停地下,终于在西安看到雪啦~今天的行程就是去陕西博物馆,事先在网上订好票,会方便很多,而且是免费的哦~

到达陕西博物馆,人不算多~淡季的好处就是不用人挤人~逛完就开始在门口的院子里任性地玩雪~~

出来以后就去了子午路张记肉夹馍。每家的肉夹馍做的都不一样,但是都好好吃,臊子面也是美味~

吃完就去逛大雁塔,路上还被骗了,那里有个和尚模样的人,会塞给你一个佛像小挂饰,说是和你有缘blabla,送给你,你看着给10元或者20元的善缘,一旦你拿了他绝对不会让你还给他,意思就是强买强卖,我和小伙伴就给了3元。
    被骗了还是没能影响我们的好心情,继续逛逛吃吃~

逛完又去吃冰,陕十三,听名字绝对不会猜到它是家冰店,里面的冰口味很有特色,枣子味,苹果味·,还有酱油味,我们选择了几个有特色但是不会显得奇怪的味道,挺好吃的,分量十足,这一份差不多40左右

开吃~

晚上又回回民街吃了贾三灌汤包,好吃!!

DAY10 西安

我们决定花一天的时间好好逛兵马俑。首先就是要坐公交到火车站,在火车站那里乘坐游5也叫306,那里有很多黑车,外型和游5差不多,但是假的,别去乘!有人招揽你去的,你千万别去!灰色大巴的才是真的!!!售票员会在车上推荐你去华清池,我和小伙伴都觉得没啥意思,坚定只去兵马俑!淡季兵马俑门票是RMB120/人,为了避免排队,我们现在网上订好,直接去网上订票处拿~

终于看到了高中历史书上的同款!!!!和同款拍照留念!!!!

兵马俑里面没有空调,和室外温度一样,我甚至觉得比外面还冷,冬天去注意保暖~
     接着就去了秦始皇陵,只看到了后人立的一个碑,来这里纯粹是到此一游~

从兵马俑回来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决定吃点东西就回酒店。去了家上过天天向上的biangbiang面~

吃完买了点零食,回酒店休息喽~

DAY11 西安

西安的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早饭都没吃,直接去旅馆对面的乐乐餐厅吃了一顿,吃完才发现这家店是家老店了,很多当地居民来吃,都是家常菜,分量十足,价格实惠。接着我们决定去看小雁塔,但是真巧遇到小雁塔的休息日,只能远远地看一眼。突然想吃栗子,和小伙伴开始寻找栗子之旅,跟着导航无意间闯入西安的居民区,来到了他们的菜市场,那里的东西真心便宜。找到两家栗子店,各买一袋,还买了山楂球,发现这里的山楂好新鲜,味道比苏州不知好多少~~

然后又找了家甜品店吃吃吃~~非常惬意的一个下午~~
     在西安的最后一晚了,我们决定去城墙边走走

这两天一直想上城墙,但是一直不让上,后来才知道这里是春晚的一个会场~

DAY12 西安——上海

满满的11天结束了,我们乘坐机场大巴来到了机场,好在飞机没有延误,顺利抵达上海。赶上春运,回苏州的高铁基本没了,只能买商务座,也算是顺利回到了家~4000多玩了这么多天简直棒呆!!!!
           在我看来,旅行就是看不一样的风景,见不一样的人,吃不同的食物,留下些许遗憾,最重要的是很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享受旅行的甜和苦啊~~~ 下次旅程继续!!!

To be continue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05 17:26

引用 seongme 发表于 2016-04-05 17:26:15 的回复:

回复seongme:谢谢阅读~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4-05 17:36

2016-04-08 22:35

请问你们在天津住的是什么酒店啊

2016-04-09 13:3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