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感觉走》台北三天游

长木Lora (深圳) LV.3
2016-04-05 16:26 795/5
  • 出发时间/2016-04-01

提前一个月预订的机票和住宿,机票是通过美亚商旅,民宿是通过自在客APP,机票大概2090,住宿三个晚上总计1000,还是蛮便宜的,我们是两个女生一起去的,总共换了10000台币,折合人民币差不多2000多一点,入台证是通过淘宝办理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因为准备的时间早,所以接下来就是静等出发
D1  香港-台北
D2  台北-野柳-十分-九份
D3  九份-台北-淡水
D4  台北-香港

第一天 香港-台北

航班是下午六点的,国泰航空,大概到香港国际机场时下午4点,说说国泰航空,国泰航空还是很不错的,位子比一般的飞机宽点,但是价格也是稍微高点,个人根据情况选择了。我们抵达台北大概是晚上八点,抵达后在营业厅办理电话卡,我们待4天,所以办理的是5天套擦, 5天套餐还分5分钟通话+网络,30分钟通话+网络,我们选择30分钟, 因为要联系民宿阿姨,网络是无限量用,两个人买了一张卡,可以开热点,网速很快,所以多人同行的没必要买多的电话卡。关于悠悠卡,机场里面的悠悠卡要100元购买,然后再充值,而且不退押金,所以我们就放弃了,选择在地铁站买。国光快运的大巴到忠义复兴下车,车票125/人,大概40分钟,抵达后我们去捷运办理了悠游卡,这块有点后悔的, 悠游卡分两种,一种是交押金的,用多少冲多少,一种是天数套餐,没有押金,可选择多次乘坐台北捷运和公交,我们选择了3天套餐是440元,其实选择两天就可以了,因为第二天我们去了九份,这种悠游卡在那边是不能用的。办理完悠游卡,我们打的前往住宿,住宿是7italy沈妈妈住宿,沈妈妈微信Faith2296,沈妈妈很热情,我们住的是1馆的日式房间,房间唯一不好的是挨着马路,有些吵。但是环境非常好,很温馨
名称:7italy
地址:台北信义和平东路

第二天 台北-野柳-十分-九份

大概七点半起床,八点出门,我们是从住的地方打的到市府站,大概160元,市府站去哪里的大巴都有,7号门是去野柳的大巴,不用买票,直接排队,因为早所以人不多,下车付现,天数套餐的悠悠卡在这里不能用,只有充值的才可以用,大概经过了一个半小时,我们抵达了野柳,下车的时候付了现金,两个人大概是190多,具体不记得了,因为没有零钱,所以给了200元,下车后就有师傅问要不要包车,师傅人很好,价格适中,又给我们推荐景点还有小吃,因为我们时间赶,所以选择了包车,从野柳到十分大概1200元,台湾当地的人不像我们大陆的景点地方到处都是坑人,因为我们本来是想参观完野柳,从野柳包车去瑞芳,再从瑞芳坐火车去十分,而且如果时间不巧的话,我们可能要等1个小时火车,师傅说因为节假日人很多,我们想了想也就多了200元,就直接送到十分,也节省时间。谈完价格后,开始了我们的野柳地址公园之旅。门票是80元

如果决定去九份,不要带大行李,背小包就可以了,不然会累死的,都是楼梯和爬坡

俏皮公主

女王头,话说这里的韩国妹子和日本妹子太多了

野柳大概玩了2个小时,人太多了,刚好赶上台北的儿童节,我们也乐了一把,免费贴画和画画

出门找到师傅后,我们直接杀到十分,路上师傅告诉我们一定要吃小吃,米粉汤,臭豆腐,弹珠汽水,还有胡家天灯有人拍照,师傅普通话不好,我们一直以为是吴家天灯,到了以后才发现是胡家天灯,话说那个米粉汤真真的好吃,店家名字是榕树下的什么什么,超级好吃,是我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一家了,价格又很便宜,性价比太高了,真的要感谢师傅,天灯的话,一个彩色的200元,单一颜色的是150元。拍照小哥很会让你摆姿势哦,很好玩

放完天灯我们赶去火车站,因为没有时间去平溪,所以我们选择了直接去九份,不巧的是一趟火车刚过,我们要等将近一个小时的火车,这样就在附近瞎逛逛,时间一会就过了,火车来了之后,人超级多,上车的也多,下车的也多,我们选择了最后一个车厢,人比较少,而且还有座位。大概下午四点我们到了瑞芳火车站,出了火车站问人怎么搭乘公交车前往九份台湾人民真的很热情。走了大概2分钟我们就找到了公交站台,半个小时以后,差不多下午四点多到九份,路是盘山路,有点晕车的感觉。
到了九份公交站,往上走,看到seven 11,那个路口就是有名的基山路了,人超级多,把我们吓傻了,硬是一步一步往里面走,没办法,住得地方在里面,也没有心情看了,吃了几块臭豆腐,买了有名的赖阿姨芋圆,直接打包酒店吃。这个民宿名字是爱的物语,我们住的渔火点点,在山顶上,视野非常好,开门小哥也很好,会告诉你哪里路好走,哪里有什么好吃的,什么时间段人少,我们就是听了他的建议所以少走了一些冤枉路,但是到了晚上,因《千与千寻》而火的阿妹茶楼挂起来红灯笼,小道上人超级多,拍了几张照片,打包了阿柑姨芋圆就回房间休息了。

第三天 九份-台北-淡水

晚上休息的非常好,又安静,景色又好,所以第二天起床心情完全不一样。我们下去吃了早餐,然后咨询了老板娘一些旅游事项,因为白天没怎么逛九份,刚好利用早上逛逛,一般店铺都是9:30开门,其实这个时间人已经渐渐多起来了。逛完直接就去坐车回台北然后去淡水

做公交车是100元每人,刚好有拼车是200元每人,我们果断拼车,大概40分钟就到台北市府站,我们先回住的地方收拾了下,然后去东门吃了度小月担仔面,真的挺好吃的,这里有人均消费是100元(台币),要排队,我们吃完后坐上捷运去了淡水。大概40分钟,台北的捷运还是很快的

出了淡水捷运站,人好多,好多人流都是往淡水老街去的,我们果断放弃,问了路人怎么去红毛城,坐了公交在红毛城下,结果误打误中来到了真理大学,还有周杰伦的高中学校-私立淡江高级中学,也就是《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学校是免费开放,我们进去是3点,4点一定要出来,大概快4点的时候就不让游人进了,我们很是幸运,小白宫就没什么逛的,下来后去了红毛城,结果在维修,草草看了下就离开了,坐着公交去了渔人码头,下了公交车后首先看到的是情人桥,好多人在那拍照,最后抓拍了一张落日余晖。

逛完渔人码头我们直接去了士林夜市,想象中的士林夜市是露天的,我们在剑谭站下车,随着人流一直往前走,走到一家水果店口,一直让尝水果,因为要问路,就尝了几块,最后也买了一些,但是这家真的很黑,切记路口的水果摊千万别买。随后一直往前走,两边都是买衣服手机壳什么的,卖水果的告诉我们,夜市在地下商场,最后我们顺着箭头找到了,进去之后被吓到了人太多了,人挤人,我们第一个买了大鸡排,喝了鲍鱼粥,买了大饼包小饼,胃口实在太小了,没吃多少就饱了,大鸡排还是后面到了酒店吃完,大饼包小饼在飞机上才吃完,出来的时候是另外一个口,这边人比较少。其他夜市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逛完夜市,我们直接去了101,因为101晚上看才好看,我们是在出发前网上买的,去了之后直奔5层拿票,如果没有网上购买,是要排队买票,如果网上买票的就不用排队了。我们拿到票后排队上楼,排队过程中会有人照相,速度很快,照完相后直接上89楼拿,我们也就玩玩拍了下,最后电视上滚动播放的时候,我们赶紧用手机抓拍了下。全世界每个地方的高楼都是一样的,没什么特别,在楼上稍微逛了下就下楼了,因为实在太累了,打的回酒店。打的师傅很好,半路停了一个很好拍照的地方让我们拍了101夜晚的全景。此天就结束了,想想明天要回去,真是舍不得,感觉还没吃够。哈哈

第四天 台北-香港

这天没什么好玩的了,因为我们对那些纪念堂都不敢兴趣,所以就去了国父纪念馆,诚品书店,中正纪念堂(赶上了换岗仪式)。中午是在有名的永康牛肉面(只接受现金)吃的,如果是两个人呢,其实点一份大碗就可以了,250元,还有余下的肚子能吃其他的,因为我们点的太多,想吃冰淇淋的时候就吃不下了 ,那家冰淇淋很出名,但是就是想不去来名字了。最后想找个地方喝下午茶结束我们的台北之行,搜了很多明星店,但是时间来不及,我们只能去了兔子兔子奶茶店买了奶茶喝喝,还不错,挺好喝的。台北机场很温馨。都是淡黄色颜色,走道也有文字,很艺术。在台北机场有法国longchamp包,有MCM,有施华洛世奇。重要的一点是如果想买微热山丘凤梨酥,只能在2号航站楼,我们的飞机是1号航站楼,很可惜的错过了。在机场里面大血拼以后就直接上飞机回家了,下次有计划还要去台湾台湾很人性化,几乎每个捷运口都有旅游咨询中心,台湾人民也很热情,物价也不高,值得一去。因为时间原因,所以我们也只去了3天,简单记录下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5 17:26

引用 wypst 发表于 2016-04-05 17:26:16 的回复:

回复wypst:没有做行程哦,大概是这样子的
D1  香港-台北
D2  台北-野柳-十分-九份
D3  九份-台北-淡水
D4  台北-香港

2016-04-05 17:34

2016-04-05 18:3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1 17:52

引用 dean_clive 发表于 2016-04-11 17:52:09 的回复:

回复dean_clive:回来之后写的,因为时间短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