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归来不看云

• 出发时间/2016-03-18

The Most Important

重要的我先唠叨
1.有登山杖的带登山杖,没有的在山脚买“登山杖”(就是一根棍子,大概3RMB) 因为山没有开发,所以这个对体力不好的人特别重要!有些路用登山杖要好走很多。到山上后,也别兴奋得把它扔了...下山还需要呢...山上可是没有卖的。
2.戴手套。观看日出时想拍照什么的,有个手套简直是一件超幸福的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手冻僵了!
3.墨镜,帽子很重要,如果想安安静静坐在山上看云卷云舒的话。 衣服有帽子当然更好啦,毕竟登山少带东西为好。
4.隔两三小时的路程,就有休息站,卖水,红牛,炸土豆等
5.山顶也有卖水和红牛的,客栈很多,不愁没住的地方,有电热毯,会供电几个小时
(赶紧充电!)
6.充电宝不需要太多。登山途中没信号!路也需要全神贯注。没机会玩手机。

第一晚

我和小伙伴们上完课就出发啦,我们一行6人,定了一辆越野。 大概6:00左右,从雅安市雨城区出发。
   下了高速后,一路沿着大渡河行进,路上的风景超赞的哟^-^  However, 天黑了!!! 没路灯车又少,两旁风景根本看不见,所以,我们还是只有在车上安安静静的扮美男子啦。
   历时整整4小时,从天明走到天黑,我们才到冷碛镇(牛背山脚小的一个小镇) 旅馆虽小,但是,在我们之后,又接待了整整两个大巴车的游客!全是准备明天玩牛背山的。
   旅馆还是挺便宜的,连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100以内。一间房有两张床,每张床睡两人。

ONE 从风尘里走向山顶

早上8:00起床,草草解决了早饭(兴奋嘛,零食带得多,有底气不在意早饭)。驱车开往余进沟(牛背山脚)
    作为一个徒步的菜鸟,先开始的路真的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啊啊啊啊! 好吧,其实它是看起来险,但,其实很好走,不危险。
  P.S.人很多!! 超乎我的想象,跟着大部队前进就好。

整体来说,徒步上山需要一段公路一段山路的交叉着走。
    公路——好吧…勉强算公路吧,灰尘特多!尤其是当越野车开过身旁时。总之,走一段公路后,会觉得脸上敷满了N层灰!
    山路——印证了一句名言,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很陡很累,不过坚持就是胜利!
    走在路上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因为人多呀Q-Q  驴友前辈们也好心的在路上设置了路标。

慢慢攀登,会到达一个站点……好吧,我当时想吐血的心都有了…… 累死累活地爬上来,发现很多人都是把这站点当起点,是坐车上来的 T-T
  不过说实话吧,这也不是太累,我心里也还平衡  23333
  继续向上,到街心花园,一个大的休息点。

再向上,到云海人家,也是一个大的休息点。之后,就没有休息点了,可以一口气登顶了 ! yeah!
  我还是too young to simple ,没有休息点了不意味着离山顶进啊 T-T  总之,大家做好准备吧,离山顶还早呢,不过,也许是我体力不够了的原因,总觉得走那段路是我最累的时候。

没关系,累了就休息吧。路边随便坐,完全不嫌脏了。
  我就这样,坐在路旁!是真的路旁!越野车过的时候,只是淡定的低下了头…才开始爬山的时候我可是会离得远远的,捂住口鼻之类的啊啊啊啊!  反正,我此时已是完全累成狗…像个泥娃娃一样。
  有趣的是,先开始只有我一个人坐在那,结果后来经过的人绝大部分都过来坐下休息了,硬生生地把路变成了个休息点。果然,大家都是咬牙上来的,一个人开始休息,那么就都动摇了 ^-^

登顶大概是4:00左右,已经没有力气去开心了 T-T
    山顶云海超棒的!可以看到很多人坐在地上安安静静的发呆(?) 看云海云瀑,是的,即使是下午,云海也是超级棒的!
    山顶很大,到处都是观景的好位置,所以,完全不用愁没好位置啦。
    我坐在石头上,安安静静的休息了半个小时,看着云海,吃着零食,感觉心都宽了!美景面前,神马烦恼啊疲惫啊劳累啊,全都是浮云!
    休息一阵后,我又元气满满啦。超开心,开始到处拍照了。
    遗憾的是,云太多,以至于没看到日落 (我爬那么快就是为了赶在落日之前上山好看落日啊啊啊啊  大哭) T-T

客栈的饭菜不能说好吃,但是超乎了我的想象,至少热腾腾的!
有通铺,但是我们住的还是类似于标间。一间房两张床,共四个人。有电热毯。
反正我完全没有嫌弃客栈干净还是不干净,我觉得它肯定比我干净……
早饭加晚饭再加住宿一晚 80/人

TWO 星空 云海 云瀑 日出 日照金山 佛光

5:00左右,和闺蜜起床,准备出门看星星。(听到外面喧哗声,于是知道可以起床了,机智的我们 啊哈哈哈哈)
  出门,抬头就可以看见满天繁星,似乎触手可及。 我们机智的跟上了一个旅行团,知道了最佳观景路线。
  我们在观景台看了十多分钟的星空,于是往光明顶攀登,用手机照明,只能看见脚下的一步。(天亮下山时,我才感叹,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候我们是怎样爬上去的啊,自豪感油然而生。哈哈,听情节是不是很像语文课本里的《走一步,再走一步》)
  据说,光明顶是最好的观日出的地方,毫无遮挡,看完日出后,一转身,就可以欣赏日照金山的壮观。
  我们去得算早,于是挑了一个前排围观的位置坐了下来,看着星空,等着日出。

慢慢的,两个山顶(牛头和牛尾),全是星星点点的亮光,在夜幕下显得尤为壮阔。不是星星掉在了山上,而是摄影师们,全部出动,纷纷架起了自己的三脚架拍摄星空。天空偶尔一束激光划过(我这个时候才知道,那些星空下,又有激光的照片,是怎么来的 。 长知识了 哈哈) 牛背山不愧为摄影师的天堂。还有很多热心的摄影师,会帮忙拍照哦。
  山风拂发,沐浴在星光下,看着满山的星星点点,有一种别样的安静和喧嚣。此时,安静和喧嚣奇异的融合在了一起,既热闹又寂静。
  天空开始慢慢地出现色彩,慢慢地渲染世界。

日照金山会在日出前几分钟出现,所以,享受欢呼的快感吧!
  日照金山的一瞬间,大家开始惊叹,接着,开始一起欢呼,一起迎接日出。 这一瞬间,我突然觉得,山顶上的这么多人,不是陌生人,而是我的朋友,一起分享精彩的朋友,一起见证时刻的朋友。

据说那天8:40左右出现了佛光,可是当时我们已在下山的路上了!!! 超级后悔!!! 那可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佛光啊啊啊! 所以,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静静地欣赏景色,慢慢的感受。  晚上的实验课让我们如此匆忙,这大概就是挤时间出来游玩的不好之处了……

坊间传言,去过牛背的人会后悔一生。曾经沧海难为水,既已见过如此美丽壮阔的云海,其他的云海如何能再带来震撼呢?

引用 图南 的图片:

这条路太险了

2016-04-05 17:30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4-05 17:30:49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其实还好,不滑。 看起来险而已,我觉得比下山的路要好走得多。

2016-04-05 17:3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5 21:26

引用 完全junjin 发表于 2016-04-05 21:26:03 的回复:

回复完全junjin:谢谢😂 我也是才开始写游记

2016-04-05 21:31

2016-04-06 12:59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4-06 12:59:45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4-06 13:0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1 12:51

引用 春天在哪里 发表于 2016-04-11 12:5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