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来年油菜花再开 婺源春光等你来

2016年03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日-4月4日,
我计划去婺源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看到最美的油菜花!

关于事前准备

首先,思想的准备。婺源相对生活水平,比较落后。住宿环境肯定不会太好,交通班车可能也会比较少。因此,思想上要摆正位置。
其次,装备的准备。衣服要多加准备,因为油菜花开时,正是江南雨季。准备好雨具、水鞋、拖鞋,以防淋湿没得更换。特别注意!!!

关于交通

前往婺源的交通,非常方便。首选高铁!
不管你从哪个方向来,都可以很好选择你的火车路线。温馨提醒,由于直接到婺源的班次还是比较少,可以选择XX——上饶上饶——婺源,这样时间上可以,更灵活些。
如果时间规划长的朋友,还可以从婺源出发前往黄山,也是非常方便,也很近。

到达婺源高铁站后,可以选择乘坐站前1路公交,前往婺源县城老北汽车站,前往各大景区。
至于汽车发车时间,具体情况因时间不同,这里不详细说。

关于婺源景点

此玩法适合自驾的朋友,还是喜欢徒步的朋友。
很多时候,我们的时间总是与婺源品牌景点江岭,最佳观赏期错过。不过,我这路线正适合错过江岭盛花期的朋友,选择往更高海拔进发,那里的油菜花其实开得更美,由于比较少人选择去,旅游团更不会带去。所以,适合喜欢安静游玩的朋友。
推荐:庆源、汪槎

关于婺源住宿

我们路线是前往庆源,当然也就是住在那。这会更方便游玩!
庆源村以客栈为主,设施相对比较落后,不过来旅游讲究下就过去了。
推荐:婺源官厅人家客栈 饭菜做得特别好吃 最爱“山厥炒肉” 哈哈!

关于餐饮

由于事前准备,以为庆源的饭菜,会很差。还自带下饭菜、罐头鱼之类。
事实上,那边的饭菜超级好吃。这个大可放心。价格非常公道,两个人也就30块左右。

ONE 落脚庆源村 开始汪槎徒步

庆源古村位于江西婺源东北部的段莘乡,与安徽黄山市的休宁县五城仅隔一座五龙山,东与浙江开化也只隔一条马金岭。这里峡谷深幽,宽如太行之盘谷,美如武陵之桃源,地处万山之巅,阻外而溢中,是始祖几经选择的避乱胜地,素有小桃源之称。庆源村口“别有天”古亭内现仍留有古人绝句“空山隐卧好烟霞,水不通舟陆不车,一任中原戎马乱,桃源深处是吾家”。原亭大门口两侧有联为“车马绝喧阗忆前人三径怡情托迹不殊陶靖节、鸡犬声相闻惟此地四民安堵落花犹似武陵源”。横联为“桃源深处”。说庆源古村是小桃源,亦源于此。

关于汪槎徒步路线

我们是中午到达庆源的。大概下午2点,开始此次徒步之旅!路程耗时5小时,当然一路拍照可能也占用了1个小时吧!不过,景色绝对比江岭更惊艳。很多同程的旅人,也是这样评价。当然,还好我没去江岭看“油菜籽”!

以下是庆源官厅人家客栈老板的手绘地图,全靠它顺利完成徒步。

TWO 庆源村

庆源的早晨,景色特别好。由于晚上没什么夜生活,一觉睡到清晨6点,已经觉得睡足了。这感觉非常好!

查记酒坊
位置就在庆源村内停车场的边上,招牌一眼就能看得见,古朴的装饰,进门就看见一排瓷酒缸,每个酒缸上都贴着酒名,如果有兴致的话可以要求店家给你依次尝一遍,没种就给一小口,好喝的话可以论斤购买,不过价钱可不便宜,基本40/斤起步,价格只会往高走。

这是在庆源村观景台拍摄的,庆源村的全貌尽收眼里。

中午离开庆源 傍晚到达南昌

每到一个省,都要去下它的省会。南昌,党旗升起的地方。八一广场、滕王阁都是必去的。喜欢摩天轮的朋友,南昌之星不会让你失望。它可是世界第五大摩天轮。晚上拍,特别好看

南昌之星摩天轮位于江西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角洲赣江市民公园,高度为160米,2006建成时是当时世界最高摩天轮,现为目前世界上第五高摩天轮。

THREE 八一广场 滕王阁

八一广场,位于江西南昌市东湖区,为南昌市的心脏地带,江西省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南昌市和江西省政治、经济、文化、休闲、娱乐等活动的重要场所,原名人民广场。
明清时期,该地域是顺化门外的护城河和沼泽地,光绪年间(1875—1908),清政府在沼泽地开辟出训练新兵的大校场(今八一广场)。
1911年,国民革命军于大校场整集,推翻了清政府在江西的统治,建立民国。
民国2年(1912年)10月28日孙中山亲临大校场检阅了李烈钧部的江西革命军。
民国17年(1928年),南昌城市改造,拆去顺化门,填塞护城河,修建绕城公路(今八一道),使之具备了广场的雏形,后续形成今日八一广场。
如今八一广场伫立着由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广场集万宠于一身,文化、商贸、娱乐、休闲、餐饮、服务等在此各展魅力,是通往城市四方的直通大道,是江西南昌市市民活动的中心。

滕王阁,江南大名楼之一,位于江西南昌西北部沿江路赣江东岸,始建于唐朝永徽四年,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始建而得名,因初唐诗人王勃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流芳后世。
贞观年间,唐高祖李渊之子、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曾被封于山东滕州故为滕王,且于滕州筑一阁楼名以“滕王阁”(已被毁),后滕王李元婴调任江南洪州(今江西南昌),因思念故地滕州修筑了著名的“滕王阁”,此阁因王勃一首“滕王阁序”为后人熟知,成为永世的经典。
滕王阁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江南大名楼”。历史上的滕王阁先后共重建达29次之多,屡毁屡建。
2001年元月核准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88个文字,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06 17: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