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同行~济州岛自由行游记

2016-04-05 16:36 1222/4
  • 出发时间/2016-03-30

准备

去济州岛已经有想法很久了,因为是免签,而且比较近。急急忙忙提前一周确定了机票和住宿,然后就踏上了济州岛四晚四日游。由于清明节是小长假小高峰,所以我们提前请了三天的年假,从3月30日上午从上海出发,4月3日上午回程。因为这两个时间点机票是最便宜的。济州岛没有广州直飞的飞机,于是我3月29日启程,和朋友在上海回合,然后第二天出发去济州岛

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几篇游记和攻略,济州岛分为三大游玩地区,济州市、中文旅游区、西归浦市。根据大家推荐的景点,大致确定路线。
第一天第二天:住西归浦,方便在西归浦和中文旅游区游玩。
第三天第四天:住济州市,方便购物和济州市区玩。
基本上由于起的太晚和景点之间相距过远,很多想去的景点没有玩到。建议大家以后可以直接住在济州市区,因为西归浦没啥景点好玩的,主要还是聚集在济州市区和中文旅游区。如果是蜜月游可以建议住在中文旅游区,因为周边很多的景点,由于预算问题,中文旅游区的房价偏高,所以我们住在了西归浦。也想体验一下生活区的感觉。

另外,自由行一定要记得下几个APP,韩巢地图是中文版的,google maps是韩文版的,而且进了韩国才能用goole masps。导航找酒店找景点打的就靠这两个了,而且要注意两个对照。有道翻译官,感觉只能用来翻译词语,不能翻译一整句,因为翻译过来的词很奇怪,我用的比较少。
新罗网上免税店和乐天网上免税店,我提前注册,参加活动还有去淘宝买积分,在免税店下单可以用积分抵扣打折,强烈建议使用,但是每个月的积分大概可能买一千多的东西就用完了。建议如果决定去,可以提前2个月就在网上参加活动,购买想要的东西,到时候直接在机场取货,还不算行李托运的重量,比免税店实体店便宜!!!
至于优惠劵的APP,由于济州岛的活动比较少,优惠劵大都是首尔用的,所以我没用。

第一天:泰迪熊博物馆、中文海滨浴场、乐天酒店风车。
第二天:牛岛、正房瀑布。
第三天:乐天免税店
第四天:樱花大道,龙头岩、新罗免税店。
自由行实在太舒服了,所以都花在睡觉和购物上面了,很多景点没有去成。但是有遗憾才是美嘛,下次就有借口去了,哈哈!

费用

交通:由于本人在广州出发, 所以机票购买广州往返上海上海往返济州岛的四飞,大概3000元。飞济州岛的飞机在春秋航空官网买,感觉比携程便宜。而且经常有特价机票,9/99/199的,然后加税,税大概500多。而且可以一起购买wifi,我们买了4天的wifi48元,去韩国自由行没有wifi是肯定不行的。坑人的是选座位也要加钱,如果是要靠窗和靠机头的就贵,大概在5-70块不等。
住宿:由于我们不懂韩语,所以选的酒店都是4星以上评价很好的酒店,这样的酒店有会中文和英文的前台,问路线非常方便。西归浦的海洋宫殿酒店前台还会帮忙打印地图路线,手写公交车站的韩语给我们。济州市区的海蓝丽景酒店,就在海旁边,房间可以看到侧海景。两家酒店大概都是500元一晚。
吃饭:我们两个人一共换了2600的现金,大概是45万多韩币。建议在国内银行换,因为汇率是最好的。1:176.我们开始没有换够,后面在酒店换是1:157。银行卡取钱花了15元的手续费,也不划算。宝健路步行街的回来是1:170.还可以。吃饭150-250一餐不等,打的16元起步价,一般远的的是坐公交,市区的都是打车。
其余都是买化妆品花的钱了。

出发2月29日

我是30号上午8月40的飞机从上海济州岛,所以29号晚上下完班就飞去上海。定的酒店有接送机的服务,因为浦东机场比较大,所以酒店到机场有15分钟路程。建议住锦江之星,因为这家是最近的,但是因为没有选好,我们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但是有点远的酒店。

3月30日济州岛第一天

由于是上午8点40的飞机,8点05分就登机,还要入境很多手续,我们5点半就起床了,6点从酒店出发,6点20到机场,大概7点半进入候机室。听说上海的免税店很优惠,就花20分钟逛了一下,看中想买的东西,等回国的时候再买。后来回国买了雅诗兰黛的眼霜和精华才750,便宜吧。因为济州岛中国快了一个小时(中国8点40,韩国9点40),虽然只有一个半小时的飞行,但是到韩国已经11点了。然后去gate1买T-mony卡,卡2500韩币,充值了37000.韩币后面发现根本不够用,又充了一万韩币。gate2拿了好多的地图和旅游指南,后来发现也不管用。GATE5做600机场快线去酒店。从最北边到最南边的西归浦,花了差不多2个小时才到,5500韩币一人。路边的景色很好,樱花树就直接在路边的。

到了酒店已经1点了,饿的要命。找了一家店,点了一个套餐,买单才知道这个套餐价格是1人份的,两个人要2倍的价格。
吃完饭就去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在对面,因为看完泰迪熊觉得博物馆没什么好看的,所以就没有去另外的博物馆看了。直接去乐天酒店看大风车,然后就走到了中文海滨浴场。因为逛完已经6点了,柱状节理带已经关门了,所以没去成。

入住的酒店很大,90多平方,很宽敞。海洋宫殿酒店,600坐到新庆南酒店,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左转就看到了。

这里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要5000多,觉得一般只在门口观望了一下。

这是乐天酒店后面的风车,旁边就是海。

济州岛的特产就是橘子和烤肉啦,但是橘子很贵,景点要1万元一袋,才5个。我们找到一条美食街,1万元有10个,皮薄多汁。但是还是有些贵。然后大众点评找了一家烤肉,老板很热心,会说一些中文吗,泡菜随便加,黑猪肉一点都不油腻,很劲道。晚上两个人又坐600回酒店,困得不得了,因为前一天太兴奋,才睡了不到3个小时。

3月31日第二天

由于昨晚实在太困,所以早上9点才起。早上吃了一碗在7-11买的方便面,去和前台问去u-do牛岛的路线,经过一个面包店,想到昨天一天花了十几万韩币,中午就吃点面包随便解决一下好了,没想到面包也超级好吃,而且比吃饭便宜多了。找到公交车站坐701到城山港,路上还经过了民俗村和日出峰,但是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成,一天都在牛岛骑自行车玩。来回船票5500一人,而且海鸟围着船费,好好看。1万3个小时,电动要4万。电瓶车我们没有韩国驾照不准骑。一圈下来差不多。可惜一整天都是阴天,还遇到下雨,一直在赶着跑,没有在牛岛吃到鲍鱼粥和海鲜。照片没有那么好看。但是可以看到比国内更绿的海,值得了。——————强烈推荐的景点。牛岛。
路上还碰到了济州岛的海女,都是50多岁的大妈,十几度还在海里捞鲍鱼和海胆。好厉害。路边有很多直接捞出来的鲍鱼切片,1万一盘,我们不敢吃就没吃。
回到西归浦5点,然后去看了正房瀑布,门票2000.不咋的,还没国内的好看。

下面是从酒店到牛岛,酒店前台告诉的坐公交的地点,和下车的站牌韩文。记得给公交司机看,要他到站叫你下车。牛岛很远,开了一个多小时。

去坐公交路上遇到的一家面包店,很好吃,又不贵。

宋仲基欧巴,这边没看到很多时装店,反而好几家欧巴代言的运动服装店。

去牛岛的船,下面还可以开车从船运过去,自驾游很爽。

虽然天气是阴天,但是可以看出海水是绿色的。

有一些游客扔吃的给海鸟,所以很多海鸟都在围着船飞。

4月1日第三天

第三天要回济州市区住,所以早上直接坐公交去济州市,路上经过汉拿山,济州大学,济州大学可以看到有一条樱花道,司机开的飞快,差点就晕车了。所以本来决定去爬汉拿山的,也没有去。下午就一直在乐天免税店买买买。酒店在黑猪肉一条街对面,找了那家攻略推荐有名的豚。服务态度不好,泡菜不帮忙加,点的菜也忘记上,但是点了一个他们店酿的柠檬酒,好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意太好的原因。没有第一天吃的那家黑猪肉好。

听说这款烧酒就是韩国买的最好的,基本上所有餐馆都有卖,试了一瓶,一小杯都没有喝完,太冲了,隔壁桌的美女每人一瓶,一点事都没有,额。。牛奶很好喝。方便面也好吃。

第四天4月2日

明天就要走了,今天是济州岛的最后一天。在酒店前面的海边走走看看,找了一家麦当劳吃早餐,这边的早餐除了汉堡,其他东西都不一样。昨天的士司机推荐了济州市区的樱花大道,叫KT什么,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应该叫什么名字。刚好碰到樱花的花季,超美的,强烈推荐,4月份去济州岛旅游的同学们,一定要去看樱花。一整条街都是樱花,超美,我们停留了很久。然后就去了龙头岩,不要门票。然后再去新罗免税店又买买买。
PS:这边的免税店太坑了,好多没货,好多捆绑销售。买的好的产品,都是3个5个10个才能卖,悦诗风吟的面膜竟然要80片才卖。雪花秀和兰芝的人是最多了。本以为济州岛人很少,以为景点的人都不多,但是免税店人真是多啊。虽然捆绑销售,但是韩国本土的化妆品确定比国内便宜很多。差不多是国内7折左右的价格了。但是像国际品牌雅诗兰黛、兰蔻,就感觉和香港差不多。我在网上免税店买,用积分还可以另外再七折,只是积分不多。

最后去了有名的emat进行了大采购,发生超市的东西很贵,连青菜都很贵,不知道这边的工资是有多高。买了四个类似糯米糍的东西,花了6000韩币,差不多30多块,牙膏都是20块以上。逛完超市就看到了一家炸鸡店,来济州吃的最便宜的一餐了,16000一份,啤酒3000.而且炸鸡好多,剩下了好多没有吃完,好浪费。
中午逛保健路吃的是大众介绍的济源参鸡汤,一整只鸡,里面包了糯米和红枣,汤很粘。一万2一碗,鲍鱼的要17000.。我们吃了一万二的,已经吃的超级饱了。
济州游也快结束了,还有好多景点没有去,比如hello kitty、日出峰、汉拿山等等,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去,把遗憾补全。

回程

大清早7点半的飞机,因为要退税和机场提货,所以5点从酒店出发,5点20到了机场。因为要5点半才能托运,所以先去自助退税机上扫描需要退税的单据,有些单据要等工作人员盖章才可以,我的基本都是在自助机上进行的。扫完过了安检就可以去退税啦,退税可以选韩币和人民币、美元。买了900多的东西才退了30块。退税多少有网上都有参考。
提货也在安检后,乐天和新罗都在同一个地方,旁边就是退税窗口。
由于早上7点半有好几趟飞机飞国内,所以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很郁闷。7点才把所有的事情弄好。提货是最快的,把护照给他们,一会就拿出来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可以在网上买。部分在实体免税店买的也需要在机场提货。
因为上海下雨,所延误了一个小时,无聊在机场逛免税店,买了whoo的套装,因为感觉来韩国不买韩国有名的品牌对不起自己啊。
因为之前一直怕超重,所以在免税店没有买很多。后来才发现,朋友超重了没有补钱,好爽。

回程的行李很多,很辛苦,建议大家力所能及,不要盲目购买。回上海后,由于还要飞广州,化妆品都要托运,箱子已经装不下了,只能在机场打包,化妆品是易碎品,需要泡沫箱,纸箱,扎带,花了80块,有点肉痛,但是也是为了保险。
另外上海的免税店(注意是国际航班的),真的很便宜,有几个雪花秀的套装比在韩国买还便宜,但是品种不多,基本是雅诗兰黛、兰蔻、迪奥、资生堂这些。
旅行结束了,总结起来就是开心开心!!!(然后回来后开始穷苦逼的还信用卡的日子,哈哈!)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写这么多的游记,纪念一下。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06 09:25

引用 两个大手雷 发表于 2016-04-06 09:25:45 的回复:

回复两个大手雷:用iphone6拍的,没有做效果。

2016-04-06 11:2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1 12:51

引用 standrewsscotland 发表于 2016-04-11 12:51:50 的回复:

回复standrewsscotland:很方便啊,想去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