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2016清明自驾野三坡百里峡鱼谷洞

2016-04-05 16:42 4815/12
  • 出发时间/2016-04-02

关于花费

还是一贯作风,不多介绍景点资料,大家都能查到,只是分享下过程和注意事项吧。
这次我们是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去的,座驾为无敌金刚小夏利两天一夜
先算算花了多少大洋吧:
酒店,野三坡齐家庄园  两间标间   128*2=256,美团定优惠了 15 最后是  241
景点,百里峡  110*4=440,携程提前一天预定
          鱼谷洞   65*4=260,小火车10*4=40
          白草畔   40*4=160,携程提前一天预定,索道60*4=240,到那再买就行
粮食,提前准备好的面包火腿还有水,再加上些薯片山楂条之类的休闲零食,大概100左右
          回程在服务区买了两袋面包,四根火腿 32
          一顿奢侈的早饭   60    晚饭   263       水 5
          大碗茶  8*3=24,从百里峡下来实在走不动了,为了休息下也补充点水分,味道还可以
          停车费  15左右,每个景点都是不限时的,这点还挺合适的。
          野三坡白酒   6*4=24,不知道好不好喝,也怕放车里时间长了不安全,所以只买了4小瓶白酒
共计   1904 元,比去济南便宜好多,大概都省在吃上了

作为同是吃货的我们,这次没怎么吃,全程出了车上基本都在爬楼梯,登山。除了酒也没买什么特产,感觉不怎么合适

出发在路上,好多限速,不过方便我拍照了,可是山秃秃的,好丑

手抖了不过还能才出来是百里峡快到了吧

前面后面都没拍清楚,凑合看吧,反正证明我们到了百里峡了

都是路上路过的,我们没有进去

终于盼到了,全程百度地图,绝对推荐给自驾的朋友,这是目前用过最准的地图了。作为路痴的我并不知道到底是走的哪条路过来的,两位老公在开车和看导航,我们负责吃喝带孩子

一进门有好多卡通,松鼠好像是百里峡的吉祥物,进去里面还有个雕像,觉得不是很好看就没拍。

记得应该有两道门的,可是照片不翼而飞了,每次都会这样。还没看我那高大上的厕所丢了没,等下就知道了。

我高大上的洗手间找到了,里面没什么特别的

开始的大门也找到了,好多人,似乎是赶上团了

不告诉你,你能看出来山顶有只鸡吗

看出人多了吧,拍照上楼梯都要等好久的

还是有水的地方好看些,一直好奇这山为什么还是光秃秃的呢

这次回去是不是会有晕梯的毛病呢,这楼梯太要命了,这只是一小部分石梯而已

右手边的楼梯实在是太难上了,并且我们还有个4岁的孩子。。。。

很遗憾 只拍了个说明,实景实在是拍不上了,赶紧上楼过去,人太多了

等着往上走时发现原来还有字。。。看看你们去时能找到在哪吗

不行了不行了,我要晕了。。。晕高啊,这时候庆幸我用的是傻瓜机

这张能看出来刚才是怎么上来的了吧,那两梯实在是要命啊

能过来是不是就能说明我们还很苗条呢,这小道

来个全的,看清了吧

全程不P图,就这样吧。去之前看了几篇游记,为什么人家去的时间跟我们差不都,也是清明左右,就是绿色,很漂亮的说,我们来时却是这等景象。。。

人,特别吗?不。狗,特别吗?不。洞,特别吗?不。
那我为什么要发上来呢,因为有个段子:
这只小狗跟我家肉球体型挺像的,短腿,大屁股(其实是毛比较厚),大菊花尾巴,耷拉的耳朵,长鼻子。。。然后,一路跟着我们上来了,在上刚才那段难走的楼梯时发现它不见了,以为它不会再跟着上来了,就在我们发现山洞,好奇的派小胖子进去侦查下,结果发现。。。他在前面跑,小狗在后面追着他跑,仿佛还在摇尾巴很兴奋的样子,就像平时我们在家跟肉球玩一样的。再然后,俩小胖子从此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就是它,没拍到正脸,挺可爱的,不认生,一直上到缆车那,找游客要了好多吃的,等我们下山时,它又跟着我们一起下来了,算是小导游啦

重点是那俩字实在不认识是嘛,希望能有人告诉我

已经对此开始产生失望感了,也不知道拍的到底对不对,是不是这个角度的

纠结了下要不要把我自己放上来,就为了让大家评下到底是上面的那张好看,还是下面的这张好看,我不会告诉你下面的是我取的景

木质楼梯开始,2900+吧应该是,好累,不知道我们上了多久,多少阶。到了才知道缆车要4月中才会开,爬上去实在是不可能了,这设计楼梯的人,你太。。。狠了!!!问了下来的人,上面还有多远,原来我们才上了大约1/3,也就是1000+,彻底服了,那两个酷爱爬山的人都崩溃了,提着孩子下山。。。。

满山都是这种花,很漂亮,但我们不认识它。。。并且后面上的每座山似乎都有,大片大片的都是粉白色的小花。

一直相信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没想到这次这么难。本以为只是缺乏锻炼,所以腿疼,大腿靠膝盖的肌肉疼,然后下着下着就变成了靠外侧的筋疼,我自己都好奇到底是怎么用的力,居然是筋疼。然后持续了三天。。。好在酒店热水还是不错的,反复冲了很久,又按摩了下,转天才能继续爬。回到天津时整个人都不好了,彻底棍了,没法动了

走之前再回味下这楼梯吧

从百里峡出来决定先回酒店放下东西,也大概知道下附近的环境(就是有什么好吃的)
这次定的酒店是出去这么多回最不满意的一次,不知道是不是那附近的都差不多这样,地点不好找,很靠里,要不是实在找不到c88号给老板打电话了,估计到晚上也找不到。强大的百度地图都不好使了,没这地方。下午三点左右到的酒店,两间房对着的,一间上午有太阳,一间下午有太阳,不过对我们没什么用,我们也只是睡个觉而已。
进屋感觉比想象的要好些,还算干净,因为我们选的下午有太阳的,正好去时太阳很足,屋里很暖和。要了菜单想吃点什么的,临时决定先去鱼谷洞,回来再吃,简单收拾下又继续出发了。

下午回来时忘了拍了,这是晚上窗外的景色,还算不错,但背后的山看着。。。。有点慎人,大概是我脑子乱想了吧,老板说,别担心,两亿年都没倒下了,拍什么。我真不是怕它倒了,山里的夜晚很黑,很黑。。。终于知道什么叫漆黑一片,看不见路灯(这水面上的灯刚回来停车时是看不到的)一层一层的发米白色的山加上黑色的间隔,语言形容不出那种感觉,已经不敢多看两眼,拍照就更别提了

可能也是为什么回来的路上,再看到群山时,会觉得像是恐龙时代的山似的。朋友说是因为山上没洒草籽,开发的少吧,想想也是,这就是为什么看着某些有云南的感觉,某些有山西的感觉,还有恐龙的感觉。

房间的房顶。。。

这厕所。。。实在不实用啊,我一向习惯出门开灯睡觉的,没有过道灯,厕所离床又近,还是玻璃墙,太亮了,床头的灯也是超亮的,就在头顶,最暗的应该就是主灯了。被逼关灯睡了一会,后面再说这睡眠吧,唉。。。

这镜子和架子也是没谁了,镜子和架子都是歪的,而且还不掉下来。

好好说说这酒店对我最大的影响吧,我从来不择席,重点是白天已经很累很累了,都是在不停的上下楼,可还是睡不着。大概10:30左右就关电视准备睡下了(这电视就5.6个台,也是没什么好看的)
前面说了灯的问题,纠结后关灯。躺下,枕头好矮,跟没有一样的,起来把外套叠起来放枕头下面,继续躺下。睡不着,伴随着腿疼腰疼,越睡不着越疼,越疼越睡不着。。。不知过了多久,感觉刚睡着,醒了,本以为怎么也得4点来钟了,打算实在不行就不睡了的,看表,1:50,这尴尬的点。。。去个厕所回来继续睡吧,躺在床上继续烙饼,睡着,又醒了,看表,3:50。这次是被噩梦惊醒的,同时屋里特别的冷,空调开了30度,但没起任何作用。梦里的我穿着浴袍,头上裹着毛巾,不知是买什么东西,被黑了1500块大洋,然后去理论,不知从哪跑出来一帮娘子军,用西餐的刀叉往人身上刺,看见我过来就冲我奔过来了,追着我刺了几下,赶紧跑,回头看看她们还在追杀,终于醒了,一身冷汗啊

怎么躺着都难受,睡了也难受,干脆不睡了。起来刷微博,朋友圈。顺便说下这wifi有跟没有一样。一直到6:30把小胖子砸起来洗漱,打开电视,还能看会王牌。忍到7点把那一家三口砸起来,准备吃早饭去。

嗯,说的有点远了,继续说下午去的行程吧,鱼谷洞。
一直以为是鱼骨洞,刚出发导航导的也是鱼骨洞,看到路边的指示牌才觉得不对,公里数不同呢。停下来查查,找到对的继续向前。

不要问为什么百里峡的门票没看到呢,因为人家不给啦!用二维码进去的。

停完车换号票到洞口大概快4点了吧,或者过了4点了,洞内没有开灯,工作人员让所有人在外面等下,开了灯再进去。
我们分析是不是快到5点关门时间了,也没什么人,就关灯算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进来,就赶快开开。

出来才知道为什么要在此配导游(免费的哦)自己进去估计从此就变猿人了,出不来了,好黑,很乱很乱,自己绝对找不到正确的路。
重点提醒:一定要少穿些衣服进洞,很闷很潮,出来衣服都湿透了,跟桑拿一样了。出洞口前一定擦擦汗,缓一会再出来,出来也不要在滑草的地方待太久,风大很凉。感觉滑草不安全,滑道都有翘起来的地方了,也没什么保护措施,还那么高。15倒不是很贵,胆大的朋友可以试试。

洞内很黑,好多上上下下的地方,还要随时小心碰到头,不过还是挺漂亮的。

本想少发几张图的,可是删来删去都舍不得了,就留下这些给大家看吧。可能是跟某一个溶洞搞混了,去之前一直以为进去不累,可以坐个小船在里面拍拍照,到处看看的,结果又累死了。。。

这张拍的并不好看,只是想证明下里面是有水的,这点我没猜错

这朵花可是不容易看到拍到的啊

这只手。。。不能细看。。。越看越有点。。。恐怖。。。。

鱼谷洞是这两天去的最值得地了,又可以看景又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桑拿

又看到了这个花,就在出洞口,很近很近。

从山上下来就是小火车,来的时候就手下来要坐一圈了,一方面为了看看鱼谷泉,一方面也能休息下。这一整天去的地都没什么可以坐下休息会的地。

据说夏天时会从泉水中喷出鱼来,现在,当然什么都没有,来个鱼刺吧

其实从鱼谷洞出来还是挺早的,也就是17:30左右,在门口酒厂自营店看了会酒,买了四个小瓶的就走了。回来时没开导航,以为可以靠记忆力回去,结果走差了,多开了大概一小时。感觉差不多快到酒店的样子,找家饭馆吃饭,我们的想法是哪家人多就去哪家,开始进了一家,果然火爆,坐了半天都没人来招呼,也没人收拾脏桌子,无语,上车继续找下家。

第二家的服务还不错,也算干净,点菜开吃,差点还没要米饭就把菜都吃完了。宫爆的味道太好了,开始要是就点米饭了,估计得一人两碗。

炸薄荷

宫爆鸡丁,酸甜口,不是很辣。

葱爆肉,老板说也可以做羊肉的,我们点了烤串,就要猪肉了。

嘎达汤,跟天津的味道不一样,为了让冻的不行的我没暖和过来又可以吃饱。

羊肉串,分3块5块的,老板说3块的是买的现成的回来卖,5块的是自己穿的,果断要5块的,反正差不了多少钱。味道一般,没吃出有什么区别

烤虹鳟,不是很新鲜,肉很紧。几个属猫的同伴今天居然谁都没去选鱼,直接让做的,可能这也是鱼不新鲜的原因吧

快吃完了才想起来,烤馒头忘了拍了,馒头很脆,还刷了酱,味道不错

晚上的野三坡大街,好清静,还很冷。小超市很多,有点像小时候的小卖部那种感觉,没有买到酸奶,忍了,回去睡觉。

这一天终于结束了,晚上一定要多穿,还是挺凉的。

一大早的山里也很凉啊,嗯,其实也不算山里,还没上山呢。住的酒店早点还没做好,而且只有小米粥小菜花卷的,我们也吃不饱,换个地开吃。。。

野三坡火车站,原来我们住的门口就是,没注意照糊了。

老豆腐,哈哈哈。。。。外地都叫豆腐脑吧
做法不一样,味道差不多。这个是先蒸了整碗的豆腐,然后往上浇卤子。太奢侈了,要6块一碗,必须吃干净了,要知道在平时可以买4碗了!!!

肉肉的小包子,这个最便宜1块一个,比果子还便宜一半呢!!用它吃饱吧,20个!!!

果子,多亲切的名字,别地叫油条,肉头头的,挺好吃的,2块一根,平时也能买3根了快。

豆浆,前面有人说是甜的,给我高兴坏了,就爱喝甜豆浆,结果一尝,很正常,没甜味。3块一小碗,平时能买这样的估计快6碗了,不过还挺浓的

吃饱喝足向着白草畔出发,这也是一个误会,一直看成百草畔了

今天的天更晴了,太阳晒得暖暖的,没有早上的凉意了

这话不能说的太早,这是为了给我们机会看看山上的花海吗,还是为了让我们从车里出来晒晒太阳,居然堵车了

堵的很严很严,两个司机兼苦力去前面探路,我在教育朋友的孩子

这是手机拍出来的,怎么都觉得比昨天相机拍的还要好呢,又坚定了我换相机的决心了。

挺想干没素质的事,折一枝带回家,但我的理性还在,组织了我心中的小恶魔。虽然还是不确定是什么花,但真的很漂亮。猜测是杏花吧,跟网上的杏花照片比较像,老妈说是海棠,看了照片感觉不是捏。

路上真的很难开,功课没做到位啊,这趟出行除了感谢我自己用了百度地图,更应该谢谢我们的司机还有他的无敌金刚小夏利,这么困难的山路,我们都能安全往返,这车技算是练出来了!

讲个小插曲,在回来的路上,已经下了山道,开始省道了,一辆同是天津牌照的天籁,可能是新鲜我们怎么上去的,光盯着我们的车看了,没注意路,右侧的两个轱辘掉下了道路中央,进坑了。。。不知什么时候能出来回家

一进白草畔走了没几步就发现还有雪?!原来是山上流下来的泉水,因为海拔高,冻住了。挺漂亮的,能在这个季节看到冰。

知道绳子是干什么的吗?对,就是扶着绳子走过去滴

很大一片冰,我们没有站上去拍,只是远处拍几张

这景象应该也挺奇葩的,但很漂亮

滴水崖侧面的步行山路,我们一心想着要去坐缆车,不要再爬山了,没走那边,听说是挺漂亮的,就是不太好走。

就想看看是不是飞龙两个字

上了一点点后拍的景色,说实话,不好看,没意思。

记得这口井是在滴水崖的上面,可以直接饮用的,出个小乌龙,背上山的水太多了,泉水也是用矿泉水瓶装的,结果没多久就分不出来了。

换个高度和角度,天也更晴了

拍出来比看到的好看些。。。

我这个伤残小队长最终也没能挑战到山顶,只是差那么点动力,下来的人都说上面跟这一样的,没什么特别的,什么都没有,不休息还要40分钟左右,要是休息估计得一个半小时才能到顶,其实我们只差了三个长坡(下来的人说是还有四个长坡,都是连着的楼梯,我们听了觉得没多远,往上走了一个长坡,然后就受打击了)

都犹豫还要不要上去了,我和小胖子是没什么兴趣了,本来就不喜欢爬山,我的腿又不行了,还有个孩子,上去容易,下来费劲了,我下楼梯腿疼,小胖子体力不行,小孩太小自己下费劲,抱着又太危险,楼梯太抖了(怎么就没想起来拍个楼梯看看呢)

研究半天,一看也快中午了,又出了很多汗,还没有卖吃的的,吃了点薯片充饥,决定把孩子留给我和小胖子,他俩继续往上爬。

带孩子是个漫长的过程,尤其是这个满嘴段子的小孩,还是个小吃货,我们看了快两个小时,有时真佩服自己。(我不是很喜欢小孩,尤其是吵闹的)
可能也是父母不在身边,他出了馋点总惦记面包和薯片还有饮料,而且还不闲着的到处溜达,这看看那看看的,还好奇别人(其他游客)吃的什么,还是能听我俩的话的,起码当我们说不听话就把吃喝扔了以后,开始不信,真扔了一瓶饮料时(接近空瓶了,当然我们乱扔垃圾是我们不对),他就信了,也听话多了,我掐算的他父母下来的时间也真是够准的了。

等他们下来,我们拖着老弱伤残继续往山下走,因为腿疼,每下一节台阶都很费劲,还耽误时间,比预计的晚了快俩小时,下山3点半了

顺便说一句,这索道太长了,分了两段还是三段,晕高的我坐着上去很是受罪啊,下来时他们两口子抱着孩子没玩好,孩子爸爸先坐进去了,妈妈和孩子没上去,结果她害怕我也害怕,只能把小胖子放下自己坐,我俩带孩子上一辆了,好在下来时没那么吓人了,至少我能看看侧面和后面的山,上去时我可是一点都不敢看啊

真的不是这停车场后面的那个小山,比这个要高很多啊,刚上去跑了两步就觉得海拔高,不老对劲了。慢慢适应了才好些。

最后一张图了,可以开车回家了,我也写了一天了,唠唠叨叨的写了一堆,也不知道通不通的,就是想到哪写到哪。

最后再总结下这次的行程吧,景点可能去的季节不是最佳时间,真的一般,还很累很累,又吃不好睡不好的,不过也算体验一把不同的方式出行了,想想下次要不要继续自驾呢?!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06 17:25

引用 chenxiaoxi_ 发表于 2016-04-06 17:25:36 的回复:

回复chenxiaoxi_:有手机拍的有相机拍的,就索尼卡片,全程无p图,就为了让大家看看这个季节就是这个颜色的,我就是被单反修片给骗去的

2016-04-07 21:0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01:01

引用 xiaojingc 发表于 2016-04-11 01:01:13 的回复:

回复xiaojingc:谢谢啊!我要继续努力了

2016-04-11 07: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1 13:58

引用 poppig宝宝 发表于 2016-04-11 13:58:44 的回复:

回复poppig宝宝:谢谢谢谢,夸的我都晕了😁😁

2016-04-11 20:51

不知之五一的野三坡咋样

2016-04-24 05:12

引用 wo牛 发表于 2016-04-24 05:12:16 的回复:

回复wo牛:希望会好点吧,我是放弃这地了

2016-04-26 21:04

引用 droway 发表于 2016-04-26 21:04:18 的回复:

希望会好点吧,我是放弃这地了

回复droway:为啥放弃

2016-04-27 08:31

引用 wo牛 发表于 2016-04-27 08:31:40 的回复:

为啥放弃

回复wo牛:不抱希望,不再去了

2016-04-30 22:04

真实的语言,太棒了

2016-05-14 11:04

引用 小河糖 发表于 2016-05-14 11:04:21 的回复:

回复小河糖: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