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Victoria & Just the two of us》清明游南华寺&丹霞山

• 出发时间/2016-04-02

深圳很多年了,周边的城市也玩得差不多了。清明节来临,不知道去哪儿,随便看了看地图,选择了离深圳稍远的广东最北边的城市----韶关,反正高速不收费,自驾游去吧。

韶关可以玩的地方看起来挺多的,南华寺,丹霞山,乳源大峡谷等等。因时间关系,最终选择了南华禅寺和丹霞山。

先来几张美景洗洗眼吧~~

关于酒店

酒店是在艺龙上提前订好的,选的是朋友介绍的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公寓就在丹霞山一号别墅里,也在景区对面,出行很方便。

我们订的是标间,大概170左右。听说平时更便宜。

关于花费

酒店住宿两晚:350
第一天午餐加晚餐:180+108=288
第二天早中晚餐:16+80=96
第三天早餐:20
南华寺门票:20*2=40  烧香:20  停车:20
丹霞山门票:150*2=300
高速补轮胎:80
零散消费:50
油费:400
总共1650元~

20160401-0402 出发啦啦啦

2016年4月1日晚,吃完夜宵,我和咸鱼就上路了。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咸鱼一直在我耳边喋喋不休,说他朋友说了,4月1日早上高速就开始堵了。我半信半疑,他就去收拾东西。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并不是最明智的。虽然高速上不堵,可是第二天我们俩都没有精神。我还好,可以在路上钓钓鱼,可咸鱼就只能眨巴着眼睛强撑着自己了。哼哼,这可是他自己选择哒~~^_^

深圳过去韶关,主要走了两条线:一条是广深沿江高速,另一条是京港澳高速。我们是凌晨3点出发的,到了早上7点,眼见着司机师傅眼皮子都睁不开了,我们就在休息区睡了大概两个小时左右。于是9点钟开始,又走了2个小时,差不多到了南华寺。这样整体算下来,我们走得还是比较慢的。

南华寺观光一圈,因清明有人烧香拜佛,人还是挺多的。

迎春花开得红艳艳~

去完南华寺,我们俩都觉得有些饿了。反正不急着去丹霞山,我们又到韶关市区逛了逛,去找吃的。

一路看下来,真心不知道吃什么,用美团看了下,附近华美达酒店的自助餐有活动,65元一位,于是我们就过去了。不过等我们进去了才知道,节假日并没有折扣,午市仍然是88一位。不管了,吃起来,肚子太饿了。

味道嘛,真心很一般,毕竟只是酒店带着做的,很多材料都不好。

吃完午餐我们就感觉有些困了,于是快马加鞭赶到仁化县丹霞山,check in后,在酒店呼呼大睡。一觉醒来,已经晚上9点多了。⊙﹏⊙

起来找了点吃的,就返回酒店休息,为第二天爬山做准备。

20160403 丹霞山游览:阳元石,阴元石,长老峰

第二天早上,我6点多就醒了,听到外面轰轰轰的打雷声,下着好大的雨,心里想着完了完了,跑这么远过来,竟然上不了山,难道就要在酒店里呆一天么?

想着也就又睡着了。还好啊,再次醒来已经是8点多,雨停了,天空也有放晴的迹象,我们俩武装好了就出门找吃的,吃完后就蹦蹦跳跳往景区走去。

丹霞山门票是48小时有效的,这意味着买一张票可以玩两天。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够,不然肯定是要玩两整天的。

进了景区就坐上了大巴,大巴是开往长老峰的,但会经过阳元石路口,想着主要是来看阳元石和阴元石的,那就先在阳元石路口下吧。

随着人群,检票入指纹。记得一定要把票保存好,下一个景点还要继续检票验指纹的。

前方高能预警,阳元石 来啦

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hiahiahiahiahia

给我们的摄影师来个特写~

阳元石看完了,我们就下山了。沿着人群走,看路标,到了细美寨。

哎呀这山好重啊,放我粗去~~~~

突然感觉到凉快,原来我们走到了一个洞口。这里南北通透,所以有凉爽的风吹过。

一路攀爬,细美寨的顶还是很险的。往上爬的过程中,我都不敢往后看。

远处那是双乳峰吗?

在细美寨停留了一个多小时,下来后,已经感觉到有点累了。我们便走到了出口,等待大巴过来去长老峰。

在等大巴的时候,咸鱼买了两瓶水,其中有一瓶康师傅绿茶,我一打开,再来一瓶。老板给兑换了一瓶。咸鱼又打开,又中了一瓶。两个人特别开心,拿着水蹦蹦跳跳地跳上了大巴。

到了长老峰,入门前还有一个丹霞山的牌坊。

长老峰里面的风景很多,观日亭、锦岩寺、别传禅寺,同时连着阴元石、古墓等景点。

因人流多,我们走走停停感觉特别累。在一个三岔口,我们选择了往人少的左边别传禅寺,待这个寺庙参观完后再往上去观日亭。

梦觉关

锦岩禅寺~

佛看人生

坐车过来长老峰时,远远地就看到了这个瀑布,真的觉得挺震撼的。走进了更能感受到滴滴泉水滴在脸上,很凉爽。

一线天~

别传禅寺完了,我们就往长老峰山顶走。走着走着下起了小雨,挺凉爽的。

一枝‘红杏’出墙来

别传禅寺~

这性感的大眼袋~

雨一直下,下了又停,停了再下,也丝毫没有影响我们要登完整座峰的心情。

阴元石。我让咸鱼来合影,他说不好,晦气。唉,广东人~~~

雾气很重 烟雨蒙蒙

仿佛置身于仙境~

慢慢地,天也黑下来了。我们便往回赶。返程坐在大巴上,听见有人咨询司机师傅最后一班进景区的车是几点,看来他们是准备晚上在山上搭帐篷过夜了,真心羡慕呀~

我们的丹霞山之行也结束了。

20160404 返程回深

一大早五点半,我们便启程回深。走这么早还是为了避开高峰期,这次结果证明,我们走对了。哈哈~

昨天刚回来,今天就兴冲冲地写起游记,腿很酸,可是觉得玩得挺开心。

如果下次有时间我们还会来,而且一定要玩够两天。

本篇游记共含2070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05 17:26

很棒

2016-04-05 18:3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1 01:0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1 12:51

引用 维多利亚的秘密 的图片:

好陡...

2016-07-08 15:06

喜欢这个楼梯,好想爬一次,但感觉有点危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