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情愫&相约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开头

我的樱花情愫来自学生时代。那时我的母校里有两株樱花,据说有很多年历史了,樱花树在校门进来后的两侧,主教学楼的两旁,很粗很高,一看就知道有年代了。每每樱花开放时,亭亭玉立,先是粉粉的,再是白白的,显得很端庄秀丽,最壮观的是樱花落的时候,花瓣在空中飞舞,轻轻地落在地上,周围全是樱花花瓣,像被装扮的世界,走在树下,闻着花香,踩着花瓣,想着心思,浪漫极了。我的那个他就是在这里相遇,我们相恋,后修成正果结婚。
    而今,我们已经结婚十多年了,樱花的情愫却一直在心里,它代表着初恋、羞涩、甜蜜与幸福,还有独属于我们的故事。带着这种情绪,我和我的他,还有我们的爱情结晶相约到了武汉,再一次欣赏樱花,感受我们的小浪漫~~~~

关于音乐

背景音乐选了王铮亮的《say yes》,出自电影《咱们结婚吧》,浪漫唯美的BossaNova曲风,旋律轻快,悦耳动听。

本期人物介绍,我和我的他,还有我们的儿子,先来几张我的照片吧

武大校园内,虽说过了看樱花最佳的时日,但依旧看到了仅剩的几株,还是很幸运的。

楚河汉街,漫步在那里,人潮人海,人来人往,忘记了忧愁,一切都很新鲜。

周生生店门口,看到锁,就想到了钥匙。如果说我是锁,那谁又有神奇的钥匙能解开我的心锁呢。

我们的爱情结晶,我的儿子,至于我的那个他,非常不上像,而且他本人强烈要求不上他的照片。好吧,怕上了照片后吓着大家,呵呵呵

有名的巴厘龙虾,就在儿子的脚下,对面是长江,初看长江,岂能用一个壮观、宏伟能形容她。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自驾晋城——武汉
第一天:晋城武汉路途如不休息需六个半小时,早晨四点半出发,途经焦作郑州许昌驻马店信阳孝感武汉,到达武汉十一点半
游博物馆—美术馆—楚河汉街—万达影视乐园
第二天:武汉大学—昙话林—长江大桥
第三天:从武汉返回晋城

我们的住宿

住宿要提前定,特别是三四月份看樱花的日子,地理位置好的酒店会被抢空,我是去的前一天定的,对比了很多家,最后选择了武房网东湖酒店,从美团上定,在东湖边上,离楚河汉街两站远,座公交车非常方便。
酒店的网址链接,从携程网也可以预定。http://hotels.ctrip.com/hotel/1945048.html#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第一天:楚河汉街,我们来了

到达武汉是十二点,先吃饭 ,饭后去了湖北博物馆,很不巧的是正在维修中,要维修四个月,没有进去参观,只在外面看了看。
如近期有去博物馆的盆友们可以选择绕行啦。

酒店院子一角

酒店小院,花开了,春天的赶脚来了。

路边的大树,很有年代感。

上面是春天,下面是秋天,到底什么季节,傻傻分不清楚。

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眼睛”,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创造六个中国之最,被誉为“中国第一商业街”。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
乘8路电车,公汽19路,530路,537路,540路,577路,581路,583路,601路,618路,702路,723路,724路,805路,64路到白鹭街站下车即是。

汉街被这样的小花装点着,格外清新。

一路全是这样的建筑风格。

汉街的入口。汉街是非常有特色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红灰相间的清水砖墙、精致的砖砌线脚、乌漆大门、铜制门环、石库门头、青砖小道、老旧的木漆窗户,置身其中,仿佛时光倒流。同时,汉街将极具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在民国风格建筑中,实现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第二天:我的樱花情愫不了情

早餐选择了积香居,汉味特色小吃,步行十分钟。有牛肉粉面,印尼炒饭,营养粥,特色汤包,热干面、醪糟汤……一大早就人山人海的,还得排队,值得一去。
积香居地址:武昌区黄鹂路交通银行旁

这趟武汉之行,主要是看樱花。今年武汉看樱花,非常的特别,不再收门票(以往门票20元),而是网上预约,这样就能让大家更好地欣赏樱花。只可惜我错过了看樱花的季节,一般最佳都是在3月10号到20号,也根据天气而定。当我来到武大时才知道樱花大道维修,又是维修,我错过了,还好在校园的其它地方看了几株樱花,没有看到更多的,比较遗憾。樱花情愫没有了,武汉行最主要的景点没有完成。
再说武大,是传说中的中国最美大学之一,来了之后才发现,武大那个大啊,靠步行是不行的,太累。因为校园真的太太大了。我们直接开着车游玩武大,在校园里穿梭着,驰骋着,想到哪里到哪里。可是天宫不作美,真是应了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下了一天的雨,哪哪都是水,基本是淋着雨拍的照。

武大内的樱花,位于田园小观园附近。

武大的另一个门,比较有代表性。

武大早期建筑——图书馆,国家重点保护单位。

午饭选择在武大的田园小观园,是从美团里找的,现在有美团真是很便捷,饭店环境很好,饭也不错,必点的有猪蹄、粉蒸排骨等,不说了,请看图吧。

下一站,去了昙华林,很文艺的地方,适合各种拍照,哪哪都是景。位于湖北中医药大学旁边,地处城墙内的花园山北麓与螃蟹岬(亦名城山)南麓之间,随两山并行呈东西走向。
地铁:轨道交通2号线,螃蟹岬站出口。
公交:15路、34路、43路、543路、576路、586路、573路、606路、74路、717路、729路、777路、811路(螃蟹岬站)、539路、566路(解放路站)。

这是在昙华林的小店里淘的,樱花相册。

我的那个他是十足的吃货,美食他最在行,晚餐挑选了巴厘龙虾,最值得推荐给大家,那味道,那“酸爽”,只有吃了才知道有多美味。我只能说这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食物之一。
巴厘龙虾生意那个红火,我们五点钟去的,不一会,整个店里都满员了,吃完后六点,店门口等待的人就超多了,至于有多可口,大家想吧。
巴厘龙虾(万松园店)地址:江汉区雪松路65号地铁2号线王家墩东站C1,C2出口。电话:02785835377
巴厘龙虾(音乐学院店)地址:武昌区临江大道彭刘杨西路口。电话:02788085678
还有石牌岭店、黄浦路店、洞庭街店、香港路店,地址就不一一写了,大家有需要的话从美团上可以找到。
下面这个是音乐学院店。

油焖龙虾

麻辣龙虾

咖喱龙虾

店里的环境很清新,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此行,樱花基本没有看到,与樱花的相约,与武汉的相约,只能等到下一次,我的情愫,我的樱花不了情,我们的故事正在上演……

我比较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05 23:40

很棒!

2016-04-06 08:01

引用 WXDPER 发表于 2016-04-05 23:40:0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WXDPER:谢谢你的建议,会诚心接受,下次改进。第一次写游记,难免很多不足。

2016-04-06 14:18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4-06 08:01:17 的回复:

很棒!

回复教头:谢谢支持。

2016-04-06 14:1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