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部落之美西游

• 出发时间/2015-06-11

2015年6月11日至7月4日历时24天的凯旋部落(我们家群名)美西之旅,主要是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顺便来个毕业旅行。具体的计划在14年底就开始形成,主要是根据蜂友的攻略及路书,闭门造车。
     全程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圣地亚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休闲度假;第二阶段旧金山洛杉矶一号公路自驾;第三阶段拉斯维加斯黄石公园、羚羊彩穴、大峡谷跟团游;第四阶段洛杉矶自由行

行前准备:

签证:有效期内的护照,办理签证
攻略:先规划好行程,确定好时间,便于订机票,住宿,租车
机票:去哪儿网站订
酒店:Booking上订
租车:根据时间安排,提前在网上租好
驾照:国内新驾照直接能用。我们还是提前做了公正,避免麻烦
加油:美国加油基本都是自助的,用的是女儿的美国信用卡。机场附近的加油站较贵
导航:感谢强大的GPS和谷歌地图
参考:骆驼书、蚂蜂窝攻略、携程攻略

一月初在去哪儿网看到南京洛杉矶的机票比较优惠,在没办签证的情况下就把机票订了,这个胆子也是够大的。接下来就是申请签证,填160表,提交,到中信银行缴费,再预约面签时间,这个网友都有详细的介绍就不细说了,总之个人觉得办签证只要按程序走,一切还是挺顺利。我们约的是过完年后面签,4月头拿到签证就等出发了。酒店是女儿在Booking上订的,车也是女儿在sixtDollar网站上订的

附上简单的行程

D1  6.11(4)             南京-LA-SD
D2  6.12(5)SD  上午休息,中午到UCSD,下午逛街
D3  6.13(6)SD   UCSD参加毕业典礼,啦荷亚看海狮,啦荷亚小镇毕业晚餐
D4  6.14(7)SD   USS Midway Museum(中途岛号博物馆)、科罗娜多、
D5  6.15(1)SD   圣迭戈动物园、巴波亚公园
D6  6.16 (2) SD   薯片岩、圣地亚哥老城区公园
D7 6.17 (3) SD---- SF    早上飞SF ,机场租车 游斯坦福大学 后艺术宫 (Palace of Fine Arts),晚上Twin Peaks双子峰   入住Best Western PLUS The Tuscan(托斯卡纳贝斯特韦斯特酒店) 评分8.4  定价US$816.08
D8 6.18(4)  SF   39号码头—恶魔岛——中国城—北滩(小意大利)—九曲花街—电报山—联合广场
D9   6.19(5)SF  金门大桥----索萨利托(Sausalito)---红树林 ----半月湾---- 圣克鲁斯  住The Babbling Brook Inn(巴布林河边旅馆) 评分9.1  定价US$322.29
D10  6.20(6)圣克鲁斯卡梅尔—17mile—蒙特雷 晚上住在蒙特雷Hotel 1110(1110酒店)四星套间  评分8.4 定价US$ 280.85
D11  6.21(7) 蒙特雷---圣路易斯 早上走过big sur ,经圣西蒙,晚上住在圣路易斯Apple Farm Inn(苹果农场旅馆)三星套间评分9  定价US$ 260.01
D12  6.22(1)圣路易斯——丹麦小镇——圣芭芭拉----LA 早上去丹麦小镇,下午去圣芭芭拉,晚上住LA
D13  6.23(2)洛杉矶(Los Angeles) -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 圣乔治(St. George)
D14  6.24(3) 鲍威尔湖(Lake Powell) - 格兰水坝(Glen Canyon Dam) - 羚羊彩穴(Antelope Canyon) - 布莱斯峡谷(Bryce Canyon) - 盐湖城(Salt Lake City)
D15  6.25(4)杰克逊鹿角公园(Jackson Town Square Elk-Antler Arches) - 大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 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D16  6.26(5)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D17  6.27(6)盐湖城(Salt Lake City) -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D18 6.28(7)胡佛水坝(Hoover Dam) - 大峡谷西缘(Grand Canyon West Rim) -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D19  6.29(1)巧克力工厂(Chocolate Factory) - 唐格奥特莱斯(Tanger Outlets) - 洛杉矶(Los Angeles)
D20  6.30(2) LA  环球影城
D21  7.1(3) LA 一日游 星光大道、柯达剧院、中国剧院、 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 、 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 、葛瑞菲斯天文台
D22  7.2(4) LA棕榈泉奥特莱斯购物
D23  7.3(5)  LA上午盖蒂艺术中心  晚11点40飞机回国
D24  7.4   到家

出发

出发之前广州一直下雨,老公在网上查我们从南京广州的航班每天都延误,基本赶不上下一个航班,果断联系南航改南京广州的航班。老公此举英明,当天我们原订航班又延误,不然整个行程都要改了。
美国时间6月11日晚7时飞机准点降落在洛杉矶机场,拿行李办出关到9点多出来,就看到女儿在等我们,于是我们到机场外4号站台等  酒店的大巴,到  酒店办理租车手续,随后我们开车从LA前往SD.本来车程只有2个多小时,由于道路维修我们开了将近3个半小时,一点多才到女儿住处。

第一阶段圣地亚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休闲度假

第二天上午休息,中午到UCSD陪女儿照毕业照,参观了学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是很美的海边大学,校园就在海边。校园内以山地居多,印象深刻的是不同种类的大树,笔直高大,直冲云霄,落叶基本不清除,仿佛置身在原始森林。除了自然景观以外, 校园的新型建筑很多, 千姿百态, 争奇斗胜,蔚为壮观, 如前些年建的图书馆, 状似半悬空中, 非常别致,是电影《盗梦空间》的场景之一。

陪女儿照完照片,我们在学校吃了午餐,女儿在学校买了中途号航空母舰博物馆和动物园的门票。稍后参观了校园。出来去逛街,第一天就开始啊----我就不说啦。晚餐吃了超级火爆的汉堡

13号 女儿和她同学带我们到啦荷亚有名的早午餐店去用餐,这是一个传统的老店,1960年成立,人气非常旺,我们四人点的不同的餐,我点了一份可丽饼套餐,量非常大,美味可口。

用完餐我们去参观中途号航空母舰博物馆。它曾经参加过二战,下水6个多月之后,日本就投降了,所以我们更要看啦 博物馆就在航母里面,意思就是,你可以登上航母。

在航母上就能看到“胜利之吻”雕像,雕像大约8,9米高,是根据著名的“胜利之吻”设计的。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一个水兵非常激动,就拥吻了身边的一名护士。它象征着战争的结束以及自由。非常美丽。

远处的那个桥就是科罗那多大桥了。它连接着圣地亚哥和科罗拉多岛,非常雄伟。去科罗那多岛的时候,就要从这座桥上开车过去,两边是海。参观完航母我们就沿着科罗那多大桥来到了科罗那多岛的科罗那多酒店,酒店就在海滩旁边。酒店本身的停车场只可以给住客停。其它游客可以开到海滩旁边的公共停车场(开到酒店门口后,沿着路一直往前开就可以看到停车场标志了)。顺着海滩走就可以走到酒店。这里比较休闲,主要就是看看酒店,玩玩水。如果不游泳晒太阳的话,一两个小时足够。

13号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我们早早来到学校体育场,只是停车场车满为患,于是又往海边开,终于找到停车位,又走了好远,才来到会场。会场外边有许多纪念品出售,还有花环,热闹非凡。会场内也是气氛热烈,毕业生的家庭基本是全家出动,老老少少,全是盛装出席。校长讲话,教授讲话,学生代表讲话,毕业生发毕业证书,一套程序下来,足足四钟头。

参加完毕业典礼已下午四点,于是决定到啦荷亚吃庆祝晚餐并看海狮。学校离啦荷亚小镇不远,开车15分钟就到了。La Jolla 是西班牙名,为珠宝的意思,在圣地亚哥三大海滩北边。可别小看这个郊区小镇,它在美国可是很有名的。听说这里是全美国的地王,也就是全美国最贵最高级的住宅区,也是我喜欢的影星格里高利派克的故乡。走进小镇第一印象就是干净,街边全是高档店面,几个非常有特色的西班牙教堂点缀其中,人文气息颇为浓厚。海边就是看海狮的地方,近距离看到这么多海狮还是第一次,我们边照相边逗弄海狮,不知不觉就到了用餐时间。

我们来到啦荷亚有名的georges餐厅,餐厅是海边露天的,可以边用餐边欣赏海景。

15号游玩了 圣迭戈动物园和巴尔博亚公园
圣地亚哥动物园是全球最大的动物园之一,它占地100英亩,在这片山丘绿林情意的广袤地带,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管理设施,栖息着800多种动物,其中动物园以“熊猫区”人气最旺,熊猫都是从中国运来,展区位于动物园的正中央。公园内有bus可供游人乘坐,也可以搭乘空中缆车skyfari。除了动物,园内随处可见的亚热带植物群落也很有名。
这里真的非常的大,做的极其的好。我们没有坐游园车,全程步行,中午在休闲区用餐。

下午从动物园出来步行10分钟来到了巴尔博亚公园,公园依山而建,面积约5.6平方公里,是一座综合性公园。园内有古老的西班牙建筑,钟塔,花园,喷泉,草地。周末还有艺术品市场,是圣地亚哥的文化娱乐活动中心。这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公园,有很多市民会带着小孩来里面逛。同时,里面还有非常多的植物园和博物馆,博物馆每周二会轮换着免费开放。如果用San Deigo Go Card, 所有博物馆都可以免费进入(除了中世纪刑具博物馆)。还可以看免费的IMAX哦。

由于体力和时间关系,我们只大概逛了一下。但是我认为这个公园还是单分出一天时间比较好,毕竟有很多博物馆。而且欧洲的建筑还是很适合照相的。下次再来了。

16号一早7点出发到薯片岩。开车1小时后到达登山口。去薯片岩的路有两条,一条是西面路线是到Lake Poway的停车场,然后绕湖登山共步行5.8公里的路到达。另外一条就是东面的小路,需要沿街停车,而且入口及其隐秘,位于Cal Fire Ramona Station旁的一个小口,只有个小牌子写着Mt Woodson Trail。这条路线长约3.4公里,一路也没什么树荫,坡陡,不过有水泥路一路上去,因为山顶有很多电线发射塔,这条路其实是给维修车辆用的,不对外开放。我们走的是东面的小路,把车停在路边,开始爬山吧!在烈日下爬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薯片岩,女儿战战兢兢爬上去照相。
"薯片岩"Potato Chip Rock。岩石很薄 似乎不能承重,一个人站在上面轻轻跺一脚就会断裂的感觉。但实际上它的承重力很大,即使是十几个人站在上面也没问题。薯片岩石引来了许多游客前来拍照,因为站在薯片岩石上游客好像置身在悬崖边,或是蓝天白云之中的感觉。

从薯片岩下来我们来到了圣地亚哥老城区公园,公园遍布着古老的西班牙建筑,教堂,博物馆,各式店铺,餐馆,旅店。同时它的旁边也是圣地亚哥的交通中转站,各路公共汽车的始发站,轻轨的交汇处,去往洛杉矶的火车Amtrack也途径此处。我们在老城用了墨西哥餐。

下午我们回家打包行李,开启下一段旅程。

一号公路自驾

17号 早上9点SD飞SF ,坐机场轻轨到租车的地方,SF机场租车的地方特别大,几乎所有的租车公司都有点。办完手续从机场出来到斯坦福大学参观。

斯坦福大学 始建于1885年。当时的加州  铁路大王、曾担任加州州长的老利兰•斯坦福  为纪念他在意大利  游历时染病而死的儿子,决定捐钱在旧金山边上成立以他儿子命名的大学,并把自己8180英亩用来培训优种赛马的农场拿出来作为学校的校园。学校的各系部可以随便进入。

校园非常大,没有校门,很幽静,不是那种喧闹的,熙熙攘攘的感觉。开车来到中心广场,转了几圈找到停车位。这里优美的环境,经典的建筑顿时吸引了我们。我们先找了家校园餐厅用餐,用完餐我们登上钟楼俯瞰校园,不同品种的棕榈树,很有名的各种地标,绿色草坪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下得钟楼来到斯坦福大学中心的建筑群人文学院,黄色砂岩建筑的大门和回廊,古朴厚重;对称的建筑红色的瓦顶在蔚蓝的天空下,显示出一种自然、粗犷、开阔之美,令人过目难忘。

离开斯坦福我们前往旧金山艺术宫,一开车门顿觉寒风刺骨,只穿一件衣服的我们冻得瑟瑟发抖,如网友所说在旧金山经历了最冷的夏天。

旧金山艺术宫(Palace of Fine Arts) 这座仿古罗马式的建筑原建于1915年,本是为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在会后被废弃,一直到1962年才由纽约出生、居住在柏克莱的德裔建筑师梅贝克(Bernard Maybeck)来设计重修,他专长细部装饰,艺术宫精雕细琢风格的罗马建筑之美由此而来。

艺术宫环境优美宁静,可以说构成了旧金山超凡脱俗浪漫的一道入画风景。艺术宫外免费公园水塘及远近建筑优美和谐,能让你摆脱城市的喧嚣,感受古典魅力,享受宁静舒畅。本想多转转,细看看,可实在是太冷了,只得匆匆离开。

到酒店办理入住休息,换上厚衣服到39号码头用餐。我们入住的托斯卡纳贝斯特韦斯特酒店就在码头附近,走路几分钟就到码头。晚霞映红了码头,慵懒的海狮趴伏在岸边,海风阵阵,四周海鸥盘旋。我们到 Crab House用餐,人满为患,拿了等位牌,到海边照相。等了大约半小时轮到我们,这里的海鲜不错,珍宝蟹尤佳,蟹肉饱满鲜美,蟹壳比脸大。

18号旧金山一日徒步。早上从酒店出发步行到 33号码头排队等船上恶魔岛。女儿之前在网上买好了票,所以只需换票就行,节约了不少时间。
一登上岛便有专人岸边讲解岛上守则,大约讲了10几分钟。需要注意的是唯一的抽水马桶厕所和自动饮水器就在码头边,等进了旧日的牢房区,不但没有水喝,还得尝试当时犯人所受的待遇,上有异味的流动公厕。语音导游器录有全岛景点导览介绍

恶魔岛很久以来就是美国最有名气的监狱岛,《勇闯夺命岛》上映后,观光客更是剧增。如今的“恶魔岛”属于金门休闲区Golden Gate Recreation Area,整个岛尽可能保留了原来的监狱风貌,岛上还有鸟园、博物馆、书店等设施。循著指标由坡道往上爬,钻进一条砖砌而覆满青苔的隧道,就可来到昔日的牢房区(Cell House)。监狱走廊被设计师命名为“百老汇”。图书室、理发部、厨房和餐厅沿着中央走廊一字排开,只有淋浴间设在另一层。窄小的牢房一间接着一间,犯人就生活在这一道铁栏和三面墙中间。破坏了狱规的囚犯会被送进禁闭室,禁闭室酷似一口铁皮箱子,走进去,关上门,眼前就是漆黑一片。只有亲身走进那个狭小的空间,我们才真正意识到,自由是多么难能可贵。大多数的牢房都被封闭禁止参观,有限的几间牢房被辟成了展览室、商店或放映室。在放映室中可观赏一部长约10分钟的影片了解恶魔岛的前世今生。

下船从33号码头走到九曲花街,这个场景也不例外是好莱坞大片常客,但可能浪漫爱情片居多, 九曲花街这个名字虽然符合华人审美,但它的美国方正式名称是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它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只允许由Hyde街驶向Leavenworth街、下坡方向的单向通行。这段陡峭的街道原本是直线通行的,但考虑到行车安全,1923年改成目前所见的弯曲迂回情况,利用长度换取空间减缓沿线的坡度大小,并且用砖块铺成路面增加摩擦力。

稍后我们走到中国城用午餐,这家小小的四川菜馆人满为患啊,好在我们去的比较晚,等了大概20分钟。话说味道还是很正宗的。用完餐沿着中国城、小意大利到了联合广场。
联合广场 游客必到的购物观光热点,四面由Geary Boulevard、Powell Street、Post Street和Stockton Street环绕。广场和附近的地区是美国西部百货公司、精品店、旅游饰品店、艺术画廊和沙龙最集中的区域之一。著名的Cable Car缆车也从这里叮叮响起步。逛完联合广场步行回酒店。

晚餐渔人码头抻着脖子喝盛在酸面包碗里的海鲜周打汤(Clam Chowder)。

19号开启1号公路 。早上从酒店出发到金门大桥 ,先停车照相,雾锁金门,能见度很差,匆忙照几张,就上桥了,在桥上驱车来回一周的感觉会是完全不同——只有这时你才真正明白为什么叫金“门”大桥,迎面而来的的几何对称建筑之美,会居高临下地把你笼罩住。

金门大桥开20分钟左右我们到索萨利托(Sausalito),小镇位于旧金山的北部,过了金门大桥找到Sausalito的出口便到了,就在金门湾的另一侧,也是旧金山的富人区,而最著名的就是沿海大街。小镇非常宁静,街的一边是大海,岸边停了无数私家游艇,另一边是山,上山便是私人别墅。

索萨利托悠闲的溜达了一圈我们驱车来到半月湾,半月湾位于1号公路途经的San Mateo郡,入口处的路边有一辆历史悠久的大渔船,远远就能望见。其实这里出名的原因除了美丽的海湾景色,更因为它的周末鱼市场。渔船周末会出海打鱼,回来后明码标价在渔船上销售他们当天捕回来的新鲜的鱼虾螃蟹。据说平日也有渔船零星出售渔获,留意船上挂出有渔获出售布幅标语说明的船便是。顾客买下海鲜后可以请附近的餐厅立刻帮忙加工,费用也相宜。而且附近就有停车场,下车散个步吃个饭想必不错。我们没有买海鲜,直接找了个餐厅吃饭,当地有许多人在这里用餐。这家不知名的餐厅是我们认为整个旅程好吃餐厅之一。

半月湾出发我们来到鸽点灯塔,鸽点灯塔是美国西海岸线上现役灯塔中最高的一个,1872年第一次亮起。据说在赏鲸的季节,灯塔附近的观景台上会看到不远处的海湾母鲸与小鲸嬉戏的画面。每年中的某一天,灯塔都会象135年前一样,用5盏煤油灯和1组菲涅尔透镜点亮一次。在这里女儿还遇到了校友,一对年轻的情侣。

傍晚时分到圣克鲁斯小镇,入住The Babbling Brook Inn(巴布林河边旅馆),这家迷人的旅馆距离圣克鲁斯浮桥(Santa Cruz Boardwalk)仅有5分钟车程,圣克鲁斯大学距离旅馆有11分钟的车程,距离Baraboo Golf Club高尔夫俱乐部有3英里(4.8公里)。 供应自助早餐,乳蛋饼和薄煎饼等热腾腾的食物非常美味。

20号继续在一号公路驰骋。从圣克鲁斯出来大概开1个小时车就到蒙特雷,本来想先去17mile的,可是一路下来天不是很好,云层很厚,于是决定先得蒙特雷参观“蒙特利湾水族馆”,来到“蒙特利湾水族馆”一看排队的人你就叫一个多啊,估计要排1个多小时,于是我们就在蒙特雷逛逛。蒙特雷小镇,是一号公路沿线最负盛名的海滨度假胜地之一,虽然城市不太大,却曾经是加州首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曾以罐头工厂出名,不大的城镇足有二十多家罐头工厂,后来厂房逐渐挪作他用,或成为商店和餐厅,或改建为博物馆,美国最具知名度的水族馆——“蒙特利湾水族馆”就是罐头工厂改建的杰作。

接着我们来到久负盛名的卡梅尔,Carmel(卡梅尔)是Monterey(蒙特雷)半岛一个精致的海滨小镇。Carmel的早期居民60%是专业艺术家,其中著名作家兼演员Perry Newberry和著名演员兼导演Clint Eastwood都先后出任过Carmel的市长。我们在小镇用了午餐,逛逛具有个性的各式艺术小店。出发到17 Miles。

17 Miles这里得名于17英里长的圆环状高级私人住宅区道路,沿途美丽的海岸景色、连绵的高尔夫球场与别墅区让它成为加州1号公路上的著名景点。机动车通行需收取9.25美元,行人及脚踏车免费。常年海风吹拂下,柏树(Cypress)都长得很有腔调,随手拍都是美景。细心留意的话,有好些人家的后院里都有小鹿在悠然吃草,美得不像真的。17 英里长的公路走走停停大约需要一个小时, 整个区域的一边是森林, 一边是澎湃的海洋, 其中几个著名的观景点分别是西班牙湾 (Spanish Bay) , 能看见安宁的海滩; 不停歇海(TheReatless Sea), 海水拍打岩石激起很高的海浪, 昼夜不息;鸟岩(Bird Rock) , 上面黑压压全是乌鸦; 孤独的柏树(TheLone Cypress) , 一棵在孤独小岛上屹立了 250 年的柏树;鬼树 (The Ghost Tree) , 岸边被风蚀成鬼怪附体模样的树群。

出来17 Miles我们回蒙特雷住宿。安排好住宿我们继续在蒙特雷溜达,在渔人码头著名的 39 餐厅用餐,这家餐厅气氛温馨,窗外夕阳映照下的海,格外美丽,海鲜美味新鲜,超值。就是等位时间有点长。

晚上住在蒙特雷Hotel 1110,特别赞的是他们家的早餐,精致健康。

21号 蒙特雷圣路易斯 。早上走过Big Sur , Big Sur 不是指单独一个地点, 而是一整个区域, 严格来说, 大苏尔(Big Sur)并没有明确的界限,从 Carmel 沿一号公路以南算起的 90英里范围都算。 之所以叫这个名字, 据说 Sur 是海浪的声音,这段路上蜿蜒的山体形态使得海浪的声响巨大, 所以人们称之为 Big Sur。
车行大概13英里,经过一片美丽的私家海滩,远远就看见传说中的比克斯比河大桥(Bixby Creek Bridge) ,这座1号公路上最著名的石桥在1932年建成时,是世界最大的单拱混凝土桥。它也是Big Sur的许多桥梁中,长度最长、风景也最好的桥。从桥北一条陡峭的旧海岸道路,上行约半英里回首顺着溪谷看去,V字形的青绿峡谷往海边逐渐扩大,止于大桥,海上的岩石浮现于桥下圆弧形桥拱的缝隙里,有种孤冷的时间之美。

经过比克斯比河大桥一号公路又开始向内陆延伸数英里,道路两旁成排的红杉树突然映入眼帘,仿入秘境的感觉,特别喜欢这段的感觉,这也正是一号公路吸引我的地方吧。在公路的东面有一家名叫“亨利米勒图书馆”(Henry Miller Library)的书店,这是大瑟尔著名的画廊和社区活动中心。整栋建筑坐落在红杉树树林之中,在这里拾一本书架上的书籍阅读,喝一杯咖啡,休息一下再接着上路。

麦克威瀑布它位于朱莉亚•菲佛•伯恩斯州立公园 (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里, 也被称为 “加州的小便池” 。瀑布从红杉林流出, 从悬崖落到 80英尺下的沙滩上, 涨潮和退潮时会有不一样的景观。 因为离海洋非常近, 乳白色的浪涌上沙滩直达瀑布下后又退回, 沙滩位于水湾中, 水湾又被奇形怪状的突兀岩礁围绕, 如此奇特的布局使它成为 Big Sur 的著名地标之一。 去克威瀑布的展望台有两种方法, 一个是停在公园入口附近的1 号公路旁边;一个把车停在公园里。我们把车停在公园里,走到瀑布去的。

象海豹滩(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象海豹,海豹在日光浴,人与动物和谐社会的滨海景观。

大苏尔的海岸长八十英里,一些人称为世界上最令人心碎的美丽。上面的悬崖和太平洋无限延伸的数百英尺蓝色,无一不让人惊叹。进Big Sur之前切记要察看油箱。因为地势险峻,大约60英里的路上,基本没有什么服务设施,没有加油站,路也十分的曲折。这段之子型的山路,山路最险峻,景色最迷人的一段,蜿蜒曲折的海岸线在阳光的照耀下,在海浪的扑打下,蔚为壮观。这一段还能看到白鲸和海豚在嬉戏,喷水。终生难忘的不仅仅是美景,还有老公的车速,限速25码,他老人家开了40码,坐稳了领头车,美景叫刺激一个字“爽”。

一路下来到雷吉点酒店休息午餐,雷吉点 (Ragged Point) 作为大苏尔(Big Sur)南端的终点除了住宿和餐厅之外,还是欣赏太平洋海景的绝佳地点,广场后面的峭壁有通往山下的栈道,可以俯瞰山海相间的壮阔之美,这里的景色有着别样层次感,也因此才被称为“参差不齐的地方”,海面的雾气弥漫在遥远的脚下,时间似乎也慢慢凝固了。午餐时间这里有露天烧烤派对, 价格并不贵,吃饭的时候还有乐队演出可以看, 氛围轻松自在。

用完午餐我们要在1点左右赶往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下的客服中心,搭乘赫氏古堡专用班车,女儿订了2点的参观劵。参观劵分为客厅和房间两种,可以买一种,我们买了两种。
赫氏古堡座落在加州中部的圣西蒙(San Simeon)海滨,位于圣西门山顶高约500米处,俯瞰绵延的海岸线和浩渺的太平洋,肆意弥漫的雾气使这座古堡更像是置身仙境。 官邸的主人是美国媒体大亨威廉•鲁道夫•赫斯特,在事业顶峰期间,他曾经拥有26家报纸、13家杂志、8家电台和两个电影制片公司。始建于1919年,耗时28年。海边那二十多万英亩牧场,全是古堡主人名下的产业。1957年,古堡主人辞世后六年,他的后人将古堡捐赠给加州政府,从此,这座被称为美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私人别墅成为加州的历史纪念馆之一,每年接待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晚上住在圣路易斯Apple Farm Inn(苹果农场旅馆),有免费的苹果汁。在酒店用餐,全是有机食物。

22号从圣路易斯出发途径丹麦小镇和圣芭芭拉到洛杉矶丹麦小镇也叫索万尔,Solvang在丹麦语中的意思是“沐浴在阳光下的田野”,不过Solvang只有将近100年的历史。1911年几位丹麦移民买下了这块土地,并在建起了学校,为的是让他们的子女能够接受传统的丹麦教育。渐渐的居住在这里的丹麦移民也越来越多,围绕着这所学校,这个与丹麦相隔万里的Solvang就形成了今天具有典型丹麦风情的异域小镇。

这一天在路上花的时间较长,主要是全程走的1号公路,没有走高速,不过沿路的风光没让我们失望,在海和农场间交替前行,又是一番不同的体验。

到达圣巴巴拉,简单解决午餐。游走在Victoria Court等西班牙传统庭院所串联的商业街区,感受非一般的欧式风情,选购各类精美手信。要看圣塔芭芭拉的小镇全景,Court House是不二选择。这是据说是小镇的最高点,可以眺望绝美的风光。Court House位于Anapamu街和Figueroa街之间,在State Street东边一个街区,非常好找。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停止开放,只能留点遗憾下次再来了。

晚上到达洛杉矶,入住Best Western Plus LAX酒店还车,开始下一段的旅程。

第三阶段拉斯维加斯、黄石公园、羚羊彩穴、大峡谷跟团游

23号开始跟团游,我们找的是走四方旅行社,总体觉不错。早晨我们搭乘巴士从洛杉矶出发,沿着15号公路北行,经过圣伯纳丁诺森林,进入北美最大的莫哈比沙漠,形单影孤的约书亚树一棵棵地点缀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别有一番情趣。沿途经过罕见的沙漠景观,美军基地,鬼镇,太平洋联合铁路,州界,海市蜃楼等,中午到达著名的时尚奥特莱斯购物午餐,下午于拉斯维加斯Luxor宫殿金字塔酒店停留休息后,继续前往犹他州,沿途欣赏亚历桑纳州处女河及处女峡谷,进入科罗拉多高原,夜宿犹他州。Comfort Inn Zion酒店。

24号早上沿着科罗拉多高原向东,途经许多印地安小镇风光,高原广阔让人轻松自如,上午到达西半球最大峡谷湖-鲍威尔湖,鲍威尔湖如同嵌在赤橙色科罗拉多高原上的碧玉,也是大峡谷上的峡湾。湖岸线长达一千九百多英里,沿岸天然峡谷包围科罗拉多河形成上百个峡谷的奇特景色。欣赏格兰峡谷国家自然保护区,格兰水坝创造了鲍威尔湖,也成就了大峡谷

随后前往羚羊彩穴,我们团分成两组,在印第安向导带领,徒步进入下羚羊峡谷,体验羚羊彩穴真正的极致梦境! 百万年来洪流和大风的侵蚀形成地质史上最为独特的洞穴,乃是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传说此处曾是羚羊出没栖息之地,一直也是纳瓦霍印第安人静坐深思的净地。羚羊彩穴是光怪陆离的摄影天堂,全球无数旅友的梦想,橙岩赤谷,娇色柔阳,天下奇景,咫尺瑶台,别有洞天,不虚此行。

午餐后,进入锡安山脉,经过高山,沿途是美国农场的纯朴景色。下午爬升到海拔八千英尺高的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一座座由于雨水雪水侵蚀形成各种形状岩石柱,亭亭玉立的排列而成整片的峡谷,犹如上帝的斗兽场, 或者大自然的兵马俑,石柱林立,岩塔丛生,气势磅礴。壮观的自然奇景使您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巧妙与豪迈。
夜宿盐湖城Microtel Inn& Suites。

25号早餐后,我们经过土豆之州艾德荷,进入北美的高山旷野,沿着山间小径,流水湖泊,田野乡村,感受到美国自然风光的美妙乐章。中午在怀俄明州的牛仔重镇杰克逊体验西部牛仔文化,走到鹿角公园看看它的四个由鹿角搭建的拱门,逛逛各种艺术品小店,别有情趣。
午餐后前往洛矶山脉中著名的大堤顿国家公园,终年积雪的提顿山脉雄伟庄严伫立在山间,司机将车将停留在最佳拍照景点让我们欣赏提顿山与杰克逊湖。大提顿山脉千峰弄雪,是美国落基山脉的精华所在,大文豪海明威将其称为美国境内的瑞士,派拉蒙电影公司的片头就是大提顿的主峰,如画山水倒影在杰克逊湖上,堪称绝景。

随后我们来到全世界第一座国家公园,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黄石国家公园黄石公园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国家公园,是一个冰火磨砺的世界和大自然最后的乐土,千百湖泊点缀其中,无数溪流优美恬静,全球70%的间歇泉集中在此,地热神泉交相呼应,是上帝的厨房和实验室,也是大地之魂,生态黄石不容错过。黄石湖是美国最大的高山湖泊,雪山环抱下,它浩瀚宁静又秀丽嫣然,湖的形状就像一只手。湖水边,分布着五颜六色的温泉,映衬远处的青山飘渺,是一幅很美的画图。
我们从公园南门进入,欣赏南面著名景点,从未停止喷发的黄石地标老忠实喷泉,老忠实间歇泉是黄石公园的地标,以它的稳定性闻名于世,有人比喻它是大自然最奇特的花朵,一年四季盛开,风霜不会使之冷却,冰雪也不会将其覆盖。
黄石公园中两个最大的热泉-木丝间歇泉以及在国家地理杂志上著名的图片大棱镜,大棱镜泉是黄石最大最上镜的热泉,绿水蓝波,五彩滩涂,有七色七重彩,是人间的瑶池仙境和地球表面最美丽的眼睛。继而游览粉色泥浆温泉区。

26号继续游玩黄石国家公园。上午我们乘着巴士沿湖边北上, 一路上观赏不同野生动物,美洲野牛,麋鹿,熊和豺狼。到达东边的黄石瀑布以及黄石峡谷,黄石瀑布在不同的区域分成了上下两段,我们游览两边的瀑布,欣赏不同角度的景色,黄石峡谷景点称作艺术家点,享受在峡谷内悠行的惬意。上瀑布步道近距离观察那些光怪陆离、五光十色的岩石。
中午前往最北边的景点勐玛温泉,地底的热泉涌出地表,接着沿着石灰形成的台阶流下而成的奇景,这样难得的地热现象在黄石公园中已成为了不可错过的热门景点,在黄石简介中看到首页的图片就是此地拍摄,
下午前往西边的著名景点:【调色盘热泉区】,这里是黄 石公园中最低洼的区域,也就是最靠近黄石热点的地表,在热泉区中可以看到冒向地面的蒸汽,五颜六色的热池,以及喷发的热泉,感受到地底能量释放的景观。参观完黄石国家公园各大热门景区后,夜宿盐湖城。Holiday inn Express酒店

27号早餐后,到犹他州的首都盐湖城参观,这里不只举办过2002年冬季奥运,早期太平洋铁路的美西重镇,同时也是摩门教全世界的大本营,1846年杨百 翰教父带领摩门教的先驱最早在这里定居,我们参观了圣殿教堂广场深刻了解当地文化及特色,另外我们也到犹他州的政府大楼,雄伟的欧美建筑结构,入内将看到它的议会中心,以及最高法院等,那天还有人在拍电影。接着参观大盐湖,大盐湖是西半球最大的盐湖,美国境内的死海,盛产丰年磷虾。

下午到达拉斯维加斯,入住赌城免费为您升级的豪华宫殿金字塔酒店。晚上参加了迷人的拉斯维加斯夜游活动,赌城夜游不可错过,威尼斯人酒店的人造天空、刚朵拉运河,梦幻酒店前的火山爆发,四季酒店、宫殿金字塔酒店和亚瑟王神剑酒店的小火车,拉斯维加斯标志的米高梅大酒店和游人如织的、充满欢乐怀旧气息的拉斯维加斯老城一定让您流连忘返

28号上午驱车前往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大峡谷西缘。大峡谷西缘属于印第安保护区,需要在访客中心换乘西峡谷专车进入峡谷区。到达总站后我们选择自费乘坐直升机及观光船欣赏大峡谷的壮丽美景,近距离的感受峡谷以及科罗拉多河的秀美。尔后再乘坐园内班车去到老鹰崖和蝙蝠崖。

下午回拉斯维加斯的途中,我们停留胡佛水坝,欣赏这项不可能的工程。胡佛水坝不只是第一座峡谷水坝,同时造就了西半球最大的人工湖密大峡谷德湖,供应邻近几个州大小城市的用水,更是拉斯维加斯繁荣的原因之一,胡佛水坝是人类水利建设史上的里程碑,成就了拉斯维加斯的辉煌。

晚上我和女儿欣赏拉斯维加斯著名的Le Reve秀。拉斯维加斯的秀SHOW是赌城的名片之一,是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

29号早上离开酒店后前往参观著名的巧克力工厂和仙人掌花园,此巧克力工厂是为纪念m&m的创始人Ethal Mars所建。参观巧克力制造过程的同时,免费品尝新鲜的巧克力及购买纪念品。比邻的仙人掌花园有超过两百多种沙漠植物和四十多种北美和中美洲独特的仙人掌、像百年开花仙人掌和傻瓜仙人掌更是不可多见的品种,午饭后到达位于巴斯通市最大的唐格奥特莱斯购物,物超所值,随后驱车驶回洛杉矶,结束美西黄石之旅。

第四阶段洛杉矶自由行

30号早上租车后到环球影城游玩。环球影城是以电影式主题乐园闻名洛杉矶的环球影城,不但有许多宛如电影场景重现的游乐项目,与环球影城比邻而居的City Walk,各商店、餐厅、电影院都以色彩鲜明、造型活泼的巨型招牌吸引游客,让游客一踏进环球影城,立即享受视觉感官的强烈刺激。为了扩大片厂的需要,影界巨擘Carl Laemmle于1915年,将他的影厂从好莱坞迁至占地更大的现址,并设计了「环球影城之旅」,25年来带领许多游客参观拍片过程,直到1964年改用目前园中使用的电车(Backlot Tram Tour),继续带各国参观者前往各知名场景。游玩环球影城,最好空出整整一天的时间,才能玩得尽兴。各个项目排队耗时严重,建议买优先票。

7月1日 早上出发到中国城的半岛酒家吃了广东早茶,经济实惠,口味纯正。 然后去了星光大道、柯达剧院、中国剧院、 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 、 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 、葛瑞菲斯天文台
比弗利山庄是举世闻名的全球富豪心目中的梦幻之地,位于洛杉矶西部,坐落于清爽宜人的太平洋沿岸和比弗利山山脚下。这里是好莱坞明星和洛杉矶富豪们居住的地方,到了这里就像进入人间仙境一般。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是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每年吸引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好奇地在大街小巷探索。而其中被世界各家名牌精品店环绕的罗德尔街更是鼎鼎大名
Griffith Park座落于好莱坞的山顶上,是一栋 白色的建筑,自1935年开幕以来, 已吸引超过五千万人次前往。游人非常多,车子无法停。

7月2号棕榈泉奥特莱斯购物,洛杉矶地区最有名的品牌outlet,位于洛杉矶棕榈泉附近的Cabazon小城,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名牌折扣购物中心,也是世界最大的名牌折扣购物中心之一。从洛杉矶开车过去也就1个多小时,大约120家的专卖店,低至六五折至三五折的优惠价格,足以吸引游客在此从容血拼,被旅游业界公认为折扣购物中心的佼佼者。注册个VIP可以领优优惠券 。

回来继续到中国城吃了小肥羊火锅,口味和国内基本一致。

7月3号上午到盖蒂艺术中心 参观 盖蒂艺术中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塔莫尼卡山(Santa Monica)上,是专为来访者提供艺术感受、欣赏和研究的地方。总体规划及建筑群设计是由对现代主义建筑做出巨大贡献的著名建筑师理查德•梅尔(Richard Meier)所做。此中心铺展于两条山脊之上,梅尔运用方形与圆形,完美地组织和调理了各具风格的所有建筑物,整个中心可以说是有机组合于方格网络之中。所有的建筑贴面和庭院、广场地面,均是用产于意大利的石灰华岩所建。中心内迷人的中央花园是由艺术家罗伯特•艾尔文所创作,他认为这是一个以艺术花园的形式所构成的雕塑,是随季节而不断进行雕琢的雕塑。一条小径和溪流导引你进入一个杜鹃盛开的水境迷宫花坛中。参观方式十分特别,必须先搭乘专属电车(Getty Center Tram),车程大约5分钟左右,缓缓爬上山坡,沿途可鸟瞰市景和公路上穿梭的车潮,下车后再循著阶梯走入盖提中心。

中午在盖蒂艺术中心用餐,下午到机场办理还车手续,女儿6点飞机飞SD,我们晚11点40飞机回国。

再见

难忘热烈而隆重的毕业典礼与圣地亚哥的宁静美丽;难忘一号公路自驾,盘旋在悬崖峭壁与蔚蓝大海之间,穿越一座座金黄山脉与茂密丛林,走过无数美丽小镇,经过许多渔人码头,鲜美海鲜与精美餐食;难忘鬼斧神工的羚羊彩穴,光与影的完美结合;难忘壮美的黄石公园,大自然神奇奉献;难忘拉斯维加斯的纸醉金迷,一个不属于现实的城市;难忘洛杉矶的影城之旅,与盖蒂艺术中心精美藏品。再见,美西!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7 10:25

6月份去要穿什么衣服?我正好是今年6月12出发。

2016-04-07 10:56

引用 dongfoto摄影 发表于 2016-04-07 10:25:3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dongfoto摄影:不敢哦噢

2016-04-08 09:11

引用 蚊子殿下 发表于 2016-04-07 10:56:52 的回复:

6月份去要穿什么衣服?我正好是今年6月12出发。

回复蚊子殿下:短袖、长体恤、厚外套、最好带一件薄毛衣。我们去的时候旧金山就比较冷。

2016-04-08 09:15

游走的袜子觉得这篇游记值得嘉奖!

2016-04-08 11:0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01:0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1 12:51

引用 baoer 发表于 2016-04-11 12:51:52 的回复:

回复baoer:谢谢鼓励

2016-04-11 13:00

引用 piggyll 发表于 2016-04-08 11:01:59 的回复:

游走的袜子觉得这篇游记值得嘉奖!

回复piggyll:奖品呢

2016-04-11 13:00

引用 waldstein 发表于 2016-04-11 01:01:1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waldstein:谢谢

2016-04-11 13:01

看了楼主的游记,给力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