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五,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

葫芦娘 (杭州) LV.9
2016-04-05 17:04 245/1
  • 出发时间/2015-11-14

一月,三清山,游人甚少,天空湛蓝,日落晚霞,月光皎洁,繁星点点,滚滚云海,多想踩着废弃的石阶路,登顶玉京峰。攀登,永远因为无法预知的前方路而变得有意义……

三月,沿着浙江最美的铁路,去发现弯道后的惊喜,平常坐火车时转瞬即逝的风景,终于放慢、停留、定格、珍藏……

同三月,沿着G205国道从浙到皖,从此开启了探寻三省交界神秘地带的旅行新主题……

四月,一边探,一边寻,林丰村深山老林中的浙闽赣三省界碑终究没能找到,转悠在江山浦城广丰三省交界处,感受着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四五月,仅那一片如痴如梦的野花地,放眼望去是那漂亮的蔚蓝大海,足以使人醉生梦死。终于有一座小岛,我们可以放慢脚步,周游全岛……

八月,武夷山,有些来去匆匆,却足够经典,登顶大王峰,泛舟九曲溪。然而另一座山,心之则更向往,它却戒备森严,那么后会有期……

九月,蓝宝石公主邮轮,载着我们海上漂了一圈,出境入境,幸运遇上了好天气,看日出日落,看彩虹星河。济州福冈,日韩的探路行……

十月,自驾日照连云港,穿过苏北大地,俯瞰日照岚山港,鲁苏界河绣针河的入海口,黄海里散了两圈步,连云港的小渔村里一片繁忙景象。然后下一趟,想去前三岛……

十一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走进了川西高原,水流湍急的大渡河,若隐若现的大雪山,气势磅礴的泸定桥,猛然发现,走过的路,都是红军的词。雅安、石棉、泸定康定,就这样走上了那条多少人为之痴狂的G318国道。在云中穿行,海拔高度带来了景观上视觉的爽与美,也不忘带来了身心上所谓高反的刺激与挑战。当站上折多山垭口,终于也见到了传说中的经幡,遥望远方的远方,我知道,此行只是起点,我必将走向更高处、更远方……

同十一月,三飞的第三飞,来到南国。广州蓝,匆匆路过;中山有摩天轮、有老房子;珠海有近在咫尺的澳门。南国,有美丽的紫荆花、三角梅、还有叫不出名字的花儿,绽放在阳光明媚的珠三角……

十二月,百忙之中,抽空去了趟说了好多年想去的福州,走访三坊七巷,看一看大榕树,到一到闽江边,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