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Two的普吉岛7日5晚结婚纪念之旅~

apple LV.7
2016-04-05 17:11 1543/5
  • 出发时间/2016-03-29

0——出行准备

不知不觉,已经结婚快1周年了。然后在1月份就开始琢磨着去哪玩,然后就开始着手,1是选择去日本北海道,2就是选择去泰国普吉岛,13年我曾去过日本东京,印象也仅限于泡温泉和买买买了,再加上日本签证实在太麻烦就不高兴再去折腾一次,再加上上海阴冷潮湿的天气,就和老公商量了下去热热的普吉岛
订机票选位子、订酒店、订一日游、订接送机、订这订那就开始热火朝天的准备起来了,3月29日晚上10点出发,4月4日早上到上海
上海普吉岛直航就只有红眼航班,而且只有春秋、吉祥、东航和上航,鉴于老公喜欢,所以就定了东航,果然不错,起飞和降落的水平还是不错滴~

1——出发啦~~~

晚上10订上海(浦东T1)—02:15+1泰国(普吉T1)时间约长5小时10分钟,
晚上的浦东T1 很多都断货,很红的YSL12号色断货,资生堂金瓶断货,香水断货,抓狂了要~(以前在T2出去玩的多,货还是蛮全的)
不过也多了很多牌子,fresh、雪花秀、jo malone等,帮同事家人带点化妆品就开始等登机。

2——芭东东逛西逛

飞机晚了半个小时才起飞,泰国时间凌晨3点多到的,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时差忽略不计,要随身带支笔,就能在飞机上填完入境卡,插好事先买好的电话happy卡,就能节约很多时间。不过一下飞机,在入境的地方吓到了,都是人,入境大厅满满的人,也就开了6个窗口的样子,再加上最左边的落地签,宝宝顿时就吓醒了,站着排队就站了将近一个小时。出机场之后一阵阵暖风吹上来,舒服~O(∩_∩)O~
找到接机的师傅,核对了名字,开了1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第一站酒店——芭东美爵,美爵也是我和老公结婚的酒店~所以一周年纪念也特地选了同品牌的,迅速checkin后,进了房间一看给我们布置了蜜月房,哈哈,惊喜下下之后洗个澡呼呼大睡~
睡了5个小时之后起来吃早餐(早餐时间是6点半到10点半),早餐还是很丰富的,连吃了3顿~

早上天气也热热的,为了熟悉地形就开始了周边游,酒店门口就是酒吧一条街还是饭店,一出门就有人说taxi,有没有吃饭等拉客的声音
在酒店右边就有租摩托车,我们胆子比较小,秉着安全第一的意识就没有租~貌似200铢一天~
右转再右转笔直走大概10几分钟就到了江西冷,一路过去也有很多,不,是密密麻麻的小店,马萨基的,化妆品的,卖个种泳衣的,旅行社等等等等,走过去不会寂寞的,人走的路还蛮窄的,基本不能并行。
江西冷算是蛮大的shopping mall,门口硕大的麦当劳标志,还能看到哈根达斯,boots,走进去还有levis,潘朵拉,1楼还能逛逛,2楼就一般,再往前走有个广场卖冰激凌DQ之类的,再往前走就有bigc,我们在里面买了好多的水果也不贵,带回酒店吃。

由于早饭吃的很饱,下午和老公2个人到了芭东海滩消食,芭东真的人很多,海滩说不上,不是很干净凑合吧,由于第一天感觉实在太热,也没下水。

下午逛着逛着肚子饿了,就来到了慕名已久的班赞海鲜市场,1楼买海鲜,2楼充值加工,我没有选择大热的your kitchen,而选了旁边7号伟大的厨师的一个加工,反正海鲜新鲜,怎么做都好吃。
在1楼买海鲜的时候,由于我们人少就2个人就买2个品种,不让还价,我就一路问了6个摊子,都还不了价,只能跑到第一家去~
买了龙虾和竹蛏,一共800泰铢,龙虾就花了100还活蹦乱跳的,激动的要流泪了~

吃好饭,腆着肚子,一步一步晃回酒店休息,等晚上7点的车来接我们看西蒙人妖秀~
到了人妖秀剧场,司机给了每个人一个黏纸,上面写好数字,出来的时候就能凭数字再接回去,兑换好票子就能能进去看了,票子上有座位号,很容易找到,男士的话尽量别坐太前面或者太中间,容易被人妖亲到,哈哈 ,如果愿意被亲的就不用在意了~因为我们就是坐太中间,老公就被人妖亲到了~哈哈~

3——皮皮岛蛋岛浮潜一日游

行程:
7:30从客人下榻酒店接客人到码头
8:30 到达后核对订单领取浮潜用具,在休息室想用咖啡、饮料、茶点
9:30从码头出发,乘坐快艇前往PP岛
10:30到达PP岛,进行浮潜。在猴子沙滩看猴子、拍照
11:30在大pp岛上享用自助午餐,然后自由活动
12:30抵达享誉盛名的小PP岛开始游览燕子洞;pileh洞
13:30到达“玛雅湾”享受放松和游泳在白色沙滩,中国人成为情人沙滩,这里是自然保护区,莱昂纳多主演的海滩拍摄地,柔软的细纱,绝壁。
14:30到达蛋岛,在蛋岛海滩上自由活动,可以享受日光浴或者游泳或者浮潜
16:00从蛋岛返回码头
16:30抵达普吉boat lagoon码头,然后安排车辆送回酒店
早上早早的去吃好早饭,7点25分来到大厅等人来接我们,由于早上来了太多的车,等着的人也很多,没来一个接的人我都过去看看有没有名字,生怕错过。
1个小时不到的样子就到了码头,有简单的茶点,然后有中文的工作人员随同我们一起上快艇,还碰到一行青岛来毕业旅行的男生们,还有一个来自南京的女生,一船30人,除了我们之外就都是老外了。1个小时的路程,大家就聊聊天说说话,感觉时间过得挺快。由于风浪很大,快艇挺颠的,所以一旦停下来,船老大说这里可以浮潜,大家都穿好了救生衣,带好浮潜三宝(脚蹼需要租300铢),扑通下水,我由于不会游泳借了个救生圈,船老大看我原地打转,老公早跑边上和几个男生一起玩,船老大就拉着救生圈的绳子带我沿着船转了一圈,我就把头扎水里看鱼看珊瑚就行了,他还拿着吃的东西让小鱼都游过来给我看,我就2手2脚一趴,让他拉着我游~哈哈~
接着去看燕子洞和猴山,就只能拍拍照~

中午吃的是简餐,是真的挺简单的,意面和白饭,一点点蔬菜和没啥选择的鸡肉串,若干水果,没了,就没了~~~
不过穿比较颠,也吃不下什么,稍作休息,就出发到大皮皮去了~
到了大皮皮让大家自由活动,老公又下水游泳去了,我热的不行就呆在阴凉的地方纳凉。

接着去了蛋岛,蛋岛水比较清,沙质细,脚踩上去不疼~不用下水很多也能看到鱼,最关键是能租沙滩椅,还有水果可以吃~

5点多的样子到码头,到了之后可以看到出发之前帮我们拍的照片都已经打印出来并且还有相框,我看看拍的挺好的,200铢拿下回家作纪念~
到了酒店之后洗个澡换套干净的衣服,稍作休息,出发到我精心准备的餐厅普吉岛悬崖餐厅Baan Rim Pa patong,让酒店帮我交了出租车,单程300铢,回来我们想逛逛消食就没让司机回程。
Baan Rim Pa patong这家餐厅我一直留意了很久,而且那天也正好是我的生日,所以就安排了一个特别浪漫的生日晚餐,(老公真的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所以浪漫都要靠自己创造/(ㄒoㄒ)/~~)
提前一星期在网站上做了预约,告知是birthday dinner,请安排靠海的位子。没想到餐厅到给了我一个惊喜,唱生日歌给我,还送了芒果糯米饭~
ps他们家的黄咖喱牛腩很好吃,下饭超级好吃~

4——普吉岛半日游

此次普吉岛之行,订了2家酒店,一家在芭东,想过过热闹的生活,另一家就在卡塔,事实证明挺好的,挺安静的,适合享受度假。
这天订了半日游,一方面是想去查龙寺,另一方面要换酒店了,如果定tutu或者taxi,这价格还是挺贵的,半日游的话既能玩到又能搬酒店,省了交通费,行李收费,100铢一件。
行程
前往第一个景点:中央购物广场central festival phuket(停留2小时)
前往第二个景点:查龙寺(停留30分钟)
前往第三个景点:神仙半岛(停留30分钟)
前往第四个景点:卡塔kata view point观景点(停留15分钟)

中央广场就是大型购物广场,因为我心心念念要去kingpower所以没怎么看 就帮老公买了levis的T恤,买2件打8折,和人家拼了一件,有领子的男士T恤130多。然后就逛逛吃吃冷饮吃吃小吃,在2楼的数码商店还偶遇了泰国明星,不过我不认识啊~

查龙寺
查龙寺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查龙湾,是岛上最古老知名的佛教寺院之一,香火鼎盛。主庙供奉有三位高僧的铜像,许多虔诚的信教徒都会前来参拜。现场的礼佛用品都是免费的,可以献上莲花和香烛,祈求平安。我们到了查龙寺的时候算是蛮热的时候,进入寺庙内都要拖鞋,所以赤脚踩在太阳照射过的地砖上还是很烫脚的,寺庙进入不准穿无袖的衣服和很短的裤子,我穿着热裤,工作人员给我了一块布笼着,到最上面就能看到佛教圣物——佛祖舍利。整个寺庙很安静庄重虔诚。而且查龙寺还是婚纱照的拍摄圣地,好多年轻人在这里选择拍婚纱照,很有意义~

神仙半岛
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这里曾是泰国电影《初三大四我爱你》的取景地,曼妙风情的海滩、壮观的岩壁景观映衬着青春美好的爱情。神仙半岛上的落日景色很美,夕阳洒在海面上,泛出金灿灿的波光,海风吹拂,扑来淡淡的海水味道,你会想让时间永久停留在这一刻。

卡塔观景点
位于卡塔海滩南边的山顶上,可将大、小卡塔和卡伦海滩的海湾美景尽收眼底。可以在此享受阳光、海风,傍晚时分欣赏普吉岛海天一线的落日黄昏。

整个行程结束之后,师傅把我们送到了第二个酒店
位于卡塔的malisa villa 酒店
没有想到还是蜜月布置~哈哈
一共120平米,自带泳池,自带厨房,饮料畅饮,每天的早餐都有专人来制作热腾腾的早餐~人生享受啊
缺点就是太原生态了,有很多虫子和蚊子

晚餐也不高兴跑太远去吃,外面外带了食物回酒店吃,毕竟酒店还算是花大价钱订的,好好享受~

5——kingpower免税店 SPA 卡塔海滩看星星

早上9点就有工作人员到房间来做早餐了,蛋和香肠都是先煎的,所以热热的很香。有美式、亚洲、和泰式3中选择

安排去了kingpow免税店要帮家人朋友带东西,所以订了蜗牛邦的班车,一天也没几班,时间很紧,而且在国内也不能用google map所以也不知道离车站距离多少,提早半小时出门找车站去~冤枉路走了也不少,还好提前3分钟知道了,紧张啊~怕赶不上就要等很久~这个真是又爱又恨啊~

到了免税店,先要填单子,突然发觉护照忘记带了,一阵流汗,还好我想起来在携程订机票的时候有护照号,再赶紧找,找到了,还好只要护照号和回程的航班号就好,感叹下现在app的强大,出门基本带手机就行了~在免税店买东西只要是进口的都要到机场去领取。还能用9折打折券,因祸得福啊~
帮阿姨妈妈们买了很多欧莱雅的东西,真的是便宜,一套也就200 300,跟多断货,汗~而且也就欧莱雅柜台人最多,买完了就买点泰国护手霜、青草膏之类的小东西送送人~

和老公买东西速战速决,1个多小时搞定,搭上12的班车就回了酒店,穿戴整齐直奔卡塔沙滩。
正值中午最热的时候,擦好防晒霜化了,带好草帽和伞,太阳眼镜感觉不起作用啊,穿着拖鞋走在沙滩上都烫脚,我赶紧找了个阴凉的地方,老公就亟不可待的下海了~佩服啊~我旁边的外国人擦好油就开始晒太阳了~我的天啊~都快热化了~

过了一个小时,老公带着晒伤妆回来了,这就是不涂防晒的后果~哼哼~

回去后正好酒店有送酒店的spa优惠券1600,我也没什么事做就去做了spa,老公回房间游泳去了~
酒店spa很安静一人一间,价格略贵,做了磨砂,按摩,做脸,优惠之后一共3100铢,用的是绿茶磨砂膏,很香,去死皮,感觉很舒服,手法还是不错的,很轻柔,推肩膀的时候比较用力,长时间用电脑,肩膀不好,很硬。脸部是晒后修复,所以冰冰凉好舒服,特别是下午晒过之后。一共3个小时,做完以后肚子也饿了,约老公一起出去吃饭。泰国的咖喱真的好好吃,真的~

接着去了晚上的卡塔海滩,离酒店很近,3分钟的距离。看星星~老公终于想了个浪漫的点子,不容易啊~

6——沙发里骑大象 准备返程啦!

定了个沙发里骑大象半日游,其实也就1个多小时
行程安排:
14:00到酒店接客。
14:30-16:30在沙发里乐园骑象和看大象表演。
早上吃好早饭,这次我点的是饭和汤,这里的米饭味道还是不错的,等我们吃完后,会有小鸟飞进来偷吃~哈哈
然后休息整理整理东西就出发了~

下午准时有人来接我们去骑大象,可以先买串香蕉喂大象吃
我们所骑的大象是个小姑娘,身形不大,但是挺能吃的,哈哈
在我们前面的那个大象就很大,我们一边看风景一般看前面的大象拉粑粑,超搞笑
象夫一上来就会问你们要小费,然后编幸运手链和项链给你们,还能让你们把手里的香蕉喂大象,特有意思~

我们只选择了半小时,然后就有人送我们回去,然后我和老公又去了卡塔海滩游泳,这次我也下海了,果然也带着晒伤妆回来了,现在背部又痒又疼~惨~擦了几天的芦荟算好一点了~
晚餐选了可以微信打八折的餐厅
katacuit art and gallery

回酒店洗个澡补个觉 整理完行李 就要离开酒店离开普吉离开泰国了 不舍啊~
晚11点30 师傅来接我们去机场,路上开了飞快,1小时的路程开了40分钟就到了,汗啊~
到了机场安检、值机、安检、买东西、吃了泰国泡面、踏上飞机回上海了~

7——早上9点到上海 回家睡觉

到机场,找人接,拿好车,开回家,睡觉咯、准备第二天上班了,宝宝苦啊~
努力赚钱为了更好的旅行~O(∩_∩)O哈哈~

游记非常棒,互相支持!

2016-04-05 20:34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5 20:34:03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4-05 20:4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6 09:25

引用 你躲你也麻 发表于 2016-04-06 09:25:47 的回复:

回复你躲你也麻:谢谢支持~

2016-04-06 09:5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