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甲米→曼谷 暴走11日在泰国(小白第一次自由行)

杨尐筱 (南京) LV.5
2016-04-05 17:19 799/4
  • 出发时间/2016-03-18

旅行归来----一些感想

我和大歪本来想着今年领证,但是去年的年底报纸电视突然出现的取消婚假,让我们担心今年领证没了婚假。急急忙忙在去年年底领了证。蜜月本来是想选海岛。但是我是个旱鸭子,又怕被晒黑,所以跟大歪商量,定下来这次的泰国自由行。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去之前看了许多攻略。做了很多准备。也是早早的就定了机票+酒店+淘宝行程。就害怕在异国他乡出什么岔子。在清迈倒是一切顺利,结果到了甲米每天都是被吓的一身汗。

注意事项:(亲身经历。觉得很有必要写下来 供大家参考)

到甲米的第一天,晚上定的接机到了酒店,突然就发现大歪随时携带的背包不见了。吓得我脸都绿了(背包里三个相机、钱包、还有一堆证件)。仔细回想,应该是丢在了接机的车上。※还好我们是在淘宝定的接机,打电话给淘宝的紧急联系人,没过一会大叔就开车送回来了包,千恩万谢,给了200泰铢的小费。所以,如果经费不紧张,在淘宝定接送机是最合适的选择,万一像我们一样马大哈丢了行李,也能及时的找回来。

接送机的时候一定要告诉司机你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什么。不然就会像我和大歪一样,每次都是自己聊的不亦乐乎,然后每次都被丢在国际出发的门口。

如果定的是春秋航空,那一定要注意行李的重量,分三个档次,定机票的时候有显示,在曼谷回来的时候重量查的很严,包括背包和行李箱都要称重,如果预感到自己的行李会超重,一定要提前48小时到春秋的官网买行李!!!!提前48小时!!!!不然你只能忍痛割爱或者在机场交超过两倍的行李费用。我们回程是定的春秋,很多上海的大叔大妈行李超重,在机场哭闹搅无果,只能在机场里扔行李。

国外的航空公司跟国内不一样,不是一直有人在柜台办理值机,一般只在飞机起飞前3小时左右才能办理值机服务,所以,如果你要去退税,可以早点去,否则去太早也没有用,因为柜台根本没有人。从曼谷回来的时候也犯了错,看到春秋的值机柜台就跑去排队,一定要看清楚频幕上的航班号,是不是你要坐的航班,如果不是不要排队,因为一组柜台只办理频幕上显示的航班。我们因为到的早,傻乎乎的排了40分钟,结果快排到的时候,发现隔壁的窗口是飞上海的航班,又苦兮兮的拎着行李,重新排队,因为只提前2.5-3个小时办理值机和托运,还有各种旅客的突发状况。所以,在朋友口中很好逛的曼谷免税店只有20分钟买东西。

亚航的话,每人只能随身携带7KG,也是可以提前在官网买的,如果嫌麻烦,去哪儿也可以买行李额度。20KG大约130左右,比春秋划算很多。我们从清迈甲米就是定的亚航另外购买了20KG的行李额度。

如果去海边最好自己背一个有防水功能的双肩包,因为要随身携带相机和一些钱物。从船里上上下下很容易被弄湿。

注意防晒,我是个懒人,虽然带了两大瓶防晒霜,基本就是出门抹一下,做做样子。很不幸被晒伤了,火辣辣的疼啊!所以不管男女老少,有防晒霜就要一个劲的往身上抹。晒伤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如果你会骑摩托车,那租辆摩托车吧,又便宜又方便,担心被路边摩托车租赁骗的话,直接找酒店的前台。都会有这项服务,也不需要担心因为车子损坏被要求赔付大量现金。

马杀鸡时,给小费,给了谁就是谁的,如果结账请自己到收银台。路边的除外。当时我们两个人做了800B的套餐,给了1000B想的是按摩费用800B再一人100B的小费不用找。结果,那里小费和前台的结账是分开的,两个人热的头昏昏的,到前台又付了800B,还好做按摩的大妈人很好,又找了我们800B。结果就是等我们到机场清醒了,才发现给了一个大妈小费,另外一个没有收到小费。

行程安排

03.18 :DAY1:南京--上海---清迈
03.19 :DAY2:清迈(黑白庙   周六夜市)
03.20: DAY3:清迈(素贴山    双龙寺     蒲屏皇宫    周日夜市)
03.21: DAY4:清迈(梅旺大象   夜间动物园)
03.22:DAY5:清迈(瓦洛洛市场    马杀鸡   飞甲米
03.23:DAY6:甲米( pp岛一日游皮皮岛竹子岛快艇浮潜一日游)
03.24:DAY7:甲米(莱利海滩看日落)
03.25:DAY8:甲米(吃吃逛逛    飞曼谷
03.26:DAY9:曼谷(big C   center world   建兴酒家)
03.27:DAY10:曼谷(saim商圈   海底世界)
03.28:DAY11:曼谷(MBK   飞上海

行程酒店

提早3个月就把酒店定下了。现在蚂蜂窝有各个网站的对比价格,还有评价,超级方便,不用一家家对比价格。如果定下不改基本上agoda是价格最便宜的。如果不确定行程,想先预留酒店就推荐booking。

清迈:班英屏酒店 Baan Ing Ping
老板娘会说中文英文泰文、老板整天笑眯眯的会英文和泰文。很亲切 推荐。
酒店离古城不近,走路需要15分钟,但是离长康夜市很近。一般我们定的行程到下午可以让导游把你丢在古城门口,直接去逛夜市。也是很方便。后来我们找老板娘租了摩托,到处逛都很方便。他家还可以定拜县 丛林飞跃的行程。马杀鸡也可以帮忙预约。

甲米:The Capuchin Hotel
房间很大,装修很现代,但是WiFi 效果很差,简直是连不上去 不太推荐

曼谷:假日酒店   为了逛街方便选的假日  对面就是MBK  走路5分钟到Siam商圈,Siam一直往前走就到了center商圈。买买买很是方便。隔壁就是宜必思。曼谷假日房间比较小,类似国内的快捷酒店,如果不要求星级,隔壁的宜必思就可以满足需求。

清迈印象

关于清迈行程。我们在淘宝定了黑白庙、梅旺大象和夜间动物园。有中文导游介绍解说。黑白庙很美,去的时候恰逢周末。人很多,总觉得相机拍不出的美。所以基本就是走走看看没有留下多少照片。

第二天,让老板娘帮忙租了摩托车。起了个大早就往素贴山上去了。泰国的摩托车开得非常快,而且和国内的方向是反的,如果没有摩托车的经验,还是不建议租摩托车出行喔。
   一大早去素贴山骑摩托还有点冷,建议长袖长裤上山,等中午热了再脱。
  蒲屏皇宫因为今年缺水,只在周末开放花园区域。着装必须中袖长裤或长裙。着装不合格也没关系,进大门的右手边就有租赁衣服的地方,衣服全都是密封干洗过的。参观完毕再放到指定的回收篓里就可以了。
  从蒲屏皇宫下来。一路到了双龙寺,中午的时间,人很多,偶遇小狗排着队让僧人洗澡,很有爱。
  下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晚上自然是重头戏周日夜市了。真的是很长很长,别想着能逛完,我们走了两三个小时,想到还得回去拿摩托车,惨兮兮的又原路返回。

第三天行程就是大象和夜间动物园。
    一早就是跟大象的亲密接触啦。对比了几家大象营,选择了梅旺大象,事实证明人少,还可以与大象共浴选择没错。让牵象的小哥帮我们拍的合照,事实证明很明智啊。小哥技术超好,一直咔咔咔的拍,比坐在大象上自己拍和互相拍要美的多。最后给了100泰铢的小费。毕竟又牵象又过河还要拍照,小哥也是很辛苦的。
   夜间动物园---两个朋友强烈推荐,去过之后反而觉得言过其实,动物园不大,分三块:第一块是表演区域,有个大约10分钟左右的动物表演。可以看到老虎在水下游泳的姿态。后面就是坐游览车观光分为草食动物和肉食动物。不过长这么大也没在晚上去过动物园图个新鲜吧。
  导游人很好,结束之后,带我们近距离接触了长颈鹿。感谢大歪,拍了如此有意境的照片。

第四天。跑去瓦洛洛市场逛了一圈。如果从清迈回国。就在这里买榴莲干芒果干,各种日用品准没错。对比了清迈 甲米曼谷,这里的东西最实惠,价格最便宜。因为我们还要去甲米曼谷,所以就放弃了购物的计划。吃了中饭后,就跑去做正宗的泰式马杀鸡了。切记要预约,我们第一天就没预约,结果客满,第二天也是零时起意,运气好,大中午最热的时候没有人。在我们后面进来的就要等两个小时了。

甲米

很巧的是, 在清迈甲米的飞机上看了日落。美的简直无法形容。

在甲米待两天半。第一天对比了不少海岛,在淘宝报了 pp岛一日游。想着如果好玩,第二天再去专门报个浮潜。事实证明我们确实想多了,我这个旱鸭子根本潜不下去。在海里乱扑腾了一整天。
    不过甲米真的是很美,海水清 天空蓝的也是不像样。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完中饭,跑到奥南海滩买了两张去莱利海滩的船票,坐在海边发发呆,等着日落。莱利海滩的船票100B一张晚上超过18:00船票要150B一张。喜欢攀岩的可以在莱利海滩来一次冒险。

曼谷

曼谷真没啥可写的。我跟大歪到了曼谷就蔫了。
      第一天我不舒服,第二天他不舒服。勉强每天出去半天,也都是去附近的商场买买逛逛。
     第二天还跑去商场下面的海底世界转了一圈。
     本来想着去免税店血拼,没想到就提前三小时值机,还排队一百多号人,好不容易到自己了,还有长长的安检。安检完了继续排队出境。结果就是悲催的20分钟购物时间。买了欧莱雅祖马龙就默默的上飞机回祖国怀抱了。

瓜分完以后可怜的战利品

关于吃

关于吃。没啥推荐。基本就是大众点评搜。如果觉得合适就会一直吃。没办法,酸酸甜甜的香料味我俩都吃不惯。到最后闻到路边的烤肉串都是甜甜腻腻的味道。实在是想念祖国的美食,以至于半夜两点下了飞机,我们就跑到24小时营业的海底捞猛吃了一顿,才缓过神来。看着觉得好吃的,告诉我,我努力想想是哪家,可以把地址告诉你们。

关于喝

红牛肯定推荐2块人民币一瓶,一天我两最少4瓶。meiji的太甜尝尝就好。沙冰是主打,每天出门看到沙冰就买,至少喝了快20家沙冰。
     强推一家:大家推荐的清迈夜市7-11旁边,围头巾老板的芒果饭对面,有个姑娘卖沙冰。30B一杯。喝过最好喝的沙冰。我们买了一杯后来觉得好喝又去买了一杯。两杯芒果沙冰质量很稳定。玻璃瓶的矿泉水甜甜的也很好喝,一般酒店就会免费提供,我们住的清迈曼谷都是这种水。

后记

泰国行就这么跌跌撞撞的结束了。
      其实我和大歪还有很多地方都没去。第一次去有了经验。
      so 期待下一次的泰国之旅·······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06 09: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07 10:0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