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扬州

2016-04-05 17:34 667/8

扬州
[唐]徐凝
萧娘脸下难胜泪,桃叶眉头易得愁,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在扬州

【行程】
D1:东关街 个园 瘦西湖 夜游护城河
D2:  何园 丁家湾 扬州大街小巷 东关街买买买
【交通】
<火车>
北京-扬州 Z29  21:23出发  次日07:37抵达扬州
扬州-北京 Z30  21:01出发  次日07:28抵达北京
当地交通:
打车+步行(当地打车价格不贵)
【住宿】
7天连锁酒店(扬州东关街个园店)
位置:广陵区国庆路彩衣街1号(东关古街西出口对面)
位于城市中心,距离个园北门和东关街步行均不足5分钟,东关街上有许多小吃还有特色小店
【美食】
大煮干丝,狮子头,烫干丝,扬州炒饭等。
-----------------------------------------

写在前面

感谢遇见
感谢陪伴
感谢体谅
感谢互助
感谢负责摄影的帅哥们
感谢每个人在路上付出的每一个小心情
感谢那些一起走过每一步的朋友们不管你在哪里行走的路上仍然有你
爬山结识的小伙伴,临时决定一起去扬州,感谢你们给了我莫大的勇气。
行程两天看似匆匆,在路上看不够的风景,遇不完的人,但珍藏的回忆已足够多。
愿我们每一次出行都可以跟着心走,走到更远的地方。

在路上

周五晚上八点半北京站集合,一行11人,取票,候车,准备出发
21:23准时发车,次日早六点,在火车上进行了简单的洗漱,聊聊天,扯扯淡,看看路上的风景。偶遇油菜花,也算路上的幸运。
07:37抵达扬州火车站,打车到酒店,酒店提前已经在网上预订好。进行简单的修整,集合吃早餐,第一顿早餐在酒店楼下蒋家桥饺面店,是一家百年老字号。味道不错,早餐种类也比较多。
本次出行主题:美食、摄影、随心所欲。

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
在此留个合照
摄影师:旺仔
同行队友:欺年、勇哥、羽儿、旺仔同事、同事老公、蒲公英、木子姐姐、木子姐夫、菜菜、道道。

D1:
第一站:个园
个园位于扬州东北隅,盐阜东路10号,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大名园之一。
个园以叠石艺术著名,笋石、湖石、黄石、宜石叠成的春夏秋冬四季假山,融造园法则与山水画理于一体,被园林泰斗陈从周先生誉为“国内孤例”。
我们居住的酒店出门就是东关街,步行十分钟即可到个园。
门票:通票220元
包含景点:个园、何园、瘦西湖、大明寺、夜游护城河
由于时间原因大明寺没有去,只远远的看了一眼。

园内池馆清幽,水木明瑟,并种竹万竿,故曰个园。
竹:彰显气节,虽不粗壮,但却正直,坚韧挺拔;不惧严寒酷暑,万古长青。想必之前的主人也是个有气节的君子。

第二站:瘦西湖
瘦西湖原名保障湖,位于江苏扬州市城西北郊。非天然湖泊,而是蜀岗的坡面径流汇入大运河的一条自然河道。
选择交通:打车
瘦西湖我一直理解是偏瘦一点的西湖,但瘦西湖更胜在温婉、静谧。

第三站:夜游扬州护城河,拍夜景。
千古年前夜夜笙歌,千古年后只能用心触摸,去感受一个古城留下来的斑驳岁月。

D2:
早餐在富春茶社的吃的,扬州出了名的早餐,从酒店步行过去即可,就是需要排队等位,味道还是超级棒的,强烈推荐。不辜负等待。
吃饱选择步行至何园
第一站:何园
何园,坐落于江苏扬州市的徐凝门街66号,又名”寄啸山庄“,园名取自陶渊明的归去来兮 “依南窗以寄傲,登东皋以舒啸”。是一处始建于清代中期的汉族古典园林建筑,被誉为“晚清第一园“,面积1.4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何园由清光绪年间何芷舠所造,片石山房系石涛大师叠山作品。
何园最著名的就是1500米复道回廊

第二站:丁家湾+扬州大街小巷
丁家湾是古城最具有特色的老街道,在何园附近,从何园出来步行可到
一直认为,一个城市能讲述出它的故事也无非是这些被历史遗留下来的大街小巷和淳朴民风。它能体现出这个城市的从古至今,无论今天它是如何绚烂。记忆一直存在于这些古老的巷子里。

最后一站:
逛逛东关街,买特产,推荐扬州漆器。最后再关东街上的一个粥店吃了晚餐,收拾下准备回京。两天旅行就此结束。
等车的时间跟道道,菜菜,勇哥玩了扑克牌,道道的手气真的是超级棒,勇哥,记得欠我们的东西,哈哈。愉快结束行程。

关于最后

唯有自己不可辜负,愿所有人在行走的路上遇到更美好的自己。
如果喜欢一个美好的人,自己也会努力变的美好。那么喜欢一件美好的事,自己的能量便势不可挡。
愿在路上再次相遇。在相遇交错的每个瞬间,便是人生。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5 18:46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05 19:53

游记非常棒,互相支持!

2016-04-05 20:32

2016-04-05 21:49

引用 闹不闹得住 发表于 2016-04-05 18:46:0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闹不闹得住:非常高兴😊

2016-04-06 14:0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4-05 19:53:06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04-06 14:04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5 20:32:08 的回复:

游记非常棒,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感谢感谢

2016-04-06 14:0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