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之台湾交换生游记]湾湾深~深~深度游~

栗子花羹 (台州) LV.3
2016-04-05 17:36 1583/12

写在前面的话~

2015.02.24~2015.07.04

在湾湾呆了一百三十天/环岛三周半
突然心血来潮想记录下在台湾的时光/免得忘记太多日后无法吹逼hhhhh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附世界迷雾的记录图。

野柳~听说你的石头像女王~

野柳是交换的学校为了欢迎陆生安排去的,
去的时候天气很不好 灰蒙蒙的还下雨
不过野柳的石头是很好看啦~像一个个人头还有Q版造型可以合影
沙滩上可以捡到很多很好看的小贝壳啊珊瑚枝啊 水也很干净~
狮头山很boring……建议不要去

淡水~就是Jay的故乡啦啦啦~

淡水可以坐淡水新义线然后再转什么到的。
记忆里似乎是一早 台北淡水:红毛城~淡江高级中学(就是周杰伦小公举的学校!拍不能说的秘密的那个地方!~吃周杰伦套餐~淡水老街~渔人码头情人桥~台北
淡江高级中学工作日(哦不应该叫读书日 不对外开放!这个要注意一下ˊ_>ˋ
去的路上可以搜一下不能说的秘密的电影截图 然后拍差不多的posa 有装逼奇效!
周杰伦套餐是在淡水老街 一份馄饨一份鸡腿(有没有加饭忘记了……反正还蛮好吃的也不贵 属于打卡餐!
老街上会有很多店卖阿给(ji) 可能是我进的店不对 反正我觉得不好吃嘤嘤嘤
下午逛一下傍晚准备坐公交车去渔人码头看日落,日落之后情人桥会亮灯。

tip:淡水老街有卖黑金传奇 送女性一大利器!喝过都说好!建议男性游客随手带几包~

小王子特展~将我温柔豢养~

其实有空在台北玩的话 可以去搜一下文创园或者诚品的活动
台湾还是一个文艺气息很浓厚的地方啦~
不详细写这个惹 反正也没了 摊手~

乌来~你有一条温泉做的河~

乌来桥 下公交车就能看到!超美!山清水秀红桥!

乌来老街旁边的温泉河!
我一开始还很奇怪为什么那么多人在河边泡脚&为什么这个河水似乎在冒烟……
下去以后发现 诶 还是冷水呀 干嘛呢干嘛呢…… 旁边的阿姨指导我搬开了一块石头 一股热气刷的就扑面而来!
真的hin舒服!而且很热!脚能烫红的那种!!!
温泉河旁边有很多温泉会馆(这不是废话嘛……比起北投来说价格可爱的多啦~推荐推荐!美容养颜!

九份~金瓜石~猫村~小火车一条线~

很有名的铁路线 不再赘诉~
贴上我的行程表:台北~金瓜石~九份(住宿~瑞芳线 猫村阿什么的一路玩回台北
九份老街晚上人超多 注意安全!如果住在九份可以在半夜出来看雾气中的山城
雾蒙蒙的山烟跟着夜风时聚时散 白天喧嚣的小镇空无一人 超梦幻……言语形容不出的美
[但是注意野狗orz  理由我也不说了你们都猜得到QAQ]

猴tong猫村的猫非常多非常肥美可爱~可任意调戏~!
最喜欢我走进树林里发现的这只 像森林精灵一样 就睡在那里 谁也不理

阳明山夜景vs101夜景vs象山夜景~

手机渣像素/见笑了……
上课的时候和台弟聊天聊嗨了 下课带我骑机车穿过大半个台北冲上阳明山~!
阳明山能看到几乎整个台北的夜景(比101高
像是一片钻光在远处闪耀 非常美
下山以后还能去士林夜市吃点好吃的~

101登顶很贵/排队很长/下楼更长/也就看一下东区/不推荐!

象山步道的照片好像找不到了 反正就是看101 还算有趣因为路上没灯有冒险的感觉~

诚品书店~过夜打卡:滴——

只有敦南店会24小时营业!只有敦南店会24小时营业!只有敦南店会24小时营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诚品其实不仅仅是书店 更像是一个巨大的文青集合体 有很好看的衣服原创的文具首饰
诚品还会办很多活动:屋顶音乐节(下班后的上班族领带西装在钢筋水泥的城市屋顶上参加音乐节/摄影展(川岛小鸟 我去了两次拿到了to签 合照 耶~/各种讲座(每周末都有 有关老手艺有关文化 各种各样/联名创意展(和日本的某胶带做过 把整个诚品用纸胶带裹了一遍/明星见面会(我听过苏打绿的 距离舞台十米买专辑现场签名
诚品是台北这个城市三魂七魄中的一股文气。
就算没有什么活动 也建议逛一逛~

花莲赏鲸~太平洋上看海豚~

坐船到太平洋上追逐海豚 别的话已经不想多说 原图无p

花莲其他~最推荐炸弹葱油饼!

我忘记是七星潭还是清水断崖了 好像是后者
花莲可以选一天包车玩 太鲁阁什么的 虽然也不错但是完全比不上在太平洋上看海豚的感觉!尤其是 海水那么蓝!!!
然后炸弹葱油饼真的很好吃 强力安利……

花东纵谷线~一路向南跨过北回归~

一早就被拉起来了然后包车的师傅会来民宿接我们 然后带我们去吃早餐~!

大叔的私密景点 因为他嘴馋这家的棒冰了就带我们来吃~
这个是洛神花的 qiao清爽~好吃!!!

然后就是一路的山阿水阿一路向南,风景很美。
鲤鱼潭不建议下车 我们派代表下去拍了几张照片表示到此一游就过了~

光复糖厂的冰淇淋!!木瓜味好吃到上天!
题外话:台湾的木瓜大部分是没有籽的!没有异味!非常水!非常甜!!!
我一个不爱吃木瓜的小姑娘到台湾了深深爱上它!

瑞穗牧场 hin有名啦~牛奶和布丁都好吃
但是后来跑到东海大学里面的牧场驿站发现 卧槽更好吃
还有台中的一家夜市木瓜牛奶 完全不夸张地说 我喝了第一口就想嫁给老板!

北回归线啦~装逼拍照地
之后还有伯朗大道(金城武拍广告的地方
池上便当(池上的米……啧 不是我说啊 我后来去哪里玩坐火车再次经过的时候 跳下车跑到外面买了份便当回来吃啊!好吃cry…… 因为台湾其他地方的米都很不香……orz
懒得找照片了 就略过吧!然后我就到垦丁啦~~~

垦丁~台湾最南的地方~

因为去过垦丁好几次 所以就合起来说啦~
总而言之 垦丁是我超推荐的一个地方!可以骑机车阿!热带风情!阳光大海台妹!啤酒烧烤大腿!

垦丁台湾本岛,唯一一个可以外来游客租小电瓶车的地方。(长的和机车也差不多

那天我们骑着机车玩了一天去春呐
春呐春浪是四月初台湾最大的两个音乐节
比起国内的音乐节 诚意满满人还少
如果档期可以的话 往下看;不可以的话跳过这一段~
因为台湾很小所以明星密度很大……所以音乐节明星相对来说大牌很多
满眼都是台妹的腿/很嗨很嗨很嗨
离舞台可以很近很近很近

如果去垦丁玩 一般都会住在屏东 这个是住在屏东的时候 去买小杜包子的风景~随手拍~

同上,

小杜包子 口味很多,皮包肉多还便宜 要早点去 到晚上六七点就会卖完了

鹅銮鼻灯塔 好啦大家都知道这个地方

龙磬草原 是一个悬崖 下面是大海 非常震撼的美

天气好的垦丁,太平洋能倒映白云。

垦丁-夜宿海生馆~大白胖砸!

当晚被我睡的两个大白胖子!白鲸!

睡醒的时候 看到一片漆黑里 大白胖砸安静的游来游去 有时候会贴到玻璃前打招呼 内心安定喜悦
我还有几个朋友住在海底隧道 也是非常奇妙的体验 无数热带鱼游来游去

夜宿海生馆需要提前在官网预定 不过似乎现在马爸爸上面也可以买 anyway啦能睡就行~

台中~超好喝的木瓜牛奶&高美湿地~

好喝的哭的木瓜牛奶镇楼!我第二天走之前还特地跑到夜市街去求阿公给我再做了一杯
阿公以前是牧场的员工 现在也是有特殊的供应渠道 所以牛奶才会那么好喝~

宫原眼科冰淇淋声名在外 挺好吃 味道很多很多 给你们看看光光巧克力科的~。

东海大学的乳品小站~好羡慕人家大学里面还能有牧场(☆_☆)

东海大学是台湾最美的大学 这个教堂由贝律铭大师设计

高美湿地在日落时 能倒映天空云彩还有你ˊ_>ˋ

绿岛~离岛 离岛前的最后一站~

我已经懒得写了 什么台南阿 苗栗阿 礁溪阿 新北投阿……以及本来想写的详细台北攻略我都懒得写了…… 先放着 我写完我交换生半年里 除了台北最喜欢的地方——绿岛

绿岛是一个离岛 关押过陈水扁 所以可以买到监狱纪念品……orz

绿岛的海水比垦丁更美 因为都是珊瑚礁 所以可以浮潜的时候轻而易举和热带鱼玩~

绿岛离岛 可以租电瓶车的!还有非常先进的换电瓶的小站!可以骑电瓶车跋山涉水去泡海水温泉
面朝大海 煮个糖心蛋呀~嘻嘻嘻
岛上还有梅花鹿 路上有螃蟹出没 傍晚时分可以BBQ
浮潜可以踩到珊瑚摸到热带鱼
每分每秒都是那么美 像个世外桃源

绿岛真的超适合一群好友一起来玩~如果有机会能和我当初去绿岛的小伙伴们再去一次绿岛 真的是 想想就要落泪的幸福。

最后 我实在是写不动了 就先这样吧~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05 19:52

游记非常棒,互相支持!

2016-04-05 20:32

支持,很详细

2016-04-06 10:10

引用 栗子花羹 的文字:

绿岛是一个离岛 关押过陈水扁 所以可以买到监狱纪念品……orz

弄錯啦,陳水扁沒有被關在綠島過。綠島是國民黨以前關政治犯的地方,很多犯人死在島上。

2016-04-06 20:20

匆匆也是一種玩法

2016-04-07 10:4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