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林树影,水清沙幼---苏梅岛舒压亲子行

木里 LV.11
2016-04-05 17:42 591/2
  • 出发时间/2016-03-15
  • 人物/带小孩

旅行即是让我的日常生活变得美好起来的最大原动力,如果有半年哪里都没有去,就觉得“啊~~啊~~要充电了,要充电了~”!!当然,作为一个SOHO,很幸运的有足够的假期和自由去满足自己这最大的兴趣。
   旅行的目的地,一年里一定有一次是阳光充裕,海风吹拂的热带岛屿。向日葵系的女纸得吸收足够的太阳能才能发动的起来。
   泰国是第三次去,这次去的是向往已久的苏梅岛。一点也没有失望,阳光,椰树,沙滩,海浪,Villa,泳池,全部都得到了满足。当然,W这样的豪华酒店是不舍得去住的。然而, 我可以用大把的时间细心筛选性价比高的好酒店。毕竟旅行最最兴奋的部分其实是准备的期间。
   本次的苏梅岛之行,总共8日8夜,一家三口吃住行买总共花去19000元左右。时刻关注的亚航总是有惊喜,上海往返曼谷的机票只花去了1300/人。关于从曼谷苏梅岛,常见的有两种方式:

1. 飞机。 优点是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缺点是因为只有曼谷航空和泰国航空两家公司的航班可选,单价比较高,人均单程也在700~1000RMB左右。我们去程由于孩子还小,怕他又飞又转车转船太累,故而选择了飞过去。三个人机票总共2112元。携程和去哪儿都可以买。(苏梅岛机场非常迷你,然而非常美貌!摆渡车都像观光车一样美好。)

2. 车船联运。 优点是价格非常实惠,三个人回程定的亚航的总共700+RMB。 缺点是耗时太长,差不多要5个多小时。并且要先飞,再做车,再换船。行李多的话还是挺折腾的。老人孩子同行的亲,不推荐哦。

来来,让我们进入正题

因为提前办了签证,所以到廊曼机场后,一切都还算顺利,因为有小朋友,还被请到了优先出关的队列。当然,也没多快就是了,泰国海关的效率也是低得惊人。顺顺利利出完关换好衣服,小朋友陡然兴奋起来了。

出机场后热浪扑面而来。沿着到达的出口一直往前走,有SHUTTLE BUS的标志,如果没看到也可以问下工作人员。到等候区后有一个售票柜台,
告知他是去素万那普机场转机去苏梅,出示下航空公司的行程单(电子档也可以),会在手上给按一个章,凭此就可以免费乘坐Shuttle bus去素万那普机场啦。差不多要1个半小时左右,沿路观察下这个异国之都,时间过得还是挺快的。一切顺利得抵达苏梅以后,就开启了眼睛来不及看模式
沙滩细软,海水澄澈,太美了。随便上点图各位感受下。

Day1
其实这次旅行并没有所谓的行程,固定下来的安排也只有两个,一个是环岛,一个是红帆船日落之旅。其他就是逛吃逛吃游泳晒太阳。
第一家入住的酒店是The Briza Beach Resort, 很不推荐。美也是很美,面积也十分之大,还带小的私人泳池,海景也棒,旺季价格也只要700+一晚。然而。。。蚊子多到没有想法,设施也十分老旧。喜欢原生态的可以试试,不然就还是算了。小朋友一晚上被咬了十几口,脸都肿了。这还是开了电蚊香的状态。。过分追求性价比和私人泳池的失败案例T0T。

第一天基本都在路上度过,晚上5点半左右到达苏梅岛,很美腻,和普吉岛比起来相对安静,也难得看到小伙伴。用赵老湿的话来说,以前出去玩总嫌国人太多,这儿倒不多,就是怎么觉得好寂寞啊~= =|| 带着孩子旅行嘛,预算总是得放宽一些, 因为希望孩子少折腾。因为到得晚,又疲劳,所以直接附近买了点烤鸡肉串和炒饭之类的带回酒店吃了。烤鸡肉串好香~~

Day 2
小朋友非常爱游泳,前一天刚到酒店就脱精光下水游了个爽,这天一早6点半准时醒来,第一句就是:妈妈,我可以去游泳么?
拉开窗帘,前一天被蚊子咬的痛苦一扫而光,180度的海景,灿烂得一塌糊涂的阳光,全身的细胞都充满了电,正能量一瞬间爆棚啊。
下楼吃早餐,果汁水果吃饱以后便走向了酒店的沙滩,顺着沙滩一直走,海浪轻拍,身边不时跑过马甲线杠杠的小麦色皮肤的外国妹子以及光头带纹身的肌肉男大叔,内心简直满足的冒泡。慢慢沿着沙滩走了大约半小时,太阳越来越毒,于是掉头回酒店准备向最热闹的查汶海滩出发。
由于和赵老湿都木有带夹脚拖,第一站就去了Central Festival,全岛最大的购物中心。午饭就在里面的Food mart里吃得泰餐,Food mart选择还不错,关键非常实惠,两个人60RMB就能吃饱,我们一家三口吃到撑还带新鲜果汁,也不过100+。还是很划算的,赵老湿说里面的俄罗斯饺子很好吃,猪肉馅的。
这一天并没有去逛任何景点,什么大佛,什么祖父祖母石我们都毫无兴趣。所以一整天就是吃吃喝喝泡酒店,午睡游泳和零食。不得不说,在苏梅岛光顾得最多的就是Family mart 和7-11,几步一家,非常方便。热带高温高湿,需要大量补充水分,酒店送的那两瓶水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各种饮料,牛奶,养乐多,燕窝轮番买。老实说还是养乐多和明治牛奶最好喝。话说泰国依云水好便宜,很大一瓶1.5升装只要81TBH,十几块钱RMB而已。咳咳,于是奢侈得买来烧给儿子泡奶喝 晚饭去了之前大众点评上看的一家西餐厅吃,对,你没有看错,苏梅岛也可以用大众点评!!!这家位于查汶主街上的餐厅名叫Stacked Samui, 就在OZO酒店对面。很好找。环境好不用说,服务也好到爆。宝宝餐具,宝宝餐点还有蜡笔画画杀时间,还给宝宝送了厨师帽。关。键。是。餐点非常好吃!!非常! 招牌牛肉汉堡和烤肋排都好吃到没朋友。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但也还可以接受,人均150RMB左右,在岛上吃海鲜差不多也要这个价。分量十足,我给满分。结账的时候还送了20%的折价券,下次去可以使用。我们暗暗决定明年还要再去。哈哈~~

Day3
这次在苏梅岛待了7天6晚,自己租车租了4天,290元/天带保险且不用押护照,去之前淘宝上定好的,很不错,还车提车都很方便。有需要的同学可以淘宝上搜微致假期。岛上出租车很贵,3公里60元不是说笑哦。双条车相对便宜一些,也好打,不租车的亲的最佳选择。去之前一直担心和国内相反的驾驶习惯会不会很难适应。结果还好,虽然一开始很紧张,但是苏梅岛的驾驶员们都十分有耐心也很有素质,超车按喇叭都很少见。定心开就是了。
这一天,终于离开了蚊子的老巢,换到下一家酒店。和The Briza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堂。干净,明亮,私人泳池,强劲的空调,关键是,木有蚊子!!这家酒店叫Tango Luxe villa,携程上定的。但是这家酒店比较难找,有点隐蔽,当然开了GOOGLE MAP,妥妥没问题。门脸很小,结果进去以后别有洞天,很精致,也很美。尤其是顺着木栈道走到头就是大泳池和无敌海景。上图大家感受下。这一家酒店离大佛很近,500m左右,然而我们没去,不感兴趣。所以这一天,按照惯例,泡酒店。这里插一句,关于旅行中的洗衣服问题,一直都是最最烦的问题,累了一天还要洗一家三口的衣服,臭小子一天还要换几套,这简直就是噩梦。在泰国这就完全不是问题,普吉也好,苏梅岛也好,遍地都是洗衣服务的店铺,看到有Laundry招牌的店走进去就行,按公斤收费,一公斤80THB,是不是便宜得没朋友。卫生问题完全不用担心,至少我们在苏梅岛洗的衣服全部都很干燥干净,还会帮你熨好喷香香。非常满意。当然了,内裤还是建议手洗哦。

Day4
第四天,终于有活动啦~~原计划早上8点半就出发环岛,半天左右就能结束。然而计划就是用来打破的,一觉睡到自然醒。之前一天预约的早餐8点半准时送到了Villa。味道很赞,中途还跑进了两只小野猫,那个眼神我实在抵抗不了,于是贡献了培根和火腿。

苏梅岛其实很小,环岛一周也差不多只要1小时左右。但是一路的美景一天都看不够。不多说,直接上图

顺着路随便开,随便哪里停下,走到沙滩,就是这样的美景,海水澄澈,还能看到小鱼游动。浴巾往树下的沙滩阴凉处一铺,躺下静静听听音乐,海风拂面,小朋友挖沙捉鱼,远处云卷云舒,惬意非常。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