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去漠河雪就要化了!!

• 出发时间/2016-01-22

欣赏照片前的干货(~ ̄▽ ̄)~

漠河位于中国最北端冬季的气温在零下30度左右这些百度百科可以搜到的东西想必大家已经看得够够的啦 我是过年前去的漠河 个人感觉就是冷到爽 真的是极致的爽 反正人嘛趁着年轻赶紧去做些分分钟都能挑战极限的事情 要不然以后老了也就只能想想啦<( ̄︶ ̄)>
    呐 挑战归挑战但是命还是得要的啊所以御寒设备必不可少 我是提前两个月就买好了雪地靴、抓绒软壳裤、滑雪手套、加厚毛袜、暖宝宝还给单反配了个防寒套。必须要说的是 千万别嫌暖宝宝重而不带!暖宝宝一定要带!一定有多少带多少!!!(当然 热血的汉子们就直接备着二锅头把)所有装备都是双十一淘宝买的,一共花了720元,所以要省钱就是要早规划

行程及花费

因为路途太长以及为了去探望小伙伴的关系没有选择直达 当然 这样分段比较好买火车票而且 不会在火车上一下子待很长时间
路线:长沙——北京——哈尔滨——漠河——沈阳——天津——长沙
全程坐的都是火车卧铺,路费总花费为1749元
长沙——北京 343.5元
北京——哈尔滨 270.5元
哈尔滨——漠河 279元
漠河——沈阳 337元
沈阳——天津 176元
天津——长沙 343元
(由于行程正好赶上了春运所以火车票不好买,我都是在开票的第一时间抢票买的,到沈阳天津也是为了转车回家,如果从漠河哈尔滨直接回家费用还可以降低很多)
住宿:
个人偏爱青旅,能碰到很多有意思的人床位也划算,所以住宿十天下来也是非常便宜。值得一说的是北极村和北红村的青旅超级便宜而且环境设施都不比一般大城市的青旅差。
北京富山国际青年旅舍 140元(两晚)ps:设施比较陈旧,不推荐入住
漠河在路上青年旅舍 30元(一晚)ps:新开不到一年的青旅,离漠河火车站1公里左右可以免费接送站,老板比较热情但是青旅气氛不浓,可以考虑入住
漠河北极村53度半国际青旅25元(一晚)ps:青旅就在北极村客运站旁边房间的各种硬件设施都很齐全,极力推荐入住
天津星期二电影青年旅舍100元(两晚)ps:青旅在意式风情街旁一座大厦的29楼可以看到夜景,但是青旅氛围不浓,第一次去不好找入口,可以考虑入住
门票:
北京故宫 40元 颐和园20元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300元
漠河北极村60元 乌苏里江浅滩50元 九曲十八弯50元 驯鹿部落20元

攻略就从漠河说起吧      请各位看客擦干净眼镜慢慢往下翻

皂片来惹<( ̄ˇ ̄)/

哈尔滨漠河有两趟火车 也可以从加格达奇坐到漠河 这个售票时间要及时关注12306 因为冬天的线路有时候会作调整 之前打电话问过铁路客服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车次 而且大姐语气超差(~﹃~)~zZ 所以只能自己长点心 最好备好两套方案 我买的卧铺票睡了一晚上 有些小伙伴买的硬座 真的要说 别为了省那么几十百把块钱折腾自己  坐过一次通宵硬座我就真的再也不想尝试了 硬卧睡着都觉得难受其实说实话(没钱就憋矫情惹)好吧 我接着说......

漠河站很小 但是呢 很有特色 一下火车就有很多接客的人举着牌子在门口等 当然你可以先跟住宿的老板联系好 一般都会有接送站的服务 要不然就自己打出租车 整个漠河县城无论到哪里都是10块 在县城内转的话是5块 门口也有班车直接开到北极村的 25一位 车程是一个小时

整个漠河县城都弥漫着一股煤油味 应该是为了取暖烧锅炉的关系 反正很刺鼻

县城里面好像只有两趟公交车 而且班次不是很多 所以一般都靠走路或者打出租

可能因为之前大火之后重新规划修正的关系整个漠河县城的房子都建的很整齐也很有特色

这个就是 东北冬天的一大特色了 所有冰冻食品都是直接摆在外面卖的 毕竟室外零下20度室内20度(づ。◕‿‿◕。)づ

作为98年森林大火四个没被烧的地方之一 松苑公园还是值得去看看的  里面不大 全是松树 适合拍照

站在北极星广场可以俯瞰整个漠河县的全景

晚上的北极星广场 走上去还有一些小冰雕 号称漠河的冰雪大世界ㄟ( ▔, ▔ )ㄏ

漠河吃冰糖葫芦简直就像吃小冰棍儿一样 但是真的超级超级好吃!!我反正看到就要买(,,• ₃ •,,)

北极村

之前说过了 漠河火车站门口有到北极村的大巴车 还可以联系住宿的老板拼车或者包车 一般老板们都会有各种业务往来的
北极村进村就要买门票 还要检查身份证
    现在不得不推荐一下五十三度半这家青旅啦 真的感觉就是亲妈开的一样到北极村的客运就是他们家开的 感觉真的好壕\(^o^)/~  什么都有啊什么都替你想到了啊又便宜环境又好ლ(╹◡╹ლ) 所以人真的好多好多 他们家的床位是25一晚 一日三餐都可以在青旅解决 早餐是10块 中餐和晚餐都是25地下室还有个小酒吧会放电影会有驻唱 旁边就是最北邮局 还能免费开车带你去北极村的各个景点 总之 去过一次之后就变成亲妈粉的见人就推(真不知道能不能要点广告费ヽ(*。>Д<)o゜)

这个马拉爬犁在北极村的景点那边有很多 200块一位还是一次就不知道了 有钱的孩子们可以去体验一下

到了北极村 当然不能错过在乌苏里江上看日出啦 不过早上真的很冷很冷很冷  单反穿着小棉袄感觉都要被冻坏了

北红村

北红村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最北端 因为开发的较晚所以交通也不方便 只能包车前往 我们是在青旅拼车去的四个人一车是600块 人均也就150 这个行程是要在北红村住一天第二天返回漠河县城 吃住都是自己找的把司机师傅的那份钱掏了就行 说真的 东北人真的都好热情啊 司机师傅人都超级超级好 跟我一起拼车的小伙伴都是东北人 真的都感觉特别棒o(〃'▽'〃)o感觉自己又要被东北人给沦陷了

去北红村的路上有一段都是在冰面上开的 技术不行的司机就容易打滑或者陷在雪里 我们司机车上都备着铲子 一路上解救了好几辆小车(师傅好棒(๑•̀ㅂ•́)و✧)

路上遇见有捕鱼的  光看着他们光手从水里把鱼捞出来我都觉得冷得不行不行啦

那些小鱼们一被丢上岸就给冻住了 想象一下那是有多冷

北红村的住宿不算多 去哪儿网上也能定 一般他们都会选择翠华轩青旅 超便宜才17块一晚 但是就是地方小人多 给人感觉比较挤 我们是住在他们村支书家里啦 这一间房是300块可以睡三个人有卫生间 真的是他们自己住的房子 宝宝我第一次住大炕 晚上真的被热醒

真正的中国最北点  其实旁边还有个界碑的 那个界碑好多人都脱光光了在那拍照 当然po不来不好嘛

明明写了越界必将受到严惩还非得跑到杆子后面来一张  贱贱的 哈哈哈哈
不过说真的哦 如果你越界越得太远真的会把兵哥哥抓起来的不仅要罚钱还要坐牢 所以 越界请谨慎

晚上出去拍的星空  北红村的星空真的不是吹的 那星星多得.......简直了真的 要不是外面太冷真的好想一直躺在

三脚架都是一层冰  为了拍星空 一晚上出去了三趟每次只敢在外面带15分钟

早上起来看到站在外面的小马 感觉好可怜鼻涕都冻成了冰棱子  不过自己流出来的鼻涕真的也是带着冰渣感的

泼水成冰

为了这几张照片特地取了个标题
 为什么呢
因为今年冬天这四个字在微博都火爆了啊!! 热水泼出去就是冰雾的感觉真的前所未有啊!!
宝宝我为了拍好这个主题的照片也拼劲了全力  在零下43度的北极村的早上 一个人默默在雪地里扛着三脚架 拍了一轮又一轮
当然还是得感谢出镜的模特们(此处应该有掌声 啪啪啪)
那一天的早上我算是感觉到了什么叫做冷到没知觉 手机变板砖 滑雪手套冷到发硬 单反冻到没电 贴了一身的暖宝宝都感觉失效了 真的是从身体里面透出来的冷

作为黑龙江第一湾气势还是有的 不过我感觉夏天来应该景色会更好看一点 为了看这个湾需要爬900多级的台阶 所以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从北红村回漠河县城的路上途径的一个驯鹿园 门票20 里面的鹿不多也就这一个是有很好看的角的 不过作为没有见过驯鹿的孩子来说 门票我也是掏的很开心的

路上遇到的白桦林 真的是荒无人烟啊 还见到了野兔子的足迹 不过雪也是想当的厚  感觉在这种地方带上几分钟自己心都被洗空了

Happy Ending

好棒

2016-04-05 18: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05 19:26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05 19:51

2016-04-05 21:49

没等到极光吗?  怎么没有银河照片

2016-04-05 22:26

引用 Blount 发表于 2016-04-05 22:26:04 的回复:

回复Blount:极光只有夏天才有 银河漠河并看不到 西藏可以看到

2016-04-06 06:39

那不是煤油的味道。是洗煤过程中没洗净的硫 燃烧后二氧化硫的刺鼻味道。另:你这就是流水账。。不过还是感谢我出镜了

2016-04-06 11:50

引用 斯人已逝 发表于 2016-04-06 11:50:47 的回复:

回复斯人已逝:我感觉就是煤油味😒😒 另 我就是写的流水账

2016-04-06 23:0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10:52

引用 haimen 发表于 2016-04-11 10:52: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