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to see you,Jeju.

_Qing1717 LV.4
2016-04-05 17:47 821/11
  • 出发时间/2015-10-16

說好的攻略

回來休息了幾天,今天星期五,下午稍微清閒,提筆整理我的HoneyMoon濟州島之旅。
    說起蜜月之旅,不得不神叨一下,回忆当时的心路历程:去濟州島是個意外之旅!本來計劃年初春節前去日本札幌,因為崗位新上任的原因,在簽證資料準備好之後取消了行程;接著打算十月份婚禮后去日本京都,結果康R公司的社長來了中國要拜訪幾家供應商,婚假無奈被砍掉一半,只有一個星期,去日本時間太短怕不好玩,就加急改簽到韓國首爾,心想可以和家公家婆一起搭飛機過去,沒想到康R和辦證人員溝通過程中產生了誤會,康R以為對方說的14號是十月十四號,結果對方是指十一月十四號,當時已經是10月9號,最後只能無奈調整心情去濟州島,因為免簽..
    開始跟大家聊一聊我們的行程吧。我們是11號晚在網上訂購的機票,15號廣州16:40pm直飛濟州,到達已是韓國時間20:30pm,在這裡作一下提醒:韓國時間比北京時間快1個小時;回程是20號下午13:20中間在上海浦東轉機,晚上北京時間19:30左右到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那麼接下來我會根據時間為線索盡量詳細、完善這篇“攻略”(PS:毕竟已经过去大半年,很多情节都已经想不起来了),希望可以給有興趣、有計劃去Jeju的朋友提供到幫助!Let's begin!

10月15號

康R是位心思縝密的男人,提前在TripAdvisor上預訂了位於新濟州,離機場僅10分鐘車程的濟州樂天城市酒店(Lotte City Hotel),所以簡單概括康R在此行中的4大功效,那就是:呆萌導遊、同声传译、移動钱包還有三陪

酒店价格在1200人民币左右,得用信用卡。环境跟中国同等价位酒店没法比啦,房间小,好像济州的酒店都没有提供洗涮用品,因为提倡环保的原因?

Lotte City樓下是免稅店,連洞街在酒店馬路對面,要想隨心所欲購物或胡吃海喝,這裡絕對是不二之选。
新濟州地區位於濟州國際機場南面。這座新開發的城市為了和舊濟州市區有所區別,所以叫新濟州。這里有高級酒店,便利店,餐馆,商店等各種便利設施,是濟州島內生活最方便的城市。
想去免税店扫货的朋友千万要记得带上你的Passport,否则买不了单!!不过,在免税店外购物就不必要提供passport,而且大部分店铺都有刷卡机,刷中国银行卡有8折优惠,当然打折商品是无法tax free,是办不了退税的哦。之所以提前说到这一点,是因为我吃过这个亏,好多想买的东西没买到,感觉行李箱都白带了。

在酒店前台Check in,是位会说少许中文的韩国小伙子接待,态度毕恭毕敬。安顿好后,当然是先慰劳自己的肚子。时间已经有些晚,街道大部分店铺都已关闭,街上空荡荡没几个行人。当地温度18度左右,穿了一件长外套,有点冷~最后在酒店楼下不远处找到了一间炸鸡店,点名我忘了。济州岛是旅游观光地,所以消费普遍高一点,一份原味炸鸡16000won,约90rmb,分量十足,再喝杯cass啤酒🍺,心情特别畅快!

在炸鸡店的时候,隔壁桌是位胖胖的“阿泽西”,穿着拖鞋,喝着烧酒,看起来有点喝多,看着电视嘴里嘟嘟囔囔说着听不懂的思密达。对环境有点陌生,没有一直想象的吃到正宗炸鸡的兴奋,但是鸡肉口感确实比安客炸鸡店的好,更酥软,放凉了肉质味道也不会走丢。喝上一口啤酒,仿佛时间都静止了~(我是一名小酒鬼)
走出炸鸡店,兜里还剩10000won左右,在便利店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济州岛第一晚,和呆萌康R来张合影。

酒店房间望出去,有个小教堂。

10月16号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擦了个大红唇,康R说我像刚从仓库里出来的猫,刚吃完老鼠似的,但我不管,晒到了济州岛的太阳,不影响我美美哒心情~放张臭美图
白天的JEJU,和夜晚不一样,有迎面而来的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长腿“阿泽西”,有穿着短裤短裙浓妆艳抹的不惧寒冷的韩国小美眉,还有面态祥和脚踩拖鞋不疾不徐的老爷爷老奶奶……微风徐来,十月份的JEJU有比惠州更明显的凉意,街道很干净,空气透着丝丝甜蜜,心情忒棒!

中午在酒店楼下的免税店走了一圈,嗯,压抑着购物欲,真的就走了一圈,到处摸了摸,拍了几张照片发姐妹群里。

中午吃饭的地方。
吃腌蟹,是我来济州岛的愿望清单之一。之前看过一部韩国电视剧叫《一起吃饭吧》里有一集吃腌蟹,把我馋得不行,康R特别强调是他在网上找到的这家腌蟹店,让酒店帮忙找的具体地址。坐上出租车,满怀希望。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这里的出租车好干净,车内无异味,司机都是一些有点年纪的和蔼的大叔。

我们点了一份水果腌蟹套餐,无限量续盘,大概两百多人民币一set。味道吧……就……不是想象中的味道,有点甜腻,有点腥,觉得螃蟹应有的鲜香全被水果醋淹没了。最后和康R只吃了一份腌蟹,另外点了一份牛肉汤、一份大酱汤,两份米饭。满足了就好。

路边看到的涂鸦,赶紧摆拍几张。

顺便调教了康R一番,教了他几招如何把”老婆“拍美的技巧:
1、蹲下,手机尽量贴近地面,镜头往上仰;
2、镜中人物脚部尽量贴近画面最底部那条线;
3、不要喊“1、2、3”,否则镜中人物表情易僵硬,动作不自然。直接抓拍,多拍几张,挑选最自然的照片。
Anyway,就是要快狠准,so easy~

下午游荡的地方,听说是老济州区域。人口密度较小,小巷很安静。在地下商业街SHOPPING,一路连免费wifi,直到最后一天,我都不用手动,手机都能保持在WiFi状态。
路面真的太干净了,到处可见红红绿绿黄黄蓝蓝的小花。

晚上我们回到了新济州,换住了一家酒店,就在莲洞街里。价格好像在人民币400左右,环境条件一般,但是有一家情调的露天咖啡厅。

我觉得吧,吃,才是我和康R此行的目的。

晚饭是鱼生,锵锵锵~~
以下两张照片只是餐前小吃。
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我和康R还以为这就是我们点的鱼生呢,心里还想说怎么这么坑爹啊~!后来边吃边觉得不对劲,吃的都是螺肉,不是鱼肉。被蠢哭/(ㄒoㄒ)/~~

以下是主角,可谓济州游印象最深刻最好吃的一道菜!!
幸福来得太突然。
我和康R都热爱生鱼片,平时周末两人没事干喜欢到处搜寻美食。去年还特意去了深圳小山。
晚餐菜单是:鲷鱼和另一种鱼生混合,另外点了一份黄油海盐虾、一份海鲜汤、两瓶只能在济州岛当地喝到的玛克丽,其余都是配菜。一顿下来大概十几万韩元,折合人民币600-700元。
实在大满足啊,我还勇敢地吃了一小口生辣椒沾大酱,康R说特甜特爽口,反正我是没吃出来。
喝了酒,晕乎乎走在大街上,感受当地文化,街上有街头艺人弹着吉他在唱歌,有美术生在画画,有些路人手里拿着啤酒,在旁边席地而坐,不亦乐乎。

鱼片是济州岛最著名的特产之一。四周海洋环抱的济州岛,鲜嫩的生鱼片是海产中的极品。石斑鱼,鲍鱼,海螺,海胆,海参,章鱼,枪乌贼,海鞘等是能够在济州品尝到正宗生鱼片的食材。其中用鲷鱼做的生鱼片味道最好。这是因为石鲷生活在深海,以鲍鱼,海螺等为食,所以它的肉质富有弹性,且口感最好,价格也是最昂贵的。

10月17号

来到了毕生难忘,让我的蜜月旅行添色不少的海边民宿,不枉此行。
入住酒店叫“Billow Hotel”。
我们没有提前预约,但是房源充足,不是因为这里不好,而是这个海边不是旅游景区,没什么人知道,附近没有标志性建筑物,都是矮矮的平房,住着当地渔民。
一晚价格大概七万韩币左右,如果提前预订,可以便宜噢。
房间很好,干净简洁舒适,有地暖。

汉拿山

放下行李后,我们首先去了一趟汉拿山。
汉拿山位于济州岛中心地带。
从莲洞街到海边酒店再到汉拿山最后返回酒店,的士费大概500人民币,司机大叔以为我们中国人很有钱,其实我们心在滴血啊~

坐了一个多小时车,来到了半山腰。

停着很多车,大多数起亚。

听司机大叔说运气好的话能遇到鹿,在汉拿山逗留了约半小时,只遇见了小松鼠先生。
我被吓了一跳,长的那么像老鼠。
来看红枫叶的时节不对,只有零丁几棵书在大片山头中呈现一丢丢红。
以为的满眼红红火火,并没有啦~

郭支海水浴场

宽广的白沙滩和湛蓝的海水,水质非常清澈。现在细细品味回忆,才遗憾没有泡一泡海水。
幸亏穿上了康R的外套,这里海风不算大,但还是把我的马尾吹得东倒西歪,有点冷~
韩国济州岛海水浴场BEST6中的郭支海水浴场(곽지해수욕장),位于济州岛西部。具体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 济州市涯月邑郭支里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애월읍 곽지리)。
在海边一共住了两晚,沙滩就在酒店后面,所以早上醒来睡眼朦胧,探手把窗帘拉开,屋外是一片碧水蓝天,浪打浪和一两声鸟叫,时间再一次静止吧~

被请求拍照的康R

因为当地人不会随地扔烟头,所以康R有个道德举措,就是随身携带一个空瓶子充当移动烟灰缸,可解决他烟瘾发作却找不到垃圾桶的尴尬。

济州岛特产之一:黑猪

中午吃了啥我已经忘了,晚上按着在网上找的地址用人腿走到了这家据说只要走半小时就到的“不远”的黑猪肉店。(其实走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后来我们又原路走回酒店…
拍下店面和菜单作参考。
顺便看了看其他蚂蜂友的攻略,截取一小段:
黑猪是济州最出名的特产之一,这里的黑猪自然散养,不食饲料与催长剂,生长周期长。因为是天然生长,没有人工因素,因此肉质非常鲜美。因此在济州岛,黑猪肉就成了必尝的美食。济州岛人杀猪时使用烟熏的方法,用全草退掉猪毛,因此其香味沁润到猪肉里,味道变得别具一格。而且由于黑猪是在草地上自然放养,肥肉很有嚼头,精肉也筋道、营养丰富、没腥味,味道比普通猪肉更香。黑猪肉被切成一厘米厚,把它直接放上丝网烤,等到烤肉七八分熟之后,用锋利的剪刀把肉剪成小块,烤一会儿后,再用生菜叶或苏子叶包着辣椒、蒜、辣酱和烤熟的黑猪肉一起吃,肉质非常的香糯,不腻人,因为在烤制的过程中,多余的油脂已经随着丝网掉落了下去,同时和蒜、洋葱、蘑菇等一起的搭配使营养更易被吸收。

整个过程,我吃的很欢,整个过程只负责吃,康R负责烤剪倒酒,忙得不可开交,哈哈哈~

顺便提一下,韩国真的很多cafe house。

传说中的马卡龙雪糕,柠檬味,吧唧吧唧……

10月18号

感受徒步旅行的意义。

郭支海水浴场,属于比较乡壤的地方,从照片可以看见干净的街道,形式各样的民房。没有人……我一直错觉整条渔村只有我和康R两个人的存在,我就是村霸!!

村霸的统一装扮!!

从酒店走到最近的公交车站,大概需要15分钟。路遇可爱的房子。

今天的目的地是翰林公园,一个方向盲一个路痴,一人准备了1300won公交车费。

下车点

码头

“要走多久啊?”
“很快,十分钟左右。”
我就是一路被“十分钟左右”骗过来的。
结果走了一个多小时,在太阳的暴晒下。

中午在路途中吃的pizza,好吃!

烟民烟瘾发作的时候。。。

我们从海水浴场的BEST6走到了BEST1。
挟才海水浴场(Geumleung Beach)。是济州最大的海水浴场,位于翰林邑西面,与翰林公园相连。海岸线长达9公里,到处都可看见蓝色的海水和绿色的松林,景色十分美丽。在翰林公园前,海滨浴场的西南侧海岸与金陵海滨浴场相连,也有人将两处合称为挟才海滨浴场(Geumleung Beach)。这里还是《大长今》中男女主角相爱与离别场面的取景地。

虽说被太阳烤着走了一个多小时很乏累,但是路上用手机拍下了坐车无法体验到的风景,很是值得。
一路走走停停,相机确实无法抓拍下肉眼浏览到的美。

翰林公园半日游

“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翰林公园!
门票10000韩元,折合人民币大概60元,还是不便宜滴,不过相对于国内的景点也不算贵。

嗯,康R用美妆相机把我拍成了“女鬼”,好怕怕

翰林公园不算是一个有济州地方特色的地方。但是作为一个公园也显示了园方足够的诚意。公园里立着一个大地图,标明应该走的路线,大致有植物园、沙地植物园、动物园、挟才窟双龙窟等几个大部分,顺着路标一直转就可以了。整个走下来两个小时左右。双龙洞,展示济州最特色的岩石地貌(进去又冷又湿),没有人的时候还是有点可怕的;鸟类园区,有孔雀、鹦鹉(大家都在叫不知道他们怎么听得到对方说话)。翰林公园没有大景点,但是小景之中别有韵味。

回程搭公车,原来到我们来时的下车点只需要十多分钟的车程,想想都觉得脚酸。

海产火锅

走了一下午,真的累了。我们回到渔村,去了一家名字就叫饭堂的饭店。
晚餐点了海产火锅,水拌鱼生,鲍鱼刺身,当然还有每餐必点的玛克丽。一顿饭大概5万韩元左右。

第一次吃鲍鱼刺身,有惊喜到噢!清甜爽感,口感一级棒,是完美的下酒菜啊!
这里水拌鱼生的味道没有在惠州韩国料理店吃到的鲜甜,不建议尝试。
这是在郭支的最后一晚,内心万分不舍。但是OBA一直在安慰我,我们下次还会再来的!

10月19号

十一点左右退的房,自拍留念。
酒店帮忙call taxi,很方便。

回到繁华的新济州

回到连洞,最后一晚住在了离连洞街稍微远一点的酒店。

放下行李后又是到处找吃的。
进了一间店面挺小的餐馆,老板是一位当地“阿祖妈”,当时已经过了饭点,我们有点担心打扰到她的休息。

午饭妥妥的,当地家常菜。
康R主食是炸酱面,我的是大酱汤配米饭,另外点了一份黄花鱼,其它是配菜。这一顿一共150元人民币不到,很实惠,吃的很好。

连洞街,逛逛逛!

乐天免税店关门时间是晚上5:30左右,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要Passport才能买单~!各种欲哭无泪。
不断自我安慰,也好也好,能省不少钱。
最后的战场只能改成机场内的免税店了。
那就转战连洞街吧!

商业街上商铺、餐饮都一应俱全,住宿选在这附近出行也比较方便。这条街上爱丽小屋、悦诗风吟这些化妆品店都有,货也比较齐,稍微买点东西店员就会赠送很多小样,逛起来挺满足。街边也有很多服装品牌店,衣服款式还不错,就是价格比较贵一些。保健路边有一家挺推荐的鞋店,集合各家品牌,鞋款较好看,价格也比较实惠,和康R各买了两双运动鞋,心情变得爽爽的。另,这里还有EXO代言的SPAO运动品牌,主打休闲运动风,衣服价格比较便宜,款式也不错。

抱歉,

给家人买的手信。

逛累了,歇一会~喝口饮料。

由于午饭吃的晚,所以晚饭吃的更晚。
这顿吃正宗的韩式烤肉,可是老板怎么说更正宗的东北话呀~?!

统一动作,我负责吃,康R负责烤肉、倒酒、夹肉给我吃,看我吃得欢,他也笑得眼睛弯弯的。

帝王蟹

我说难怪康R烤肉吃辣么少,原来他心思全在生鱼片上了!
回酒店前他拖着我去隔壁店打包了一份鱼生。看他笑得多贼。

一口朝日一口鱼生,这是我们在济州岛最后一晚的味道。
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10月20号

今天一大早,我们将衣服打包了一箱寄回国,这样省去了体力拖去机场,也不怕行李超重。邮费大概250左右。

我们在早上10点左右到达机场,心想早点到达战场,能买齐购物清单里的每一样。
可是,13:10分的飞机,12点才能办理登机牌。
!!!!!!!嗯!!!!!!!
你们看看图二那排队的长龙,我……

没办法,想为韩国GDP增长做点贡献都不给机会,我只好喝杯咖啡压压心里的郁闷。
最后办理完登机牌,康R办完了退税,我们在12点30分进到了免税店。
以最快速度买完朋友交待要买的东西。

坐在飞机里等待起飞,不舍之情油然而生,这里很美,有种哭不出的浪漫。
一直睁大眼睛望着窗外,想尽量再望多几眼这里,希望能够一直记得这次旅行带来的记忆。

结束语

时隔半年,很用心的写完了这次旅行的游记,写游记真的是很辛苦,可是会记录很多细节,可以为很多在路上的朋友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又回到当时的此情此景中。和康R的蜜月之旅完满 nice to see you ,Jeju   In Oct,2015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05 19:50

游记非常棒,互相支持!

2016-04-05 20:3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5 21:26

2016-04-05 21:48

引用 editmax 发表于 2016-04-05 21:26:07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editmax:时隔半年才完善的游记,很多细节、价格、地理位置不太记得了,

2016-04-05 22:13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05 21:48:25 的回复:

回复hai: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4-05 19:50:37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回复山水之间:

2016-04-06 08:3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5 20:31:37 的回复:

游记非常棒,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

2016-04-06 08:4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1 10:52

引用 与世隔绝的鱼 发表于 2016-04-11 10:52:38 的回复:

回复与世隔绝的鱼:谢谢,下次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