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梦❤ 去海天一线的马尔代夫------萨芙莉岛,携手看海。

🍓 (上海) LV.5
2016-04-05 17:50 1224/12
  • 出发时间/2016-03-20

从马代归来已经半个多月了,马代留在我脑海里的样子大概真的就像课本里写的那样:“海水蓝的让人觉着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在骄阳的照耀下,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上,拖拽着细软白云的碧蓝的天,洁白柔软的细沙悄摸悄摸的挠着你的脚板,探头探脑的浅粉色小花,在沙里就静静开放的淡绿色植物,徐暖徐暖不停吹的风,悠游自在的鱼儿,身旁的你,和朝霞渔歌相和的黎明。”

NO.1 前言-----小糯的碎碎念and选岛

办完婚礼,就开始考虑度蜜月的问题。小糯和Z先生综合考虑的各个因素之后,一致决定蜜月之旅以休闲度假为目的就好。所以,一拍即合-----马尔代夫。只因为身边游玩归来的朋友说,去马代纯粹的吃饭、睡觉、打豆豆,我觉得太适合我了2BBBBBB。去过许多地方,马代是唯一让我萌发写这篇游记的地方(主要因为我懒2BBBBBBB)

----------关于选岛----------
        我看网上好像大家都对选岛特别头疼,小糯属于速决速战型的性格,所以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就将岛屿确定下来。我觉得首先确定好预算和个人要求,那么选岛也不会那么纠结了,在这里推荐大家一个网站,是我在同程旅游上班的朋友推荐的,里面的各种细节系问题都考虑周到了:http://www.mdvoo.com 。小糯主要从以下几个因素来选择岛屿的:
       1.我此次蜜月游的预算是人均1.5W左右,那么预算确定好后,基本上岛屿就可以排除一大半了;
        2.上岛方式,水飞可以航拍但是大多数是要在马累待一晚(当然也包含飞机的航班时间点问题,这个不是一定);快艇可以当晚上岛,但是可能拜拜浪费一晚,因为我选择了水飞,这样有排除了一部分岛屿。
       3.酒店的风格:古色古香、简约现代、低调奢华、富丽堂皇的等等,这样又可以排除一大半的岛屿了。其实马代各个岛的风景和项目基本上是大同小异,每个岛最主要的区别大概就在酒店了。
       4.接下来就可以具体到细节了问题了。含餐情况分为:一价全包、全餐FB、早晚餐HB、早餐BB,私人泳池、按摩浴缸、沙滩等级、浮潜等级、中文服务等。
      最终,基本上剩下的也就那么2-3个岛屿左右了。
      综合以上4点,小糯最终决定去去萨芙莉岛。

------ -----萨芙莉岛-----------
       关于萨芙莉的介绍,网上有很多,这边就不详细介绍。简单说来萨芙莉岛不大,10~15分钟就可以环岛游了。网上说萨芙莉属于3星级岛屿,但是它的沙滩和潜水都是A级,最重要的是萨芙莉是2013年新建岛屿,设施啥的比较新,这样综合考虑下来萨芙莉的性价比高的真是深的我心呀。去过之后真心觉得三星给低了,怎么着也能够得上五星岛屿的等级吧,在此说明萨芙莉岛的酒店是以古色古香的简朴竹子为主题的,个人觉得风格还是蛮好的,喜欢奢华型酒店的朋友可能要在这方面另择岛屿了。

NO.2 准备篇-------各种杂七八啦

岛屿选择这项大工程确定下来后,接下来就是订机票、酒店、各种买买买了。

-------------机票+酒店--------------
       因为小糯和Z先森都怕麻烦(主要是因为懒),不想去网上找代理什么的再去观望、选择,而且加上小糯大学时期在同程旅游实习过两个月,对该企业还是蛮有好感的,也信得过呀(此处绝对不是软广告)。所以,就联系了以前在同程认识的朋友,跟她说明情况后,直接让她帮忙约定了萨芙莉岛自由行(机票+酒店)。因为想直飞马累,不想转机,最终,同事推荐给我的是3月20日的出发线路,上海航空直飞马累7天5晚10699元/人,在马累要住宿一晚,到了当地有地接,负责接送我们到酒店、上岛等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后下午直接就付款确定行程了。
       机票+酒店:10699元/人;
       航班时间点:3月20日:上海浦东12:30---------------马累机场17:50;
                            3月26日:马累机场18:40---------------上海浦东05:20。
       酒店房型:     2 beach vila &2 water villa
       含餐情况:FB全餐
       其他:赠送蜜月房布置、蜜月晚餐等。(说是领证日期在6个月内的的结婚证,但是我们去了之后他也跟我们要任何的证件信息,所以大家如果是情侣或夫妻出行的话,只要申请都会有的)
        保险:同程的朋友直接推荐我在网上买的”安联境外旅游保险“20元/份,基本各种国外海边旅游的项目都包含在内,个人觉得还不错。
        WIFE:萨芙莉岛上公共泳池、酒吧和餐厅是有wife的,其他地方没有。
                    然后,我去之前在某宝租赁了一个移动WIFE,但是信号不是很好,到了岛上只有2G,个人感觉略坑。
                    其实,如果为了刷刷微信,发发朋友圈啥,我觉得岛上的公共wife够用了,毕竟是去旅游度假的,又不是去上网的·~~

-------------物资准备-------------

1、------------贵重物品-------------:
     护照 以及复印件    2本(复印件和护照实体分开放)
     出团通知书           2份 (分开放)
     酒店入住单           2份
     结婚证复印件   2份
     保险单复印件   2份
     护照复印件           2份
     信用卡VISA           1张
     银联卡                   1张
     行程单                   2份
     合同                       2份
     美金                     500刀(含数十个1美元
2、------------摄影器材-------------:
     尼康单反D5200                一个标配18-55、一长焦55-300
     三脚架                              必备,不要嫌麻烦,两个人出行拍照太重要了,不好意思老请别人帮忙拍啊是不是。
     水下相机                           我没有准备,直接买了个iPhone6的防水袋,也就任性的下水了,庆幸的是没有进水,拍出来的效果也不错。缺陷就是只能拍视频,照片的话拍不了。有条件的话,还是带个水下相机吧。
     iPhone6                             白天光线好的话,iPhone的拍照效果还是杠杠的,对于我这种摄影小白来说,足够了。
 3、------------其他见表格清单-------------:

备注:以上表格我也是参考了其他同志的游记来作出的一个总结,还是要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来准备的,像衣服什么的,我就给Z先森买了几条沙滩裤,我自己的话并没有买沙滩裙什么的,就是穿得平时穿得衣服,因为我本人不是特别喜欢拍照的。所以,这边大家为了拍照需要还是可以参考其他朋友的意见,多买买颜色鲜艳的衣服,拍出来的效果确实很赞的。
        特别要说明的是,以下几样东西大家还是要切记带着:
         1.防晒霜:在此推荐安耐晒小金甁,特别有用。小糯反正是每次出门前半小时都会全身抹一次。所以,我从马代回来后基本没怎么晒黑。Z先森偷懒,就早上起床前抹一次。本来和小糯差不多白的Z先森,黑了3个色系左右吧2BBBBBBBBBBB。
         2.云南白药、创口贴、口服消炎药:一定不要怕麻烦,有备无患啊。一定要带着。小糯上岛的第一天,小脚趾就悲催的被划了好大一个口子,要不是考虑不能在国际友人面前丢了面子,当场就想大哭了。然而小糯只带了创口贴和蒲地蓝,外用消炎药没带,而且马代又没有医院要消炎的话只能去别的倒,所以,只能将就着用牙膏消炎,和蒲地蓝了。这就导致小糯第一天完全在床上躺了小天!!!!!
       3.  洗漱用品:马代的所有酒店是不提供牙膏、牙刷和拖鞋的,这个大家要自行准备好。
        4.潜水用具:个人觉得面罩和呼吸管应该自备,毕竟靠嘴用的东西,还是干净、卫生的好。这个某宝有,也不贵,大家可以自行搜索。
                              小糯还自带了水母衣和潜水袜(脚蹼没带),开始Z先森觉得带这两样太麻烦了,事实上他下水之后还是觉得我很明智的,防晒
                              啊毕竟。

NO. 3 On the way------旅行开始啦

即使提前了3个半小时来到机场,还是没有充分时间去逛日上免税店 20号那天出国旅游的人超级多。托运行李----安检----海关边检,这三个排队等待平均下来基本上都是要40~50分钟左右,看到上图的人了么。真的超级多啊,过海关边检的时候,旁边的外国小哥还惊讶的问我,今天是不是中国人的节日啊,出去玩的人这么多。

上海东航的飞机餐,可能是真的饿了呀,我觉得里面送的小萝卜干出奇的好吃

-----------8个小时的飞行 终于到马累啦-----------

到达时间是当地6点多,因为马累时间比我们国家晚3个小时,也就是我们那的9点左右。

马累机场是真的真的很小。网友诚不欺我·~~~

飞机上并没有发出入境单,是下了飞机后,自行在此处领取,一下飞机就能看到。因为填写的又快又准确,机场的小黑哥还给了个赞,喔唷,我的个小嘚瑟啊,Z先森太腻害了哇·~~在此建议大家出发前可以在网上下载个中英文对照的出入境模板。我们的是同程出团通知书里直接就附在后面的,这样的话填写的又快又准确。

取行李处~~~

机场出口处,会有各个酒店的小黑哥举着牌子在站在那边等着。然后核对好各人信息后,他们会帮忙把行李运上车,然后会有一辆商务车直接把我们送到当地的酒店。酒店离机场开车的话大概20几分钟的距离。

以上4张图片是我们当晚入住的马累酒店的周边和外观。他们附近一片都是这种类型的酒店。

入住之后,发现,马累一晚的酒店比想象中的要好太多了。干净,整洁,让人看上去很舒服,比起国内的某些快捷酒店都要好上很多。电吹风什么的都是配备的。不愧是专业的旅游城市,马累入住的酒店是禁烟的,但是萨芙莉岛上的是没有禁烟的。

-----------萨芙莉岛,我们来啦--------
        前一天晚上,小黑哥给我们一张通知单告诉们今天早上4点起床,5点出发去水飞上岛。并且他有专门的叫醒服务。小黑哥早上准备了早餐三明治(这个大家要有心里准备真的是不太好吃)。
        然后,继续乘车前往机场,专门的各个岛的柜台办理水飞行李登记、托运等。接着,继续乘车去水飞乘坐点。这边都有专门的接送人。

在此,要提醒各位蜂蜂们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小糯就因为太粗心,在上水飞的时候重重划了一脚,小脚趾上一块肉都刮下来了,那叫个撕心裂肺的疼啊

-------------Day 1.-------------

一上岛,游客照先来两张~~~~

一上岛,可爱的小黑哥,就给每人都端来了一杯饮料。喔唷,好喝~~~~
        然后前台小黑哥会跟我们要酒店的确认单,再发一张酒店个人情况登记表以及蜜月套餐情况表让我们来填写。
       一切完成后,会有专门的小黑哥帮我们把行李运到住的房间。因为我当时预订时候要求的是先沙后水。所以前两天住的是沙屋。排除潜水环境,我真心觉得沙屋居住条件丝毫不比水屋差呀。

我们的沙屋外观,真的超级美
说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点儿也不夸张。

萨芙莉岛酒店的内部装饰基调就是这种古朴的竹子风格的。空调是24小时开放的。

傍晚的萨芙莉岛,梦幻的水上乐园。

因为脚受伤太严重,所以第一天小糯除了吃饭,其他时间基本上都是卧床休息的。
       所以Z先森只能一人默默滴在沙屋前玩耍,他一直认为第一天就是导致他比我们黑了3个色的重要原因2BBBBBBB
       下午,太阳正在慢慢落下去的时候,Z先森一脸惊喜的进来跟我说:“无论现在你脚多疼,我背也要把你背出去看看现在外面的景色,美得一塌糊涂。”
       于是,当我一瘸一拐的走出沙屋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上图的景色。怎么说呢,就好比一个童话般的水上天堂,相机根本拍不出它的美的万分之一,唯有这几张图片我丝毫没敢用渣技术调色,生怕破坏了他的美。

传说中的“岛主”

传说中的“岛主”迎面飞来,正好落在我的旁边。Z先森兴奋的追着他咔嚓了好几张,
        平时让他给我拍照的时候,可没这么开心,哼~~~~

-------------Day 2.-------------
             软磨硬泡,Z先森终于同意我第二天出去逛逛啦。开森~~~

游客照

沙屋 后面的乒乓球活动室

室外酒吧旁边的公共泳池,许多歪果仁喜欢点杯酒、躺在椅子上晒太阳,游泳啥的~~~他们也是真心不怕晒

泳池对面就是餐厅和酒吧~~~

萨芙莉岛的餐厅内部。
       第一次进入餐厅吃饭时,将房间号交给其中一位小哥登记,接下来你在岛上的几天的用餐都会由他为你提供服务。并且你的座位也是固定的,不得随意更换。但是第二天的时候,餐厅小黑哥会主动询问你需不需要文换位置。
       强烈建议,不要贪图好看的风景而选择靠海的位置,因为餐厅里面没有空调,靠海的位置早上和中午的太阳都特别的晒,很热。

萨芙莉岛的三餐全部都是自助形式。
      个人觉得口味还不差啊,一东南亚风味为主,也有米饭啥的。
      但是,他们那边的鱼烧的真心不好吃。让我这个喜欢吃鱼的人感到很忧伤。
      饮料是需要另外点的,可乐3美金,果汁4~5美金,鲜榨的果汁6~8美金左右。
      反正小糯和Z先森差不多每天都会点饮料,最后结算时饮料也就付了300块人民币左右。

个人觉得口味还不错,反正我带去的老干妈、榨菜啥的都没用到。

柠檬饮料,3美金。我觉得很好喝啊,Z先森觉得很糟糕~~~~~

晚上的时候,小黑哥都会贴心的给每个用餐的桌子上放一盏小灯,特别温馨。

餐厅周围的鱼特别多。
可能是因为喂的东西多,那边的小黑常常把一天下来剩下的面包啥的,都切成小块来喂鱼了吧。

一条潜伏的魔鬼鱼。

岛上随处可见的这些小可爱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夜幕下的酒吧和餐厅。

-------------Day 3.-------------

早上,7点多的时候,小黑哥就敲门告诉我们换房间的各种事宜。
       让我们9点前将行李整理好,到时候会有专人帮我们把行李运至房间。
       10点前去前台更换钥匙。
        我们沙屋和水屋都是日出房,在此建议有条件的蜂蜂可以提前申请日落沙屋、日出水屋。
        日落沙屋海滩比较宽阔对着船屋的海面,风景优美,但是私密性不是特别好。
        日出水屋个人觉得特别赞,风景、潜水、私密性啥的都特别棒。

每间水屋的阳台前面都有一个扶梯可以下海,方便潜水。

水屋和沙屋房间内唯一区别就是:水屋房间桌子的台面是透明玻璃台面。
可以清晰地看到水中的鱼儿。

萨芙莉的SPA馆,里面都是泰国的工作人员。

SPA馆旁边的一池荷花,我比较好奇的是,他们是不是常年都开着~~~

一包华夫饼就被收买了的泰国小boy,萌Cry。
他的妈妈真是漂亮的不要不要的,可惜玩的时候忘记了拍照~~~

水屋北面对岸的一座无人小岛。

长曝光练手照一张。
星空很美,可是镜头不给力,技术太渣,拍不出来。

-------------Day 4.-------------

最后一天啦,小黑哥照例送来了退房通知单,真心舍不得走啊~~~~
克服懒惰的毛病,特地起了个早看到了日出

日落沙屋对面的海,海边上停泊着都是船屋。

停泊的船屋

趁着阳光好,Z先森说,来几张游山寨婚纱照吧~~~

追着小鲨鱼跑了一上午的无聊先森Z。

寄居蟹的的家~~~

上岛时,脚疼忘记航拍了。临走了怎么能不咔嚓几张呢。

很棒,获益匪浅!

2016-04-05 18:1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05 19:26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05 19:49

游记非常棒,互相支持!

2016-04-05 20:31

2016-04-05 21:48

很棒!

2016-04-06 07:59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6 12:24:16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1000多块机票6月份去马累的机票,问问楼主机场有电话卡买吗

回复一个shaonian:我没买电话卡,直接在网上租赁的移动WIFE。之前看有蜂蜂写,马代机场一出门的那个商店就有电话卡的。

2016-04-06 14:42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去10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6 16:27

引用 🍓 的图片:

洁白柔软的细沙

2016-04-06 23:2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1 01:0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