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2

幺妹 (济南) LV.4
2016-04-05 17:55 449/8

涠洲岛游记续
今天是上岛的第三天了,和涠倚客栈的掌柜也是比较熟悉了,因为是自己在这,出去游玩他们也都会叫着我一起去。
早上7.00度,掌柜阿潮就敲房门,说他们打算去斜阳岛一日游,让我起床吃个早餐就一起出发。
早餐吃的蛋炒饭,阿峰手艺不错,吃了满满一大碗,做好防晒工作和矿泉水,大家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斜阳岛是距离涠洲岛附近10多海里的一个小岛,小岛不大整个岛上就300多口人,现在岛上住的基本上都是一些老人和孩子,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
在南湾街坐快艇到斜阳岛30分钟就可以到达。
其实在涠倚客栈的天台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斜阳岛,总给人一种神秘感,等待我们去探索去发现

斜阳岛的海水更加干净,清楚见底,因为没有开发,比较原始,在快艇上就可以看到好多的热带鱼和石斑鱼,因为本人不会游泳不敢下水,只能看其他的潜水爱好者在水下和鱼儿亲密接触

斜阳岛因为人口较少比较原始,水电都不是很晚上,只有傍晚的时候才会有几个小时送水送电,白天都是没有电的,渔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斜阳岛小学也是全国教师比例最高的学校,整个学校共5个学生3个教师,感谢这些老师坚守着这个小岛,没有放弃这几个学生。
著名的教育节目“变形记”也在这里拍过一起,不知道城里的孩子能不能吃得了这个苦。

这是渔民自己晒得鱿鱼干,春天然无污染,这种鱿鱼干烧烤的时候烤一下蘸酱吃特别美味

置身在斜阳岛四周是茂密的树林感觉自己进入了鲁滨逊漂流记得剧情

下午四点左右,整个小岛转的差不多,大家就开始了返程,最前面这个大帅哥就是涠倚客栈的掌柜阿潮

回来后赶紧回到客栈休息一下,逛了一天有点累,还是房间最舒服,洗个澡先睡一觉,晚上还要和店里的朋友去村子了的海鸥酒吧看看

这就是传说中的海鸥酒吧,也是我见过的最简陋的酒吧, 是几个在大理做音乐的年轻人开的,就像他们说的一样,就喜欢这种感觉这种生活方式。
比较安静的小清吧,有几对小情侣在抱着吉他自弹自唱。

晚上就是文字有点多建议带驱蚊水。

怎么样有没有被这个场面震撼的,知道这是在做什么吗这就是当地的婚宴。今天路过有幸目睹一下,这里结婚都不在酒店摆喜酒,都是在家宴请。而且饭菜也不像酒店一样。这边是有名的八大碗,顾名思义就是每人吃八碗。不要怀疑,真的是如此,一桌是64碗坐8个人,每人都会打包带走回家慢慢吃

天联系好了渔船去打渔,每条船500元,和店里的其他客人一起拼船出海,体验一下渔民打渔的乐趣

出门时贝壳沙滩,掌柜阿潮帮忙找了一条附近的渔船,这样出海就比较方便了,渔民是个本地的大叔,长期的日光照射是的皮肤黝黑发亮,特别健谈,在船上还给我们唱了一段,感觉他们永远是这么开心无忧无虑

今天的收货不错掉了好多小黄鱼,柠檬鱼,螃蟹,还有几只蟹。好多图片上传不了就不一一上传了。当天晚上就把战利品解决了,就像大家说的一样,自己捉到的海鲜永远是最香的

时间过得好快,一周的时间转眼就结束了,谢谢你;涠倚客栈让我认识这么多的朋友,涠洲岛,让我明白了人不需要活的多么轰轰烈烈,做自己想做的,开开心心就好。

好美

2016-04-05 18:2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5 18:38

游记非常棒,互相支持!

2016-04-05 20:31

2016-04-05 21:47

2016-04-05 21:48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4-05 18:24:37 的回复:

好美

回复小茉莉醫生:是啊,很漂亮,可以过啦旅游

2016-04-08 10:5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5 20:31:01 的回复:

游记非常棒,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

2016-04-08 10:5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