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说走就走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均费用/2000RMB

开场白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in the end. If it's not all right then it's not the end.
最终一切都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如果现在还不好,说明还没到最后。

这些年像陀螺一样地旋转,婚后突然间闲了下来,社会的现实、不安的心灵让我迷失了寻找理想的路段。虽影子不会孤单,手心还有温暖,但一身能力无用武之地时,还是会不得不接受现实的遗憾。但换一个角度“阿Q”:人生不如意的时候,就当是上帝给的长假,这时候就应该好好享受假期。当突然有一天假期结束,时来运转,人生才真正开始了。
        大年初九,约上小伙伴,自驾衡山烧香拜佛,祈求新的一年顺顺利利,顺带去传说中的张家界凤凰古城逛一逛。这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攻略,没有计划,只为着目的地,收拾好行装,立马跟着导航,随心而行。

关于行程

Day1  2016.02.16 广西桂平市→湖南衡阳南岳区
Day2  2016.02.17 湖南衡阳(财神殿→南岳大庙→衡山)→湖南张家界
Day3  2016.02.18 湖南张家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Day4  2016.02.19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索道)→湖南凤凰古城
Day5  2016.02.20 湖南凤凰古城
Day6  2016.02.21 湖南凤凰古城→广西桂平

Day 1

早上九点半,从广西桂平市出发。高速路行驶,用时六个小时到达湖南衡阳南岳区,衡山脚下。初进南岳区,整洁的路面,让人心情舒爽。深呼吸,清新略带檀香的空气,净心、静心。这就是著名的道、佛教圣地——衡山

衡山山脚下找好住宿的地方后,我们就在酒店附近搵食。撇开辣味不谈,湘菜确实值得尝一尝。咱在广西的时候,就已经尝过很多湖南的大碗菜了。现如今来到湖南的地盘,对于这舌尖上的美味,词穷的我竟无法找到合适的言语来赞,还是看图品菜吧。

一顿酒足饭饱后,散散步,让肚子消化消化。这就是南岳衡山山脚下的牌坊。

随处可见的香行

不知不觉逛到了这古色古香的地儿

这里80%的店铺都是香行,数量之多让人惊叹

往深处逛,才知道原来这儿是南岳大庙的地儿。离咱住的酒店还算挺近的,明早过来拜拜。

南岳衡山风景区这一点做得挺好的,立一块牌告诉像我们这样从外地过来朝圣的人,这样就很难有上当受骗的事情发生了。

也许是过年后上班的第二天,咱来的时候应该算是淡季吧,街上人很少。但道路的干净,还是让我很是欣赏。

Day 2

第二天起早,我们找了一家香行。根据自己所求,按照衡山这一带求神拜佛的方式,先请好香。然后,根据烧香路线,先来到第一站——南岳财神殿。湖南南岳财神庙坐落于南岳衡山下的财神村内,始建于唐代太宗年间。随着世事变迁及浩劫,数度遭到破坏。但二十世纪后期,经南岳佛门居士多方奔走,在原来的旧址上重建,形成了现今的财神殿。财神殿殿前是石雕财神——吉祥天女,主女性经商致富。

我也是信佛之人,殿内的佛像,不宜拍照,我只留下主殿的轮廓美照。好在那一天天气很好,天空很蓝很美。

从财神村出来,沿着一路树荫,走向南岳大庙。

南岳大庙是中国江南最大的古建筑群,有“江南第一庙”、“南国故宫”之称。根据现存资料记载始建于唐,后经唐、宋、元、明、清六次大火和十六次修缮扩建,于光绪八年(1882年)形成现在98500平方米的规模。南岳大庙是一组集民间祠庙、佛教寺院、道教宫观及皇宫建筑于一体的建筑群。它分为九进四重院落,四周围以红墙,角楼高耸,寿涧山泉,绕墙流注,颇似北京故宫风貌。南岳大庙道教、佛教同居一庙且共尊共荣、和平共处,东边是道教的8个宫观,西边是佛教的8个寺庙。它们开门相见,香火相通,和尚道士们在这里轮流值殿,堪称我国寺庙一绝。据说每年八月十五,这里都要举行盛大规模的庙会,不少东南亚的佛国华侨,日本佛教界人士,以及回乡的善男信女,都不惜长途跋涉来此朝拜,因此这里常年香火不息。

玲珑别致的御碑亭,亭周四面为红墙,每方开一拱门,亭内置一巨大驮碑。状似乌龟,古传为负重之兽。亭上有“御碑亭”竖额,额枋上书不同形体的古篆“寿”字二百个,寓意南岳为“寿岳”。

御书楼,砖木结构,重檐歇山顶,四周绕回廊,前有丹墀,中嵌蟠龙。楼上四周装镂空窗格,其斗拱形制奇特,七踩三翘,为古代所罕见。南檐下有“御书楼”横额。

这里就是南岳大庙的正殿,殿前是一块大坪,正殿正中的石阶嵌有汉白玉游龙浮雕,为重檐歇山顶建筑,内外共有72根大石柱,象征南岳72峰。殿顶覆盖着橙黄色的琉璃瓦。并饰有宝剑、大小蟠龙和八仙中的人物,飞檐四角,垂有铜铃,檐下窗棂、壁板,都雕刻着各种人物故事或花木鸟兽,后墙上绘有大幅云龙丹凤。大殿台阶四周,有麻石栏杆围绕,柱头上雕刻有狮子、麒麟、大象和骏马。

因南岳大庙是禁香火的,所以,所有的香火都统一在此燃烧。

从南岳大庙的正门棂星门进来,直至走到南岳大庙的终点——后山门。出后门,即可登南岳衡山

衡山又名南岳、寿岳、南山,为中国五岳之一,海拔1300.2米,是著名的道、佛教圣地,环山有寺、庙、庵、观200多处。衡山72群峰,层峦叠嶂,气势磅礴,素以“五岳独秀”、“宗教圣地”、“文明奥区”、“中华寿岳”著称于世。衡山山神是古时民间崇拜的火神祝融,他居于衡山,教民用火,化育万物,死后葬于衡山山中,被当地尊称南岳圣帝。衡山是南中国的宗教文化中心,中国南禅、北禅、曹洞宗和禅宗南岳、青原两系之发源地;中国南方最著名的道教圣地,有道教三十六洞天之第三洞天——朱陵洞天,道教72福地之青玉坛福地、光天坛福地、洞灵源福地。在“五岳”中,衡山的地理位置最为南方,山中一年四季都是满目苍翠,树木茂盛,有着“五岳独秀”的美称。“寿比南山”中的南山,说的就是衡山

衡山山下,沐浴在阳光下,小热。但越往衡山上走,就慢慢能看到积雪了。这让我们这些常年见不到雪的南方人,激动啊!

积雪的路上,很滑

祝融峰,衡山最高点,这是观日出、看云海、赏雪景的绝佳之地。祝融峰是根据火神祝融氏的名字命名的,相传祝融氏是上古轩辕黄帝的大臣,是火神。人类发明钻木取火后却不会保存火种和不会用火,祝融氏由于跟火亲近,成了管火用火的能手,黄帝就任命他为管火的火正官。因为他熟悉南方的情况,黄帝又封他为司徒,主管南方事物。他住在衡山,死后葬在衡山。为了纪念他对人们的重大贡献,将衡山的最高峰命名祝融峰。在古语中,“祝”是持久,“融”是光明,让他永远光明。“祝融万丈拔地起,欲见不见轻烟里”,祝融峰之高,被誉为“南岳四绝”之首。

下图是我来到衡山时,所向往的日出、云海。可是到来时,才发现,想看到这些“仙景”,真的要靠运气!

我在衡山最高峰——祝融峰俯瞰大地时,是这个样纸的!只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看不到我心心念念的云海。可是,在暖暖的阳光下赏雪,也是很开心的!

虽看不到心心念念的云海,还是可以拍拍照纪念一下,好歹也是五岳之一的最高峰嘛。

下山!

终于下到了山脚下,解决好晚饭也六点多了,不打算过夜,找到车,立马赶往下一站——张家界

衡山距离张家界市区四百多公里,等我们到达张家界市区时,已经接近凌晨十二点了。再从张家界市区赶往武陵源,到达武陵源酒店,凌晨两点,困得疯掉了,还很冷!没办法,原本张家界市区去往武陵源,走一条隧道,半小时就能到。可恰巧那一天,这条隧道塌方,被我们赶上了,只能绕远路了!

Day 3

凌晨才到武陵源,可把我们困死了。早上睡饱后,就精神满满乘缆车赶往天子山。也许有朋友会问,武陵源和传说的张家界国家森林是啥关系?在此,我解释一下:张家界市总共分为2区(永定区,武陵源区)2县(桑植县,慈利县),而武陵源是因为旅游而建立的区。武陵源的旅游资源分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自然保护区,杨家界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武陵源区政府所在地)。而武陵源的旅游最先开发的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市也是以张家界来命名。所以很多人来旅游都说是来张家界,而不是说去武陵源,也造成一些误解。

从缆车上往下望,山高到真的可以用“深不见底”这个词来形容!同缆车的阿姨,动都不敢动,也不让我们动,害怕!

一路上去,风景确实还可以。即使不恐高的人,往缆车下望,也会心惊腿软。

天子山处于武陵源腹地,地势高出四周。置身天子山主峰,举目远眺,视野辽阔,透视线长,层次丰富,气象万千,方圆百里景观尽收眼底。

天子山不但险绝,且给人神秘幽静之感,尤以石林奇观闻名遐迩。无数石峰如剑如戟,森然列于其间,更似千军簇拥,气势雄浑无媲。览胜之间,令人遐思无限,不得不惊叹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来一张背影照

有个朋友跟我说过:广西的山是母性之山,张家界的山是父性之山。上到天子山了以后,才知道这句话真的概况得很好!

据说这个地方是《西游记》“三打白骨精”桥段的取景地

天子山享有“谁人识得天子面,归来不看天下山”、“不游天子山,枉到武陵源”、“秀色天下绝,山高人未识”之美誉。天子山,历来有“峰林之王”的美称,因史上有土家族领袖向王(名大坤)自称天子而得名。

偷偷秀一下恩爱

十里画廊

仙人桥,又称天下第一桥,高约六七十米,飞架在两岸悬崖绝壁之上,鬼斧神工,惟妙惟肖。古人云:“天地可掬,此真天造也”。仙人桥为红砂岩结构,两端生有高大的树木,浓荫掩映,极其美丽。桥的东头还有自然形成的石级,人可顺石级而下,走上天桥,下视万丈深渊,令人头晕目眩,非健壮者不敢逾越。旅游者无不赞叹,说它是“天下绝景”。

从仙人桥拾级而上,挂满了善男信女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景。

同心锁

山中野猴。虽然曾多次报道野猴伤人的事件,可一些游客,硬是不吸取教训。当时我就看到一群人硬是拿吃的去逗野猴,结果,被猴儿挠了。也不知道最后是怎样的,只听到一阵阵惊恐的尖叫声。好在当时我已经过,人太多,我也懒得去凑那个热闹。

这只是一只小小猴,我给它拍了好多照片,超上镜的说。这张嘟嘴照超级经典!

乾坤柱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也称南天一柱。一石峰从深不可测的沟谷中冲天而立,上下一般粗细,有如镇山之卫士。精悍潇洒,超凡脱俗。武陵源怪石繁多,此为一典型代表,当风化作用使岩石化解、碎裂,以及水蚀作用使其沿裂面附和崩塌,故而形成拔地而起的孤立石柱。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名乾坤柱。

2008年,好莱坞摄影师汉森在张家界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外景拍摄,这里的大量风景成为了《阿凡达》“潘多拉星球”中各种元素的原型,其中“南天一柱”景点——乾坤柱就是“哈利路亚山”即悬浮山的原型。

从山上步行至山脚,花了三个小时,足以可见,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山到底有多高!

山底一条小溪,金鞭溪。蜿转曲折,幽静异常,随山而移,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迤逦延伸于鸟语花香之中。金鞭溪,因溪水流经金鞭岩而得名。

往山上望,是不是很像置身于如来佛祖的五指山中?

由于是枯水期,金鞭溪的水流不是很大,缓缓的。

参天的古树

张家界森林公园山下的风景,美景真的不比山上的差!

也许、可能、大概,这儿就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正门方向吧。由此步行上山,真的够呛!

这张照,不解释,不喜勿喷!

今天走了很多山路,等回到酒店的时候,经常运动的我,都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腿了。武陵源很多足浴店,随便一家,服务都是超级好,手法也很舒服。我真的很佩服这些开在山脚下足浴店老板的生意脑子!

Day 4

一大早起床,退房,驱车张家界市,前往天门山张家界地导提前一天就给我们订好了天门山索道的票,出发时地导还跟我们说天门山索道每天只售一万张票,旺季时买票都买不到,就算买到票,排队上索道都至少要排半天。吓死宝宝了,后面地导补上我们当时来的不是旺季,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可是,当到达现场时,我们根本就笑不出来了。春运都没有这么夸张的好吗!

里三层,外三册,就为了看张家界天门山那个破洞,我们七个年轻人两个老人两个小孩一共十一个人已经在一大堆乌央乌央的人头里排队四五个小时了!索道大楼外的空地排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索道一楼大堂排了一个小时,索道二楼排了一个小时,索道三楼排了一个小时才能坐上缆车。期间还不敢喝水不敢上洗手间,因为排队的人都是缓缓向前的,等你从洗手间回来后,已经找不到队伍了。即使找到,再站回去,也总是会有其他人指责你插队,真是够闹心了!刚开始,看到这么多人排队时,我们很想把天门山索道的票退掉,不去了。可是,悲催的是,这些票还根本就不给退!纳尼!人家火车票飞机票都有给退的,这景区的票居然不给退。一张票两百多块钱,十一个人票价一共多少钱来着,我数学不太好,总共起码也有两千块钱吧。最终,我们看在这么多钱的份上,只好硬着头皮排吧。此生已经不想再体验第二次了!对于这个天门山,从此,不想再来,也不建议小伙伴过来!

我们就是从前面这座建筑物乘索道的,建筑物右边的大棚,看到了吗,此刻依然有很多人在那里排队,好可怕!

索道缓缓上升,沿途风景,还真的不一般,以图为证!

那个大洞,就是传说中的天门洞。我们那天去的时候,通往天门洞的路塌方还是什么原因来着,走不了,所以天门洞封闭了。当天天气不好,传说中的、让我们向往的玻璃栈道也关闭了,也去不了了!尼玛!我们这堆人排队几个小时就为了坐这个索道一个小时,转一圈就回到地面上,真是气死人了!即使回到家的今天,一想到这事,我们依然很气愤!我真的很想投诉旅游局!凭啥购买了天门山索道的票后,就不给退票?!如果能退票,估计有很多人都不会在那排队上山了。我们下午四点钟下了索道,依然有很多人在排队乘索道,那个时间,已经临近索道“下班”时间了。他们那时候还在排队,估计跟我们的情况一样——“看在票价那么贵的份上,还是硬着头皮排吧”。

即使有气,可是看到索道下这些景色,还是挺称奇的!

这里就是天门山索道在山上的终点站了。由于在山下排队乘索道,排队排到怕了。加上临近索道“下班”的时间,担心下山的人可能也会像山下人那么多,我们索性不下索道了,直接转下山。

悬崖绝壁

为了排队乘坐天门山索道,经常运动的人,排队排到腰痛腿抽筋的。我们已经找不到世间上任何能代表我们心情的话语接着吐槽,只是发誓,这几辈子,再也不会再来天门山了。从索道下来,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咱一次性解决好早餐和午餐,毫不留恋地驱车离开这个地方,呸!前往凤凰古城!

在高速路上,我们临时用手机联系好住的客栈。等车子驶入凤凰境内,已华灯初上。远远看到古城的霓虹灯时,今天一天的坏心情立马一扫而空!期待投入凤凰古城的心,迫不及待!我真的很喜欢凤凰古城!古城内的一切,在我眼里,总是那么的美好!看图看图~~

这两只鹅可是活着的鹅,像站岗一样

凤凰古城,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遥,南凤凰”之美誉。

Day 5

也许是流连于凤凰古城美丽的夜景中,陶醉在梦乡。早上睡到自然醒,心情非常好!阳光很好,走出阳台,眺望凤凰古城的风桥、虹桥,身心皆舒适。

忘了介绍我们住的客栈了。这是我们住在凤凰古城的凤求凰客栈,环境很好很安静。江景房有一个大阳台,有吊篮,还能看到虹桥、风桥。白天可以躺着舒服晒太阳,夜景美得很让人兴奋,住一晚人民币188,是不是很不错!

一推开门进入房间,我就立马喜欢上了这个枚红色的色调,大圆床、羽毛灯、天鹅背景,竹篾沙发……满足了我的童话少女心!

阳台很大,有一个大吊篮,还有一个躺椅。夜幕降时,古城的霓虹灯全都打开了,对面山坡上的塔就亮起了灯,射灯四处扫射,美美哒!

白天在这晒太阳,也是超舒服

待夜幕降临时,凤凰古城内的灯光全亮起,咱这大阳台同样能将这美景一览无余!

介绍完咱住的客栈,趁阳光很好,走到街上逛逛。

经过这家饭馆,两只肥鹅依然很敬业地站岗招揽食客。

凤凰蜡染原始古朴,分为两大流派:一为土家族蜡染印花布;一为苗族蜡染土布。土家蜡染印花注重配色纯净,讲究立意构图,成形的布料呈花异彩流布,幅面艺术风格特异纯美,突出的工艺特点为热色;苗族蜡染土布注重染色纯,不讲究华美雕饰,工艺特点为冷色。这家蜡染店真的值得一看,即使是window shopping而已。

万名塔,位于沱江沙湾北岸,与遐昌阁、虹桥相映。塔用青砖和混合沙浆以及钢筋混泥土砌筑而成。塔为六方、七级,每层六个翘角,精美秀丽,且悬挂铜制风铃。塔面装饰雅致,塔身挺拔秀丽,宛若少女婷婷玉立于沱江之畔。一层有楹联六副,皆为名人所题,或颂或感,风格各异。塔身映入沱江碧波之中,摇摇晃晃,显得格外秀气动人。

我也赶一赶凤凰古城的小时髦,结了九根小彩辫。

人和汪星人和谐共处

精品小店里,浓浓的民族风格

城楼下很多小商贩

杨家祠堂

初识凤凰,是在文学巨匠沈从文先生的《边城》里。在他描写美好人性的笔下,就让我对凤凰这个地方心生向往。沈从文先生对凤凰有这样一段描述:“若从一百年前某种较旧一点的地图上寻找,当可有黔北、川东(今为渝东南)、湘西一处极偏僻的角隅上,发现一个名为‘镇竿‘的小点,那里同别的小点一样,事实上应当有一个城市,在那城市里,安顿下三五千人口”。这就是凤凰古城。

人间二月天,虽阳光很强,但温度依然很低

某家咖啡馆前的阿拉斯加,超大

这一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一张。花树、沱江、吊脚楼,还有一条小船缓缓驶过,画面的这一切都是那么那么地美好。只可惜的是,正好一束强光射下来,形成了光点,破坏了整幅画面,可惜啊!就因为这一张照片,回到家后,我就给我的相机配了一个遮光罩了!

再配一张没光点的照片,可惜小船已经驶过,这画面缺少了一些活力!

为了感受一下在凤凰古城泛舟的感觉,咱也搭了一条船

置身沱江中,赏两岸的景致,感觉真的很不一样。沱江水清澈见底,江水下的水草,依稀可见。

对面是万寿宫。万寿宫座落在风景秀丽的东门外沙湾,北靠东岭,面瞰沱江。崇垣危阁掩映在奇山秀水之间,构成一幅绝妙的天然图画。

万寿宫始建于明末清初,规模建筑于清乾隆二十年(1755年)。咸丰四年 (1854年)江西人杨泗在西侧建遐昌阁;民国十七年(1928)又在大门北侧建阳楼。至此,万寿宫形成建筑规模宏大,设计精巧独特,雕琢玲珑剔透的建筑群落。就是这座万寿宫,使凤凰流传着一个建筑史上的传奇故事。据传,自元代时候起中原及沿海一带便有人陆续向西部迁徙。移民的原由大多是兵荒马乱。来到凤凰客居的一部分江西人,受到当时土司制度下的凤凰当地人排挤,大都居住在城外的沙湾。于是沙湾便成了江西街。江西人勤奋,他们住着自己搭建的简易房舍,干着提篮小卖的营生,夹着尾巴做人,小心翼翼地生活,从不与土著的凤凰人发生冲突。在月现日隐中走过了清康乾盛世后,他们终于在凤凰站稳了脚跟,摆脱了贫困,走向了富裕,并以雄厚的经济实力打破了外乡人不得进城的戒律,纷纷在古城内购置房产,开办了布疋行、百货、南杂商店以及餐饮甚至典当行……为了在生意场上抱成团并在居家生活上相互有所照应,他们集资在沙湾处修建了一座万寿宫,为江西人客居凤凰的家庙、会馆、同乡会。同时他们还将此延伸到乡下,在凤凰县当时的第二大镇———得胜营(今吉信镇)也建了一座万寿宫。

可以说,当时的江西人在凤凰地盘上已成气候,经济实力也日照中天。这时,土著的凤凰人才大梦初醒,并惊讶地发现,江西人的“算盘子”居然胜过凤凰人的“枪杆子”。

江西人占据了好风水,在阴阳术士的指导下,凤凰人在万寿宫对面山腰修建了一座寺庙———准提庵,又叫江心禅寺。此庵造型不同,在前面土红色墙上开了两个丈余直径的圆型大窗,像两只大眼睛盯着万寿宫,江西人休想将凤凰人的“财喜”掳走!江西人在沙湾修了一座小白塔,尖顶在阳光下十分耀眼,像一根针,刺向准提庵墙上的那对大眼睛。江西人此举又很快被凤凰人察觉,于是在准提庵后殿塑了一尊“骷髅子菩萨”。此菩萨形似济公和尚,手张着一个大大的“乾坤袋”,欲将江西人算盘子上的“财喜”统而收回。

据说此后江西人在生意场上便不大顺手,上行货下行船屡遭挫折,不是在半途被土匪乱兵抢走便是在青浪滩翻船......当然,这些仅仅是传说。不过,传奇似的准提庵、万寿宫、白塔如今还在古城里巍然耸立,它的建筑风格,令后人赞叹,而客居凤凰江西人已成为地道的凤凰人。枪杆子和算盘子的合成使凤凰古城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底蕴。

木船渐渐往岸边停靠,在这上岸,就可直接到达万寿宫。

从万寿宫参观出来后,我们走过虹桥,径直来到了南华山。南华山位于湖南湘西凤凰古城南面,高七百公尺,共九峰七溪,最著名有虎尾峰、芙蓉岩,是城南一道天然屏障。被称做南华叠翠 。山上草深林茂,野花地,树木参天,清泉冽冽,绿树莽莽,山秀水奇,是凤凰八景之冠。著名南社诗人田星六先生有七绝赞之:“青山十万翠烟重,第一南华是主峰。四合松涛去不断,时来添打寺钟”。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位鹤发童颜的老人,骑着一只仙鹤路经此地,见山谷中腥风飞卷,瘴气漫延,满山林木野草枯萎。老人取出净瓶,在谷中洒下几滴净水,顿时云开雾散,恶气消尽。山上枯木吐芽,残花怒放,千红万紫,争奇斗艳,整个山头又呈现了一派春色,风光旖旎。原来是南极仙翁做的好事。人们为了感激仙翁,把此山取名南华山

华山凤凰古城内,地势较高。登山时,远眺古城全景,别有一番风味!

凤凰神凤文化景区在南华山顶上,以凤凰为主题。

我很喜欢这座木板索桥

往深处走,这里有一小片小树林,挂满了很多祈福的小牌子,上面写满了大家对生活的美好愿望。

从南华山下来,也该祭一下五脏庙了。来到湖南,怎么能不尝一下当地的臭豆腐呢。说真的,我对臭豆腐的爱,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太爱了!

夜幕开始降临,华灯逐渐初上

再在凤凰古城里晃荡晃荡,尽情享受凤凰古城带给我们内心的舒适之感,今晚睡一觉,明天就要回到现实了!要回家了,真心舍不得!

Day 6

早起,吃了一碗面,就要启程回家了。

今天雨雾绵绵,一改这几日的阳光普照。雨雾中的凤凰,沱江上泛起氤氲,极美!可我们没有过多时间赏玩停留。再见了,凤凰,以后见!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06 20:25

引用 vicki 发表于 2016-04-06 20:25:39 的回复:

回复vicki:各人有各人生活的不易,你看不到而已

2016-04-06 21:28

八千多字,两百多张照片,把一趟旅途介绍得很详尽,虽然不是攻略,但是却比攻略更耐读!!!照片都好美!!!

2016-04-06 23:44

引用 贝影Hzi 发表于 2016-04-06 23:44:06 的回复:

回复贝影Hzi:谢谢你的夸奖

2016-04-06 23:59

我来了 。图文并茂,都是真情实感,好有心。秀恩爱那张虽然是仿版,但有你的个性在里面,我想说你的头发好好哦。

2016-04-07 00:10

引用 雨花石 发表于 2016-04-07 00:10:41 的回复:

回复雨花石:懒得剪头发,不知不觉就长了,哈哈

2016-04-07 00:1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1 10:52

引用 kl_vv 发表于 2016-04-11 10:5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