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三味·大阪-京都-奈良9月6-12

• 出发时间/2015-09-06

【前言一下】
首先,感谢@喧语艺 和燃烧の牙签君的蜂首游记 《关西夏耀日手帐--牙签儿·呓语喧联合出品》 http://www.mafengwo.cn/i/3430099.html

就是因为看了他们的游记,我们才决定开启这次的关西旅行。城际之间的行程也参考了他们的,非常有用!五星好评,想要去的值得一看!

【2016.4.5:其实回来就开始写游记了,正在写,carrie宝宝说我的照片一点食欲都没有!哼不写了。
所以先把之前写的放出来好了,烂尾着先。。。】

【我们的旅程梗概】
时间:2015年9月6日—9月12日
旅行目的地:日本关西3城——大阪(Osaka)·京都(Kyoto)·奈良(Nara)
人物:一代大橙子&一个脑残并脚残的崔大虎
-------------------------------------------------

话说这次应该是我第一次100%的自由行,第一次机票、签证、酒店、行程自己搞定,完全体验了各个旅行网站、订票网站、地图的功能的优缺点。耐心准备并完成,真是很爽呢!!

决定目的地——蚂蜂窝上各种看游记和目的地、自由行特价综合决定
订机票——一起飞(http://www.yiqifei.com/)
订酒店——Booking、Airbnb,蚂蜂窝酒店的评论非常有用!
吃饭——蚂蜂窝目的地里面的推荐、谷歌地图、一点点大众点评
当地必备——谷歌地图!!就靠它了啊!
语言沟通——谷歌翻译

D7-9月12日:大阪-北京

行程(具体足迹):
D1-9月6日:北京--大阪 |
                   {关西机场--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心斋桥--一兰拉面--瞎逛买药妆--酒店}

D2-9月7日:大阪 |
                   {大阪公园--路边拉面--难波--买万智牌--吃串儿--逛LOFT和无印良品--回酒店}

D3-9月8日:大阪-京都 |
                   {坐JR到京都丹波口站--找到家--路边大阪烧--西本愿寺--老奶奶日料--回家}

D4-9月9日:京都 |
                   {岚山风景区--金阁寺--二条城--宫武家日料给18星好评--回家}

D5-9月10日:京都-奈良
                   {坐JR到奈良--找到酒店--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

D6-9月11日:奈良-大阪
                   {坐JR到关西机场--酒店--难波--鹤桥风月大阪烧--夫妻善哉--逛LOFT--寿喜烧}

D7-9月12日:大阪-上海(转机)-北京

机票:
在一起飞(yiqifei.com)上面订的。
我不经常订机票,对行情不是很了解,但是去年去新西兰的时候,小伙伴们就是在一起飞上订的机票。出于信任就选择了他们家,跟携程什么的差不多,但是客服人员特别好,会有专人联系和跟进、确认。

去程:东航MU525 --北京--大阪 9:55-当地时间14:00
返程:东航MU730--大阪--上海 9:40--当地时间11:00
          东航MU272--上海--北京 13:40--16:20
往返总价:2551元

酒店:
1、9月6日-7日(2晚):大阪 | 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 Super hotel Osaka Natural Hot springs
2、9月8日-9日(2晚):京都 | 民宿:Historic and Elegant Suite in Kyoto
3、9月10日(1晚):奈良 | 奈良小町宾馆 Guesthouse Nara Komachi
4、9月11日(1晚):大阪 | 日航关西机场酒店 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4家酒店都非常满意!其中1、3、4都是蚂蜂窝酒店推荐的,排名靠前的,真的很不错!2是自己在Airbnb上面选的,看着图片很吸引人,事实也如此!
1、3、4订自Booking.com,2订自Airbnb

Booking.com和Agoda相比的话,优点是可以免费取消。

在来之前,去过的同事强烈推荐了一兰拉面,我看蚂蜂窝点评里面也是好评如潮,就奔着这家去了。在道顿崛的河边有一家,但是排队人很多,大约得等30分钟。当时太饿了,就又看其他推荐,有一家金龙拉面也不错,就在它附近,走到发现也需要排队。正纠结着,一抬头,就在金龙拉面的对面,还有一家一兰拉面,就进去了!这里大概是分店,里面还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

本篇游记共含1949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的好饿,期待更新

2016-04-07 10:06

呀,沙发没了!我坐地板吧!
最终你还是选择了日本!哈哈!

2016-04-07 10:09

2016-04-07 10:15

2016-04-07 10:18

天台还是我的!

2016-04-07 10:30

2016-04-07 10:3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7 10:40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4-07 10:09:21 的回复:

呀,沙发没了!我坐地板吧!
最终你还是选择了日本!哈哈!

回复烟花易冷:这个是去年去的,当时像好好写游记的,后来发现照片太少,烂尾了。4月底会去一趟日本。然后打算8月再出去一趟,那趟再参考大家给的。

2016-04-07 10:42

2016-04-07 10:45

引用 一代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4-07 10:42:05 的贴子:

哈哈哈,加油!下次记得多拍点照片!回头我跟着你游日本。

2016-04-07 10:45

这就没啦,不给举牌啦

2016-04-07 13:48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07 13:48:07 的回复:

这就没啦,不给举牌啦

回复灵敏死胖子:都怪Carrie宝宝,她打击了我的积极性!这个月底还去呢,回来好好写

2016-04-07 16:18

引用 一代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4-07 16:18:57 的回复:

回复一代大橙子:月底来那个区域啊

2016-04-07 21:13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07 21:13:37 的回复:

月底来那个区域啊

回复灵敏死胖子:还是这些地儿。。。大阪京都,想在加个别的。

2016-04-08 11:01

引用 一代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4-08 11:01:34 的回复:

还是这些地儿。。。大阪京都,想在加个别的。

回复一代大橙子:京都周围也是值得去的,比如醍醐寺啥的,也都不错的,虽然我当时时间来不及,没去上,但是什么醍醐寺,贵船,苔寺什么的都不错的。我推荐之前朋友去了贵船,她们觉得超赞。

2016-04-08 15:14

2016-04-10 14:26

好赞呀~

2016-04-11 15:3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15:51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08 15:14:29 的贴子:

贵船这个地儿在MFW都搜不到耶~~~不过我们这次在京都呆的时间比较长,我们就想去周围多去几个地方,当天去当天回那样。

2016-04-12 18:01

引用 一代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4-12 18:01:17 的回复:

回复一代大橙子:http://kifunejinja.jp/
看看这个你可以打开不

2016-04-12 18:07

好像看了一本画册的感觉

2016-04-12 18:14

日本的美食太诱人了

2016-04-13 11:3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4-13 11:33:48 的回复:

日本的美食太诱人了

回复跟我走四方:真的很好吃呢。本来想着是美景之旅的,到了日本就变成美食之旅了!!!

2016-04-13 14:39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12 18:07:10 的回复:

看看这个你可以打开不

回复灵敏死胖子:打开了!不过内容看到的特别少,有一大块儿好像没缓冲出来。不过我在google上查到啦~
我开始做具体行程了~~上次我们在京都去的景点太少了。就去了岚山、二条城、金阁寺、西本愿寺。
这次我们在京都一共住3晚。
第一天可以先去民宿,然后去伏见稻荷,然后回来去逛周围一个叫AEON MALL的
第二天去贵船~
第三天去清水寺&xxxx其他地方还没想好
你上次说你着急忙慌得跑了一整天都去哪儿了来着?

2016-04-14 00:46

引用 一代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4-14 00:46:16 的回复:

这次我们在京都一共住3晚。
第二天去贵船~
第三天去清水寺&xxxx其他地方还没想好
你上次说你着急忙慌得跑了一整天都去哪儿了来着?

回复一代大橙子:你去的都是京都市内的几个地方,去的还不多,京都市内的话,比较在市里的几个点是,清水寺,东西本愿寺,三十三间堂,四条,GION,四条市场,锦市场,京都御苑,清水寺及其周边,东福寺,银阁寺,哲学小路,平安神宫,京都博物馆,京都动物园,南禅院,永观塘等这些地区。 这基本上我想起来的京都市内的地方。不过一天怎么也走不完,最少要两天吧。

京都近郊的话,比如伏见稻荷大社和金阁寺这边算是两个区域, 伏见稻荷如果爬山到山顶的话,基本上就是一上午啦。可以加清水寺一起,晚上逛四条;
金阁寺的话,大家其实都去了金阁寺,然后就滚蛋了,但是金阁寺旁边的两个寺我更推荐,龙安寺和仁和寺,如果是秋天的话北野天满宫最赞,夏天也不错
贵船在京都的北面,方向也比较单一的,可以和同样在北面的一个什么贺茂神社还是下鸭神社的,不记得了一起。

2016-04-14 08:27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4-14 08:27:09 的回复:

回复灵敏死胖子:嗯,我到了看看的。其实感觉那边真的还挺方便的,有了google map也都很清晰了呢~
我看如果后面从京都回到大阪之后再去一个和歌山玩玩也行。
上次小见他们说的鸟取和四国还不知道在哪儿,是不是比较远?
我们去的时候估计关西都没有樱花了吧,得一路向北,如果要是当天去当天回去一个相对北方一点的地儿是不是有点麻烦?
(感觉咱们应该去问答聊,哈哈)

2016-04-14 14:35

哇噻,这个喜欢耶

2016-04-14 20:00

这个也喜欢,馋虫上来了

2016-04-14 20:01

引用 一代大橙子 的图片:

一个脑残并脚残的崔大虎吗一切看着都很正常哦,你就埋汰别人吧

2016-04-14 20:02

这个美女可爱

2016-04-14 20:03

引用 一代大橙子 的图片:

哈哈,登对的Couple

可惜大牌用完了,只能举小牌啦

2016-04-14 20:05

好游记,顶一个!!!

2016-04-20 13:02

引用 一代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4-14 14:35:37 的贴子:

我看如果后面从京都回到大阪之后再去一个和歌山玩玩也行。
上次小见他们说的鸟取和四国还不知道在哪儿,是不是比较远?
(感觉咱们应该去问答聊,哈哈)

居然没有看到这个信息。 失败,失败。

四国是日本第四大岛屿,主要有四个县,比较小,好玩的地方其实蛮多的,期待一下吧,我正在整理四国的游记。后面还有九州的,富士山的,高尾山的,静冈的。 哇咔咔。

2016-05-16 20:41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5-16 20:41:53 的回复:

居然没有看到这个信息。 失败,失败。

回复灵敏死胖子:我都回来了!!!

2016-05-16 21:04

引用 一代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5-16 21:04:10 的贴子:

我都回来了!!!

再来
再不来筑地市场就木有啦

2016-05-16 21:19

引用 灵敏死胖子 发表于 2016-05-16 21:19:05 的回复:

再来
再不来筑地市场就木有啦

回复灵敏死胖子:愁啊,我特别想去克罗地亚,但是家里那位嫌远。。感觉除了日本,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

2016-05-16 22:00

引用 一代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5-16 22:00:37 的贴子:

日本好玩的地方很多,如果不嫌烦的话,选择性还是很多的。而且群里也很多人开始计划往返日本N次了

2016-05-17 17:49

馋!

2016-08-09 15:12

引用 一代大橙子 的图片:

看看,会不会二代大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