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05 18:19 1112/7
  • 出发时间/2016-03-22

写在前面

看完陈柏霖和林依晨的杜拉拉追婚记,萌生了对苏梅岛的向往,许久未见的碧海蓝天,于是决定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一周定了机票酒店,婚后第一次旅行就是这么任性~

地理

苏梅岛,作为泰国普吉岛清迈后的第三大岛,因其保留了自然淳朴的气息而深深的吸引了我,最热闹的要属查汶海滩和拉迈海滩,于是选酒店自然就看这两个海滩咯。

交通

据说苏梅岛航线被曼谷航空和泰国航空垄断,因此票价常年居高不下,我们从上海出发,到香港转机搭乘曼谷航空,没有直飞还是很不方便的,含等候时间要12小时之久,感觉都飞到毛里求斯了。苏梅岛驾车左行右舵,和国内相反,taxi起步费100,还是相当贵的,当然如果你口才够好,可以试试和司机谈价钱,这样看来我们携程定了2天一日游的行程(300+)含出海、午餐、浮潜,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货币

中国银行换好的泰铢(需提前2天预约),汇率差不多人民币除以5,泰国的消费还是很实惠的。​据说海关要求入境游客需携带等值2万泰铢的现金,事实证明抽查的并不严,所以可以换点必需的泰铢,带些人民币就行。

天气

热带海岛,虽然常年30多度,但吹着海风其实并不热,但是防晒必须做好,特别是出海,我们涂了水宝宝的50+防晒霜,似乎也不管用,晒红了还在当地买了香蕉船的晒后修复啫哩,但是回家还是蜕皮了。。。囧

行程

2016.3.22-3.26@苏梅岛
D1:上海8a.m.-香港-苏梅7p.m.-查汶夜市-ark
D2:涛岛、南园岛-查汶海滩
D3:let's relax spa-大佛寺-silavadee思拉瓦迪
D4:安通国家公园--拉迈海滩夜市
D5:苏梅机场11a.m.-香港-上海12p.m.

查汶夜市

D1:上海8a.m.-香港-苏梅7p.m.-OZO-查汶夜市-ark
第一天的行程简单说就是“坐飞机”😳,香港转机等候6小时,香港机场还是很大的,商店很多,但看了下化妆品还没日  上便宜,就逛逛吃的消磨时间,翠花、正斗,和上海味道差不多。晚上酒店check in后,出门觅食,不得不说ozo还是相当便利的,出门就是查汶海滩,走几分钟就是【central festival】-逛过最大的商场,吃喝玩乐,应有尽有,环境也很棒。慕名到【ark酒吧】,坐在海边的躺椅上,看着炫酷的人肉烟花秀,真的是在用生命演出啊,鸡尾酒太猛了,没喝几口就茫了,只能晕晕的沿着沙滩走回酒店。

ark烟花秀

南园岛、涛岛

D2:涛岛-南园岛-查汶海滩motherland
携程定的涛岛、南园岛一日游,可以说是风景最美、性价比最高的行程。酒店接送到码头,乘坐一个半小时快艇,乘风破浪,停靠在【涛岛】,岸边浮潜,海水碧绿清澈,游出岸边没多远水就有点深了,好多彩条纹小鱼和石头(小黑口中的珊瑚),在清澈的海水中自由翱翔,彷佛时间都停止了。浮潜完,回到船上,可乐畅饮,太爽了。简单的自助午餐过后,船行驶到十分钟开外的【南园岛】,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岛上不允许携带塑料、肥皂上岛,环保做的相当好,这次我们没有选择浮潜,而是沿着陡峭的阶梯,登上山顶,俯瞰“人字拖”沙滩,美爆了,忍不住多看几眼,把这美景牢牢地记在脑中、刻在心里。乘着快艇依依不舍的驶离这个美丽的小岛,浪特别大,快艇颠簸的特厉害,各种弹簧屁股,超刺激。
回酒店洗干净,觅食去咯,边看大众点评,被路边热情的店员叫住,居然还举着大众点评的牌子,不得不感慨广告遍布全世界啊,品尝了点评排名第一的【motherland】海鲜大餐,鲜活大龙虾、生蚝、螃蟹,大快朵颐,鲜的眉毛掉下来。吃饱喝足,夜市闲逛一圈,来杯心心念念的mango shake,太满足了!

南园岛人字拖沙滩

matherland 大龙虾

大佛寺

D3:let's relax spa-波普海滩happy elephant-大佛寺-silavadee思拉瓦迪
泰国不做个泰式massage怎么行?!虽然街边遍地的按摩店,还是想体验下连锁店【let's relax spa】的服务,没有事先预约,只能做了有空闲的泰式按摩不带精油,被阿姨各种腿搬来搬去,感觉骨架都要松了,但是前一天爬山腿酸的类,按摩一下还是相当管用的,瞬间松了不少,舒服。疏松完筋骨,肚子饿的不行,步行20分钟前往不远的fisherman's village,看着有点破,据说晚上就是波普海滩热闹的夜市了,找了家餐厅【happy elephant】,环境一级棒,面朝波普海滩,边欣赏着海景,边享用龙虾大餐,冬阴功咖喱口味还是第一次尝试,好鲜美,让人意犹未尽。taxi回酒店,顺带参观了【大佛寺】,特意换上长裙,脱掉鞋子,以表敬意,寺庙很小,十分钟走马观花,出来还不忘再来一杯西瓜沙冰解解暑。
这天的行程还是很轻松的,回到酒店你以为就结束了吗?不,这才刚刚开始呢,玩酒店!位于拉迈海滩山坡上的silavadee度假村,巨高临下,风景无敌了。我们定的villa,140平的房间,自带泳池,可以尽情玩耍,爽歪歪。度假村有两个公用无边泳池,美爆了,居然被我们两个独享了,还带按摩功能哦,就这样在泳池中,静静等待着夕阳西下,生活如此惬意! 名声赫赫的悬崖餐厅cliff就在度假村不远,度假村有如此美景,cliff与我便如浮云了。

silavadee villa

villa露台观拉迈海滩

silavadee无边泳池

silavadee餐厅view

安通国家公园

D4:安通国家公园-拉迈海滩夜市
清晨,还没等到被阳光叫醒,便兴奋地去酒店露台看日出,可惜多云,云层太厚,许久太阳才露一小脸,只能做罢。【安通国家公园】一日游,各种新鲜的体验等着我。依旧是那个码头,依旧是快艇出行,不同的是,沿途各种小山小岛,没错,这就是公园,海上的公园。到了一个小岛,爬上了这辈子爬过最陡的山,在巨石中穿梭,手脚并用(可悲的我还穿着夹脚拖也是醉了),登顶看到美景的那刻,一切都是值得的,碧绿宁静的水面,有种九寨沟的fu,不同的是,另一边就是蔚蓝的大海,太奇妙了。今天的重头戏是“划皮划艇”,太有趣了,虽然很晒很累,但是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感觉真好,我们齐心协力,划到了很远很远处的山洞,仰身从山洞中穿过,惊险刺激,趣味十足,非常难忘的体验。
累了一天,酒店短驳车到拉迈海滩觅食,拉迈一条街没有查汶那么热闹,随便找了家泰国菜,啃完大蟹脚,满足的准备和苏梅道别了。

划皮划艇

苏梅机场

D5:苏梅机场11a.m.-香港上海12p.m.
【苏梅机场】-全世界最美的机场之一,绿树环绕,还看到了我最爱的鸡蛋花,欣喜不已,机场休息区还有免费的饮料小点心供享用,很贴心。怀着满满的不舍,和苏梅say goodbye!

鸡蛋花

海岛的每一天,感觉时间过得都好慢,可能是因为日落晚的缘故吧,5天4晚实则3天游玩的行程,很充实,很惬意。朋友说我是海岛控,我只是好爱碧海蓝天,总是时不时的会想念你,虽然每一次的代价都是变成小黑皮,但是一切似乎都是值得的,因为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我会再回来哒~~~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5 18:38

引用 zhycindy 发表于 2016-04-05 18:38:13 的回复:

回复zhycindy:心动不如行动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05 20:36

行程不错啊  该走的都走了  哈哈哈  我们去就差不多光在查汶呆了😀欢迎回访哦

2016-04-11 12:1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5:51

引用 罗小七 发表于 2016-04-11 12:15:54 的回复:

回复罗小七:我心野 喜欢到处逛逛

2016-04-12 15:13

引用 Michy丸子 发表于 2016-04-11 15:51:2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Michy丸子:我也是第一次写蜂窝呢 流水账而已

2016-04-12 15:14

引用 joqin 发表于 2016-04-12 15:13: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