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周游世界】50天深度探索夏威夷欧胡岛

616小牛奶 (青岛) LV.2
2016-04-05 18:19 614/3

15年10月去西雅图探望表妹,顺便打算去夏威夷转一圈,预计时间10天左右。10月底落地檀香山,打车来到Waikiki海滩,3个小时后,我决定把旅行延长至两个月。

因为出门是跟我妈一起,但是她的行程不能随便改,所以先是带着我妈粗略游走了一下檀岛及周边的大岛和毛伊岛,然后我妈按原计划飞去加拿大,而我继续留在夏威夷。本文以檀岛檀香山为出发点,以环岛逆时针顺序介绍岛上值得一去的景点,少量包括旅行团会带的地方,全程自助。

住宿:通常长时间的旅行我会选择住在相对更容易接触到当地真实生活且价格更加低廉的民宿。所以前十天我们都住在Waikiki海滩旁的酒店,我妈走后我就搬去了民宿。一开始预定了视野非常好的Hawaii Kai山头的别墅,10天后搬到了山下靠近海边且环境安静的Kahala居民区,度过了之后的一个月。

推荐景点(按叙述顺序排列):
Honolulu(Waikiki Beach)
Hawaii Kai(Hanauma Bay、Koko head、Spitting Cave、China Wall)
Kahala(Diamond head)
Koalua Ranch
North Shore(Zipline、Waimea Bay、Sunset Beach)
Pearl Harbour

先放一张图方便解说

夏威夷州是由100多个岛组成,其中八个面积最大的岛是夏威夷的主岛,这八岛中有一个岛是无人居住的。这近两个月的时间我一直住在欧胡岛,也就是夏威夷首府檀香山所在的那个岛上。我妈在夏威夷的那几天我找了一个中文旅行社定了毛伊岛和大岛的一日游,就是当天去当天回那种,三个岛之间的交通全是小飞机。

先简单说一下大岛夏威夷岛)和Maui(毛伊岛)。

夏威夷岛

夏威夷岛又称大岛,自然就是夏威夷州最大的一个岛啦,也是人口最多的一个岛。

大岛火山国家公园

大岛的景色相比于檀岛和Maui来说,略逊色一筹,但是人家并不靠景色吸引人啦~ 这里最有名的是还在不断流岩浆的活火山,可惜我们只是一天的“走马观花团”,并没有看到晚上的景色,据说夜晚这里还能看到翻滚的红色岩浆,可是白天看起来只是一个会冒烟的大坑而已。

当然这里也不只有火山而已。

Maui岛

Maui就是绿色植被的天堂了,在这里玩上一天,感觉肺都好像洗过了一遍。

左下角是在忙着直播的我,裙子在檀香山的马路上买的,一条裙子几十多种穿法,可是。。我一种都没学会。。每次都是往身上随便一缠。

大岛和Maui都不过多介绍了,毕竟我也只是陪我妈每个岛去了一天而已,除了几张照片以外,都没在我脑子里留下什么概念。

Honolulu檀香山

依然先来张地图方便解说,星标是我一个人在檀岛游走期间认为值得一去的地方。

先说东南岸,檀香山(也译作火奴鲁鲁)无疑是檀岛最热闹的地方了,我去了没几天之后就是万圣节,晚上出去拍大游行,好像来到了二次元集会。街上的人包括小孩子基本都是精心打扮,美国人对万圣节狂欢的热情真是令我叹服,人群密集的程度怎么说呢,你赶过集吗?就是那么夸张。好几次我都把自拍杆收起来以免被人群挤掉。当然平常的时候人群会少一些,但也绝对是我去过的美国游客较多的地方了,因为夏威夷的税很低,夏威夷海边的Kalakaua大道上全是各种商场和品牌专卖店,从早到晚购物的人群络绎不绝。

当然这条路上最多的还是酒店,我选择了希尔顿度假村,就在Waikiki海滩的旁边,要注意的是希尔顿在檀香山有两家店,一家在Kalakaua大道上,非常热闹,另一家距离海边隔一个路口,相对更安静一些,有趣的是离海边稍远这家反而叫Hilton Waikiki Beach,所以一开始我们还去错了酒店。两家的价格差的不多,所以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夏威夷的物价就一个字:高!就连麦当劳都比美国本土的价格要高出好几个点。而我跟我妈住的酒店每晚价格接近2000RMB,周边酒店同星级的基本都是这个价位,奢华型酒店的单间价格更是超过4000RMB,套房我就不说了。便宜的也有,但是位置稍好的都没有低于800RMB以下的。我所说的价格包括税费和度假村费,夏威夷尤其海边的酒店都会收取一个Resort fee,就是在原价基础上还有一个10-15%的额外收费。

还是先放图醒神。刚去的时候,早上醒来打开窗帘,眼前就是这样的景色(无修图)

晨跑随手拍。

早晨的海。

檀香山,不每天刷一次日落真是暴殄天物。

在Ala Moana Beach Park, 日落是这样的

在Waikiki Beach,日落是这样的

在Diamond Beach Park,日落是这样的

然而我最推荐的一种看日落的方式,是出海。Waikiki海滩上停了不少带游客出海的汽艇,20块一个人,沿着周围海岸线转一圈,还包鸡尾酒。到快要日落时间,会涨到30块,带你到海中央看日落。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海上日落,词到用时方恨少,照片也无法表达它的千分之一。所以我决定强势秀一波自拍

Hawaii Kai

我妈离开檀岛以后,我就搬到Hawaii Kai了,大约是在星标这个位置

从地图地形上就能看出来这是一个位于山脊的地方,视野非常好,阳台正面向西南方,正对大海,每天在窗台上看着日落喝牛奶(别问我为什么是牛奶),惬意。

不过白天的景色更好

楼下是房子的泳池,房东说有时他们开party玩的比较high大家就从二楼跳进一楼的泳池,尽量不作死的我没有去尝试。

来这座房子的路上还发生点小趣事。我当时并不会开车,所以没有租车。而我出门在外又不习惯打车,都是乘当地的公共交通,可是这里位于半山腰,是没有公交上来的。我就顺着马路走了上来,虽然只有两三公里,可是这里是一个陡坡,我整整走了近一个小时。当时11月初,夏威夷虽然位于北半球也是冬季,但是这里的冬季也有30多度呢,等走到的时候我都快跪了。后来房东知道我不会开车,每次我要下山都会开车带着我,感恩啊感恩。

房东的破吉普车

我当初选择住在这里,一是为了能从高处看景色,二则是从地图上看这里离檀岛著名的景点Hanauma Bay(人称恐龙湾)不远。

可是实际上呢,我忽略了山路。实际路程坐公交都要近1个小时。。。

Hanauma Bay

先说一下恐龙湾吧,这里是我在夏威夷最喜欢的景点之一了,听说很多旅行社不会带到这里来,但是依然挡不住众多的游客。

先来张地形图(图片来自百度)

众所周知夏威夷海域以浪大闻名,很多冲浪爱好者都会来这里朝圣。但是恐龙湾这里的天然地势形成的这个海湾,靠近沙滩处的水面极为平静,而这里温暖的海水加上数量庞大的珊瑚,使这里聚集了大量的热带鱼类。所以恐龙湾,自然是一个浮潜圣地啦。不过来这里是要买门票的,7.5美元一次,买了票以后要看一个保护鱼类的宣传片,看过以后如果以后再来不想再看这个宣传片了可以去花名册签字,这样一个月以内你再来的话就不需要再看这个影片了。

先来po一张我自己拍的恐龙湾全景图

水里那些灰色部分就是珊瑚所在地,想看鱼的话就去珊瑚堆里,大鱼小鱼都藏在那。

我不会游泳的嘛,所以即使戴着呼吸管,我也不敢往深处游,只是待在能站起来的水域。我在檀岛期间,一共去了大概4次恐龙湾,除了有一次遇到大雨,其他几次都看到了非常多的鱼,这也促使了我后来为了看更多的海底世界去泰国学了潜水。

这几次中有一次是跟一个当地的朋友去的,是在房东开的party上认识的当地人,夏威夷人普遍水性非常好(虽然我身为青岛人也应该水性好的。。。),他直接游到远处很深的水域去,据他说那里能看到更多更漂亮的鱼,而且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海龟,但是深水水域也恢复了夏威夷的特色:浪大。所以很有可能游着游着就会被一个浪打到水底。我有问他能不能带我一起到深水区,如果浪太大我呛水了就把我拖到岸上来,他想了想说,那里的浪足够把你打到水底还把你的面镜冲掉,如果你不会恐慌的话就没问题,但是一旦你恐慌了开始疯狂挣扎,那就拖不上来了。我一听到这马上就算了算了。

所以啦,很遗憾我没有看到恐龙湾深水区漂亮的鱼群,但是已经很满足了。水性好的朋友,如果要去的话一定多帮我看几眼鱼啊。

Koko head

说完恐龙湾,就不得不说它旁边的一处景点,Koko head。一座死火山,已经被绿色植物覆盖,现在成为了登山的好去处,我有专门拿出一天去爬,但是半山腰就下来了,这里的木质台阶极为陡峭不说,关键是半山腰有一处镂空的桥,完全没有保护措施,我本来想四脚并用走过这段的,结果发现自己手脚都开始发抖,就失败而归。要知道我可是爬过“天下奇险第一山华山”啊,竟然这座山没爬上去,我也是有点受打击。

所以自然我不会放弃,不过第二次来爬Koko head是因为刚巧Hanauma Bay不开,所以我就直接转战旁边的Koko head了。刚才忘记说恐龙湾是固定周一关闭的,为了恢复海洋环境。这点夏威夷做的特别好,包括夏威夷是禁止捕鱼之类,都是为了使生态发展的更好。当然啦夏威夷吃不到什么海鲜,所谓海鲜都是美国大陆“进口”来的。

说回Koko head,因为是临时转战这里,所以我还穿着打算去海边的人字拖,而且没有带水,周围也没有商店。但是上次半山腰被逼停的羞辱我怎么能善罢甘休呢,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决定直接爬山,人字拖不方便就赤足登山,如果渴了累了就在路上歇着,不到终点决不罢休。

这个决定真的是无比脑残,如果不是半路有别的游客给了我半瓶水,我可能就因为脱水死在山腰上了。所以爬山一定要带水啊!!

先来几张图压压惊吧

半山腰拍的,当时已经爬了这么多

还要爬这么多

呵呵呵呵。当时我已经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先说说我是怎么“得救”的吧。

差不多爬到拍照的位置,我已经感到因为脱水而头疼了,在台阶上一坐就起不来了。路过的登山人也都没在意我,毕竟也有很多人是爬一会儿休息一会儿,我也不好意思跟路人求助要水喝。幸好这时候有个人注意到我不太对劲,走过来问我Are you ok? 我竟然脑抽地说了句Yes.....最幸运的是他说I don't think you are ok. 第一次觉得“霸道总裁”人格的人这么帅!然后他问我带水了没有,我说没,他说怪不得,然后转头跟另一个停下来看我们是不是有事的人有没有带水,那人就把自己手里还不剩半瓶的水递给我了,我隔着瓶口往嘴里倒了一些,还给人家,他说没关系,我不需要水了,你都喝了吧,我感激涕零地一仰脖把水全喝了。瞬间就觉得好多了。刚才停下来看我是不是有事的大哥说我带你上去吧,我说我走的太慢了,你先走吧,他说没关系的,我担心你再出事。这给我感动的。然后就带着我以走三步停一步,走十步歇一会儿的龟速继续爬山。路过镂空桥的时候我又怂了,大哥看我挺怕的,让我绕到旁边灌木丛里的小路,我才发现这里有一条非常隐蔽的土路,有几个也不敢走桥的人就会从土路爬上去。在我艰难地拽着灌木往上爬的时候,大哥已经蹭蹭蹭地从桥上跑到前面等我了。我绕过去以后跟他说,你爬的真快啊,他说他住在Kailua(檀岛东边的城市),基本上每两三周就来爬一次koko head,他的速度到山顶大概是40分钟,所以不需要带水。

这里插播一个小故事,我在开始爬山之前在山下遇到一个刚下山的老大爷,我问他爬这个需要多久,他挺不好意思的说他爬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因为他年纪大了嘛,但是很多年轻人半个小时都能爬完的,然后跟我讲你应该很快就爬上去啦。谢过他之后我就信心满满地开始爬山了。。。后来事实证明这座山我爬了两个多小时。。。

先放两张山顶的照片吧(确切地说是我的照片

想提一句左下角那个光膀子的哥们就是路上给了我半瓶水的人,我到山顶后发现他还在看风景,又过去道了声谢,他还问我好点了没有。

下山的速度就快多啦,但是我全程腿都在发抖,可能是上山太疲劳了,肌肉已经有点失控了。下山之后的两天我基本下不了床,整个屁股和腿就像刚做完100个负重深蹲后又绕操场蛙跳三周,快要爆炸了。

后来下山,那个大哥问我开车没有,我说我坐公交来的,他问了我去的方向之后把我送到了我住的附近。后来我有给他写邮件邀请他来中国玩,他说好啊,然后我顺便吐槽了一下夏威夷的空气真好啊,中国现在雾霾老严重了。。。大哥可能吓到了,后来没来中国,倒是去了日本。。。

想再讲一个遇到好心人的故事。第一次去Hanauma Bay的时候,玩得很开心,回家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暗了,我跟着谷歌导航去了旁边一个公交车站准备回家,但是等了很久都没有我要坐的那班车来,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我开始有点害怕,这时候又过来一趟公交车,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问司机能不能到Kahala Mall(我后来住的地方附近)。司机说不到,不过你还是上来吧,我上去之后准备投币,她示意我不要投,然后过了两站,她告诉我在这里下车,去旁边路口等***路公交(已经忘了)。我谢过之后就过了马路开始等车,大概又过了15分钟吧,天特别黑,于是我打开直播看有没有观众能陪我壮壮胆,才聊了几句突然发现对面公交司机在喊我,我赶紧跑过去,发现正是刚刚送我来这里的那个司机,她说刚才有点担心我,于是她到了站之后跟同事换班开我要等的那辆车来载我了,她还说担心我会不会已经走了,结果来了之后发现我果然没走,因为我站错方向了。。。。。(真的被自己蠢哭了)后来一路上跟我聊着天,就到了我下车的地方,我道谢之后下了车,跟她挥挥手,她冲我笑了一下开走了。心里特别暖,并不是因为我运气好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而是这世上真的好人特别多。去感受这世界的温暖,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吗。

China Wall/Spitting Cave

最后再安利Hawaii Kai的两个景点。一个叫China Wall,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叫长城。一个叫Spitting Cave。这两个地方都不是沙滩,是岛的边缘,离得很近,属于峭壁类型的。两个地方TripAdvisor可以查到,谷歌导航也能定位到。当地居民有时会来这些地方看海喝啤酒。话说夏威夷人真是会享受啊。
China Wall

Sandy Beach Park附近随手拍(海滩景色不出众,浪大危险,不推荐)

我真的忘了这是哪个海滩啦

看到海龟是幸运的象征哦

插播一则趣事,刚搬到Hawaii Kai的时候,房东第一次开车带我下山去买东西,顺便给我指指四处的风景哪里比较好值得去,当时还是上午十点左右的样子,路过这个公园,我看到竟然有人在户外烧烤,惊讶道"Barbecue in the morning?"房东哈哈大笑回答我"Welcome to Hawaii!"

Kahala

在山腰的大房子住了10天后,我选择了一个交通非常便利的社区——Kahala。之前有听说过Kahala这边算是富人区,但是我感觉也分方位,以这个社区最大的商场Kahala Mall往海边这一片,房价都是比较夸张的,Kahala Mall往内陆这个方向一区片,算是普通居民区。我想说住在夏威夷的成本其实是很高的,不仅仅是物价高,而且工作机会也比较有限,所以很多人是退休赚够了钱,搬到夏威夷养老。(同样的情况还有美国佛罗里达州。)我选择的房子是介于两者之间的,走路五六分钟到Kahala Mall,25分钟左右到海边。买东西,晒太阳都很方便。房东是一个60岁左右退休的阿姨,搬来夏威夷二十多年了。她的房子是一个townhouse,大概有点像我们的联排别墅,但是不像现在国内的楼盘把联排都做得比较高端,对他们来说只是双层的公寓而已,而且面积也并不比平层的公寓大,一楼是客厅和厨房,二楼是两个卧室,上下两层各一个洗手间。

住在这里虽然没有高处的风景了,但是更加体会到了夏威夷人真实的生活。先来个坐标(抱歉这里没有按照逆时针方向写)

可以看出这里是山脚下更靠近海边的地方啦,离檀香山市中心也更近一些。还有旁边那个绿绿的圆圈是什么地方呢?就是檀岛名气最大的火山钻石头了,跟Koko head一样,这是一个死火山,已经成为了一个登山看风景的好去处。与Koko head不同的是,这里开发的更加完善一些,门口有专门售票的公园(其实也只是象征性地收1块钱),人流量也明显更大一些。也不是一个笔直的陡坡到山顶,而是盘旋的阶梯,可以轻松到山顶,山顶有专门的瞭望台。个人认为这里的风景更胜Koko head一头,所以单纯为了看风景而不是登山本身这件事来看,钻石头的“性价比”更高一些。不过有听当地的朋友说,因为Koko head位于东边,如果早晨5点开始爬,可以看到日出,那里的日出,他形容为"fantastic"。

Diamond head

先来一张钻石头的地貌图(图片来自百度)

想象一下在外缘那一侧看着大海吹着海风,何等惬意,哈哈,还是上图吧

半山腰

山顶(远处的城市是檀香山市中心,那一沿线的海边是著名的Waikiki海滩)

看完日落下山的路

需要注意的是爬山是有时间限制的,早晨好像是6点开园,所以来不及看日出,晚上4点半停止售票,所以想看日落的话必须赶在4点半之前就买好票开始爬山,虽然没有规定几点必须下山,但还是安全起见还是尽量赶在天黑之前下来吧。

钻石头我在檀岛期间爬了两次,但绝不会因为已经知道了上面的风景就对第二次的印象有丝毫减分。这也是我喜欢夏威夷的原因,户外运动+风景爱好者的天堂,无论你往哪个方向走,无需做过多的准备,出门就有最棒的山和水在等着你。下了班想来个两小时度假?换双鞋就可以了!像我这种有山就要爬到顶上去,有水就要钻到海底看一看的人来说,待多久都不会腻。

Kahala地区的海滩不多,Kahala Beach不推荐。想安利另一个海滩,但是实在想不起来名字了,地图上也没找到,等我想起来了再回来补充哈。

说起来我这次住的地方,还有一点想吐槽的地方,就是虫子不少,像小飞蛾小蜥蜴,随时可见。房东说夏威夷到了这个季节就是这样。那就这当成体验的一部分吧,拍拍窗外的朋友

Kahala社区随手拍,没构图,没后期。

Kualoa Ranch

冬天的夏威夷,确实是很潮湿的,运气不好的话会遇到连续不断的雨天,我在Kahala社区这一个月来,其中得有超过10天是雨天,有一场雨一下就是一周,我都快抑郁了。虽然我喜欢雨天,但是来夏威夷是专程来享受阳光沙滩和户外的呀,下着雨我可哪也去不了。不过呢,多雨的天气也让我看到了出现频率最密集的彩虹。

这张照片是从Kahala出发,坐公交车到Kailua小镇附近的一个马场——Kualoa Ranch去玩的路上拍的,因为公交车要坐两个小时,而那里可玩的东西又太多,所以我担心时间不够用,早晨五六点钟就出发了。早晨那会儿还是阴天,一直担心到了会不会下雨导致行程泡汤,幸亏老天非常给面子地在我到达以后来了个大放晴。

单独把Kualoa Ranch拿出来说,是因为它的位置周围没有别的景点,就连离最近的小镇Kailua都非常远,所以没有一个旅行团会来这里的,大多数游客都是自己开车过来。虽然往返四个多小时来这里,我觉得真的非常值得!想想《金刚》《侏罗纪公园》《哥斯拉》还有众多美剧都是在这里取景的,就知道这里有多独特了,现在已经开发的可供选择的娱乐项目有ATV驾驶、高空滑索、骑马、私人岛屿休闲、丛林穿越、荒岛探险、电影场景游览、草裙舞体验等等,我选择了一个ATV+骑马+丛林穿越+电影场景的组合。

照片没有,直接放个视频吧。这段视频中单人ATV和骑马的部分都是在Kualoa Ranch拍摄的。

刚刚百度了一下Kualoa Ranch,中文译作古兰尼牧场。当天到达之后第一站是重走电影场景之旅。各种不同语言的人上不同的车,中文车的导游是一个白人女孩,但是中文说得简直堪称地道。她说自己在中国当过几年英语老师,所以中文还不错。

先来张照片吧,拍摄《侏罗纪公园》的位置

哈哈,导游拿了一个玩具恐龙放到镜头前,就有了这张照片。后来还陆陆续续开到不同的地方去看,不过拍摄场景大多我都不记得了,因为那些电影美剧我都没怎么看过

再说最后一站丛林穿越,因为报这个的人比较少,所以所有人上了一辆大吉普车,穿越牧场里像热带雨林的一片森林,地势非常泥泞崎岖,不禁佩服开车的女孩子,竟然面不改色的开着一辆载满了人的大吉普,因为这坑坑洼洼的地,安全带没扣好的话都担心会摔出窗外。好可惜没有录下来,因为当时我的gopro已经没电了

至于到底牧场里哪一项最好玩,没人能给出标准答案。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比如我,特别喜欢骑马和ATV,但是有的人就会觉得没意思。我对沙滩排球没什么兴趣,有的人却热衷于此。对吧。总的来说,电影之旅还算是中规中矩的一项,大部分都会选择,毕竟古兰尼牧场就是因为这个而闻名的嘛。爱休闲的可以选择水上游艇或者沙滩娱乐和草裙舞,喜欢探险的可以选择丛林穿越,喜欢户外运动的可以选择骑马、ATV或者高空滑索。

这个就是ATV啦,全称All-terrain vehicle,全地形车。无论石子地、沙地、泥地、沼泽、崎岖不平的路面,它都可以驾驭,驾驶起来非常简单,跟摩托车差不多,后来在檀岛北岸还坐过一次多人ATV,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驾驶比较有趣。好希望能自己买一辆啊

牧场一角。

已经晒成碳了

我忍不住想插播一则对比图,我来夏威夷之前的肤色和两个月后的肤色。
刚来夏威夷

一个月后

两个月后

哈哈哈,所以姑娘们,长途海岛旅行需谨慎啊!不过我倒不担心,本身我本人就喜欢小麦色皮肤,所以有涂美黑霜故意晒黑。如果有跟我同样审美观的女孩(估计够呛)或者想晒黑一点的男士朋友们,我要高度推荐一款美黑霜,叫做Maui Babe,这款在夏威夷满大街的便利店都能买到。两年来我尝试过各种品牌的美黑产品,但是效果都不是很理想,这款是我用过见效最快,维持时间最长的,当然也有可能确实跟夏威夷强烈的紫外线有关系。后来我去泰国虽然没用美黑产品,但是却迅速晒黑了,难道终于变成易晒黑体质了?现在的我看起来就像一个印度人哈哈哈

好了古兰尼牧场就介绍到这里,刚才我在讲ATV部分讲到后来我去北岸又试了一次多人ATV,现在就来讲讲这次经历。

North Shore

North shore就是夏威夷的北岸了,这里才是名副其实的冲浪胜地。檀香山那小浪只是小打小闹而已。这里才能真正称得上巨浪。不知大家是否看过电影《灵魂冲浪人》,故事讲的是一个从小热爱冲浪的夏威夷女孩在北岸练习冲浪准备比赛的时候,被鲨鱼咬掉了整条胳膊,不过这个女孩最后还是克服了重重难关最终成为了一名专业冲浪手。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个女孩叫Bethany Hamilton,她在Facebook上有公众号,现在仍经常分享自己的冲浪视频。

先来张照片好了

以为站在岸边很安全吗,呵呵哒。我站的地方并没有水,而仅仅不到五米以外的浪有我头顶那么高,不是角度问题。

我在北岸待了两天,住在民宿。下楼过马路就是一片海滩,人非常少,有一天起床我来这片海滩散步,在沙滩上跟图上一样的动作看着大海,没站在水里,看着一个接一个的大浪。这时一个巨浪向我涌过来,等我反应过来已经完全傻了, 因为在我的认知里,浪再大,到靠近沙滩的位置也该平静下来了,但是这里的浪并不在意这里是不是已经靠近沙滩,在我反应过来要转身逃离的时候这个跟我头一样高的浪已经离我不到半米了,你能想象眼前前一秒还是大海,下一秒这大海已经变成一道水墙要把你席卷进去的恐惧么,等我转过身的时候整个浪已经拍在我身上把我整个人拖下水里,浑身湿透的我拼了命的爬起来往岸上跑,又被一个浪拖住,挣扎了几个轮回,终于从接着袭来的浪里挣脱出来,我一口气跑回了马路上,仍然惊魂未定,拖鞋丢在海里一只,整个人湿透了,身后背的手机相机全进了水。

直到现在我在写这一段的时候,仍然心有余悸。如果当时我反应慢了一秒,或者被拖下水时没及时往岸上爬,恐怕我已经葬身在海底了。且不说我不会游泳,就我所经历的那个大浪,它的拖拽力是非常可怕的,一旦被那个浪卷入水里,后面接二连三的浪会迅速把你拖到深海,北岸的深海什么概念,普通的天气,浪高十几米。你刚浮到水面,一个浪下来把你压到水下十几米,没等你再次上浮,第二个浪又把你压下去,如果你不是冲浪高手或玩自由潜水能闭气几分钟的,能幸存的几率就很小了。所以我想提醒大家,如果要去北岸的话,切记远离沙滩!!我去的那片沙滩靠近居民区,本身就没有游客去,所以没有提示标语。后来我去了sunset beach日落海滩,沙滩上离水边大概十几米的样子拉有横线和非专业冲浪人禁止靠近的标识,还有工作人员巡逻。横线外有很多冲浪爱好者来这里看浪,对,只是看,并不进去冲浪,当时我跟周围的人攀谈起来,有一个人说他是从Kailua(檀岛东岸)过来的,冲浪玩了好几年,每个月都会开车来一次北岸专门看浪,我说你怎么不去试试,他笑了笑说,"I'll die here." 我抬头看了看最靠近沙滩的浪,大概比我还要高一整个人的浪直接凶残地砸在沙滩上。

有人或许会觉得奇怪,只是看浪,有什么好看的?这也许就是那些冲浪人的梦想吧,想象有朝一日自己也能驰骋在那些滔天巨浪中,征服最高的那个浪,冲出一个又一个浪卷,也许就是最让他们激动的时刻了。我其实可以理解这种感觉,像我这种旅游狂热爱好者,也经常盯着地图和地球仪,一看就是一下午,一边看一边激动。朋友问我你到底在看啥?我说我在看我的梦想。

玩不了surf board,就试试body board吧

这张是在Waikiki海滩拍的,房东借了我一个冲浪板。冲浪板分两种,一种是站立在上面玩的,另一种是趴在上面,当然趴着比较没那么帅,不过简单地多。趴在板上游到稍深一点的海面,等有浪过来的时候后面的人顺势一推,就可以跟着浪冲向海边,这种在浪上飞驰的感觉真的是超爽,现在在国内开始学游泳了,也在努力练习肩后的两块肌肉,等我成为一个strong swimmer,一定会回来夏威夷正式学冲浪的!

北岸推荐看浪的地点:Waimea Bay Beach Park和Sunset Beach,我去的那天刚好Waimea正在办比赛,看比赛的人非常多,人群中不时爆出掌声和欢呼声,我没过去凑那个热闹,直接去了sunset beach。不过想看冲浪人的话,个人认为Waimea Bay的视野更好一些。

对了,我去sunset beach那天空中一直有直升飞机在盘旋,当时没注意,后来回到民宿房东问我有没有看到受伤的人,我一脸疑惑,他说今天报道讲有人在sunset beach冲浪时受伤了,直升飞机都去搜寻了,我才突然想到可能就是我看到的直升飞机。只可惜我提前走了,也不知道他们最后到底有没有找到那个冲浪人,希望他一切安好吧。

聊完北岸的大浪,就不得不讲北岸的另一处好玩的地方——高空滑索。整个檀岛有两处可以玩高空滑索的地方,一个在之前去的Kualoa Ranch,另一个就在北岸了,因为北岸这家是专门做zipline的,又可以顺便从高处看看北岸的风景,所以我选择了这一家。

前面讲过在Kualoa Ranch玩的单人ATV,当时提到了后来又坐了多人ATV,就是在这里坐的。话不多说,先上图。

这是工作人员开ATV带我们到高处。

准备开始了

笑一下掩饰紧张

真的要开始了,脸开始有点僵硬

绑紧了吗?不会掉下去吧

飞喽

妹子你真会玩啊

嗷嗷嗷好高啊

要到对岸啦

吹得一脸凌乱

还是要对镜头笑一下

其实一共有八条线路啦,每个玩一遍,最长的那条真的滑了好长时间,高处的风景应该是很好的,可是我太紧张了。。半数时间都紧闭着眼睛。。。

还有高空阶梯哦

真的很高啊,我的腿一直在发抖

细心的观众大概会发现这些图片中大部分都是从视频里截图出来的,哈哈没错,高空阶梯和滑索都在上面的视频里哦。

这一天玩得很尽兴,价格虽然不便宜(我记得是200刀左右),但是个人感觉很值得来。

Pearl Harbour

没走檀岛西部,因为没有有名气的景点,也没听当地人提起过,直接绕到珍珠港。

珍珠港我去了两次,因为有四个参观地,每次去两个。为什么每次看这么少,因为我住在Kahala社区啊,坐公交车去一次珍珠港要近3个小时呢,往返就是接近6个小时啊。这就是不会开车还非要自助游的悲剧。

因为时间太久,我有点记不清了,应该是有两个场馆的距离比较近,可以步行来往,其他两个场馆比较远,去回都需要坐珍珠港的免费穿梭车。四个场馆的票是单独购买的,有没兴趣的地方可以跳过。我本来对战争历史并不感兴趣,但是既然去珍珠港总要了解一下当时的情况嘛,不过看书太慢,直接看的电影。片子虽然讲的是兄弟和爱人之间的感情,但也让我大致了解了当时的情况,这个电影后半程我是哭着看完的,第二天肿着眼睛就去珍珠港直播了,大概这个样子

那个没打捞的亚利桑那号战舰还静静地沉在水底,看着她的时候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

如果我是夏威夷人的话,我一定恨死日本人了,可是在檀岛,日本人口占了30%以上,甚至在这里你不会讲英语只会日语的话也完全没有问题。

珍珠港我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建议留一天时间给这里。风景让我们享受当下,而历史让我们不忘前行。

檀岛就介绍到这里了,最后给大家安利一种好吃的,后来在加州也有买到过,叫Acai Bowl,很多咖啡店都能买到。水果、蜂蜜、冰淇淋、燕麦拌在一起,我感觉我一次可以吃一盆哈哈!

强势插入自拍

本期攻略就到这啦,感谢各位看官。喜欢请点赞,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给我留言提问。Bon Voyage!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6 09: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1 10:52

引用 weigarfield 发表于 2016-04-11 10:52:40 的回复:

回复weigarfield:全是手机拍的哈哈,大部分都没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