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穹顶下的伊朗

min (上海) LV.13
2016-04-05 19:00 694/4

2016年3月,我的伊朗行终于成行。。。
        10天的伊朗匆匆之行,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国度。我不煽情,真的,因为陌生,意外,视觉,感知的冲击真的会让你迷上这个国家。
德黑兰,必经的伊朗城市,因为,国内上海北京有直飞德黑兰的马汉航空直飞飞机。
                值得参观的且不可错过的一个景点就是,伊朗国家珠宝博物馆。博物馆在伊朗国家银行的地下室里,需要           通过3道安检,不能携带任何电子产品入内参观。博物馆的展品是16世纪以后波斯的萨法维王朝从欧洲印度以         及奥斯曼帝国掠夺的奇珍异宝。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颗名为‘光海sea of light’的玫瑰色钻石,重182克拉,是世界上         最稀有的宝石之一。博物馆里最宝贵的遗物是法塔哈阿里国王遗留下来的孔雀宝座。‘takht-e-tavous’上面镶有             26700多颗宝石。(周日,一闭馆)
        德黑兰萨德阿巴德皇宫,由于这次之行与印度总理行程重叠故遗憾没有能参观到,期待下次去伊朗是弥补这个           遗憾。(周一闭馆)
        还有推荐的是,德黑兰的烤羊排餐,非常好吃,推荐。
设拉子,可以推荐的景点是,粉色清真寺--莫尔克清真寺;是伊朗南部最优雅,最上镜的清真寺,外墙上的彩釉以粉         色为主,寺内还有个很深很深的井。这座寺占地不大,阿拉伯建筑,跟西班牙阿尔汉布拉宫里的桃金娘的构架           有些相似。坐拥着伊朗最美清真寺的美誉。
雅兹德古城‘风塔之城’也很值得推荐,始建于五世纪,为伊朗拜火教最大的中心,市郊有两座著名拜火教‘寂静塔’遗            迹,古时用作教徒的墓地,也是天葬的地方。
        雅兹德老城值得推荐半日的徒步慢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它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这里包括2000座恺           加时期的住宅。
伊斯法罕 伊朗最古老城市之一。建于公元前四-五世纪的阿黑门尼德王朝时期,多次成为王朝首都。正如十六世纪那          句著名的半韵诗句所言,伊斯法罕半天下,即:拥有伊斯法罕就拥有了一半的天下。
         值得推荐的景点:伊玛目广场,沙阿清真寺(伊玛目清真寺),谢克洛佛拉清真寺,阿里卡普里皇宫,聚礼清            真寺
之后如果能再次去伊朗的话,我的行程是,德黑兰--火车--大不里士--马什哈德--雅兹德--伊斯法罕
大不里士大不里士市内有众多历史文化古迹。有著名的蓝色清真寺,世界上最美,历史最悠久的巴扎之一—大不里士巴扎建筑群、阿塞拜疆博物馆等景点
马什哈德伊朗第二大城市,亦是伊斯兰教什叶派的圣城之一。它位于德黑兰以东850公里,是呼罗珊省的首府,也是唯一一个拥有阿拉伯语名字的伊朗大城市。伊朗前任最高领袖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就出生在这里 ,每年到此朝圣者在10万人以上。境内最出名的景点就是伊玛目礼萨圣地。此外还有戈哈尔沙德清真寺,突斯博物馆,诗人菲尔多西的陵墓等景点。
更多照片在http://heibe.blog.163.com 这边不一一再上传了。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07 10:3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11 13:51

引用 sharry 发表于 2016-04-11 13:51:58 的回复:

回复sharry:去伊朗,男士没有要求,女士需要注意的是需要一块包头巾,还有是上衣最好是能过臀。夏季,女士不能裸露肌肤。所以打算去伊朗的女士,还是选择冬季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