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9.25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山东-北京-青海-甘肃-陕西-成都-广州-香港(曲阜)

• 出发时间/2015-08-18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 2

因为山东的三天文化朝圣之旅卤煮是跟着旅行团走的,所以行程很着急,介意的朋友们可以自己选择自由行

当天晚上住在泰山脚下的一个宾馆,卤煮决定出去尝一尝山东的特色- - 就在某点评网站上搜了下附近好评最高的餐馆,带着期待来到了这家名叫- -(狼的诱惑)的店,OTL,其实卤煮记不太清了,时间太长了,但是这家店的菜分量很足,一上菜我就被山东人民的菜量惊呆了 Σ( ° △ °|||)︴  100块介么多,你让我怎么吃     !(╯' - ')╯︵ ┻━┻ (掀桌子)

我吃 我吃 我吃~好吃贪心的单身狗已经撑死在桌子上   !(╯' - ')╯︵ ┻━┻ (掀桌子)    不过菜还是很好吃哒~

第二天跟着旅游团的车前往三孔之乡-曲阜,因为这里有孔府孔庙孔陵,所以称为三孔之乡

孔家家主在古时候拥有的待遇~

孔府的小花

古代惩罚家眷的跪地石-  -  类似现在的跪键盘

五柏抱槐  指的就是这里了~

孔府的小花出墙来

孔庙   很多学子在这求学业有成~不求神佛求儒圣

这就是建筑里的 -勾心斗角~

杏坛是为纪念孔子讲学而建,孔子第四十五代孙孔道辅监修孔庙时,将正殿后移,除地为坛,环植以杏,名曰“杏坛”

孔府的石雕,十分精美

因为孔陵说白了就是个很大的陵墓-。-  卤煮还是很讲究这些的,所以就拍了个门口的照片,里面炒鸡大,不同身份的孔姓家人陵墓的规格也不同。

本称至圣林,是孔子及其家族的墓地。 孔子死后,弟子们把他葬于鲁城北泗水之上,那时还是“墓而不坟”(无高土隆起)。到了秦汉时期,虽将坟高筑,但仍只有少量的墓地和几家守林人后来随着孔子地位的日益提高,孔林的规模越来越大。东汉桓帝永寿三年(公元157年),鲁相韩勅修孔墓,在墓前造神门一间,在东南又造斋宿一间,以吴初等若干户供孔墓洒扫,当时的孔林“地不过一顷”。到南北朝高齐时,才植树600株。宋代宣和年间,又在孔子墓前修造石仪。进入

元文宗至顺二年(公元1331年),孔思凯主修了林墙,构筑了林门。明洪武十年(公元1684年)将孔林扩为3000亩的规模。雍正帝八年(公元1730年),大修孔林,耗帑银25300两重修了各种门坊,并派专官守卫。据统计,自汉以来,历代对孔林重修、增修过13次,增植树株5次,扩充林地3次。整个孔林周围垣墙长达7.25公里,墙高3米多,厚约5米,总面积为2平方公里,比曲阜城要大得多 孔林作为一处氏族墓地,2000多年来葬埋从未间断。在这里既可考春秋之葬、证秦汉之墓,又可研究我国历代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和丧葬风俗的演变。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墓古千年在,林深五月寒”,孔林内现已有树10万多株。相传孔子死后,“弟子各以四方奇木来植,故多异树,鲁人世世代代无能名者”,时至今日孔林内的一些树株人们仍叫不出它们的名字。其中柏、桧、柞、榆、槐、楷、朴、枫、杨、柳、檀雒离、女贞、五味、樱花等各类大树,盘根错节,枝繁叶茂;野菊、半夏、柴胡、太子参、灵芝等数百种植物,也依时争荣。孔林不愧是一座天然的植物园。

“断碑深树里,无路可寻看”。在万木掩映的孔林中,碑石如林,石仪成群,除一批著名的汉碑移入孔庙外,林内尚有李东阳、严嵩、翁方钢、何绍基、康有为等明清书法名家亲笔题写的墓碑。因此,孔林又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碑林。(以上摘自百度,喜欢科普的就看看吧)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6 17:34

引用 小马过河文子 发表于 2016-04-06 17:34:10 的回复:

回复小马过河文子:0 0其实只有照片,我已经写不动了

2016-04-06 17:4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1 13:51

引用 gaoliz 发表于 2016-04-11 13:51:58 的回复:

回复gaoliz:先把相册传了再来写吧。。。照片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