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关西五日游-京都奈良大阪自由行

黑眼可可 (成都) LV.12
2016-04-05 19:15 1487/12
  • 出发时间/2016-03-18

关于办签证、换外汇之类的就不详谈了。我们5天换了3W日元,表示不够用,因为很多中小商铺餐馆超市没有POS机,只能现金。
撇开X仇X恨,这个国家和名族表面上看起真的是蛮优秀的,干净安全有次序超级有礼貌(他们心里咋想就不知道了呵呵),好话不多说免得被吐槽
做为自由行,事前功课需要做的比较多,我感觉有几点很重要:
1、行程,根据自己的假期长短选择旅游路线、城市、景点(每个景点的开放关闭时间这个很重要,以及景点之间的路程耗时);设计交通线路(自由行嘛交通最重要)
2、根据上述行程订机票、酒店OR民宿、当地交通套票(虽然网上订还是要到现场去拿,我们订晚了网上卖完了,关于大阪超级发达的交通我后面会提到,在游记中间位置,大家可以借鉴下)
3、日本的WIFI,我们订的7.8元每天,效果很好,哦日本电源用苹果手机充电器就好,不用买转换的,可以多带几个,还有充电宝要随身带不能托运。
4、蟹道乐大阪道顿崛本店,网上搜官网,选中文,建议选一个套餐(怀石也可以稍贵些)、一个火锅套餐,当然每人其中一套就好,够吃。想要正餐点时候吃需要提前一个月,我们订的稍晚,提前2周只有下午2:30-4:00段的,将就了吧。当然如果对蟹肉餐没兴趣这个就直接PASS了。
事实证明去日本自由行真没有想象中难,不会日文没关系,英语不好也没关系,日本人英语也不好哈哈。很多东西都看的懂,因为中文字太多了O(∩_∩)O哈哈~。

下面是行程,跟着照片走,免得记漏了。。。
DAY1成都-大阪 2016-03-18星期五
三月初网上订的特价机票,往返1800+元。去程:春秋航空9C8563 09:25-14:30抵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春秋航空大家知道的,特价机票有行李公斤限制,行李箱加背包15KG。所以一行人一起过重最好,我们4人一共60KG,怎么都不会超,当然一人只能带一个行李箱,以24-26吋最佳,买东西注意少买重量重体积大的。)
注:大阪成都晚一小时(时差),当地时间13:30抵达关西机场(提前到达) 。做过A320的这类小飞机的知道这个遇到气流飞机比较咳咳。。。所以心脏不好的就不要选春秋了。他家都是A320的,有51架飞机。原来150个座位改造成180个座位,当然坐起不是很舒适,胜在便宜嘛!)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自由行的乘客2张表(只发自由行的旅客,别忘了拿),表上注明中文的填中文,其他填英文,订的酒店民宿的地址(日文地址)要在表上填好,下飞机后随大流走,在边检会交第一张表,同时留双手食指指纹,前行交第二张表继续走,大厅有个购票中心排长队,可以不用理会,走出大楼。

以下所有照片全用手机拍摄,效果见谅

沿途有很多标示,看清楚再走,记住是去国内线的JR。
我们的计划是第二天玩京都,所以当天要抵达京都
去JR线那边的购票中心,外籍人士可以直接上2楼,有中文服务,买个HARUKA,票价1600的直接到京都,注意:这个票价是自由席,就是没有号先到先坐的那种,指定席的是网上说的3370的那种,表示我们买的时候没有看到,其实是根本没有注意到有这事,由于关西机场到京都要坐1小时+的行程,所以若有指定席的还是买比较好。然后再买个ICOCA,2000(含1500充值+500押金)适合含购票中心对面那个南铁等等的很多电车,因为有中文服务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咨询,工作人员会给出合理建议。

JR线人很多,沿途有下的,这个得看运气,也有可能没有位置,自由席就是这点不好。1小时多点我们到了京都站。随大流出京都站正前方就是公交巴士总站,先出门买票。出门右前方下面这个小屋里买京都巴士一日劵500,在京都待几天就买几张,每天一张。京都最方面的是巴士,很多路线,主要景点都到

买完票我们回京都站进入伊势丹百货10楼拉面小路吃拉面。我们随便找了家人少的,饿了不想等了。

我们4人点了4碗拉面,中文字多,完全不用担心不会点餐。我要的辣味味道真不错,后来事实证明还是拉面小路的味道最适合我们,因为我们是四川人哈哈。面里的卤蛋味道棒棒,一定要点。

下面这家是网上很出名的,人太多了。。。。表示上WC从这家过

吃完饭往回走,出京都站,这个是京都塔,同时下面有家京都塔酒店,地理位置相当的好,不过生意很好,旺季必须提前订,要不没口岸。总体来说要在京都住的话,方面来说,京都站附近最佳,因为靠近巴士总站,去哪都方便。当然价格一般都在1000元每晚以上,说实话条件嘛你们知道的一般房间比较小,设施还是很好,当然不能和五星比。

我们是在网上订的京都的民宿,因为朋友以前去过,相当的干净,就是稍远,在银阁寺附近。在巴士总站A口坐5路车,在真如堂下,差不多1个小时,名字叫锦林车库,老板娘说话很温柔。如果在京都待几天的话,这个地方可以选择,因为门口就有旅游巴士,去金阁寺银阁寺都OK。

这个就是京都巴士公交一日劵

民宿锦林车库的地图

做为民宿来说真的很干净,毕竟是老板自己要住的,所以卫生很注意,老板娘跪着用帕子把我们的行李箱底部搽干净,弄的我们很不好意思。。。。哦忘了说,我们是2个房间,每间8600日元,比酒店便宜一半。为什么我一再强调干净呢,因为后来我们在大阪住的那家民宿真的不很干净,怨念。。。

办完手续,我们出门走右手几百米去超市,在街对面,第一家稍贵人少我们没去,进的第二家。货品丰富琳琅满目。各类的想买怎么办

众所周知,日本很多食品是冷的,入乡随俗,我们买了明天白天要喝的蔬菜水果汁,以及明天早餐牛奶和寿司,当然都是冷的。。。。

DAY2,京都一日游。
这个就是民宿的外观,三层楼的,2-3楼是客房,每层大约4-5间。准备开启暴走京都一日游~~~

由于今天玩完京都将返回大阪,所以我们商量了下,最终起了个早,7点10分左右出门,回到京都站,把带着的行李箱寄放了,大柜子700日元一天一次。所以开始的我说如果住京都京都站最方便,哪都到。但是如果京都住几天的话,我们住的那家民宿不错。

没有零钱币,在下面这个机器换的

来了一趟发现,关西的这几个城市,京都是值得待几天慢慢游玩的,有着相当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我个人认为比大阪有游玩的价值。
我们假期有限,京都只计划安排了一天。所以选择的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今天游玩景点依次是三十三间堂、二年三年坂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一天下来最终发现时间太紧了微信运动显示20800+步。不过我们觉得今天累的很值得。。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我们游玩的顺序与常规相反,应该是先远处的金阁寺,然后二条,然后清水寺三十三间堂这样的比较顺路。因为我们坐100路旅游巴士先到三十三,所以就这样玩了,还有一个原因是金阁寺下午去遇到太阳风景更佳。
要注意的是,日本大部分商铺关门较早,下午4-5点就开始关门了,所以买东西要注意,当然超市关的晚。

正式开始,我们在京都站坐旅游专线100路到三十三间下,这个旅游专线好,到站日文英文中文都要播报。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天阴有小雨,照片强差人意。

这个三十三间很有味道,详情可以百度一下,值得一去。进去不能照相,脱鞋脱帽

我们到日本的时间稍早,一般3月底至4月初是樱花季,所以只有零星的樱花和认不到的鲜花,甚憾。

下面这张是卡片机照的,要清晰些

三十三全景,手机照的,请将就

逛完三十三,我们坐100路继续前往八坂神社,进入神社一直随大流走。从这到清水寺走路有一段距离,所以时间花费较长。由于我们到的较早,祗园花间小路基本没有开,所以我们就没有走,直接进入八坂神社了。

地图导航,路过很有特色的几条小街。

如果要换装,就这要开始进店装扮了,沿途看见不少变装后的美眉,至少目测美美哒。

这种很多黑松的人家非富即贵。后来到正门发现是家高级饭店。。

看见没有貌似是艺妓,后来发现是游客装扮的。。。

一休O(∩_∩)O哈哈~

下面这家豆腐包子好好吃,一位老奶奶卖的,一定要尝尝

穿过著名的二年坂、三年坂(就像我们成都的宽窄巷子锦里)。非常具有当地特色,各家小商品做工精美,令人流连忘返。如果想买各类有特色的纪念品一定要当场买下,因为基本上过了这村没有这店了。日本的物价没有说景区的就特别贵,当然还是有少许差异。

这家最著名的是面纸,我们买了手霜和一次性洗面纸,味道很好闻,手霜30G貌似980日元记不清楚了,比欧舒丹亲民许多,一次性洗面纸300+日元好像是含20张。后来在金阁寺也有一家。

各种美食,看着好看不知道味道如何,赶路暴走模式,没有过多停留

京都大名所之一,清水寺,人山人海。。。
这个景点和金阁寺都很出名,跟团京都只安排半天,一般就会去这2个景点,的确很经典,如果时间不允许可能也只安排其中一个景点。关于景点的介绍请百度我就不多说了。

请不要吐槽我的拍摄角度,因为人真的很多

天气真的很不好

逛完清水寺我们在三年坂随便找了一家吃饭,味道还行,四川 人出门在外吃饭恼火啊,个个都是美食家挑剔。日本吃饭要有耐心,看着店里空位多,但是不能坐,因为人工贵店员不多,得排队等他们有空了才能进去。

鳗鱼饭,饭多菜少。。。。不过食材绝对是原生态的

继续我们的行程,在清水寺坐202路途经丰国庙,有人会问这是什么呢,丰臣秀吉知道吧,恩恩他的墓,具体位置众说纷纭,主要是德川家康心里瘆得慌啊,以前是丰臣的家臣,后来丰臣死啦死啦,他夺权自己当老大了,到处给他换墓的位置,心虚啊。这个涉及日本历史有兴趣的可以搜来看看,我是很感兴趣的,也有一定了解,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停留,后来我去大阪公园的时候,专门在里面的丰国神社拍照留恋。

下个景点三大名所之二,二条城,跟团肯定不会带你来的。不知道是干嘛的?好吧,幕府德川家康知道吧,恩恩,相当于他的皇宫。最著名的是什么呢,唧唧叫的地板,防刺客的
题外话,日本路上的车以本国为主,小型小排量的,环保节能,很少有大排量大型的国外车。

下面这张也是卡片机照片,后面显示有时间的就是卡片机照的我就不重复说了

美轮美奂,可惜天气强差人意。

进大殿脱鞋,禁止拍照,可以租个中文解说机,很有意思。

逛完了,终于出太阳了,泪奔。。

出了二条城坐101路前往金阁寺,这个景点老出名了,三大名所之一。下午太阳照着金光灿灿的最美,还有倒影。时间很紧了,要关门了,我们暴走进去。来的晚了表示没有吃到抹茶冰淇淋。。。所以我说每个景点要看开放和关门时间就是这个原因,每个景点间有路程呢,要关门了我们3点半过了才进去,差点没有看到,那就悔死了。。。所以自由行的话,远距离的景点每天2个,近距离的3个最佳,像我们一天4个点的很赶,而且金阁寺稍远的说。

匆匆忙忙逛完金阁寺我们坐205 巴士回到京都站,因为今天要回大阪住宿所以很赶。

取回寄放的行李箱,进京都站坐车到大阪,大约1小时到达梅田站,刷那个之前买的ICOCA卡就好,沿到路上的指示走,看清楚再走,别走错了,都是中文不用担心。

下来后花240买梅田到丹区间(请无视错别字呵呵),坐红线御堂筋线到心斋桥

在心斋桥换车长崛绿线到长崛站6出口,因为我们订的大阪民宿在这边。

导航小巷子里,民宿到了,和京都的一比差一截,价格是差不多的。。。主要是床单不干净没有换的赶脚,联系了业主也没解决,所以这种专门拿来出租的房子和自己住的房子出租真真不能比。心塞还要住三晚。。。所以民宿有风险,和京都那家简直不是一个档次,当然这家主要是卫生问题,其他也没啥大问题了。一般酒店呢,只要星级价格在那,相对来说差不会太多。

日本的卫浴很好,整体的,不会担心漏水。

有个厨房挺好,需要注意的是垃圾分类装,我们走的时候把分类垃圾放入下面的分类垃圾房了,只能大概分下,毕竟我们不太专业,这方面我们自愧不如

出门超市买买。据说日本人一瓶矿泉水大小的油要用2-3月,饮食习惯相当健康,目测胖人真的很少。

下面的左边是家快餐店,晚饭打包回家吃,右边是洗衣店,一缸5KG大约350日元。

好吧,这次菜多些,但是米饭还是很多的说,表示真心吃不完。。。

这个蔬菜水果汁我很喜欢

民宿的外观

路上有房屋出售出租的广告牌

长掘地铁站口

大家注意了注意了,大阪地铁交通图,这个网上找一张,请一定打印出来,彩色最佳。提前花时间好好研究下。很多网友问日本的交通,的确太发达,线路多,感觉看着头晕。所以说关键是你住哪个地方,才能规划出坐什么线路的车。哦坐的时候注意方向,别坐反了^_^
下面这张图上花花绿绿的线主要是地铁线,还有那种虚线是私铁近铁,比如关西的其他地方如京都奈良神户之类的就可以坐地铁再转近铁,去关西机场可以坐JR环线或者南海铁路空港线。
我觉得在大阪住梅田OR难波最佳,方便啊,可选的线路多。感觉最常用的应该是红线御堂筋线,梅田心斋桥难波都到。
仔细研究下面的图,每种颜色的地铁,及每站的字母加数字的名称。把自己要去的站圈出来最好
由于地铁发达,地面人相对较少

我详细介绍下,以心斋桥为例,见下图,看周围有6个代码就是指有6个出口,M18-M19是指红线御堂筋线的18和19两个站,Y13-14是指蓝线四X桥线的13和14两个站,C16指绿线中央线的16站,N15指浅绿线长掘鹤见线的第15站。OK,明白了吧,心斋桥有4条地铁线到。

下面是地铁颜色和各自的字母代码,多多熟悉下

好了,第三天行程开始。
DAY3:计划是伏见稻荷大社京都近郊)和奈良。这2个景点都离大阪有一定距离,所以每半天一个景点最佳,先去哪个都可以随意啦。也可以住宿在京都,因为相对来说近些。
我们因为住在大阪的长掘,所以最终决定先去伏见。
路程是坐浅绿线长掘鹤见到心斋桥,然后转坐红线御堂筋线到淀屋桥(240日元),买票什么哒有自动售卖机,中文多没有问题。当然我们买了IC卡,直接刷就是。

然后在车站长办公室去买1700日元的奈良斑鸠劵,坐京阪电车到奈良的线路,记得在丹波桥下来转车到伏见。当然先去奈良就不下车了。
如下面的图,看见没有,有很多颜色,这个表示车速度的快慢,最上面红色的最快,最下面黑色的最慢。不要坐最上面的那个特急,要加价,车上基本没人,因为我们后来下午从伏见到奈良就误坐了一次,加了510日元。。。坐中间急行之类的的那种就好,也不要坐黑色的,太慢。。呵呵。
然后看下每种颜色的车到站不同,有小圈圈的才有站,所以颜色不要坐错了,由于我们从淀屋坐到伏见是要转车的,看有小圈圈转的就好。

下面这个是平时和周末节假日的时间表。这次去日本关于交通我有很深得感受,那就是准时,不管京都的公交还是大阪的地铁近铁私铁,那是相当的准时,真的是精确到几点几分,不会早不会晚,真TM的牛

丹波桥转车到伏见,直达奈良的可以不转

伏见站到了

这个是狐狸真的不是汪星人^_^,这个庙就是狐狸庙,主要祈福丰收的。

这个景点最最著名的千本鸟居到了,全是人好么,没法照啊。。。我巧妙的避开了人,于是造成的后果就是完全没有美感。。

表示人太多,走里面超慢的速度,考虑到下午我们要去奈良,只有作罢回头下去了。网上写的下午3点过来比较好,人相对少。
我们出来准备随便吃点什么。。。结果基本上没有吃,我们继续马不停蹄的暴走赶路。旅游就是这样,吃饭时间完全不定,多少也不定

昨天没有在金阁寺吃到抹茶冰淇淋,今天补上当然宇治的绿茶最好,好像这家不是

需要说的是,这次来日本有个感受,就是很多楼房建筑看起来不太现代化啊,当然医院、学校、大超市好些,其他完全和我之前想的发达国家不同。
比如楼盘吧,基本没有我们这边一个大楼盘,十几或者几十栋房子,中间绿化配套若干,不好意思日本这边没有,估计是因为地皮私产的原因,还有就是因为日本地少人多,资源奇缺,所以能不浪费绝对不浪费
像下面这种道口看起也好古老

准备去奈良了,我们一不小心坐了特急,加了510日元呵呵

平时的时刻表

周末的时刻表

特急车,空无一人呵呵,体现了价格才是最重要

奈良公园到了,鹿饼150一包,你放心全部都是150,购买地点不同也不会有差异。

请注意鹿子虽然很可爱,但是会有如下行为,因为我们是下午去,所以靠门口的很多鹿子已经很饱饱了,完全不想动,你喂它,它也不吃。。。所以没有遇到下面的行为。如果喂请远离一大波鹿群,找只有几个鹿子的那种喂比较好。后来发现,要喂可以走到里面去喂,因为里面的很多还没有吃饱,特别是春日大神的那边,鹿子好可怜的样子。。呵呵所以请去春日大社喂吧

奈良吉祥物

表示本来想在这家吃午饭,进去一看,好吧,我们灰溜溜的走了

这是樱花吗,泪流满面啊~~~~不容易啊

东大寺到了很不错,当然人也很多

进这个殿要给几百日元,表示人太多我们也不想去了,还有春日大社等着我们呢

春日大社的路上发现有这个,恩恩等哈出来的时候吃吃,春日大社稍远,要多走几步

下午逛完春日大社吃饭饭了,饿饿,然后发现很多都卖完了。。。

就点招牌饭万叶粥4份吧。。。

恩恩,饭多菜少,这个我早有心理准备了,泪奔。。。。不能浪费粮食我一定都吃完

请看营业时间,早上10到下午4点,所以我们到的时候马上关门了,后来有几位游客来吃显然快关门没有吃到,好心塞。

茶屋的外观

出了奈良公园到地铁站有个商业街,药妆店我来了,买买。。

买买,后来发现,这个药妆店有些东西比心斋桥的便宜。
我们从奈良坐车到难波,还是选的特急,加价510,有位置嘛,大家都累得不行了

晚上回大阪难波了,我们准备步行逛逛回长掘,导航OK。
看下面是当地理发店的价格

这个是难波的南海车站,看见没,回程的那天我们将坐这个空港特急去关西机场。

路过著名的黑门市场

这个很有意思,就是如果有过街的路人按这个按钮,汽车将慢慢变成红灯,路人就可以过街了,就是这么人性化

终于吃晚饭了,我不要减肥

顾客很少了,因为晚上8点过了

面馆的外观,已经快到我们住的民宿了

民宿的楼内部来一张。天天累得像狗,洗洗睡吧,今天24300+步

DAY4,新的一天暴走开始了,今天比较轻松,大阪公园以及心斋桥购物,我们订的蟹道乐就是今天下午2:30
坐浅绿线长掘鹤见线到森之宫,1号出口步行不远就是大阪公园,180日元。

1号出口

最著名的天守阁了,本来想上去的,结果一看排队N远,好吧我们就随便照照

出了天守阁有个小卖部,买点当地特色尝尝

下面这个我喜欢,之前在京都我说路过丰国神社没有下来,大阪这边也有个,恩恩,我很喜欢丰臣秀吉,一定多照几张

我们遇到当地结婚的,一看新人长得好

丰臣秀吉原名木下吉一郎,后来做信长的家臣的时候才改为此名,绰号猴子,所以下面那张图上是小猴子。
好吧,说实话我为什么喜欢丰臣秀吉呢,因为很早前有个游戏叫太阁立志传(类似三国志),男主角就是丰臣秀吉,我翻版N次哈哈,所以这段时期的日本历史和人物我比较熟悉

由于要吃螃蟹宴,我们转战从森之宫回心斋桥240日元。慢慢前往道顿崛蟹道乐本店,下面2张图是著名的大丸百货南馆和北馆

下面这家西点店很有名,排队。。。

心斋桥著名地标,特写一张

好了蟹道乐本店到了。口水

用手比一比,螃蟹很大~~

我们4人要了2套琉璃,2套火锅,单点寿司一份,蔬菜米饭一份,后来发现根本吃不完好么
蟹肉的确味道鲜美,不过我之前说过,我们是四川人,资格美食家,吃到后面表示有点受不了,太清淡了,说实话淡出鸟了,难道不能炒香辣蟹么哈哈

吃到饭的时候其实已经吃不下了,但是服务员阿姨超级有耐心的在那做饭,表示不吃完都不好意思。。。

坐的是这种日式免跪的桌子,因为只有这种桌子才有空位

火锅下锅前的菜菜,看起是不是很美
这顿饭吃了很久,近2个小时。

好了我们开始逛心斋桥了,大丸百货、药妆店、亚瑟士鞋。。。累死人,不想逛了,又路过刚才那家西点店,买买

不行了我们要回去了,暴走几天,那个脚腿什么哒不是我自己的吧。。。回家在超市买泡面尝尝,看这个泡面有创意,这些孔可以把水倒出来,面不会出来
照列发微信,洗洗刷刷,收拾东西,愉快而辛苦的假期快结束了。睡吧

DAY5,准备回成都了,大阪-成都 2016-03-22星期二
路上发现民宿旁边有个教堂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步行拖着拉杆箱从长掘到难波,大约40分钟,有导航OK不迷路。我们用ICOCA刷的南海空港急性电车,票价920日元,橙红色的那种,不是要补钱的红色特急哈嘻嘻,路程近一个小时。

下面这个车高级,不知道是不是新干线OR特急车

车上人不多,心中平添几分惆怅,美好的行程总是短暂的

由于我们IC卡上余额不足920,出站时直接在机器上插卡,就自动显示补的金额了,我补了460日元。
我们到的很早,春秋航空点没有人。一般要提前2小时才能托运行李,我们等了一个小时。。。
恩进这个大厅的边上有秤,可以秤下,我们明显没有超重,放心了
好了我忍不住还是说说吧,我们是自由行,站的位置和团队不同,后来一大波大叔大妈的特价团来了,在我们旁边异常热闹,咳咳我说的比较含蓄,大家懂得,然后就在所有通道前面走来走去,虽然他们不是排队只是在我们面前站站。。。

我们被吓着了,以最快的速度托运赶紧走人排队安检,免得等哈拥挤。

进入机场免税店,开始最后的采买,就是生巧、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之类的。其他的也可以看看,表示时间不多还要吃饭
回家后发现,这些零食买的太少了完全不够吃。。。

好了,我不得不又说说,其实我真不想啰嗦的,但是在回程途中,那个大叔大妈的团从开始一直到结束,都激动异常,咳咳表示从来不晕机的我晕机了。我能够理解他们真的,一直很开心,不过真的一点不累吗,精神这么好?
我很后悔为什么不买SONY的耳机,终于我迷迷糊糊睡着了,突然一位大妈在我耳边大喊,说什么呢,就是喊她的朋友去后面坐,好吧我。。醒了,我没有耳机没有眼罩。。。超级心塞。。。
我想问,能尽量不要打扰到别人吗,不能小声点么。。。
好吧不能指望别人,自己做好就好。。。

愉快而又超级充实的旅游结束了。感谢同行的X小妹嘻嘻,感谢SCTV,感谢CCTV。。
返程:春秋航空9C8564   15:30-20:10 实际提前1小时到达成都
大家如果有什么疑问的,可以提问,不见得能及时回答,我知道的就回哈~~
Game  over~~~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7 10:25

请问LZ伏见稻荷不是在京都吗?为什么你要回大阪在去了?因为我是打算京都-伏见稻荷-奈良-京都。第二天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大阪,请问这样是更远了吗?

2016-04-07 21:35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04-07 21:35:25 的回复:

回复Cindy:我在文章里有写,伏见在京都郊区住京都其实更好,只是我们当时不确定哪天去奈良和伏见,所以京都只订了一晚,不得不从大阪来回

2016-04-09 22:42

引用 cancerian 发表于 2016-04-07 10:25:4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cancerian:谢谢,其实主要是为了记路,免得下次再去自由行的时候忘了😄

2016-04-09 22:43

回复Cindy:只要你住在京都,你的两天安排是可以的,都不算很远,就是第二天清水寺那天比较紧,早上你们早点走,下午你们去金阁寺的时候最好在3:30以前,因为我们逛完出来的时候,门口已经停止售票了,好悬啊

2016-04-09 22:46

2016-04-10 00:16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10 00:16:38 的回复:

回复猪猪:谢谢

2016-04-10 16:24

引用 黑眼可可 发表于 2016-04-09 22:46:57 的回复:

回复黑眼可可:好的好的,谢谢

2016-04-10 21:10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04-10 21:10:02 的回复:

好的好的,谢谢

回复Cindy:不客气

2016-04-11 09:1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1 15:58

引用 我耐吃米饭 发表于 2016-04-11 15:58: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