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的周游,我欠自己一篇完整的游记——里斯本、巴黎、新天鹅堡(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5-09-16

我?是谁

我,一名航空公司雇员
工作年限--五年
主要航线--欧洲
周游列国
却,从未写过一篇游记
现,为它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注:全部拍摄图片都为手机拍摄--不美,还请大家见谅)

葡萄牙--里斯本篇

了解葡萄牙,是从当时08年去澳门的时候。那是18岁,好奇心正强.....
当时一直想去看看这个海上强国,是怎样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

葡萄牙共和国:
所属欧洲:首都--里斯本
主要宗教:天主教
国土面积:92212平方千米
地点时区:UTC+0(夏至时:UTC+1)

开往城堡的火车

时间:2014年9月16日
地点:罗西乌广场

伴随着清晨的朝阳一齐享受这与鸽共舞的时刻!

我们整个行程是从巴黎出发的,从 easyjet 网站上定的机票
网址:www.easyjet.com
时长:2小时25分钟
价格:折合人名币约1400左右
         (价格随季节而变化)
出租:在机场处有排队候车的地方
          起步价很便宜,由于国土面积小,基本上去哪里都在10欧左右
-------------------------------------------------------------------------------------------------------------------
酒店:Lisbon Marriott Hotel(里斯本万豪酒店)
位置:Avenida dos Combatentes, 45, Sao Domingos de Benfica, 1600-042
价格:1300/每晚
优势:有室外露天游泳池,定点旅游巴士接送

9月的里斯本,在一下飞机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地中海气候的热情,空气里似乎都充满了海洋的气息
我和小伙伴们也褪去了厚重的外套,穿上了夹板拖鞋的我,步伐也轻便了许多。
到了酒店之后,我们先是办理了两天的入住,紧接着就去到了图一我所介绍的地方,享受朝日和早餐

兴奋的人们总是在美食和美好的愿景当中度过的
来到了蛋挞的起源地,第一件事情,便是尝试不同甜点的魅力。
当然,也迫不及待的想去对比对比这个小蛋挞中藏着什么奥秘......
这家叫做Cafegeo的甜点商铺,
位于罗西乌广场的南侧,靠近火车站的一面
悠闲的老人和冲忙的年轻人总会在这里小舔片刻
享受这画一般的景色

顺着罗西乌广场,到达火车站。接下来的行程是--佩纳宫
Palacio da Pena:
宫殿位于里斯本近郊希特拉镇,翠绿的山上粉色的佩纳宫室国王的离宫。
火箭般的城堡顶层像是一座乐园式的城堡。起伏的山峦和宫殿在云雾中糅合在一起,
宛如童话世界一般,英国作家罗伯特 .索泰认为这里是“地球上最成功的一处人居环境”

#宫殿始#
建于1840年, 以多种风格建筑为主,兼具有歌德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
去的时候很遗憾这座城堡在做修护很多区域尚未开放给游客。只有少部分图片带给大家

恕我观察太仔细*——*这个供皇室沐浴的地方还特意设计了妇洗器

城堡脚下的商店,有着琳琅满目的纪念品,供游客选择,我抓起这只葡式花鸡~高兴的下山了

葡萄牙的最西端

#罗卡角#
山顶上的风总是把人吹的有种“芙蓉姐姐”的味道 #--#

岩石角上这块石碑,上面铭刻着数字和诗句:
数字代表的经度和纬度说明此地是欧洲大陆的最西端。
文字则代表了葡萄牙的诗人卡蒙斯的诗句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站在悬崖边上的时候,眺望远方,才看清,原来望不到边际的--那是地球是圆形的证明
不禁感叹,我也曾站在最西的尽头,为你祈福每一次的美好愿景.....God bless u .......

搭上小巴城市游

转眼间到了正午,大家都饿了。吃一口浓情葡式蛋挞吧!

卡布奇诺的泡沫上再配上一层厚厚的肉桂粉,嗯~~那叫一个香!
蛋挞和我平常吃的有一点不一样,可能是为了确保表皮酥脆,所以稍稍有一点糊,那是焦糖融化后的现象。
口感香脆柔滑,香浓而不腻,我给五颗星*****

吃完了,接着满血上路!
当然!颜值担当很重要!
现来个炫爆全场的造型!

【阿拉伯少妇】
拍摄者:我
   造型:我
   后期:还是我

#贝伦塔#
世界文化遗产;葡萄牙七大奇迹之一
里斯本地标性建筑,它见证了葡萄牙在大航海时代无数船只的远航与别离,返航与重聚
这座防御工事于1514年-1520年间由曼努埃尔一世下令建造,以纪念达·迦马抵达印度,后来又被用作海关,电报站,甚至灯塔。
贝伦塔的整体建筑呈“L”型排列,共有五层,整个塔身用白色大理石打造,
是一座典型的曼努埃尔样式建筑:塔身由石制绳子环绕,其间点缀着石结、十字架和一些的动植物的石雕。
其中位于底座的石雕犀牛相当引人注目,为彰显葡萄牙航海家探索海外的功绩而建
交通:可直接做红色小巴到达景点

【坐下来合个影】
身为全才的我,难免遭人嫉妒,
拍个照,也被抢镜,宝宝心里苦。>-<
所以宝宝今天要把他曝光 ^_^

嘟嘟小巴开往海边

正当我拍摄时,一只小鸟跳入了我的镜头。
它左边的爪子没有了,单一条腿。
我的心像是被划了一道伤,赶紧抓拍下来。
因为它无惧的眼神让我想起来郭德纲的书里
《过得刚好》写到的--“除了我自己,没有任何人会让我感到害怕”
我为你的坚强勇敢而感动......

【沙雕艺术】
在海边的沙雕艺术,吸引了很对游客驻足,作者是一位年纪过半百的老人,虽然衣衫褴褛。
从他脸上的表情,我能看得出,他为自己身为一名艺术家而骄傲。点燃的那根烟里也叙述了自己的心酸往事。
少之又少的的硬币在一汪蓝色的池子里清晰可见,这,就是过了晌午赚的生活费。然而,夜幕降临,到了晚上,这一切,将被浪推平。
犹如他的梦想一样,也淹没在了浩瀚的大海里。
我掏出一枚硬币,抿嘴一掷。把所有美好的祝愿都扔进那个仿佛能实现一切愿望的“蓝色海洋”里......
他的目光投降了我,给我示意让我下去照相。

照片里的我很难把笑容挂在脸上,一丝忧虑在心中荡漾
他从桥下走了下来,从我身后的宝塔里倒了一灌水,
流水顺着他所布置的"暗道"里流到了水池里
多么友爱的陌生人,多么热爱生活的陌生人
我祝你:一切美好的事物与你惺惺相随....

【Masala】
介绍一家印度餐厅,很正宗的一家餐厅,连续吃了两天。由于吃相狼狈,没有拍摄食物图片
远在欧洲,还能吃上和中国一样“重口味”的辣椒,实在是不易啊
地址:在海边的休闲区

两天的旅程就在时而落雨时而日照当头的天气里开心的度过了~~

巴黎--迪士尼篇

地点:巴黎迪士尼
交通:可从机场直接做火车再不行到达,车程至少1小时30分钟。
         Marne la Vallée Chessy TGV这个火车站在巴黎东边郊区,迪士尼乐园旁边,机场在巴黎北部,路程中要在巴黎市中心换一次车。
         需要在火车站拿一张地图,再问路人便可到达。我们是从酒店包车去的,三百欧元一天,一辆八座的车。
票价:一天一个园 成人49欧 小孩(3到11岁)41欧
            一天两个园 成人59欧 小孩 51欧
            二天两个园 成人108欧 小孩 92欧
            三天两个园 成人134欧 小孩 114欧
            或者到了现场找齐人一起购买团队价格的票

到达那天,恰逢万圣节,迪士尼换身南瓜装扮,可爱又诡异。甚是喜欢~

走不多远就看见迪士尼城堡了,留个影吧,想象自己能变成童话里的人物,
哈哈你猜我喜欢谁?《101斑点狗》--坏人库伊拉

是不是有七分相似,哈哈哈(魔性笑声中)

首先,玩的第一个项目是迪士尼跳楼机the Hollywood tower Hotel。
排队的很多,大概半个小时进去后是一个老旧别墅的样子。
上图的电梯很是渗人啊,里面的布置也很害怕。
进到电梯里,系好安全带。以60秒急速上下,巨大的离心力。
小朋友不允许玩哦
里面的裸视3D画面,着实惊到我了!
一个字———佩服!
  感想———-神,再让我来一次吧!

接着是去到了巴黎迪士尼乐园最主要的游乐项目是“光、引擎、动作”表演,
由特技人员驾驶多辆汽车,展现非凡的驾驶技术,尤其飞车穿越火海一幕,
更是精彩刺激,令人拍手叫绝。
全程我都在录像,所有片段都要保留下来!

出来的时候,碰到了巡游节目
我旁边的金发少女不停挥舞着自己的双手,疯狂地喊着这只驴子:Eeyore whoo~I love you
现场的气氛在音乐和呼喊声当中急速升温。
我也不由自主的摇摆起来

#小小世界园区#
世界各地的地区、人种,都聚集在这里
围绕着小小世界欢歌笑语

坐上旋转木马
感受年少时轻松愉悦的心情

园区内的景点小火车

夜晚的音乐喷泉,随着欢快的节奏摆动着

由于时间关系,没能看完焰火表演,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园区!
Disneyland 迪士尼!我还会再来的!!

回到北京后,依然是万圣节的节奏~~~
地点: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饭店
价格:加上15%的服务费约840人民币

德国--新天鹅堡篇

德国,从大肘子说起吧
无肉不欢,无酒不乐。
旅行是从德国柏林出发的,途径慕尼黑,目的地新天鹅堡
交通:包车旅行,八座车两天每人60欧元
路程:车程八小时到达新天鹅堡,很是辛苦。

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出发,车程六小时
到达慕尼黑的时候已经落日了。
大家饥肠辘辘的涌进了当地最有名的肘子店,
店员齐刷刷的都穿着当地的民族服装,店面很大,大概有两百多平米。
有不定时歌舞表演,大家举杯共饮,欢庆上天赋予的美食和欢乐
肘子:一人来了一个,相信我成年人绝对能搞定两个!
口味:咸淡适中,肉质细嫩(真是紧实啊,咬起来脱骨而出)香味四溢
再配上一口黑啤,哈哈一声,烦恼和忧愁在今夜全都抛却脑后!

店内图片摘自网上--丰台住民所有

带着红扑扑的脸,一丁点醉意,和我身后的“彭彭丁满”(迪士尼动画)和了个照
那叫一个欣喜啊~没办法,我就是爱好各种各样的啤酒………^=^

夜了,我们在附近的小酒店住下了,
价格:一间房60欧元一天含早餐
环境:离市区近,但是床很窄,屋内还算干净整洁
wifi   :酒店wifi是收费的,7.5欧元一小时,哭哭~有点小贵啊

这家小酒店早餐种类很丰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果汁都是鲜榨的,在这里我看到了别的欧洲国家都少有的杨桃
唯一 一点没有现磨胡椒,所以吃蛋饺的时候差点味

”我达达的马蹄声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只是过客“--郑愁予《错误》
坐车到达山脚下后,只能靠马车在山中行驶了,其他的交通工具是禁止的。
这只马儿一定是觉着我美~才这么配合我照相,好吧,我给你也贴上来~

#旧天鹅堡#
地理位置:位于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
黄色建筑为旧天鹅堡
天鹅堡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
在12世纪刚刚建成后就迎来了它的伟大时期,并成为当时宫廷抒情诗的中心题材。城堡的主人和建造者是施万高的骑士。施万高的西尔波特是留下姓名的众多骑士之一,也是“海德堡歌曲集”(亦被称作“马奈塞手抄本”)中的宫廷抒情诗人。施万高的骑士原是维芬和斯道芬的采邑主,经常来这里做客。最后一个斯道芬人,16岁时(1268年)在那波利被斩首的康拉丁王子曾经居住在这里。

16世纪时,施万高的骑士全部去世了,城堡濒于坍塌,并于1800年至1809年拿破仑战争期间遭到了严重的破坏。由于城堡地理位置极佳,当时的王储马克西米连,也就是后来的马克西米连二世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国王的父亲,将废墟购买下来,并于1832年至1836年加以重新修整。许多著名的浪漫主义时期艺术家参与了重建工作,诸如莫里兹·冯·施温德(Moritz von Schwind),多米尼克·克瓦里欧(Domenico Quaglio)等。今天人们能够参观城堡里面的14个房间,应该归功于他们。

巴伐利亚的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在这里度过了他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并在这里接见过瓦格纳。后者从未涉足过新天鹅堡和基姆湖皇宫。高天鹅堡内的浪漫主义风格对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性格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新天鹅堡#
票价:9欧元
建于1869年。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德国那样拥有如此众多的城堡,据说仍有14000个。在众多的城堡中,最著名的是位于慕尼黑以南富森(Fussen)的阿尔卑斯山麓的新天鹅城堡”。
新天鹅城堡是路德维希二世一个未完成的梦。在对表姐的情感破灭之后,他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22岁那年,他在举行婚礼的两天前突然宣布解除与巴伐利亚公主索菲的婚事,此后一生未娶。他自己得不到世人的了解,便躲在自己的世界中,不轻易抛头露面,远行时甚至选择夜行。因为对现实不满,他致力于创造自己的童话世界。不料,却被举国上下一致反对,当这个城堡就要落成的前夕,1886年6月12日,这个单身富于幻想的年轻国王最后一次视察了这个城堡的工程进度,返回慕尼黑的途中,却消失在夜幕里,第二天清晨在湖中发现国王和古登医生的尸体。而恰恰在此5天前,巴伐利亚国家医药委员会刚刚宣布路德维希二世患有精神病。当时他只有41岁。路德维希的死给他的家人留下了1500万马克的债务,也给世人留下了未完的梦(路德维希二世死后工程随之停止)。
去过诸多城堡,没有一个城堡能与新天鹅堡比拟,也是我经历过的唯一不能够拍照的城堡。
神秘而华丽
以下室内图片是在网上搜罗的,让大家看看手工打造的黄金宫殿,是多么的令人感叹。

不夸张的说,全是手工镀金

【歌手厅】
1867年路德维希二世访问过瓦特堡以后,就下定决心要自己建造一个如瓦特堡一样的宴会厅仿制品。 长久以来,瓦特堡一直是歌唱比赛重要的场地,1868年歌手的大厅舞台进入设计最重要的阶段,由于路德维希二世对于理查瓦格纳歌剧的深刻印象,瓦格纳的作品常使他心中燃起了创造一个实现他梦想的空间。于是,建筑师朱利斯霍夫曼就以瓦特堡的灵感设计了新天鹅堡中的宴会和歌手的大厅。依照国王的愿望,这个大厅的家具甚至比在瓦特堡中的还要豪华。歌手的大厅从厅外的长廊到厅堂中的油画,记载了理查瓦格纳的歌剧巴西法尔的英雄传奇。
可见这位国王的生活品质之高,以及对歌舞剧和舞台剧的热爱程度及其浓厚

【国王的起居室】
位于新天鹅堡四楼的国王起居室,床盖是木制的,上面有哥德式的精致雕刻,包括顶棚,壁板的雕刻工程。窗户,床罩,椅背都是使用深蓝色的布料及金色的刺绣,全都是巴伐利亚王族的代表颜色。堡内到处装饰有天鹅的日常用品、帏帐、壁画,就连盥洗室的自来水水龙头,也装饰着天鹅形状。堡内的生活用水方面,是在二百公尺高的山谷中,建造蓄水池,储存石缝中流出的清水,利用自然的力量水压,提供包括顶层在内全堡的用水。例如寝室内设有天鹅形状的送水装置,一转动水龙头便有清水自水龙头流出。此外,厨房内侧设有锅炉房,整个宫殿因暖风而变得温暖,在严寒的冬季只有暖风是不够的,另外设置了卷吊装置,将暖炉的燃料送至各个层楼。
有才华的他于1868年6月13日逝死,新天鹅堡还没有完工

宫殿里的走廊

冬日里的城堡

我感叹的不仅是悲怆的爱情故事,更是一个童心未眠的心,
保持着初始的梦想,费劲了自己大半身的心血。
然而痴情和专一却成了他致命的缺点,
使他在人生道路上忧郁沉痛而无法找寻自己的幸福而倍感惋惜。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5 22:30

引用 特嘀fan 发表于 2016-04-05 22:30:07 的回复:

回复特嘀fan:有时候,人生就是会有很多无奈

2016-04-07 20:2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3:51

引用 atian 发表于 2016-04-11 13:51:59 的回复:

回复atian:全部照片手机拍摄啊,准备重新把游记编辑一下,梳理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