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古都%十三王朝--《西安》

2016-04-05 19:27 1048/6
  • 出发时间/2016-03-23

{{关于西安}}

如果中国是一棵参天大树北京会是树冠,而西安则是这棵树深扎地上的根系。西安,古称长安,自帝王古都。整个城市都充满着古色古香的味道
俗话说“地上看山西,地下看陕西”。当我游走在西安这座古城,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
{关于交通}
我是从厦门高崎机场飞往西安咸阳机场,回来也是飞机,由于是特价机票,一个人来回大约是1240元。算是很优惠的了。

行程安排;

Day 1 : 空中--回民街
早上10;05的厦门高崎飞往西安咸阳的飞机,由于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将近11;10才出发,经停江苏常州,到达西安咸阳机场大概是15;30. 我们住宿的地方是在携程上定的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位置是在钟楼书院门那儿,所以我们下了飞机就出站前往机场大巴的售票大厅;我们买的是到西稍门(空港商务酒店)直达,机场大巴有很多线路,你可以根据你所要去的地方选择线路,不管到哪儿都是每人25元。到达西稍门大概45分钟,
到达空港商务酒店后,下机场大巴,会有一些穿制服的女士会和你介绍西安好玩的地方,怎么玩,送你一张地图,然后她会开始介绍西安的各种一日游,2日游之类的。大家可以放心,这不是骗子,是西安空港国际旅行社的。有介绍西线访古游:茂陵,乾陵,法门寺文化景区 。 华山探险游 北线圣地二日游;黄帝陵,黄河壶口瀑布,杨家岭,枣园,远观宝塔山  。东线一日游;兵马俑,华清池景区。她们会提供大巴车来回接送和配送导游讲解,不包含门票!当时她给我们介绍是东线兵马俑 华清池 是120元每人,当时我们觉得不划算没去,因为从火车站坐游5到华清池兵马俑只要8元,就算我们自己请讲解,也不用那些价钱,但我们选择了华山探险游,因为当时考虑到去华山太远,而且华山买门票有些复杂,所以这个选择了跟团游是130元每人。(包括车会到你住的地方接你,回来送你到火车站或者钟楼附近,再包括保险费还有导游和你讲解华山好玩的经典以及怎么玩),华清池景区4月份以后会有一个大型剧【长恨歌】,但由于我们来的是3月份所以没有表演,但在大长安艺术剧院有个类似于这样的表演(十三王朝)然后我的另外一个小伙伴很想欣赏这部剧,所以我们也通过这个旅行社买了两张票,优惠以后一个人还需要198元。时间我们定的是24日晚20:15分。因为在这个旅行社买了线路,所以有免费车送到我们住宿的地点,大概十几分钟左右。
差不多18;00左右到达我们在西安的家-湘子门国际青年旅社

西安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相传此建筑为宋朝皇帝赵匡胤的堂兄遗留下的,现为重点保护性传统民宅,由两部分组成,前院是传统性四合院(现为西安市唯一)。后院是仿古建筑,员工的友好与院内的气氛相当的和谐。
  西安湘子门青年旅舍地理位置极其优越,位于西安市中心,不用坐出租车,你可以走路去各个景点。到钟鼓楼走路5分钟,到南门步行1分钟,到碑林3分钟。我们前门50米就是西安市唯一的酒吧,咖啡一条街——德福巷,后门仅与城墙有马路之隔。所有员工都会说英语,你可以得到正确的旅游信息。同时,你可以了解到丰富的旅游信息,因为她们很多员工本身就是旅行者,她们可以帮你安排好行程。为了给你在西安的旅程留下难忘的回忆,每周五举行party,一起包饺子,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在这里的餐厅,你可以尝到中西方料理,可以提供早、中、晚餐,包括比萨意大利面...
PO图啦

我们选的是特色炕房,网上订是158一晚,我们订了4晚,总共632元,有独立卫生间,但是没有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需要到前台自行购买,每套3元,包括牙刷牙膏,洗发露沐浴露。若要在洗衣服,三楼有洗衣机,9元一次,洗衣粉也是要到前台购买,一元一袋。
我们到达青旅后一边满意我们这次选的住宿的地方,一边拍照,放好东西后,就前往回民街。步行到回民街路上先后经过钟楼,鼓楼。钟鼓楼的夜景超美的

从钟楼走后,通过地下通道来到了鼓楼附近。鼓楼也就在回民街那儿,在这一路上进了一家小店儿

开启吃货模式

老刘家Biang Biang 面

八宝稀饭

冷面饸洛

吃着走着,我们每样美食只点了一份,但是吃了五六样以后,就饱到不行,进到另外一条巷子里。有很多纪念品的地方,这里提醒大家,买纪念品要货比三家呀!我们进入一个巷子,来到前面几家。不记得是第一家还是第二家,兵马俑的陶制品之类好坑好坑,到了后面几家,发现竟然便宜一将近一半的价钱。所以大家买纪念品还是要多走走几家看看。
在回民街吃到了十点左右,就走路回青旅了。真心感叹住在西安的人民好幸福,可以吃到这么多的美食。

Day 2; 华清池--兵马俑--大长安剧院

早上7多起,8点10分左右出门,从钟楼站坐公交车到火车西站。一下公交车,就会有很多拉客的问你去哪儿,多少钱带你去兵马俑之类的,而且一直跟着你一路问,也是蛮无奈的。我们边说不用谢谢,边走,坚持到火车站东广场坐游5 914 915 。从火车西站一路问穿着制服感觉可以相信的人,东广场怎么走,一路问了四五个人才找到,很奇怪的是连穿着安检制服的人都在拉客,真是醉醉的。最终我们坐上了915.因为那天法国总统马克来访参观兵马俑,上午兵马俑闭馆,所以我们先去的是华清宫=华清池+骊山。是联票的,成人价150元。学生证打五折75元。从火车站到那儿大概1个小时左右。我们大概到华清宫是10点多。由于时间问题 我们只游了华清池,因为之前计划中没有去骊山,所以我们没打算去,就只在华清宫溜达了两圈,第一圈我们请了一个讲解,因为这些景点就是属于“三分看,七分听”我们两个人请了一个讲解,60元。
华清池
华清池是位于唐华清宫遗址之上的一座皇家宫苑,东距西安30公里,南依骊山,北面渭水。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以及丰厚的人文历史资源而成为中国著名的文化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示范景区。

接下来就是蒋介石的“地盘”啦~

自嗨模式~~

差不多到了1点左右 我们出了大门,一出门就有大巴车好像也会915之类的,好像是4元钱。差不多十几分钟,也是下车后,有一些人就来说什么门票,多少钱  送你到一号馆 二号馆 三号馆 千万千万不要听她们的,她们口中的一号馆并不是我们要去的一号坑。而且还会说一号馆 二号馆 三号馆离得很远之类的。总之就是 不要听!还是要找到正规的售票大厅。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院成人价150元,学生价75元。我们当时和另外两个福建的 一起请了一个讲解,4个人90元。

兵马俑(Terracotta Army;Terra-cotta Figures;soldier and horse figures),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的兵马俑坑内。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

1974年3月11日,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先后已有200多位国家领导人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

这次来兵马俑博物院才深刻的知道原来我所知道的兵马俑是三个东西,是兵+马+俑 有三个,合称兵马俑。曾经20几年,我一直以为兵马俑就是兵马俑,就是一个。这次真的长见识了--

接下来这些花儿是在几号坑外的一条道儿,原谅我技术不够,没有拍出当时看到一片时给我的感觉,真的蛮美的~~~~~~~

这就是 兵+马+俑

我们逛完兵马俑的一号坑 二号坑 三号坑 接着凭着门票坐上博物馆提供的大巴 大概三四分钟就到了秦始皇陵墓,一下车就会有一个讲解,应该是里面的工作人员,他带着我们逛着这个皇陵,也讲述着历史,讲解员还蛮幽默的。

逛完,我们依旧坐着来的车回到了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溜达了几圈,就搭公交回到我们情青旅,由于不知道大长安艺术剧院在哪儿,我们从青旅附近打的9元到达剧院。表演确实很赞。

差不读9点多就结束了,结束后依旧打的回青旅。

Day3;华山
早上8点左右,旅行社的车来接我们,然后一路上都在接人,大概到了8点40左右才开始算正式出发往华山的所在地,渭南华阴华山。车程两个小时左右,一路上导游在给我们讲解华山的一些著名景点及所在地,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晚上6点多就要回西安,所以只能坐索道上下。导游会让你选好坐那个索道,游玩的路线还有吃饭的形式,导游都会帮你买好票,打理好一切,很方便。我们是从西峰索道上,北峰索道下。西峰索道原价140,北峰索道80元,学生证打九折,华山门票180元,学生证五折90元。吃饭一个人25元,从大门进去以后还要坐进山车到山脚下,进山车40元,出山车20元,在华山上,加上之前定这个旅行社的总费用=130+90+126+72+25+40+20=503元
华山真的是来西安特别值得一去的地方。这次坐索道到达西峰,简直收获到一份惊喜,华山的雪景。超美的!

原谅我们没有挑战长空栈道,当时人很多,天气又没有很好,身边的小伙伴也恐高,所以最终没有挑战,不过确实有点后悔,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的时候一定要挑战一次。

可爱的挑山夫

我们的线路是从西峰,又称莲花峰其主要景点(1.翠华宫 三圣母 2沉香劈山救母 3.杨公塔 )到南峰 大概30分钟左右 南峰又名 落雁峰 其主要景点(1 南峰顶部 许愿池 2. 华山论剑碑文 3.长空栈道  )再到北峰2个半小时左右  北峰又称云台峰 (智取华山路)我们大概5点多北峰坐索道下山,从索道下来还要坐出山车到山门,然后到之前下车的一号停车场。旅游大巴就在那边等着接我们回去.到达西安20;00左右。在钟楼下车,接着我们又去了回民街开启吃货模式

Day 4  西安古城墙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大雁塔

大概9点多上的城墙,我们选择了骑自行车绕城墙一周,我们租了一个双人自行车 120分钟90元。 押金200元。还车的时候押金退还。古城墙有四个门,每个门上去都会有一个租自行车的服务站点。

骑完下城墙,顿时感觉腿要废了。接着又从鼓楼坐公交车到大雁塔站下,一直往前走,走个十几分钟,达到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苏是免费的,每天有限定数量门票赠送。我们大概2点多到那儿。排队排好久。幸好还有票。
里面人也超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结束后,大约4点,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吃了点东西。接着前往大唐芙蓉园。
西安大唐芙蓉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是首个"五感"(即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主题公园,拥有全球最大户外香化工程以及全球最大的水景表演展示。

大唐芙蓉园位于陕西西安市曲江新区,建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所在地,占地1000余亩,总投资13亿元。景区包括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芳林苑、凤鸣九天剧院、杏园、陆羽茶社、唐市、曲江流饮等众多景点。之前知道紫云楼也是跟着跑男的脚步,跑男3有一期在西安录制撕名牌的场所就是在紫云楼。但是紫云楼我们并不能进去。在紫云楼正对面的湖上晚上19;45有水幕表演,当时的水幕表演是{齐天大圣},大唐芙蓉园夜景会比较好看,白天的话就一般了。不是很推荐,但是有水幕电影还是蛮赞的。如果天气不好下雨,水幕电影好像就没法演出了。
大唐芙蓉园里大雁塔蛮近的。但是大唐芙蓉园不只一个入口,我们一路问人走了将近20分钟才找到。进的还不是正大门。大唐芙蓉园的成人票价是120元,学生证打五折60元。

刚好碰上孔雀开屏

天色渐暗————华灯初上

水幕表演是23分钟。19:45开始,20:08结束,我们就赶着打的到大雁塔广场去看音乐喷泉了,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真心很大很大很大~在广场上也可以看到大雁塔,由于时间问题,大雁塔到18;00就关闭了,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广场欣赏了一下。

欣赏完喷泉 喷泉时间好像是20;30 半个小时结束后就打道回府了

Day 5  西安——厦门——泉州

最后一天下午13;05的飞机,我们的计划就是在青旅好好享受,我们就在青旅吃了早餐,因为在这儿有很多国外友人,所以早餐简直丰富到爆炸,拍了其中一小部分

回去是从青旅打的到空港商务酒店,在那边买票坐机场大巴去西安咸阳机场。此次和小伙伴儿的西安之行就要结束了,目前,我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这次来西安,承蒙学生证的优惠省了很多门票钱。所以我觉得大家一定要趁着还有学生证的机会多出去走走。
同时我也是一个爱旅行的姑凉,但都只在浙江上海福建这些南方城市溜达,没有去过远方,这是我和小伙伴儿的第一次远行,选择了古都西安,确实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来的地方。
一直觉得有句话很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走出去看看,你以为的眼前就是世界。
多旅行,不是要诗意,而是要回忆,
不是要炫耀,而是要经历,
不是说大学一定要旅行,而是如果大学不旅行,以后,就没有那么多自由的时间。所以,哪怕是穷游,也要多跑跑,多逛逛。
继续存钱!期待下个风景!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7 09:25

最近没时间 可以过段时间 但不能每次都过段时间 给自己挑一个日子 日子定好了 你就把那段时间都空出来

2016-04-07 09:2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1 01:01

引用 风尘孤狼 发表于 2016-04-11 01:01:20 的回复:

回复风尘孤狼:有时间多出去走走  你会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