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的森林和海洋D3(12日亲子游):康提—波隆纳鲁沃古城—西吉里耶

Amy (苏州) LV.4
2016-04-05 19:27 370/3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带小孩

1.27 康提—波隆纳鲁沃古城—锡吉里耶
今天的路线是斯里兰卡的文化之旅。

早餐

咖啡香气酒店的早餐在各种旅行游记中都被提及,赞誉有加。所以27号早晨6:45我们作为第一桌客人开始享用早餐(1200RS/人)。无疑早餐是贵的,但是味道真心不错。问题是量太大了,结果我们灵机一动把没有吃完的打包接着午餐,如果按照两顿来计算的话数量和价钱还是不错的。哈哈!
一人份的早餐有:
1、餐前果汁。
2、接着是红茶或是咖啡。
3、然后一大盘水果5-6种,其实吃完水果我几乎都饱了。
4、再然后一大篮子面包估计有大小5-6个,只吃了一个半(下图二是一人份面包,隔壁桌的。我们看到自己的份量吓坏了忘了照相)。
5、最后上的是一种大大的鸡蛋饼切成八块,我的妈呀,我勉强吃了一块。按我们家一家三口的早饭的胃口,一人份足以。
7:30我们扶墙而出,老公没有扶墙,因为嗓子剧痛。还好已经不发烧了,精神不错。Pala热心的给我看了看有中国游客留给他的一些药,主要是拉肚子的和防中暑的,用不上,那就走吧。

行程一

行程一:康提—波隆纳鲁沃古城(门票3500rs/成人,孩子半票),行程约5小时。
Pala告诉我们从康提到波隆纳鲁沃古城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7点半出发,13点到波隆纳鲁沃古城。沿途我们去了一个漂亮的湖,叫Maya。在一条窄窄的路两旁一边是湖水,一边是丛林,很特别的兰卡体验(附图)。

将近下午一点我们到达目的地。波隆纳鲁沃古城--锡吉里耶以及我们没有来得及去的西古城阿努拉达普拉是当年斯里兰卡的文化三角。197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踏上“文化三角”,丰富的历史遗迹,灿烂的文化色彩,使人感受到斯里兰卡古代文明的光辉灿烂。 个人觉得非常值得一看。
波隆纳鲁沃古城一度是斯里兰卡繁华的首都,因为战乱整个古城废弃。后来英国探险家再次发现它。好神奇的故事。这样的古城一定要一个导游,在古城门口我们找一个用中文毛遂自荐的导游,然后一路上趣事不断。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分不清他讲的是斯里兰卡语,是英语还是中文,但是从这里看出中国的游客越来越多了,另一方面是他给我们介绍的故事。
古城占地非常的大(所以我们听从了PALA的建议开车进去,后来证明我们是对的),核心地带是宫殿和庙宇,大约七、八处古迹。据导游介绍古城的主宫殿(如下图)原来有七层,看着地上的痕迹想象着当年的样子。宫殿后面住着王的三百个老婆,老婆需要长得非常的漂亮,导游说。(我想,还是中国的国王能造,后宫佳丽三千。)

王的图书馆和游泳池。

宫殿旁边有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庙宇,据说庙里佛像的眼睛和身上都镶嵌着蓝宝石,后来被印度人抢走了。宗教之间的战争永远是最残酷的,基本都是赶尽杀绝。进每一庙都需要脱鞋,大家都很自觉,有的人带了袜子。我没有穿袜子像当地人一样光着脚,粗粒的沙子扎的我一开始直叫唤,然后突然一瞬间我明白了这就是所谓的修行,身体上的疼痛都不是疼痛。

孤独星球上建议骑自行车游览各城,但是鉴于高温,并且古城真的很大,建议开车进去。我们见到的骑行者都是外国人,他们大多吊带或背心,完全不怕晒。游览中碰见一个五十多岁的爸爸带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子。他们在静静看着神像,看到我们大家轻轻的说话,互相询问了路程,在神像前感觉安静而美好。一路上有很多自由行的中国人,大家都很友好,互通消息,反倒是旅行团的中国人,问话要么不搭理要么没有礼貌,在景点吵闹,瞬间觉得好丢脸啊。

行程二

行程二:波隆纳鲁沃古城—锡吉里耶,行程一小时。
狮子岩8:30-17:30(17:00停止售票),票价:3500RS/成人,孩子半票。
下午三点半我们离开了波隆纳鲁沃古城,四点半到达斯里兰卡的标志性建筑狮子岩,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初见它就是一块红红的大石头没有见得有什么好。倒是觉得有点饿了,早上咖啡香气的打包早餐一顿胡塞,玩去了。发现著名的景点中国人真多。
狮子岩很高,一千多级台阶,有的地方很陡,然而当我登高远望,一切都值得,此处省略一千字。传说这是当年一个王因为安全的需要,躲避于此,在狮子岩上用18年修建了寺庙,原先是个狮子,现在只剩剩下狮身。狮子岩适合一大早和傍晚游玩,中午估计太热。我们登顶已经傍晚5点多了,眼见着天色越来越暗,可是很多游客都不愿离去,很多人等着日落,等着拍一个狮子岩上的剪影,好有想法!我们先走了,老公昨天发烧,今天怕冷。出门还是得互相照顾。

晚餐

晚餐:在狮子岩附近的New Sigiria Restaurant随便吃了些,4000RS,个人觉得被黑了,不过也有可能景点周围比较贵。遇到一对荷兰夫妇带着两个娃,他们一人抱一个上了狮子岩,老外果然不能按常理推断。

从地图上看我们订的旅馆与吃晚钣的地方并不远,可是很难找,后来还是Pala与老板电话联系之后,在一大片树林里找到了我们的旅馆,这地方的植被真是太茂盛了。
旅馆老板很和气,见我们到了很快摆出了点心水果和红荼,就布置在我们的房间门廊下,这样的晚上真是太惬意了。

本篇游记共含2022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5 22:40

引用 麋鹿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4-05 22:4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