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两日游

大心 (广州) LV.4
2016-04-05 19:30 2108/6

难得家里不用去拜山,我跟坤哥两个人就打算去佛山溜溜。在广州佛山很方便,而且我们去的是禅城区的祖庙商圈,有广佛地铁可以直达,在时间和价格上都十分便利哟。

第一天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了百花广场4个大字,然后祖庙就在百花广场对着的方向一直向前走就到了,不远,5分钟就到了
祖庙门票20块钱,有学生证就半价。售票处有写祖庙+南风古灶联票35元,可是售票员说没得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祖庙一角

祖庙大门

祖庙里面有好几棵树开花了,蛮好看的

黄飞鸿纪念馆在祖庙里面,拿到导览图就可以看到了。
里面有醒狮表演和武术表演,可是之前没有看好表演时间,遗憾放弃等待。建议大家在去之前记得问好表演时间,掐准时间去咯

黄飞鸿铜像

逛了2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出来找吃的。之前有同学介绍应记得皇牌云吞面好好吃。在高德地图一搜,在祖庙过去只要8分钟的路程,我跟坤哥就觉得跟着高德走了...

隐藏在住宅区的应记面家,前面还有很多人在卖菜

普通的净云团,7.5元,略坑

皇牌云吞面,里面有新鲜的虾肉哦!坤哥对虾蟹过敏,只能看着我吃,哈哈哈!

炒牛河,略重口,不太喜欢吃。

我们吃完就2点了,所以由跟着高德找到7天,弄好一切东西之后我们就上房间放东西和睡了个小觉。毕竟是休闲游,,,
3点半起来我们打算去吃个甜品:民信的双皮奶!

双皮奶11块钱,人满为患啊!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很甜呐,入口即溶!

之后想去吃无影脚盲公丸的,跟着高德找到了人却很多。所以我们就继续向前走,竟然让我们无意中找到了岭南天地(本来没打算去,听名字觉得跟广州番禺的岭南印象园差不多)结果一看,我错了!就如坤哥说,岭南天地是一个值得去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的地方,文艺小清新的拍照圣地!

不多说了,上图

钟楼,岭南天地标志物之一,大家看到上面有个喜字么?

逛到6点多咱们就出来吃盲公丸了,刚好人少位置多。一份原味盲公丸就15块钱4个,我们还要了一份碗仔翅10块钱一碗。盲公丸一般般,没有想象中好吃。碗仔翅,还是广州的正宗。。。

吃了半饱,我们打算去百花广场里面逛逛有什么好吃的。可是没有找到。然后想到了 大可以 。我同学介绍的一家吃的。这时候高德又来了。离百花广场最近的一家大可以大约10分钟的路。然后我们就走走走....好累啊...

及第粥,8块钱,里面有猪肝、猪肠、猪肉丸,味道棒棒哒,特别是那个猪肉丸!坤哥要了一份炒牛河,味道比较清淡,本人觉得比应记得好吃。
我们是晚上8点多去的,伦教糕、油条早就卖完了。建议大家早点去吃。

第二天

我们10点出发坐公交到了梁园。门票有学生证5块钱。10点半有免费讲解。
梁园附近有一家港式糕点,一家面店,不怕没早餐吃。

梁园大门,小巧玲珑

石湾陶瓷公仔,好卡哇伊喔!

在梁园出来我们打算去南风古灶,但是考虑到路程有半个小时,不想太累所以放弃了。也给我们下次来佛山一个借口,哈哈哈。
坤哥说下次来佛山一天去南风古灶,一天去西樵山。
期待下次的旅程哟。

这次小旅途的男女主角,嘻嘻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07 09:25

没有什么故事,只是跟对的人一起去,感觉很好

2016-04-07 18:0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1 10:52

2016-08-12 13:20

2016-08-12 13:22

引用 亲亲俺的baby 发表于 2016-04-11 10:52:44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亲亲俺的baby:文采不好,硬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