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之帝都小游

香草薄荷 LV.8
2016-04-05 19:32 357/4
  • 出发时间/2016-04-01

马上快离开TJ了,打算好好去玩儿次帝都,之前每次去都是带着沉重的心情面试或者各种开会 = =,和不同的人一起玩儿过一些地方比如颐和园,八达岭,故宫等等。不过还有很多地方木有玩儿,木有留个小爪。怎么说也在帝都旁边生活了10多年了,临走前以轻松的心态去遛遛~~~4.1晚到4.4上午共两天半。这次主要是动物园,什刹海后海公园,恭王府,景山公园,南锣鼓巷。顺便体验了下小长假出行真是印象深刻

4.1下午坐城际到达北京南,每次在北京的火车站和地铁上都有种“这里确实是中国”的赶脚, 人流涌动,一瞬间会觉得自己实在渺小的很而产生努力拼搏出人头地的想法,然而好像一离开就忘了,哈哈,人就是酱紫,所以环境很重要。到达南站后,等某个说要接我的银,等了二十分钟,介个汉子终于到了(容我先吐槽一番,谁接谁)。子衿大本营在清华,所以住在清华附近的和家宾馆,坐四号线到圆明园站,穿过THU,从东门出去就到了,宾馆总体来说是硬件追不上服务,每个工作人员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的热情,然而住宿条件真是不敢恭维。一般般吧,还由于赶上小长假价格很贵。晚上去THU的某个食堂吃了麻辣香锅,味道一般般,然而冰淇淋朗姆酒味道灰常灰常好吃,此处必须爆个图。晚上早早回去歇着,无话。

今天行程就是动物园啦,必须说,帝都的福利真是个大写的棒,学生证撒了欢的用,两张票19进去啦。先说说人,大人多,小孩多,就是各种人多啦。再说说动物,可能赶上中午,动物园就是一幅万物美睡图。下面秀下各个动物的睡姿。

当然啦,也有个别的活跃分子,比如极有精神的猴类(所以说猴精猴精哈哈),还有必须值得一提的熊山。先来张美女与野兽。

熊宝宝们真是太可爱了,总共五只,两只一直在斗架,一只在散步,一只在咬皮筋,一只在睡觉。斗架的两只斗了半个多小时,估计我们走了还一直在斗,看过那么多慵懒的,看看它们实在有趣~~生命的活力。出熊山还看到一只及其呆萌的“阿拉伯熊”,上照!

出了熊山去狮虎山,象山还有一些美洲动物。总觉得大象那么大的体型放在那么小的笼子里真是委屈宝宝了,唉。还看到了火烈鸟,不过橘黄色真的不够火= =,是小紅鹳。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动物园的花开的真是好,动物都睡觉,花儿都绽放,可以改名动植物园了。

遛完动物园有些累了,去日昌餐厅吃了个饭,粤菜,不错很好吃,杨枝甘露很好喝!吃过饭回去歇着咯。

今天又是一个大好天,行程是什刹海后海-->恭王府-->景山公园-->南锣鼓巷,恩,V字型路线,走起!先去了什刹海,这个必须爆下图,北京这样的清透空气真是少见。春江水暖鸭先知~~~

这种天气瞬时间让心情好起来,去湖中有个船,脚踏船120/时,这样的天气游湖是种享受,值!从后海经过银淀桥到前海的码头,我们悠闲的荡了大概五十多分钟,够用。

上岸后去旁边的客家菜吃了一顿,蛮不错的,建议天气好就在外面的大伞下吃,配上音乐,感觉很棒。有一首歌不知道是神马歌,此处mark一下提醒子衿。吃过饭后去了恭王府,恩,在子衿优秀的方向感引导下,我们沿着恭王府外围的小巷绕了整整一圈,没错,就是向左转向左转向左转再向左转。不过喝了个老北京酸奶,蛮好喝~~终于进入了恭王府正门,学生证用起来,两人40

恩,和珅,满族正红旗,钮钴禄氏,是滴,和甄嬛一样。感触是,和珅很有钱,和珅家很大,和珅这辈子没白活。和珅怎么致富的呢,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哈哈。另外,和珅家有个搬不走的福字,我觉得也不是因为上面刻了什么龙搬走容易导致共产党政权不稳定神马,应该就是因为看的人太多了,把搬福碑的路都堵死了。游览的人太多了!只能拍天空了,一个是我比较喜欢天空和清建筑的结合,另外就是拍天空可以拍不到人= =。不说了,上图!

离开恭王府,走去景山公园,主要是看看故宫俯视图和明思宗崇祯殉国的那棵歪脖树。周围的树木都是枝柳繁茂,唯独它,枯木一棵,毫无生命的迹象,也许是帝王的哀伤也感染了它吧。

离开景山公园,和子衿去了南锣鼓巷,没有图片,没有图片,为什么呢,因为挤得我无法拿出手机拍,恩,就是酱紫。吃了个刚哥卤肉卷,是我爱的style,甜甜的。晚上地铁回去,傍晚的路上看到弹吉他的青年们,觉得唱的一般咯,不过是一景。到了五道口,陪子衿去吃了螺蛳粉,弥补下去柳州没吃的遗憾,可是我还是无法适应那个味道~~

早上起来千里迢迢去大望路的卷时买了心心念念的蛋糕卷卷,还是长颈鹿的好吃推荐推荐。然后去全聚德打包了一只烤鸭带回津。本还想去南站附近的北京大观园逛一圈圆我的红楼梦,不过有点累了,而且时间也不太够了,留着下次再来圆梦吧。不过也不知道下次来是什么时候,什么状态,什么心境~下午三点高铁回津。

2016-04-05 19:5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07 10:2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11 16:52

引用 kingogao 发表于 2016-04-11 16:52:30 的回复:

回复kingogao:。。注意酒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