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是那瞬间的回眸 我在呼伦贝尔等你

2016-04-05 19:35 1076/17
  • 出发时间/2015-07-07
  • 人物/带小孩

过了快一年了 才提笔写这篇游记 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但是 这样美好的记忆 一定要在还记得的时候记录下来 每当翻开再看的时候 还能体会到当时的那份快乐
     旅行时间:2015年7月7日—2015年7月13日
     同行人员:六个性格开朗的妈妈和六个调皮捣蛋的孩子
     出发地:深圳
     目的地:呼伦贝尔大草原
     路线:海拉尔恩和室韦临江—莫尔道嘎—神鹿园—根河额尔古纳满洲里海拉尔
     旅行方式:自由行 全程包车 八座车:每天1000元 住宿和吃饭结合了攻略请教当地肖导 这里着重说一下 导游是我们其中一个妈妈的朋友介绍的 超级好的一个导游兼司机 (认真脸)朋友说他旺季的时候客人排的都很满 所以我们是提前和他预订的 事实证明在旅途中有一个好的导游真的是旅程快乐与否的关键 肖导会摄影 我们回来之后许多漂亮的照片都是出自他的手 带我们吃了很多当地的美食 省了景点的门票 在这里再次感谢一下肖导啊 良心推荐一下 大家想去草原玩的可以找他:肖俊清:15847026639
     最大感想:推荐!推荐!推荐!尤其是带着孩子的家庭 带着孩子来到心旷神怡的大草原 呼吸着青草的气息 大人可以忘却都市的烦恼 孩子可以尽情的快乐 在草原上奔跑 骑马 射箭 去鹿场 在野外荡秋千 烧烤 看日出 大人孩子都不亦乐乎啊
     小提示:呼伦贝尔7月8月是旅游的旺季 住宿 机票 游玩的价格都会较高 6月的夏季和9月初的秋季  酒店和机票的价格都会比旺季便宜一半 如果不用迁就孩子暑假的朋友 可以选择这两个时间来 人少性价比高 推荐
    先发几张照片馋馋你们

出发啦^_^

很漂亮吧 声明一下: 游记里面许多照片都是出自我们的导游兼司机肖导之手
旅程开始啦
7月7日早上我们由北京飞往呼伦贝尔(我们大部队已经提前两天由深圳到达北京北京呼伦贝尔的机票在夏天旺季大约是成人:1200 儿童:680 由于已经让肖导给我们统一购买了旅游保险 所以飞机保险是否购买可自行斟酌
两个半小时的旅程 飞抵海拉尔 据说我们遇上了海拉尔最热的夏天  我们到达的时间又是早上十点 所以刚下飞机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预期的凉爽 但太阳很好 天空很蓝

由于我们人比较多 肖导就帮我们安排了两辆车 正好也把两个最调皮的男孩子分开 一路上听着草原特色的歌曲 热热闹闹的出发啦
2015年7月7日
第一站:骑马   一进入草原 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求要去骑马 肖导应我们的强烈要求 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正规经营的马场 这里夏天旅游旺季的时候普遍价格都不便宜 但是像骑马 卡丁车 射箭 草原摩托车这样的活动也只有夏天来草原才能体验得到 所以 贵点也值得啦这些活动都是100元每次收费  像是骑马 就是不会骑马的有人带着你一起去 会骑的可以自己奔驰一下  感觉很不错哦 来到草原 骑马是必须要尝试的哦 费用100元
第二站:莫日格勒河   这个被老舍先生誉为“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是陈巴尔虎旗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 河道长达一千五百米 一路流淌着 一路碰撞着拐弯 缠缠绵绵的诗情倾诉在三百公里大草原上 一到这美丽的河边 孩子们就像撒了花的小野马奔跑在草原上 我们在河边拍照后 就和孩子一起投入了射箭的游戏中  射中十环有小礼物 小家伙们挺给力 获得了几个小礼物呢 看看小家伙还挺像模像样吧

第三站:油菜花    七月正值草原油菜花开的季节 大片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漂亮极了  包车的好处就是导游会按照我们的意愿随时的停车 于是肖导给我们找了一片很大很漂亮的油菜花地 任我们随便拍照 当然 记得要爱护哦 不要走到花丛里面破坏了这漂亮的花朵

嘻嘻 我们的美妈们是不是个个都像花一样啊
第四站:烤羊排 来到草原 吃烤羊排可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啊 由于我们期盼已久 肖导把烤羊排给我们安排在了来到草原的第一餐 吃饭是在一个蒙古包里面 很有特色 孩子们也很喜欢 小家伙们狼吞虎咽的吃了不少 我们叫了烤羊排 和烤羊腿 还有许多当地的特色菜 每个人都吃得饱饱的 吃饭700左右

第五站:白桦林   吃饱喝足后 前往白桦林 一路上成片的野花 落叶松林 伴着窗外的美景 在车里好好休息一下  孩子们看到大片的羊群 潺潺的小溪都要停下车来玩耍一番 新鲜的不得了

第六站:恩和 第一天晚上我们就入住恩和俄罗斯风情木刻楞 恩和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 一栋栋俄罗斯风情的木刻楞小屋很有特色 我们入住的是肖导帮我们预订的二姐家 特色小屋子的院子里有六个房间 刚好只有我们入住 房间大小不一样 有三人间 二人间 但是都干净整洁   晚饭在二姐家 俄罗斯风味家庭餐 二姐还应我们的要求给我们做了粥 孩子们一桌 大人们一桌 说说笑笑的 好不热闹 晚饭过后 我们骑着三轮车在这个小小的镇子里逛了几圈 夜晚凉凉的风在耳边吹过 很是惬意啊 旅程的第一天 圆满结束啦住宿大约240—280 晚饭400

2015年7月8日
第二天早餐 是二姐给准备的俄罗斯列巴 鲜奶油 果酱 新鲜牛奶(她家的牛奶要赞赞 真的是味道醇厚 香滑 后来也没喝到这么好的牛奶 当时肖导就和我们说 她家牛奶最棒了 让我们多喝点我们每人都喝了不少哦)还有其他的包子花卷和小菜 吃的饱饱的 第二天的旅程开始啦
第一站:哈乌尔河景区   孩子们在恩和坐过了马车 我们就出发了 车开出恩和不久 就到了哈乌尔河景区 走进景区可以看到立体式的森林文化 有生动形象的动植物标本和林业人生活生产用品在体验区内 大小型原始捕猎工具有十几种 还配有图片说明和文字介绍 还有秋千 跷跷板 弹弓  射箭 原始狩猎采伐与娱乐相结合 那种的原始气息会让人犹如置身于神秘的原始森林之中 孩子们在体验区了解各种标本 玩游戏 既学习了知识 又能开心的玩耍 一路慢慢的走到山顶 哈乌尔河的全貌展现在眼前 山顶微风吹拂 趴在栏杆向下看 感觉心旷神怡 一瞬间 就能忘记所有的烦恼

第二站:午餐   从哈乌尔河景区出来 已经临近中午了 于是肖导带我们来到一家特色的家庭餐厅吃饭 其实我们一行十二个人 肖导带我们去的地方真是好吃又便宜的赞赞  而且特别要推荐的是院子里的小店 里面专门卖俄罗斯列巴和各种奶制品 我们给孩子们买了些路上吃的列巴和奶片 奶条等等 后来试了几个地方的奶片奶条 都没有这家卖的味道纯正好吃 建议要是来到的话可以多买点奶片 这里的比起后来在超市买到的好吃的多呢 价格也便宜 记得好像小袋的才10元 已经挺多了 后悔当时没有多买点 吃饭320
第三站:额尔古纳界河 在内蒙古俄罗斯接壤的地方有一条河叫额尔古纳河 是中苏的界河 这里可以乘坐游船 河的对岸就是俄罗斯 我们由于希望早点到临江 所以没有乘坐 来到的朋友可以试试 船票大约是75元
第四站:临江   在河边有一个屯子 因当地人称额尔古纳河为江 故此得名“临江屯” 屯子不大只有八十多户人家 有三分之二是俄罗斯血统 现生活在这里的华俄后裔为第三代、第四代 他们除了保留中华民族的一些风俗外 还沿袭一些浓厚的俄罗斯特有习俗 如居住木刻楞、过俄汉两个民族的主要节庆日等 那里的人淳朴、好客 小小的屯子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这里的人们世世代代守候着最原始的生活民俗 让我们避开庸俗尘世的干扰 独享宁静祥和的自然之光……置身于此 悉心聆听白桦林和黑桦林的悠悠呓语 在中俄界河边驭马长奔 想到此我们已经按耐不住了  下午到达临江的客栈 两层的木头房子 小小的院子 院子里面笑脸相迎的老板娘 我们住在了木刻楞的二楼 视野开阔 能看到对面的山顶 大家安顿好之后 聚在走廊里 喝着带来的好茶 吃着一路上搜罗来的各种好吃的 谈天说地 畅所欲言 孩子们则一起跑到楼下 和院子里的小狗玩耍 在院子后面的菜地探险 我们各自快乐着享受着这份美好 晚餐是老板娘给安排的当地特色的小鸡炖蘑菇 和其他特色菜 对了 海拉尔的啤酒很好喝 只需要放在自来水里泡一会 就足够冰镇了 吃饱喝足 肖导给我们找了当地的马夫 带着我们去骑马 马队一路浩浩荡荡的向山顶走去 剩下我们没骑马的 就从旁边的山坡上走路上山 哈哈 我们要去山顶在界河边上看日落啦! 住宿260—280 骑马60 吃饭500

2015年7月9日
第一站:老鹰嘴    因岩石状似老鹰的嘴而得名 这里草木葱茏 鸟语花香 望向远处 风景也非常漂亮
第二站:太平村    一个散发着原始氛围的小村庄 也是一个百年古村 之前是莫尔道嘎的林业工人居住的小村庄 但近些年大部分人已经都搬到了镇上 这里只剩下不愿离去的老人和抹不去的林中回忆 因此村子少了商业气味 安静的村子里走一圈就宛如身在世外桃源里
第三站:午饭莫尔道嘎  孩子们在村子旁边的秋千疯玩了好一会 我们就在肖导的带领下出发品尝今天的美味 事实证明 这个也是我一定要推荐的 莫尔道嘎的红焖羊肉 我本身对羊肉并不很喜欢 平时也不怎么爱吃 但是内蒙的羊肉真的不一样 味道不膻 鲜嫩多汁 真的不能错过啊 这里的特产是蓝莓 餐厅自己做的蓝莓汁也是一定要品尝的 很好喝  我们大概要了六七斤羊肉 还有一些加在锅里的配菜 好几扎蓝莓汁 总之十四个人都吃得饱饱的 一共才花费500多 这个价格深圳简直不敢想啊

第四站:莫尔道嘎龙岩山   传说中龙岩山是成吉思汗上马出征的地方 在山顶可以看到莫尔道嘎全景 公园不需要门票 我们进去的时候 里面基本没有别人 我们一行说说笑笑 吹着森林里清爽的风 拍拍照 聊聊天 这是怎么样一种舒服的感觉 只有置身其中的人才能体会到啊
第五站:神鹿园  这里要称赞细心的肖导 由于我们是带着孩子一起出行 如果一路只是看山看水 拍拍照片  孩子们一定会很无聊 所以他特地给我们安排了鹿园的行程 让孩子们可以和驯鹿近距离接触 孩子们可以喂食驯鹿 和驯鹿玩耍 骑马 在宽阔的空地上玩耍 在树林里做游戏 事实上对鹿园的行程他们也都觉得非常新鲜难忘  我们当晚就入住神鹿园 当时入住的小木屋环境一般(这个当时肖导已经提前征求过我们的意见)但据说现在鹿园已经盖起了新的房子 住宿条件好了许多 个人对带孩子的家庭 这个行程还是比较建议的 晚饭就在鹿园吃 当晚品尝了烤鹿肉串(孩子们因为是鹿肉 一致都不肯吃 说是不能吃他们的好朋友)住宿:240 吃饭:500左右

2015年7月10日
今天的目的地是额尔古纳 吃过早饭 孩子们恋恋不舍的在鹿园玩了一会 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在布满野花的草地拍照  到山坡上看下面漂亮的湿地
第一站:额尔古纳湿地公园 到达额尔古纳已经是中午 由于想吃点清淡的  我们于是找了街边一家小餐馆随便吃了一顿 在酒店稍作休息 下午来到亚洲第一湿地 额尔古纳湿地公园 额尔古纳湿地包含有特别大范围的冲积平原 并在此形成了一个三角洲  涵盖了额尔古纳除原始森林外几乎所有类型的自然生态系统 在干旱的季节 由于较稳定的水情 充足的湿地 这里成为许多鸟类非常重要的庇护场所 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  曲水环抱草甸 岸边矮树灌木丛生 绿意盎然 真是值得一来的好地方票价:70 儿童好像是半价
第二站:烤羊排 这个怎么吃也吃不够的嘛 晚饭:600左右
第三站:额尔古纳广场 傍晚的额尔古纳广场非常热闹 在街到两旁特色的建筑映衬下 人们在广场载歌载舞 能感受到和在深圳截然不同的风土人情 晚上入住额尔古纳的酒店 住宿:380

2015年7月11日
今天的行程是由额尔古纳满洲里 孩子们的快乐最单纯 他们在不在乎什么旅游胜地 什么景致风光 骑马 射箭 卡丁车 草原摩托车 是他们的最爱 就算没有这些 乡间的小狗 浅浅的河滩 林中的秋千 温顺的驯鹿 还有属于他们自己的聚餐都能让他们嗨起来  旅行不只在于长见识 更重要的是在一次次相伴中收获了更多的友谊和成长
 第一站:黑山头  黑山头距离额尔古纳不远 肖导施展他娴熟的车技 一路开车把我们载到山顶 因为山顶没有其他的人 可以任由孩子们跑跑跳跳 我们的各种搔首弄姿 也不怕被人看到而不好意思 还有肖导这样的专业摄影师随时记录我们的快乐 感觉超级棒棒哒

第二站:满洲里涮羊肉  中午十分到达满洲里 来到内蒙怎么能不去涮羊肉呢  于是应我们的要求 肖导带我们去吃涮羊肉  这家店不算大 羊肉很鲜 有自助的调料和小吃 是正宗的炭火炉 炉子很特别 我们点的鸳鸯锅是上下两层的 点了大约五,六盘羊肉 肥牛 酸菜 各种蔬菜 还有好喝的酸梅汤 吃的回味无穷 一共花费约560元
第三站:满洲里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 蒙语意“旺盛的泉水” 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名 俄语为“满洲里亚” 音译成汉语变成了“满洲里” 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 素有“东亚之窗”的美誉 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 来到满洲里 那是必须要好好感受一下俄罗斯的风情滴 于是入住酒店休息了一会 我们大部队出发到附近逛逛 满洲里的街道还算比较干净 人也不是很多 路边许多卖特色物品的小店 我们进去随机逛了逛 买了些蓝莓干 (但事实证明吃的东西还是不需要在这些地方买 因为回到海拉尔之后肖导带我们去了一家很实惠的小店 各种食品都比在外面买的便宜又好 )套娃和俄罗斯牙签盒 套娃的价格不一 但是可以好好讲价 因为有许多家这样的小店 牙签盒还是个不错的送礼物的选择 由于我们一次买了许多个 大约33元一个 漂亮实惠 送人佳品 住宿:420
第四站:套娃广场  这里有大大小小图案不一的套娃 广场中间有个特别大的套娃 三面的图案是三个民族的美女 十分好看 据说现在又有个个更大的套娃 是个套娃酒店 广场附近有许多风情的建筑 是个拍美照的好地方 孩子很喜欢 值得一去
第五站: 国门  满洲里俄罗斯中国的边境 我们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到国门 但是这里收费要门票 好像是80元一张票 我们在门口照了张相就撤退了 小朋友们说80块钱就能移民到俄罗斯了 太便宜了 不过我们不想去

第六站:俄罗斯西餐  晚餐我们选择了俄罗斯西餐卢布里 在满洲里有两家分店 我们到的总店 店里装饰的漂亮 门口还有美丽的俄罗斯小姑娘迎接我们 大方的和我们合照 食物也很漂亮 味道不错 因为正好巧遇老板 老板看见小家伙们自成一桌觉得很有意思 听说我们是从深圳过来的 于是很大方的给我们打了八五折 花费约850元
第七站:俄罗斯大马戏  一到满洲里我们就让肖导帮我们定好了马戏表演的票 票的位置不错 能近距离看到俄罗斯姑娘和小伙子的高难度表演 和狗熊等动物的演出 孩子们都看得蛮开心的
第八站:鹰山教堂  看完马戏 满洲里已经被璀璨的灯光包围了 我们一路开过满洲里最繁华的街道 感受着浓浓异国风情的夜色 灯光是城市的另一件衣裳 透过苍茫的夜色 它能告诉你 这座城市是喧嚣还是落寞 是繁华还是萧瑟  是富丽堂皇还是筚簏褴褛 是生机勃勃还是岑寂阑珊……毫不夸张,满洲里的灯火无疑是草原之夜最美丽的霓裳 车子开出了繁华 到达了满洲里的最高点 鹰山教堂 这里 可以俯瞰整个满洲里的夜色 一个五彩斑斓的满洲里正在沁凉的晚风中轻轻地摇曳 静静地绽放

2015年7月12日
第一站:达赉湖  也叫呼伦湖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 中国第五大淡水湖 与贝尔湖相呼应
达赉湖有一个美好的神话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蒙古族部落里有对情侣 姑娘叫呼伦 小伙子叫贝尔 一天 妖魔莽古斯带领着狼虫虎豹杀向了草原 他依仗头上带着的两颗神力无比的碧水明珠 肆虐着草原 河水被吸干 牧草枯黄 牲畜倒毙 施放弥天的黑雾抢走了呼伦姑娘 贝尔为了草原 为了呼伦姑娘 与妖魔莽古斯拼杀 呼伦假意取悦莽古斯:“你头上的明珠若给我一颗,日后便应允你的愿望。”莽古斯忘乎所以 连声说好 把其中的一颗递给了呼伦 呼伦知道一颗珠子就是一汪碧水 为了滋润草原 她毅然把珠子放入口中 訇然化作茫茫碧水 莽古斯傻了眼 身上少了一颗珠子 神力减少了一半 贝尔追上了莽古斯 拉开张如满月之弓 一箭射中了他的心窝 贝尔缴获了另一颗明珠 带着胜利的喜悦四处寻找呼伦 这时才知道呼伦已化作滋润草原的女神 悲怆的贝尔发誓永远守护在呼伦的身边 当即吞下了另一颗珠子 顿时呼伦湖之南又出现一泓碧水 乡亲们为了纪念他们 就把这两座湖分别取名呼伦湖和贝尔湖。
这美好的爱情故事 让我们的旅途也多了一分文艺的色彩 达赉湖是要收门票的 但是肖导开车带我们顺着小路可以到达山坡上 这样既可以看到湖的全貌也可以省去门票 赞赞 不过据说现在好像已经把小路封住了 以后去达赉湖就需要买门票了
第二站:世界反法西斯海拉尔纪念园    是在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上建立的  国内少有同类题材主题公园之一  由于我们一行中男孩子较多 于是 为了孩子们既能玩耍又能学到知识 反法西斯纪念园成为我们旅途中的一站 纪念园中有几个展馆  各种型号飞机 坦克 以及一个战时地洞 让孩子们形象生动 的感受了一次当时日本侵略中国时候我们国家和人民承受的种种磨难 很有教育意义
第三站:内蒙特产  晚饭前肖导带我们去买了回来送亲友的各种美食 蓝莓干 烤羊腿 羊骨棒 牛肉干 奶酪奶片 俄罗斯糖果 奶茶粉 等等 好多好吃的东西 肖导带去的小店价格便宜(我们和超市比对过) 东西比超市新鲜 羊骨棒和羊腿这些都可以新鲜打包的 推荐
第四站:呼伦贝尔宾馆晚餐  由于明早就是回程的日子了 大家都对这次快乐的旅程恋恋不舍 一定要好好的吃一顿 喝一顿  晚餐:1200 住宿:隆都宾馆 340元

2015年7月13日
今天一早 就是我们回程的日子了 虽然我们六个已经不是第一次一起出来旅游了 但是这次快乐自由的旅程 加深了我们彼此的感情 大家都觉得 这样志同道合 三观一致 性格能彼此包容的朋友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孩子们年龄相仿 彼此都能玩在一起  他们也有了一个青梅竹马的小伙伴 也许等到孩子们都长大了 我们还能熙熙攘攘的一起出游 一起起哄 一起快乐 那是多么的美好
感谢我们彼此间的信任 彼此间的包容 每个人都为了这个团队的每一次出游付出了努力 希望我们一直美好下去
在此要再次感谢肖导 我们的快乐离不开你一路上充当司机 导游 摄影师 有时还帮我们照顾小家伙们 临走时还给我们准备了草原的特产作为礼物 虽然我们可能有许多麻烦的要求和意见 但是你都尽量满足 你一直遗憾给我们准备的两百串羊肉串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坏掉了 没能让我们感受到野外烧烤的乐趣 但是这次的旅程已经很圆满了 我们回来之后 你在秋天寄给我们的木耳和奶茶 冬天寄来的羊排和牛肉 都非常的感谢 我们已经商量好了 等到秋天最美的季节  再去一次呼伦贝尔 还得请你给我们照最美好的照片呢
在此 我们的呼伦贝尔行圆满结束 7月13日早上九点 我们启程返回深圳

放肖导美照一张 大家注意来到呼伦贝尔一定要认准品牌啊

2016-04-05 19:46

引用 雾霾 发表于 2016-04-05 19:46:01 的回复:

回复雾霾:谢谢^_^

2016-04-07 10:58

音乐很美

2016-04-07 11:3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4-07 11:34:42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_^

2016-04-09 23:26

引用 celestins 发表于 2016-04-07 10:36:0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celestins:哈哈 谢谢夸奖😁😁

2016-04-09 23:27

引用 kenny 发表于 2016-04-09 23:26:51 的贴子:

谢谢^_^

2016-04-10 00:1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3:52

引用 yinjunmark 发表于 2016-04-11 13:52:01 的回复:

回复yinjunmark:我也写的不好 只是觉得旅途很愉快 想分享一下 大家凑合看吧(≧∇≦)

2016-04-12 20:12

引用 石上清泉 发表于 2016-04-07 10:57:16 的回复:

回复石上清泉:

2016-04-13 13:44

引用 我和草原在一起 发表于 2016-05-19 10:13:37 的回复:

你好,六月份去草原怎么样?

回复我和草原在一起:我觉得六月份去更好 机票和酒店都便宜 性价比更高

2016-05-20 14:32

楼主我想了解一下 八月份去好玩吗 我们想去看秋色

2016-06-09 11:28

引用 雾霾 发表于 2016-06-09 11:28:04 的回复:

回复雾霾:秋色可能要九月初 据说八月中草原还是绿绿的

2016-06-13 08:09

2017-04-06 19:09

引用 棉花糖 发表于 2017-04-06 19:09: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