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沉重的心情出发,去中国最北找北玩雪去啦~

• 出发时间/2015-12-18

本来冬天打算去北海道,可是某天翻机票,南航有特价票,北京哈尔滨哈尔滨-漠河单程都是500块左右,就想着要不先去漠河吧今年,明年冬天再去北海道好啦,于是在某个黑夜,默默地买好了北京哈尔滨的去程机票,漠河哈尔滨的机票,和哈尔滨漠河以及北京的火车票。一开始打算坐火车从哈尔滨漠河的,只因为哈尔滨-漠河机票价格一直是800多,还是太贵。10.23号北京跑男嘉年华,我和胖薇一起去看演唱会,看完之后聊起来,她说在哈尔滨工作也不忙,可以调休出去玩。于是我说我12.18号要去漠河玩,你要去吗?然后我跟她说机票很便宜,一趟下来没多少钱。于是就在微信给她订好了机票和火车票。但是隔了几天再去看机票,发现哈尔滨-漠河的机票降价了,果断的取消了火车票,买好了机票。住宿第一晚定了漠河北北青旅,提前预付了房费,一晚一人35元。在携程找到口碑还行的漠河小七车队,订好了3日包车。车队会包你住宿,吃饭和司机一起吃。一共700元。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出发了,逃离雾霾深重的北京,去漠河玩雪去啦~
但是临出发前,家里出了点事儿,一下子就不想去了,商量着说是要是没事儿,就去,有事儿就不能去了,后来事情没那么严重,就按照既定行程出发了。这一年的旅行总是一波三折,3月份去韩国之前扭了脚,差点儿也去不了了,还是朋友们推着轮椅带我去的韩国,也是体验了一把残疾人待遇。
Anyway,虽然出发前出很多事儿,但是还是顺利出发了。
关于装备:很多人不知道漠河到底有多冷,我也是问当地人要穿什么。他们说一套保暖内衣,外加抓绒和防风服或者羽绒服就够了,靴子一般的高帮雪地靴就行。在迪卡侬就想买一件厚羽绒服,可是想着在北京根本就穿不着这么厚的,于是作罢没买,事实证明穿着优衣库的轻薄羽绒服也挺过来了。由于包车,大部分时间不需要呆在室外。所以一切从简,没带那么多衣服去。口罩帽子手套是必须的。

2015年12月18日  9:05-11:05 北京哈尔滨
                            13:35-15:30 哈尔滨-漠河
到达漠河机场后,机场好小哦。司机接上我们去北北青旅办理入住,青旅房间里带上一个广西的小姑娘一起去吃漠河特色菜,酱棒骨吧。一落地,就觉得好冷。
吃完饭,摸黑遛弯儿,真是走了一会儿就冷得不行了,手机早就自觉关机了。黑灯瞎火的也看不见啥,赶快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起床后,就开始我们的漠河包车三日游了。第一天去白桦林—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夜住北红村。
被司机带到第一个景点,是个湿地,我们也不知道是哪里,就下车了,同伴买了票,我一看说这个景点我们不打算去哦。
就说要退票,他们说不能退,我们说我们卖给其他人好了,也不让,后来嚷嚷了几句,司机找了另一个包车的司机买走了2张票。
中国很多人工开发的小景点,有的就不是很值的去看。收拾好重新出发,路上到了白桦林,下车去里面拍了很多照片,虽然想多呆一会儿。
这里的冬天不容许你在外面呆好久,上厕所上完就得赶紧提裤子,尼玛太冷了。这里的景区厕所都是小木屋,很简陋的厕所。

临出发前,逛南锣鼓巷,买了一个关节熊,就想着带着他一起旅游啦~

大家都会找到这块石头吧,恭喜你找到北啦!

一个景点和一个景点距离还挺远的,到了乌苏里浅滩,就开始各种拍照啊,去河中间的边境上去留影啊。有勇气的人会脱衣服庆祝找到北啦吧。
我们是不行了,都冻成狗了。眼镜完全都看不见了,全是水汽冻住了。

说实话,学还是能没住脚脖子的,我们都是踩着别人踩过的脚印走的哦,到了这里,软绵绵的雪,就想打滚儿。

玩乐一番之后,就驱车前往龙江第一湾了,顺便去吃午饭,午饭就很简单的吃了几个菜和米饭,就一家饭店。看着门口的狗,就觉得好可怜,生在这么冷的地方,真是冻成狗了。

台阶上都是雪,说实话有点儿危险,爬到中间一个观景台,我就没再往上了,因为过了3点了,太阳快下山了,相必也拍不到理想的照片了。
再加上3月份扭伤了脚,都没好利索,还是不要冒险了。下次夏天去的话,一定要爬上去看看龙江第一湾的全貌。

下来后,就眼看着天要黑了,赶快开车去北红村了。到达村里,已经黑天了。在房间里点了菜和司机一起吃了一段丰盛的晚餐。
有个女孩要去看星星,说实话我有点儿失望,这里的星星一点儿都不多啊。比起去年在白哈巴村看到的漫天繁星,带给我的震撼还是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取代的。于是早早就躺着睡觉了。

东北冻白菜,蘸酱吃。几个东北人聊起来,都觉得好吃的不得了,我觉得还好,有点儿咬不动,牙口不好。

12.20早上早起去看日出,我们走到村外面一片空地,等了一会儿,就看着太阳以很快的速度升起来了。
果然看日出就是那等待的过程了。马拉爬犁也是一个经典的体验项目,会带你去附近的景点转一圈,躺在厚厚的被子底下。
我看着那些人的白胡子就想笑,这里人和动物都冻出一定境界了。

我们住宿的北方客栈。

北红村哨所

都成白发魔女了,冻得特别快,但是一进屋立马就化了。

回到北方客栈吃早饭,棒子面粥,烧饼鸡蛋咸菜,10块钱,简单地吃完饭就出发去北极村了。北极村要是我就不打算去了,可是考虑到同伴
喜欢拍照,应该要去一下的。其实也没有人们说的那么夸张,景区嘛,人不多也挺适合呆着的。这里所有的都被冠名最北,最北邮局,最北哨所等等。

今晚住宿的地方,老地方农庄。房间挺干净的,就是这里的暖气太足了,加上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不怎么喝水,不知不觉就上火了。晚上老板娘还给我们一人一根冰棍吃。

这只是我的一个心愿,躺在雪地里打滚。后来考虑到衣服里会被灌进去很多雪,怕受不了冻病了就不好了。于是就只是静静的躺在那里。也是很凉,躺着太舒服了,一时间都不愿意起来了。

花了10块钱,把自己的照片打印成明信片,寄给自己,又到了一个地方,环游世界又前进了一步了哇~

21号起床后就出发直接回漠河县城,路上的胭脂沟什么的都没去。回去参观五六火灾纪念馆,北极星广场,松苑。五六火灾就只有几处没被烧,其中就有松苑,是不是很神奇,这里都是树木呢。参观完火灾纪念馆,觉得这种天灾人祸不要再发生了。真是林区一定要避免的就是火灾啊。
临近圣诞,广场的冰雕工程在进行着。避开中国所有的节日旅行已经成习惯了。实在是觉得人太多,会觉得莫名的烦躁。

东北大饺子,我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

市场里所有的东西都冻住了,这里根本就不需要冰箱,搁在室外就冻住了哈哈。

下午司机送我们去机场,我们付了余款,就愉快的坐上飞机飞回哈尔滨了。航班16:20-18:00.到哈尔滨时间尚早,我是晚上9点多的火车,就想去中央大街逛逛。于是坐着大巴直奔中央大街了。小伙伴虽然是哈尔滨人,也没去过华梅西餐厅,于是我们的晚饭就定在这里了。吃完饭叫了车就奔火车站,坐一晚上火车回北京了,旅途就结束了。这一次最北之旅,玩得很开心,体会到了出生以来最冷的冬天。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7 10: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01:01

引用 圈猫圈 发表于 2016-04-11 01:01:21 的回复:

回复圈猫圈:佳能600D

2016-04-11 10:50

引用 栩栩清风 发表于 2016-04-07 10:25:4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栩栩清风:哈哈

2016-04-11 10:5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