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课去云南!大理,丽江。闲散的大学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3-30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一直都喜欢满世界跑,但是因为懒,就没有写过游记,这一次我一定能要把它写完

3月28日星期二,正在上着无聊的思修课,我跟航仔聊起了丽江,掏出手机一看看机票,明天的机票是这两个月最便宜的,然后就开始了疯狂的向往。我心中的洪荒之力已经不能控制了,于是开始了我们的逃课旅行。(逃三天课加清明假期三天)

第二天两个大冒失鬼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我们背着背包往校门外走,身后的学校广播竟然响起了去大理这首歌曲,难道这是学校让我们去追寻自己的理想么,走在路上还有背景音乐。

绵阳机场比较小,没有自助办理登机牌的。

走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真担心这次的出行会天气不好,但事实证明爱浪的人运气不会差,后面六天的艳阳,人也黑了一圈,哈哈。

天已经黑了,在丽江的上空,天空中只有一道白线,已近美的不要不要的了

在机场坐大巴到丽江新城,然后用手机导航走路到的古城,古城这个时候正是游客出来闲逛觅食的时间,青石板的街道上拥挤打的人群,

挂满了尤克里里的小店,老板敲着丽江大街小巷都在放的歌曲,最主要是老板漂亮

偶遇 我最爱的阿拉斯加

爬到这上面来都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了,听说这里能看到古城的全景,可是晚上关门了,我们只能在门口眺望古城

由于什么都没准备已经玩到十一点多了,临时找住的地方,蹲在四方街查了查客栈,顺着地图走到这里,像四合院一样,很安静。

说好的早上六点起来拍古城的黎明,硬生生在被子里拖到八点半点,没办法,被被子封印了,空有一身洪荒之力却不能爆发。

先放一张航仔的照片

我们从客栈出来就直接上狮子山了,路上非常安静,处处都是风景,也没有多少人,是时候露个脸了。

看到这里挺不错,想进来拍两张纸,还被老太太收了五块钱,泪奔。。

偷看窗户里的航仔

门前铺满花的酒吧

这个大水车算是丽江的标志性建筑了,很多地方都能看得到

沿着小路一直爬到顶上,终于看见玉龙雪山的真面目了,很漂亮的一座雪山,平时我也喜欢登山,挑战一些难度较小的雪山,玉龙雪山出过事故,当地政府已经禁止登山者们攀登了

白天的古城格外安静,跟晚上比起来是两个世界,一个繁华热闹,一个安静冷清

这里有一家店,古城的最佳观赏处,顺便进去吃个早饭

这么好的观景台,进去喝一杯茶也是值得的。

在美团是定的去拉市海的车,约好了在古城门口接我们,下山

拉市海,开始都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听说还是值得一去,这么远都来了,还是去玩一趟。

骑了好久的马才到这里,马走的非常慢,和我想象的在大草原上策马奔腾是两个概念。

丽江买的小人偶,看着挺不错的,打算买回去送人,后来并没有,一直挂在我背包上陪我一路出征

开始没注意站在马后面,突然向我踢了一脚过来,还差几厘米就踢到我了,幸好我闪避MAX

在划船的地方认识了一群结伴来的女生,基本都是我们大四川重庆的妹子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是戴着墨镜开着兰博基尼跑车 经过我近多年的努力已经实现梦想的一半 我有墨镜了!

刚买了墨镜,感觉自己又酷了,哈哈。

束河古镇,这里没有大研古镇的繁华和热闹,给人的却是另一种感觉,在这里还认识了山西来的两位学姐,同样是逃课出来旅行的,看来都是,只要胆子大,天天寒暑假。

小女孩一边看着水果摊一边大声的读书,真有种心酸的感觉。再联想着自己,莫名的忏愧

我觉得其实涂鸦还是蛮有艺术的,比较喜欢,赶紧拍几张

一本正经的侠盗

玉龙雪山,听客栈老板的建议去红太阳广场坐七路车去玉龙雪山脚下,司机说带我们逃票150一个人,说骑马什么的,听着感觉就不可靠,我们没有同意还是坚持自己买票进去,由于风大索道是停运了的,没办法上山,但我最想到的地方是蓝月谷

走了好远的马路,看着地图上弯弯曲曲的道路,我们毅然决定直接横穿上去

查了下地图,五公里左右,我问航仔坐不坐车,他说都可以,于是我们决定徒步过去,我看了下地图,蜿蜒曲折的,航仔说我们直接从这里横穿过去就不用走弯路了,那个时候天真的我竟然听信了他的傻逼定理,我们就开始穿越树林一直爬坡,在荆棘中前行,路上用汗水灌溉了花草,好不容易到达了地图上的马路边,我们才发现是悬崖,对呀,地图上是这么画的,可是我们忽视了它的垂直距离

航仔 一直说我他的计算失误,浪费了接近两个小时,只有找一条稍缓的路下山,过后才发现他的眼镜也掉了,他只能摸出墨镜先戴着装装逼,这下我更觉得他像一个盲人了,好不容易到达山下

航仔说我们坐车去吧,这个时候我就坚持不坐车了,说好的走路就要走完全程,哈哈

好不容易到达了蓝月谷,路上的辛苦和美景也是成正比的。

我像在去年一样 一直在路上
赶上一辆汽车 想去远方
车上的人们 神色慌张
他们是否和我一样 没有方向

听过许多道理 仍过不好这一生

你还年轻,还有很多逼要装

大理三塔,太阳正大,我都快被晒腌了,还是做的电瓶车上去,寺庙,虔诚的人烧香拜佛,我这种社会主义唯物论还是看看就好了

有时候心情不好仅仅是因为肚子饿

曾经去西藏自己总结出了一句话(我没有信仰,我想去看看有信仰的人,顺便给自己找点信仰)

苍山洱海,洱海没我想象中的大,仓山也没想象中的高,曾经听着黄渤唱的去大理看着心花怒放,说自己以后一定要去一趟,现在我就站在这里

苍山可以俯瞰整个大理和洱海,挺美丽的,坐上苍山的索道不是封闭式的,这正是我喜欢的,排在我们前面的两个小女孩到半山腰恐高是一路哭着上去的,我们到山下的时候听工作人员说她们现在正走路下山,工作人员笑着说道,这还是我第一次遇见。

我还以为今天我承包了这艘船,没想到过了几分钟站的位置都没有了

三道茶表演还是不要看了,就是叫你去买茶叶的,还不如现在甲板上看看风景

如果,我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

一直听说要五块钱的摆渡费,可是我们排着队就上船了,也没有人来收费。

到了双廊,果不其然,全是电动车,我们找到预定的客栈,放下背包,租了一辆电动车就去洱海边骑行了,马路基本是沿着海边修建的,一路景色都太美丽,处处都是女文艺青年,也是看的目不暇接

我要起身走了   于是我会有安宁

她摇摇头
你摆摆手
余生你们分开走

两个小妹妹看到我们过来就害羞的跑了,其实也不用担心,我们不是什么好人

晚回来的时候还遇上了火烧云,让我把最美的风景留在记忆里,明天清晨我就要离开了

你好好陪她  我四海为家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06 17:25

引用 staraine 发表于 2016-04-06 17:25:43 的回复:

回复staraine:忘记说了,我用手机拍的,相机没带

2016-04-06 21:17

男的给男的拍照也那么好看啊,不过风景拍得真不错👍

2016-04-06 23:42

引用 尘的南的朝 发表于 2016-04-06 23:42:08 的回复:

回复尘的南的朝:在网上经常看拍照小窍门呀什么的

2016-04-07 00:11

引用 旅行的三毛 发表于 2016-04-07 00:11:19 的回复:

在网上经常看拍照小窍门呀什么的

回复旅行的三毛:随便看,还是有经常看的地方啊

2016-04-07 10:57

用手机拍的,还能这么美,定要去看看

2016-04-07 18: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7 18:03:07 的回复:

用手机拍的,还能这么美,定要去看看

回复蚂蜂窝用户:毕竟我出门都是用手机拍照片了,不带单反

2016-04-07 18:2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1 12:52

引用 猪猪de窝 发表于 2016-04-11 12:52:06 的回复:

回复猪猪de窝:哈哈😄,我把照片传了再慢慢写,毕竟比较懒

2016-04-11 19:40

真是不错,看到你拍的美景我感觉我也进入其中了,真是好。谢谢带给我们这么美的景色。

2016-05-22 21:43

引用 007006 发表于 2016-05-22 21:43:52 的回复:

回复007006:谢谢呀,以前没写过游记,以后慢慢练习

2016-05-22 22:44

引用 旅行的三毛 发表于 2016-05-22 22:44:45 的回复:

谢谢呀,以前没写过游记,以后慢慢练习

回复旅行的三毛:你们在双廊哪里住的?有推荐吗?

2016-05-22 22:49

引用 007006 发表于 2016-05-22 22:49:40 的回复:

你们在双廊哪里住的?有推荐吗?

回复007006:我们住那个没有靠洱海边,看不到洱海,因为比较便宜

2016-05-23 17:25

你们在双廊哪里住的?有推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