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沙幼之菲律宾长滩Boracay亲子自由行---万字攻略

• 出发时间/2015-10-30

第一次亲子游

去过一些地方,却都是两人世界直到去年秋天我们有了第一次远距离亲子游
为什么那么喜欢旅行?我想这也是大多数人的爱好~
有人会问这多折腾钱啊,不如再买个房或存着给儿子娶媳妇...房子只为遮风避雨,人也只能睡一张床,既然已有了房子,为什么急着把钱再投资一套不住的空房把自个儿生活品质降低呢?娶媳妇那回事,我想至少还得20年往后吧
乘着年轻,努力赚钱腾出时间,一起去旅行吧。。。

怎么之前没看到带上孩子呢?虽然很赞成从小让孩子旅行的想法并且现在也在实施着,但是哺乳期、不会走路前自然也不会考虑,太小还是不建议带出去,毕竟中国宝宝还是不如那些吃奶就被绑在身上周游世界的外国baby来的“坚韧”
答应等小家伙上了幼儿园就带上他...所以这次麻麻粑粑带上Baby一起飞啦...
话说很多人不愿意带孩子旅行,有怕麻烦的,有怕花钱的,最普遍的理由还是怕年纪小什么都不记得,说要等孩子到个10岁左右懂事再带出门才划算等芸芸借口。
其实带孩子旅行,不是我们带他看世界,而是世界借由他的眼睛和心灵来到我们面前,我们一起出发去看,过程中孩子的快乐最重要!玩海耍沙子,泡泳池戏水,享受阳光这一切就够了...他依稀还记得乘了螃蟹穿一摇一摆得出海,看着爸爸妈妈玩香蕉船却不能一起参加的郁闷大哭,坐在日落风帆的两边翅膀上呼呼得驰骋在大海上

家里的老人也没出国旅行过,所以这次一起带上(小私心是女婿指望拍下丈母娘马屁回来后给我们接送娃娃上幼儿园,不过最终还是事与愿违,为了家庭只得再次放弃了事业,开展自由职业小能手继续接设计和做微商的工作,为的就是尽一个母亲的责任)。不过话说回来,这次带老人去有一点好处就是:我们去潜水的时候,娃娃可以交给她照看在酒店睡午觉哈哈

喜欢自由行的亲们,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微信:Sweet_xiaobudian
关于消费货币:
菲律宾用比索(P),所以在出行前可以去银行兑换好比索(不过这种货币在中国银行应该不太多),最好是上岛后再兑换,汇率还是不错的!信用卡在岛上没法用,所以还是用当地货币直接现金交易~建议用美金兑换比索,可以有7.3的汇率,人民币才6.2....长滩D-Mall 有好几家兑换店,其中一家在有名的炸鸡店对面和S1报出海活动沙滩的一个小巷子里,也是汇率最高的店!(我们之前去马尔代夫留下不少美金正好带去花销,最后剩下100美金说是美元旧币不能兑换,然后我们就再用人民币兑换了一些比索在岛上买礼物和特产...
注意:这个国家需要出关时候每人交700比索的离境税,不收美金和人民币,只收比索!所以记得回程时身上现金不要用的空空如也~

个人装备(不包含超哥和宝宝还有老妈的服饰):
去年7月份下旬就提前定下了长滩行,机票和酒店的费用都一次性付清。然后等了3个月才出发
1,比基尼3套
2,衣裙7套
3,帽子2顶,眼镜2副,拖鞋2双
5,头花、首饰N件,反正想怎么搭配就怎么来
6,防晒三宝,很重要!(金瓶安耐晒+水宝宝+香蕉船晒后修复,我每天只用前面两种,安耐晒涂脸上一天2次,水宝宝涂身上1-2次,其实也并不需要真的做到每两小时擦一遍,可能每个人肤质不同吧,反正怕晒的童鞋多擦不吃亏,我最后一天泳池泡一会儿忘记涂防晒,结果迅速晒出了一个泳衣印子
7,单反1台、水下相机1台(淘宝租用)
8,手机充电线2根、拖线板1个、充电宝1个

闲话不多说,直接开启人生第一次亲子之旅吧:2015年10月29日--11月3日

夜雨中,前往上海浦东机场

其实飞机是30号早上六点多的,超哥决定提前一晚开车去上海,这样七七八八安顿好停车和再坐车去机场就差不多了!但是,经过这次坑爹痛苦的经历后,再也不会有下一次这样的安排了!(且听我后面补充叙述)当晚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无疑是路上比平日要开慢一些但丝毫没受影响,一路高速到上海

事先我们在淘宝预定了一家停车场,在距离机场不远的祝桥镇,搜下导航就OK!如果你比较路痴一定记得要提前跟卖家联系好哈哈。那个停车场位于一处小区,有2个门,从南门进去直接开进地下停车场,既安静又避免风吹日晒,价格也不错(别停去浦东机场收费超贵,土豪请随意)。到达的时间比预计的要早,超哥的车技谁坐谁知道,爱开快车。10月底的天气按理蚊子该没了,可惜地下停车场气温还是比户外高了不少,很多花蚊子躲在暗处,本想着孩子老人都累了就在车里休息会睡一下吧,结果心疼我的宝宝脸上身上都被咬了包!然后决定让停车场的负责人联系司机送我们去了机场,宁可在机场等也好过喂蚊子...有了这次经验,下次一定要在上海先住一晚,这样大家都可以很好的得到休息也少遭罪

已经是凌晨三四点了,去星粑粑坐坐点杯咖啡提提神,旁边有四五个一起出行的小伙伴很热闹的攀谈着,时而大笑时而争论,好热闹的样子。不由很羡慕~嗯,在我们旅行计划的下一站将会是跟好朋友一家出行哦,尽请期待哈哈

小孩的精力简直太旺盛了,不睡觉也不累,很欢快得跑来跑去要看大灰机,闲空时还要玩撕纸游戏

航班时间出来啦---6:45的灰机~机票和酒店都已在网站订好,所以非常方便,直接领登机牌...这一夜的雨未曾停过

1---到达菲律宾卡利博,乘车+船前往长滩

从天黑等到黎明到天亮.......窗外的天气,别样的一种美!

来,千年不变万年不改的拍机餐习惯!这次对于我这种吃嘛嘛不挑的人都会觉得这次的机餐真心太难吃这肉没味儿也就算了,还一股子被熏过的发甜,自行脑补吧反正吃了不晕机的人也有点反胃的错觉(估计星巴克的咖啡引起我胃部不舒服的原因更多一些,然而我有个习惯越是胃反酸作呕就越是想吃东西,最后这么难吃的饭竟然都被我干光了一半

冲上云霄的天空太美,我家儿子都看呆了...说天晴啦哈哈。其实云层以上一直都是晴的啦,不管下面雾霾还是下雨

到达菲律宾卡利博机场,我们没有坐到首都马尼拉机场(原因:一个太动乱,二个是因为太远还得转机太烦了!)直达多好啊,再说我这咖啡效应都在一直忍者呕吐好咩。下了飞机,森森得感受到酷暑难挨啊....那啥毛衣啊外套啊该脱的赶紧的吧

这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和最简陋的安检处,进门处小的比国内超市大门还小,更谈不上档次,人挤人的节奏!一直排在外面,好不容易到了室内还没空调,Oh,My God。。。。既来之则安之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机场还是很'贴心”的,这不放在门口有个鼓风机,呀!没看错是中国N年前晒谷子的鼓风机咩?哈哈~比电风扇给力多了

因为机场很迷你,所以出关还是不费太多时间的。出了门我立马先办了一张菲律宾当地卡,大门左手边很多家商贩支着棚子在销售,别在国内淘宝买因为贵出不少,虽然很多人害怕这样的自由行出去语言不通或人生地不熟不知道怎么买卡,其实很容易的,你直接过去他们就都知道你想要什么,他会给你选择2种卡,一种是上网+打电话的,贵一些。还有一种就是只上网的(记得只需400比索)因为超哥的手机开了国际漫游可以打电话~继续向左前方走,过条马路就是大巴或出租车等各种交通集中地,我们事先已经定了大巴前往,所以接下来1.5个小时的车程将继续折磨着我,最终因为那个盘山啊(虽然风景很好,上佳的海景)星粑粑终于忍不住呕了出来,太丢人了。

反胃的情绪稍稍缓解,就即将要登船了...买好票一路检票后就来到码头上船,摇摇晃晃的螃蟹船(菲律宾特色)避免我又要吐的尴尬和不污染大海,提前拿出塑料袋准备大吐一场(结果没吐还算争气哈哈)。估计海风吹吹,风景看看心情舒畅不少,就不太难受了...螃蟹船顾名思义就是像螃蟹脚那般两边好几只桨,摇摇摆摆

可爱的宝贝儿子,全程兴奋没睡意和疲惫感,也不晕机不晕车不晕船!不愧是我坚强的好宝宝,这样也让父母少操很多心呢。
我妈一路的抱怨:好累啊,早知道就不来了...好吧,我早已习惯了,简直是花钱不讨好的节奏啊,郁闷在心里。当她下船后看到码头的一片海,绿--蓝--深蓝海水颜色的渐变顿时心花怒放,少女心爆棚说快给我拍照,说那么累也值得了

我们订了长滩的山顶酒店---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 .位于长滩岛的北端,酒店拥有4个私人白沙滩海湾,设有1个18洞高尔夫球场、3个游泳池以及5个餐饮场所。当初被它的山顶无边泳池所吸引,还有私人沙滩...所以哪怕每天出行不方便,也毫不犹豫得抛弃了D-Mall那边的沙滩酒店,选择了这里,因为一向是个酒店控。不过话说回来,家庭游真心还是选择游玩方便的酒店最为合适。

很好喝的冰镇橙汁,在山顶餐厅休息一会儿,办理入住。

我们在酒店最初的大厅 (old lobby)办理登记,后来新砌了很多新楼区所以又建立了一个新大厅,那里入住的韩国人比较多,个人感觉不如老大厅这里的风景好,因为这儿地处山顶,放眼望去绿树蓝海,绝佳的观海位置!忍不住要跑下阶梯瞧一瞧,无边泳池猛地映入眼帘,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拍了几张,超哥一直说有的是机会拍,先不要着急啦嘿嘿

登记后,告诉大厅外面的工作人员自己的楼栋号码,他们就会很热情得帮你叫车(因为这个酒店相当的大,大到吃个早餐或是要出个酒店都要在内部叫车哈哈)送我们到房间...这里非普通酒店式那种,而是一幢幢像洋房的建筑在绿地中,四周环绕着树林,湖泊,花草,放佛置身于一个花园中。打开房间移门,就是一个很私密的观景阳台,鸟语花香非常静谧,很适合度假~只要没人打高尔夫,在房间裸体都没关系的啦嘻嘻...

我们住在10号楼,门口有个冲沙子的洗脚处,阶梯爬上来往左走大概5米,就有个休息亭子,里面会安排2-3个工作人员,专门给我们提供叫车服务。每天我们出行都会先去那里等候,告知是去大厅用餐或是要去酒店大门口..教大家几句常用的,比如早上要去大厅吃早饭,可以说:“we're going to have breakfast in the old lobby .” 嫌麻烦的就直接说"old lobby",他们就知道你是要去旧大厅,会给你叫车。如果要出酒店,去长滩最繁华的D-Mall玩,可以先到大厅然后坐酒店的班车去(免费,但必须是整点)如果想随时出去,不想等整点,那么可以让工作人员直接叫车送你到酒店大门,最简单的表达就直接说:"Tu Tu car" 比你说一大堆更有用哈哈,他们立刻就明白你的需求了长滩是个岛,没有出租车,只有TUTU车,那种像三轮车旁边驾着一辆摩托车的那种简易交通工具。一辆车100比索!没法讨价还价,所以还是省点口舌嘻嘻

到达D-Mall,会在一家24小时的超市门口停下,也是所有酒店车辆接送点!想回酒店的可以在路口预约,然后排队,每半小时就有一趟车回酒店,免费班车哦~

然后沿着道路往里走,会一直通向长滩的S2沙滩,也就是中心地带

好吧,这个时候宝宝终于是累趴在粑粑肩膀上呼呼大睡了,幸好壮实的粑粑抱着三十多斤的小肉娃也很游刃有余

一家饭店门口的大树,装饰的很有意思

随处可见的韩国棒子,10个人里面倒有8个是韩国人!哈哈,长滩这个地方很受韩国人喜欢,所以韩国人开的酒店也是非常多的~就好比在泰国随处可见的中国。我们经常在街头玩的一个游戏,就是猜哪国人!我看韩国人那叫一眼一个准儿,超哥可佩服了,问我怎么能分得清,其实五官气质就很容易分辨,男人偏小眼睛,脸骨比较严肃长的不叫帅(韩国电视剧里的那些帅哥美女天然的那叫一个万里挑一出来的精品,其它的整容品),但是胜在个子高肤白,整体较洋气。女孩也一样,皮肤那叫一个好的出水啊~~~果然一白遮三丑!另外,他们中年纪偏中老年或家庭型的喜欢穿着像水母衣一样的服装走大街上防晒,原来美白在他们心里如此重要。欧美人就是一水儿的裸露和Bikini哈哈,小麦色古铜色各种色儿,很阳光。

国外的孩子都在玩攀岩游戏,父母在下面很悠闲丝毫不紧张得看着或是闲聊,所以他们的勇敢探索精神和独立性都比我们国人强啊!

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看到道路之间有一个小的游乐场,旁边有一家有名的小矮人酒吧,都是一些侏儒症的成年男女被老板聘请过来做服务员,有种福利的性质。要不是带着孩子真想进去喝一杯

一只白色的小猫咪

这家炸鸡超有名的,也就是刚才的游乐园和酒吧再往前走4米就到了,可以打包带回去也可以坐那里吃,很多炸鸡腿啊排的你们都懂得,我就不细说了,还有类似盖浇饭的吃呢~如果嫌其它饭店吃饭贵的,可以在这里简易得填饱下肚子,人很多经常是排队等位。我尝了觉得没有国内的炸鸡好吃,可能口味因人而异吧,实话实说哈哈

大家都很悠闲, 所谓的慢生活真正被体现在此处....度假就是吃吃喝喝然后坐那里晒个太阳或是点杯饮料跟朋友们闲谈

S2沙滩,聚集的人是最多的。夕阳西下,美呆了

牵上宝贝,我们一起踏浪~号称全亚洲最细腻沙滩,果然是名不虚传~这长长的拖尾白沙滩,也是被评为全球十大海滩之一呢!赤着脚真心是柔软到仿佛踩进了面粉里

超哥和宝宝去戏水,我给我妈照相.....看来我们拖家带口的出来,责任更是多啊(突然怀念二人世界太潇洒)

这张父子背影照,我很喜欢....

裤子全湿啦,后来索性被我们脱了!记得带孩子去海边一定要在包里备一条裤子换穿,因为这是第一次没经验,导致最后宝宝捂着湿裤子回到了酒店,心疼 ...

宝贝兴奋极了,在海里奔跑的欢乐,看在父母眼里无比的幸福...

嘿嘿,玩的太开心忍不住掀起衣服亮出了自己的小鸡鸡咩?哈哈哈哈.....

长滩的日落是一大景致,真心美极了~随手拍了段小视频,完全不能展现身临其境的美...

远处的S1沙滩,就是玩海的最佳地段,尤其是日落风帆,不得不去的一个项目!我们决定过两天再去体验

自拍狂魔再现

夜幕降临..............

大家奇怪的是我怎么没有拍晚餐呢?是因为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上面我有提过孩子玩海弄得湿了裤子,我要买个新裤子然后好好选家餐厅慢悠悠享受个晚餐再回酒店,老人不同意说随便吃点,吃完赶紧回去换了。就这样大家僵持不下,又因为吃什么的问题他们一个挑,一个没主见,导致很生气索性都别吃了,超哥还撒气在儿子身上,然后我看着更气指责他粑粑,至始至终的导火线看似是小宝,其实不然。最后我买了一些面包什么的吃食带回酒店将就了一晚,苦了我的孩子,妈妈保证下次一定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可能这才是真正的家庭旅行吧,有幸福也有不愉快,有一拍即合也有分歧,不论好的坏的都是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所以我在游记中也很坦诚得写出来,所谓家庭琐事小吵小闹才是真实的生活

2---漫步在私人沙滩,泡在山顶无边泳池享受阳光

Good Morning,今天扎个马尾,很少女有木有哈哈

每天清晨最Happy的事就是看着无边的大海吃着早餐啦遇到东北三人大妈组,性格炒鸡开朗大方跟我妈聊天,误认为我儿子是弟弟,最后得知是我的娃娃时都大吃一惊,说还以为偶只有十七八岁哈哈

这次旅行最遗憾的就是没有我跟超哥还有小宝三口之家的合照。太遗憾了。。。只记得给他们分别拍摄,却忘了自己的合影

山顶餐厅沿着阶梯下来,就是泳池。外面一片草地,很贴心的有个冲脚(沙子)的地方

顺着路往左走,看到一大片空旷的海滩和绝佳的海景,还以为是酒店的私人沙滩,后来工作人员说那里是不开放的,另一头的山顶泳池顺延下山才是酒店的私人沙滩

我可爱的Baby

这里才是真正的私人沙滩啦,沙子没有S1,S2那里的细,胜在清净!私人拍照时间到啦,不穿内衣拍摄够酷吧,也只有在国外才可以这样大胆

我说我妈这造型好像《封神榜》里的武王,当时笑得我快岔气了,然后她也跟着笑不停,哈哈哈哈哈。。。

坐在这里,我给她照了2张安安静静的照片,还是挺美的吧

自拍达人

爬上山坡,换上泳衣先臭美几张

今天终于可以第一次好好泡下泳池啦,好友爱的父子戏水时间。粑粑背着他游泳....都说男孩的成长离不开粑粑的陪伴,才会变得更小男子汉

上围太丰满性感了哈哈,我给买的泳衣,还挺适合

海景真的是美极了!在这里晒晒太阳,游个泳

泡了很久的泳池,让小宝上来非哭着吵着不肯上来,一直要泡在泳池!皮都泡白发皱了,然后被粑粑批斗的哇哇大哭,可怜的小宝贝

答应给他再下水泡一会儿

他们玩累了,安排在酒店休息,我们坐TUTU车去D-Mall吃饭,当地人都会凑个5-6人甚至更多一起坐,我们都是直接包一辆TuTu车,100比索空间很小的,坐后面头都抬不直,前面可以坐一大一小两人

D-Mall停车点进去若干米,可以在左手边看到一家沙冰店,门口的招牌特别诱人,听说也挺有名,好多人排队等候,我们也进去尝尝鲜(在长滩芒果是招牌嘿嘿)

午餐徘徊了很久,不知道选哪家,都在热情的招呼客人,难以拒绝哈哈!最后还是选了这家店吃...

珍宝蟹,价格比国内要合适,一只折合人民币一百多。挺好吃嗒

传说中的招牌“扬州炒饭”,超哥说跟正宗的扬州炒饭完全没法比好么....我无所谓,好吃就行哈哈

芒果沙冰---长滩的一大特色!特别好喝,之后的每天都要喝好几杯的节奏,尤其是超哥,简直欲罢不能。每家店的芒果沙冰都喝过来了一般是100比索

傍晚的时候,我们决定去长滩有名的“打你爸爸”海鲜市场自己采购海鲜,然后找加工店加工!很有意思的感觉

租着TuTu车到达海鲜市场的时候天色渐暗,一下车就有很热情的人迎上来接我们(饭店的托儿),会说一些中文跟我拉家常,搞得我都不好意思拒绝他,市场里很多商贩,我们被带去了他介绍的小哥那里

记得一定要还价哦,这个去之前就看过攻略也了解过大致的价位,千万别被宰了,他们看我们小年轻又是生客价格都会猛宰,幸好姐姐我也不傻哈哈。这个就是青龙,有大青龙和小青龙之分

买完海鲜,托儿带我们来了“福建人家”,正合我意~之前在攻略看了几家,这家福建人家名气最大,因为老板一家是中国人很早就移民来了长滩,做菜的口味更适合国人,但是加工费也会比当地人开的店贵一些。
买了青龙1只,珍宝蟹2只,龙虾2只,到了加工店再点个空心菜,用剁下的虾头烧了锅粥,吃了近1千RMB,是该庆幸在国内吃不到吗?问了一下别人,说我买海鲜的价格很合适,并没有被宰贵,那么现在长滩的物价真心不再是以前去的人口中的性价比高,这样加工吃饭还不如直接找个餐馆吃现成。因为宝宝不爱吃海鲜,然后全程就吃了干巴巴的空心菜有点老,但起码比没的好哈哈。最后我们没吃的完,建议想去海鲜市场加工吃饭的少买一点

海鲜市场门口有很多水果店,买了很多芒果和椰子,口味不是很好。建议还是去D-Mall那边买吧

3---出海跳岛,浮潜,海钓

每天早晨已经习惯在凉亭自拍几张等酒店内部的车送我们去大堂用餐了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宝宝不太喜欢国外的早点,哪怕是粥也不对他胃口,所以他就天天早上选很多水果吃啊吃,其它的肉肉再给点他吃吃。有些奇怪味道的熏肉他也是不染的,烤肠之类的还不错

坐酒店内部的车送我们到门口,然后继续打tutu车,今天不是S2了,而是直奔S1沙滩

到达S1沙滩(出海的地儿),提前在淘宝预定的出海跳岛浮潜半日游,找到指定的棚子(那里有很多小白棚都是预约出海的商家),已经给我们安排了船,带我们前去。临走前还跟我说,接下来几天要玩什么就直接找他定好了,给我淘宝一样的价格哈哈哈哈....我说好的,明天上午直接找你订别的,不过潜水我之前也已经在淘宝订好了。
天蓝海绿,渐变的海面色彩完全不输麻袋的海了....真想在这里多拍几张照片,可惜催着要立即上螃蟹船,所以就拍了个小视频

这一天的风浪有些大,尤其是到深海区,那个船跌宕起伏,海水一泼泼得打在脸上身上,开始有点惊吓,后来是越发觉得刺激好玩,比在水公园里的玩浪有意思多了不过儿子就不太喜欢了,说干嘛一直坐船啊,后来抱着他脸朝我胸口坐他就有安全感多了海水很咸打进眼睛里很疼,所以最好是戴上墨镜

当船开到水晶岛,告知竟然还要付下登岛费。好吧,费用也不太高,就买了3大1小,折合人民币好像是一百多的样子吧,时隔了5个月不太记得清楚了。喜欢看风景的亲们,还是可以上去走走的,因为所谓跳岛,应该叫“眺岛”更准确!就是爬个小山,在山顶眺望山下的惊涛骇浪

这个石像,还蛮有一种在夏威夷的错觉

风太大,小家伙很惶恐又开始不配合了...拍个照这苦大仇很的表情哈哈

披着头发被吹成了梅超风,决定还是把头发扎起来吧

在山林凉亭休息的时候,脚下便是这样的好景致,如果国内也能有这样的生态就好了~其实大天朝很多美丽的海域都被过度开发了,加之不少游客破坏环境。所以说穷国有穷国的好处呀,就靠生态旅游赚钱了

小家伙走的累死了

换件泳装准备回到船上去浮潜(乌龙又来了,泳装三件套,竟然泳裤忘记带哈哈哈,幸好外面的花边裙带了)

套上救生衣,戴上船家免费提供的呼吸管,脏的简直不忍直视,里面还有黑色的斑斑点点,我们只能先清洗哎,早知道应该自己淘宝上租一套过来,千万别以为菲律宾马尔代夫,那年去麻袋前我差点租了,后来听说芙花芬的呼吸三宝非常干净卫生都有消毒,事实上的确如此不愧是奢华岛。导致这次就失算了...不过也无所谓了,先将就一下吧

风浪有些大,浮潜有些困难,被浪冲很远,后来超哥和妈追上了船,我还落在后面....儿子看不到我那叫急得一个哇哇哭啊然后超哥回头找我,拉我一把,推我前进(这哪是悠哉的浮潜啊,简直是游泳比赛啊),怎么有种生死一线的感觉哈哈,到船边上就听到儿子哭着说:我要妈妈,我要妈妈!看到我上去,宝宝才不哭了,我问他为什么哭呀?他说怕妈妈没有了。再后来我们换个浮潜地儿,水质和珊瑚更好,有很多美丽的小鱼,可惜小宝死活不肯再让我下水了,就怕妈妈被大海淹了

粗发去海钓啦...

这些卖椰子和冰激凌的小贩们真心挺不容易的,一条小船全靠手划,才卖这点钱压根没宰人(菲国人民还挺实诚)雪糕也就合人民币几块钱吧

小黑都好会钓鱼,我是一条没钓到,可能是坐的位置有问题。在另一侧,随便放根鱼线下去一会儿就能上钩

别误会,这可不是我们钓的鱼哈哈,钓的彩色小鱼后来都放生回大海了~出海归来找了家S2沙滩的中菜馆吃饭,我妈说这是几天来唯一一顿吃的最舒服的饭菜了!还有很多蔬菜,这在老外餐厅哪怕是菲律宾餐厅都难见,也只有中餐馆能吃点家乡的感觉了

衣服都直接不换了,穿着Bikini直接进餐厅吃饭哈哈,在这里都很正常没人会用异样的眼神看你

吃完饭送宝宝和妈回酒店休息,这时已经是下午一两点了,我们2个人单独出行,超哥忍不住也去办了张当地上网卡,原本第一天我就已经办了一张,打算分享给他热点,结果不能共享,闷的他只能来办一张

这家BBQ在长滩也比较有名气,韩国人的最爱!来吃饭的韩国人炒鸡多~可惜我不感兴趣

岛上小游戏:投篮机~

这家橱窗的食物简直太诱人了,点了杯芒果奶油冰激凌。这次在长滩吃冰是最多的一次,而且次次是有芒果哈哈

晚餐选了家皇后餐厅(在长滩有名的西班牙海鲜饭的对面),两个人随便搞起点小炒,打算吃完再去别的店买点吃的打包给他们送回去

豆腐汤里面有文蛤等海鲜...

唯一好吃的还属 “ 芒果沙冰 ”,不但饮料店有各式各样的芒果沙冰,就是餐厅也都有自己的一套~

万圣节!第一次在国外过节,气氛比国内好很多,杠杠滴~到处是商贩给游客们设计着纹身和画鬼脸,其实我也挺想尝试一下的,不过超哥比较传统,不肯我画鬼脸,哪怕只是画一点儿花纹都不行....还有编发,按理来长滩编小辫子是挺多人的,不过听说什么在这里绑辫子就有种不好的寓意什么妻离子散还啥来着,好吧不论真假我就没试了,之前在大理旅行的时候也有绑过小辫还是挺名族风的

S2沙滩的某酒店门口站着各种cosplay的人员吸引游客的关注

看得清我旁边那只“鬼”吗

这家店每天早中晚都挤满了人,有点类似国内7天或顺旺基的快餐饮感觉,是一家菲律宾本土连锁店,打包买了3份招牌的带回去,还有等位的排队号码杆子。事实证明,菲国人民的口味太独特了!!!不适合咱中国人口味,我不挑食什么都能吃点,尤其有个蟹黄米线,我妈吃一口就想吐了,就推给我吃,我吃着还行反正我胃口好哈哈哈

4---玩海,深潜and落日风帆

清晨的酒店美极了,鸟语花香...仿若时间都静止了!

吃完早餐继续来泳池泡泡...

好销魂的背影,用我爸的原话叫“白白胖胖”一看到她的肉肉,瞬间更是对自己身材自信了不少,想来我这点肉也没什么的,小巫见大巫不是,老外们都不会用任何异样或直勾勾得眼神打量你,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在国内从来不穿Bikini(保守),一出去就每次带个三四套的节奏哈哈,因为不丢人

噔噔噔,我家小男神又出现了...

母子戏水Time

包个TUTU车,直接到S1沙滩,今天安排玩海。先是在海边拍拍拍

嘿,小不点就是我,我就是小不点!长滩的白沙滩真心名不虚传,柔软细腻得犹如是面粉啊!!!这是在马尔代夫都无法享受到的脚感

原谅我很搓的表情,跳起来实在优雅不了嘿嘿

有一种韩国BB的感觉

回到沙滩,去预约出海的项目,继续来到昨天的小白棚子,工作人员会给你资料选择(千万别指望会有中文服务或是中文菜单)。单看图片就可以一目了然选自己喜欢的运动,至于怎么玩或是对年纪的要求等,就口语交流下吧,讨价还价这一块儿,就看你自个儿天赋吧哈哈~我建议是要还一下价,图片上的原价都很离谱,老板给我价格也是按照原价再打折的,然后我都跟老板谈淘宝价(淘宝上的预定都是私下跟这些人定了后转卖给我们的,所以他们宁可同样的价格跟我们直接交易也比给淘宝店铺回扣要划算的多)拿个计算机,他先给我价然后我再告诉他便宜一些,他再推荐其它活动一起给套餐价啊等等,我再抹个零头什么,那里人还是很客气的,像我这种从小不会杀价爱面子的人也会跟他纠缠一下,不过妥协的也快没那么多墨迹~
我们定了:拽曳伞,香蕉船,顺便把傍晚的日落风帆也预定好了。出海咯........

拽曳伞,大概放飞到差不多20层楼高的样子,我是死活不肯上(恐高),定的时候我就万般纠结痛苦~超哥是心心念念一定要玩,我儿子在边上却吵着要坐,怕他太小不适合,工作人员说可以的放心,可还是不放心,最后是丈母娘跟女婿坐的哈哈,小宝跟我留在了大船上,他们偷偷坐着游艇过去~然后小孩子看看海就忘记了,过程中还问我: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去坐降落伞?等你再大一点上去玩吧。以我对我儿子的了解,他胆小又恐高跟我一样,上去后难保不会哭着嚷着要下来,那就得不偿失了!等外婆和粑粑回来后,据说一点都不可怕,速度很慢很悠闲也不刺激,在上面就聊聊天来着。

接着我跟他粑粑去坐香蕉船,这下可不得了了,又要上演生离死别戏码,宝宝非哭着要一起坐,但是还是因为太小啊,抓不住缰绳,而且那么多水和浪花弄到脸上身上,怕这个洁癖娃又要叫!所以就只能委屈他在船上等我们了。不过,这里的香蕉船还是蛮安全的,不会像在泰国野蛮得拖拉导致很多游客掉入海里,那时候看的我都不敢玩。长滩这个地方特别适合玩海,一是性价比高,二是海水质量高,三是安全性也不错~大家都玩的很愉快,有刺激但是不过分

回到S1沙滩后,我们没直接往S2沙滩走,而是沿着小巷子到了马路然后再往D-Mall那头走,路遇一家韩国人开的餐厅,老板娘是地道的韩国人。虽然在国内有时候也会难得吃一下,但是还是有区别的,这里的饭偏甜,面汤呢又偏辣,尤其我妈妈一直说那么贵还那么难吃连中餐的十分之一都不如哈哈哈老年人是吃什么都不如中式菜

小菜里的小土豆还是挺好吃的

这次来长滩,最难忘的就属潜水了!差点错过,因为中午在房间休息一下,原本卡好时间到S1沙滩集合,结果酒店车子来迟,加上门口又等了一下TUTU车,导致延误了十几分钟(之前淘宝定下的时候有说明延误超时后就会自动取消活动,因为要提前进行培训)那一路上我差点郁闷的一度想申请退款,最后抱着一丝试试的希望还是去了,幸好没有赌气。冲到那里,工作人员都认识我了,哈哈哈看我气喘吁吁的样子还是很热情的带我去了培训点,坐下听课,不然就错过这么完美的体验了。
后来遗憾的是早在国内租了水下相机带来,却在换潜水衣的时候,超哥误认为不能带相机就放在了那里,郁闷的我眼看着别人在海下一通狂拍,而我就索性专心畅游海底美景吧,幸好我定的潜水是包含海底拍照并且还有录像光盘的,所以还不至于空手而归(不过乌龙的是,第二天原本让我们去取光盘的时间被遗忘了,直到晚上在机场才想起来,急得我呀)继续幸运的是,我加了一个华人潜水培训师的微信,然后拜托她后来给我传到百度云给下载了下来,非常感谢这位美女呢~
第一次潜水就爱上了,我们下海前教练会带我们先到浅海做下训练,距离海滩不远,主要是训练下如何呼吸和排耳压还有一旦面罩进水怎么在海中进行排水,这之前有导师给我们上过课了,所以配合起来还是蛮容易的,当然对于有些不会游泳连浮潜都没有尝试过却直接来深潜的MM来说,是很恐惧的,练的很累,当然后来真的是下海后由于心里太恐惧加上恐水惊慌没一会儿就上岸放弃了继续观赏海底生物的机会。

下海前,教练教我们一个很好的方法。吐一口吐沫在眼镜里,然后用手指均匀得抹一抹,等个几秒然后放海水里清一下,这样再戴上防雾哦!真的一点都没有水汽和迷雾

后面这位就是我们的菲律宾教练啦,为人很有趣,还会说几句中文呢!有刘海的MM们记得下海一定要带个发夹或是头箍把刘海给控制住,不然就是我这“随性火鸡发型了”

觉得自己好酷

面罩戴太紧,五官都变形了。虽然教练早就提醒过,不过我还是克制不住想收紧,后来拿下来就真的是自带一个面罩印子哈哈哈哈

潜水归来,在S1沙滩的小巷子里买杯芒果沙冰(虽然很好喝,不过不是纯正的芒果果肉打出来的,应该是加了糖精),旁边就是整个长滩最高兑换汇率店

回到酒店大门,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车子送回房间,很累~房间休息一下,然后带上老妈和宝宝一起去坐日落风帆定了5点的风帆,非常明智,可以看到最美的夕阳,等下船后正好太阳也渐渐没入海平面了

这就是之前提起的在S1沙滩预定海上运动的小棚子!照片中的这家也是我们一直进行预约的商家

一条螃蟹船,除了我们四个人,还有一对河南的小夫妻,说是刚看到我们的时候一直以为是日本人,吓得不敢跟我们说话哈哈,到底是打扮长相像日本人呢还是讲的宜兴方言特像日语?落日余晖洒在海面,这一路顺势前行,纯靠风向掌舵的风帆,不得不佩服人类的智慧,没有发动机没有任何辅助,就靠一双手,一根绳,调动风帆的方向便可以一路航行

我家小可爱笑起来融化了妈妈的心...真想抱过来亲亲。有个小插曲,日落风帆两边有2个像翅膀一样网状可以坐的地方,当时我跟超哥坐在另一头,妈妈小宝还有那2位小夫妻坐另一头,而船本身设计行驶中就是一边低划入海面中,正巧我们去程中就坐在那边入海的地儿,然后海水啪啪啪都溅在我跟超哥身上,第一部位就是屁股哈哈,我说我放佛坐在了水里,超哥坐最外头更是浑身都湿透了,满脸的海水,笑shi我了,回程中,另一头的他们同样的面临湿身,对面的女孩尖叫起来,然后他们全都挪到我跟超哥这一头来坐

晚餐,我们来吃长滩很有名的西班牙海鲜饭~这家店,生意真心很不错,就是等的时间特别长,差不多要30-60分钟,赶时间的亲最好是放弃

点杯啤酒喝喝,挺苦的。不如国内的雪花,天目湖好喝哈哈

儿子等的无聊,玩起了勺子~

饿的真心是受不了了,大家看见炸鸡上来简直是救命稻草,儿子兴奋得喊着,这是我的我的

噔噔噔噔,美味的海鲜饭终于上来啦!等了50分钟也算值得了我点的是她们店里招牌的海鲜大满贯还是什么来着忘记了。反正墙上海报也有宣传呢,我们虽然是4个人,但是只需要点2人份就足够了!6个人其实点个4人份就OK,不然真的会吃不掉,为我的明智选择点个赞

5---在长滩的最后一天

又是晴朗明媚的一天...一想到是最后一天不由有些失落

大堂门外的标牌,来了这么多天,今儿个才真正在酒店内部转转走一走,简直就是个绝佳的天然氧吧!呼吸到的每一口空气都很清新,真想赖在这里不走了....

天然氧吧

一个个高尔夫球场,绵延起伏得坡地

整个酒店路边开满了小花,艳丽的如此可爱漂亮....

没错啦,直接把泳衣穿在了里面,到了泳池一脱就可以下水啦~

水下相机由于没发挥它的海下作用,所以赶紧的在泳池发挥几张吧,不然白搭我一百多的租金。比前两年在马尔代夫拍水下照的时候截然不同,那时候完全一丁点儿都不会游泳,连憋气都没试过,在沙屋私人泳池拍的时候超哥也是被我折磨的够呛,还一副溺水状的样子,姿势也不优美~感谢这次超哥水下的一通盲拍,竟然还出了几张我喜欢的效果,完美不用P图了(*^__^*) …现在一对比明显表情和动作比以前熟练淡定多了,起码会闷头游个几米也不是盖的哈哈哈

下面两张照片是我自拍的,你信不?嘻嘻

当你们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已被晒成了菲国大妹砸,几天下来无论是出海还是潜水或泡泳池都没晒黑,本来还在庆幸居然比我儿子都白了,没想到今儿个最后一天一嘚瑟忘记涂防晒,想着早餐吃过泡一会儿应该没事吧,也就拍了几张水下照片,半小时竟然严重晒出一件泳衣印子!黑了2层皮,超哥说这下才算是真的来过啦留个纪念嘛

最后一顿午餐,我们决定吃个菲律宾菜。让服务员推荐了几个特色菜

这个猪爪,唯一还能吃吃的菜

这道菜真是几十年来史无前例吃到的一绝!酸的牙齿都能一颗颗掉下来,还是他们店的特色菜呢,说菲律宾人很爱吃,什么秘制鱼。放点柠檬汁是正常的,去腥。但是酸成这样感觉整瓶柠檬汁都倒进去了

买点纪念品,记得千万别买贝壳或沙子类的工艺品哦,这些都是不能被带出国的

长滩的一大特色“画纹身”,平时不敢真的纹身的可以乘机过把瘾!为什么选在最后一天画呢,因为这个颜料怕前几天画了后万一睡觉染在了床单上就麻烦了,之前有人遇到过这样的事儿,因为没干透所以不小心弄床单赔了酒店一两千人民币~

晚上的灰机,所以下午剩下的时间,我跟妈妈去做了个SPA...选了个韩文门头的spa馆,不过话说里面倒是没见着韩国服务生,全是菲律宾当地人。是一间间用帘子隔起来的小房间,给你一个扁放衣服(这扁不是咱们中国人每年用来蒸青团或晒菜的么)我感觉枕头什么都有点脏,就让人给我换了条干净的毛巾铺在上面

做完SPA出来,我们买了些特产,钱不够了又去兑换店用人民币兑了些比索,还有个重要的事情就是:这个国家需要出关时候再交个每人700的离境税(大人小孩都一样),不收美金和人民币,只收比索!所以大家走的时候千万别身上花光了~ 晚饭我们事先准备了大热狗汉堡等等,方便在车上吃

依然舟车劳顿折返重新回到了卡里波机场,还没有到登机的时间,我们在对面的中餐馆点了些夜宵吃,这家很符合中国人口味,而且我也觉得挺好吃的哦,店家还收人民币,像其它店都是一律只收比索的哦!

飞机晚点,在机场等到了凌晨一点多,儿子倒精神好的很,还去看旁边婴儿车里的韩国宝宝,因为比索用完了,所以旁边一些韩国人去买的泡面超哥也过去想买几桶,不过那边不能刷卡也不能用美金人民币,只能用韩币和比索,啥意思嘛!哎,算了,棒子国的泡面我们也不吃了,就静静的发着呆,猜测着眼前这一对到底是男是女,后来经我观察果然是一对女同拉拉,我妈跟超哥都没看出来,说那女性化的“女方”太肉麻了一直撒娇,还要求亲亲嘴什么的,笑的我......后来登机时,超哥仔细辨认了下说那爷们似得“男方”真的有胸部,是个女的!原谅我们这颗八卦的心中途还遇到突然停电了(因为机场很小,所以开着冷气估计电力负荷不了了)

终于回国咯,出来旅行真心是累并快乐着~

以下几篇是我跟超哥单独的二人旅程哦,感兴趣的亲们也可以随手点开链接看看
1,梦里花落知多少,源起缘落"芙花芬"---马尔代夫Huvafen Fushi(600多张高清M照+超详细碎碎念,你值得拥有!)
,2,#花样游记大赛#一路向西去大理(图文并茂,海量照片附视频)
,3,吃货天堂の游历台湾四季变幻之行

好年轻的妈妈啊

2016-04-06 12:03

好幸福。亲子游~

2016-04-06 14:26

气质是遗传的,

2016-04-06 14:27

辣妈好美

2016-04-06 14:28

引用 Sweet_小不点 的图片:

怎么都晒不黑的,好羡慕姐姐~~

2016-04-06 14:3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06 12:03:48 的回复:

好年轻的妈妈啊

回复zwxjerry:谢谢亲,也不年轻啦。都已经三字头了

2016-04-06 16:48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4-06 14:26:05 的回复:

好幸福。亲子游~

回复伍月:嘿嘿,嗯第一次带宝宝出国旅行

2016-04-06 16:48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4-06 14:37:21 的回复:

怎么都晒不黑的,好羡慕姐姐~~

回复伍月:晒黑了2层皮好伐哈哈

2016-04-06 16:51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4-06 14:28:08 的回复:

辣妈好美

回复伍月:谢谢夸奖啦…😊

2016-04-06 16:51

哈哈,除了平点,其他满分。 太漂亮了,风景跟你都好美

2016-04-07 02:34

引用 阳阳哥 发表于 2016-04-07 02:34:10 的回复:

回复阳阳哥:哈哈哈,走的是太平公主路线嘛😬

2016-04-07 09:08

辣妈真美,景美人美,衣衣都好漂亮啊!

2016-04-07 09:47

引用 kukupaolu 发表于 2016-04-07 09:47:42 的回复:

回复kukupaolu:嘿嘿,谢谢亲的夸奖~😚

2016-04-07 09:51

引用 Sweet_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4-07 09:51:24 的回复:

嘿嘿,谢谢亲的夸奖~😚

回复Sweet_小不点:你的泳衣都是淘宝买的吗?

2016-04-07 11:48

引用 Sweet_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4-06 16:48:13 的贴子:

谢谢亲,也不年轻啦。都已经三字头了

我天!!!!!!保养的好!

2016-04-07 17:40

引用 kukupaolu 发表于 2016-04-07 11:48:39 的回复:

你的泳衣都是淘宝买的吗?

回复kukupaolu:嗯呐,是的😍

2016-04-07 20:2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07 17:40:17 的回复:

我天!!!!!!保养的好!

回复zwxjerry:哈哈,谢谢亲~其实也没有保养,就顺其自然平时早晚抹点护肤品

2016-04-07 20:22

好美,妈妈也有气质。喜欢你的风格。然后根本看不出三字头啊,OMG!!!

2016-04-14 09:53

引用 Heleyn 发表于 2016-04-14 09:53:29 的回复:

回复Heleyn:哈哈,谢谢美女夸奖~我是86年的

2016-04-14 11:01

引用 Sweet_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4-14 11:01:54 的回复:

哈哈,谢谢美女夸奖~我是86年的

回复Sweet_小不点:

2016-04-15 08:55

啊哈哈哈啊 羞羞  哈哈啊哈哈 你家儿子 太可爱啦

2016-04-22 17:34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4-22 17:34:33 的回复:

回复薇小妍:嘿嘿,谢谢亲~孩子玩海时特别可爱

2016-04-24 10:51

你好漂亮😍😍😍😍

2016-05-07 20:12

引用 忧郁散人 发表于 2016-05-07 20:12:30 的回复:

回复忧郁散人:谢谢亲~😝

2016-05-09 14:31

哇塞

2016-05-10 23:40

引用 rippleの 发表于 2016-05-10 23:40:35 的回复:

哇塞

回复rippleの:哎哟哟😜

2016-05-11 09:57

引用 Sweet_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5-09 14:31:03 的回复:

谢谢亲~😝

回复Sweet_小不点:羡慕你老公

2016-05-11 22:54

引用 忧郁散人 发表于 2016-05-11 22:54:40 的回复:

羡慕你老公

回复忧郁散人:哈哈,各人自有个人缘😬你的另一半会是你眼中最好的

2016-05-11 23:00

引用 Sweet_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5-11 23:00:42 的回复:

哈哈,各人自有个人缘😬你的另一半会是你眼中最好的

回复Sweet_小不点:我老婆当然最好,没你漂亮

2016-05-11 23:11

美腻De楼主我想问下我家配置和你差不多两大+一不到四岁宝宝➕70岁丈母娘一人。没去过海滩,究竟三亚还是长滩。建议下好嘛?综合建议谢谢!

2016-05-22 02:04

引用 苹果姑娘宝 发表于 2016-05-22 02:04:06 的回复:

回复苹果姑娘宝:如果你想去国外走走而消费又不会比三亚高很多的话还是去长滩好,三亚的海是完全跟长滩没可比性的,长滩的海很干净有蓝绿白渐变色,而且白色沙滩很有名,细腻的脚感像面粉,马尔代夫的沙也比不上它!在三亚想要吃好住好玩好甚至是比国外消费还高的~不过,如果你们没出过国又带着老人孩子,选国内也好毕竟语言相通还有老人孩子吃国内的东西吃得惯一些~

2016-05-22 13:07

引用 Sweet_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5-22 13:07:20 的回复:

回复Sweet_小不点:我就是纠结红眼航班

2016-05-22 23:22

引用 苹果姑娘宝 发表于 2016-05-22 23:22:32 的回复:

我就是纠结红眼航班

回复苹果姑娘宝:去国外基本都有红眼航班,要不然去日本大多白天的航班~

2016-05-24 09:30

喜欢这样靠谱、细致又有爱的文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31 23:08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5-31 23:08:06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滴,谢谢夸奖~嘿嘿

2016-06-02 10:13

阳光好灿烂~

2016-06-03 09:46

引用 守正 发表于 2016-06-03 09:46:53 的回复:

回复守正:嗯呐,那边天气特别好

2016-06-03 09:50

好喜欢亲爱的黄色和红色的裙子,超美~求链接

2016-06-04 18:14

引用 sweetcandy 发表于 2016-06-04 18:14:27 的回复:

好喜欢亲爱的黄色和红色的裙子,超美~求链接

回复sweetcandy:加我微信:Sweet_xiaobudian

2016-06-04 18:20

你儿子好可爱a

2016-06-10 20:32

引用 旅行记忆 发表于 2016-06-10 20:32:43 的回复:

你儿子好可爱a

回复旅行记忆:哈哈,谢谢美女

2016-06-10 22:54

2016-06-16 19:23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6-16 19:23:15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谢谢支持

2016-06-17 09:13

2016-06-19 17:07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6-17 15:41:53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2016-06-19 23:2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6-19 17:07:27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Thankyou

2016-06-19 23:26

2016-06-20 11:23

2016-06-20 11:25

引用 逊别拉 发表于 2016-06-20 11:25:03 的回复:

回复逊别拉:嘿嘿

2016-06-20 11:57

引用 啊哈咦嗨 发表于 2016-06-20 11:23:05 的回复:

回复啊哈咦嗨:😍

2016-06-20 11:57

2016-06-22 18:13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6-22 18:13:13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谢谢支持

2016-06-23 09:34

楼主真心太嫩了,我也以为是姐姐,哈哈

2016-06-27 13:53

引用 芳菲 发表于 2016-06-27 13:53:58 的回复:

回复芳菲:等我有天老的胶原蛋白都流失了,我也在想要不要去拉个皮儿哈哈

2016-06-27 17:58

引用 Sweet_小不点 的图片:

好攻略!很漂亮!79顶!

2016-06-30 08:26

亲有这件衣服的链接吗

2016-06-30 14:49

引用 Sweet_小不点 的图片:

看起来好年轻啊~

2016-06-30 14:50

这张拍得好

2016-06-30 15:30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06-30 15:30:03 的回复:

回复毅毅毅毅毅英:全靠抓拍嘿嘿

2016-07-01 11:45

引用 a 秋 发表于 2016-06-30 14:50:30 的回复:

看起来好年轻啊~

回复a 秋:谢谢亲的夸赞啦

2016-07-01 11:46

引用 a 秋 发表于 2016-06-30 14:49:54 的回复:

亲有这件衣服的链接吗

回复a 秋:有,加微信Sweet_xiaobudian

2016-07-01 11:4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30 08:26:43 的回复:

好攻略!很漂亮!79顶!

回复大雨致水:哈哈,谢谢亲的顶贴哦~

2016-07-01 11:47

顶下

2016-07-04 10:1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04 10:19:2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美女顶贴

2016-07-04 10:39

引用 Sweet_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7-04 10:39:20 的回复:

谢谢美女顶贴

回复Sweet_小不点:美女,这个行程总共花了多少钱呢,9月也想去呢,还有机加酒哪里订的呢

2016-07-04 11:30

可爱可爱,笑起来超级好看好可爱

2016-07-04 12:49

引用 猫宁🐈 发表于 2016-07-04 12:49:09 的回复:

回复猫宁🐈:矮油,谢谢亲

2016-07-04 13: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4 11:30: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机酒途牛,一共花了二万多

2016-07-04 13:49

2016-07-04 18:5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7-04 18:55:20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7-04 20:02

88顶大美女

2016-07-05 08:50

好可爱的宝宝

2016-07-26 13:58

引用 Sweet_小不点 的图片:

这张好漂亮。像个洋娃娃

2016-07-26 14:01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7-26 14:01:57 的回复:

回复云中月:谢谢亲

2016-07-26 14:0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05 08:50:49 的回复:

88顶大美女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顶贴哈哈

2016-07-26 14:06

楼主 自己看起来都是孩子,孩子就这么大了。

2016-08-08 19:23

引用 szdx2015 发表于 2016-08-08 19:23:02 的回复:

回复szdx2015:我的理想是天山童姥哈哈哈

2016-08-09 20:37

2016-08-22 10:20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8-22 10:20:03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嘿嘿~

2016-08-22 11:25

羡慕楼楼一家,男俊女俏~儿子也好好看~~~这基因~~请问楼楼海鲜要怎么还价啊~~从小最不会的就是还价了。

2016-08-29 17:25

引用 胖嘟嘟的羊咩咩 发表于 2016-08-29 17:25:17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的羊咩咩:我也不会还价,我都忘了我当时怎么还的了,反正你就砍个整数或按照一半这样还,他再往上加点

2016-09-06 13:43

引用 Sweet_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9-06 13:43:53 的回复:

回复Sweet_小不点:好好好,感谢,到时候按照这个来砍价~

2016-09-07 10:54

引用 胖嘟嘟的羊咩咩 发表于 2016-09-07 10:54:20 的回复:

好好好,感谢,到时候按照这个来砍价~

回复胖嘟嘟的羊咩咩:我们当时到海鲜市场是被一个很热情的拖陪同进去的,我这人又不好意思拒绝别人,所以带去小商贩那里肯定价格要抬高拿回扣

2016-09-08 08:37

你的游记一步一景的感觉,人美海美沙滩美,居然两天才看完。长滩漫步应该也是这种感觉吧,短短七公里,却是一辈子都体会不完。

2016-09-19 08:59

引用 carl 发表于 2016-09-19 08:59:34 的回复:

回复carl:嗯呐,谢谢~长滩的落日黄昏的确很美...散散步很惬意!白天的海水也很美

2016-09-25 14:57

请问你们三个大人定一套房子还是两间啊

2016-10-30 23:40

引用 熊孩子 发表于 2016-10-30 23:40:20 的回复:

请问你们三个大人定一套房子还是两间啊

回复熊孩子:我妈妈没跟我们住一个房间

2016-11-05 15:04

2016-11-28 08:35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1-28 08:3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