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自驾二日游---天津蓟县盘山+清东陵

2016-04-05 19:58 2849/3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其它

2016年4月2日清明节,提前一个月就开始部署清明的假期安排。选择了自驾天津蓟县盘山景区和清东陵两天的安排,爬到一半才意识到此盘山正是我高一军训时候的那个盘山烈士陵园哈哈,想不到时隔12年又来了这里哈哈。
    一大早9点师傅来家接我,准时出发,上六环走京平高速,路上遇到3起追尾,有点堵车,11点了才到景区,要是不堵车应该会提前半个小时吧,然后坐免费大巴送到景区门口。我们是同程旅游买的电子兑换票173元,含云松索道60元。一共三条索道,云松是第二条,也是最长的,推荐坐,徒步走上去真的太远太耗体力和时间。第三条很短,是下山才坐的,下山搭配大巴车,大巴一人80元。如果不坐大巴车就只能原路返回走,我们果断选择走路原路返回下山。11点多开始爬山,爬了俩小时到云松索道起点,索道全程28分钟,下了索道再走二十分钟基本上就到顶峰了,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足足用了三个半小时才到山顶,拍拍照,2:40就开始下山了。5:10到了景区检票出口,用了两个半小时吧。景区检票出口到大巴车地方还得走二十分钟吧。然后坐大巴车回到停车场,此时已经快6点了。
    盘山真的不愧是5A景区,景色真的棒,不虚此行。难怪乾隆皇帝32次都来这里,并有"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叹。海拔才865米吧好像大概,但是真是翻山越岭的走啊,路线很长,值得一去。
    出发去酒店,这个特别崇拜师傅,提前一个月订的酒店,据说才120,到了酒店别人问有房没服务员说只剩一间房,跟我们订的一样却是399,感觉赚大了哈哈,去附近吃了老北京炙子烤肉,然后溜了溜渔阳鼓楼广场,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清东陵
    中午12点出发,大概40分钟车城,到了清东陵,网上买的含观光车大巴门票130元一人,1点钟开始玩儿,5点坐上了返回的大巴车,二郎神庙没去。5点半开始回家。此次行程结束。我看很多私家车也开进了景点,估计是能在窗口只买门票不用买观光车票吧,不过大巴车上有导游讲解一番,也不错。回到家临河里附近想吃螺狮粉,找了半天是撤店了还是关门了,喝了羊汤回家。

此次花费和用时如下:
     上山,连爬带玩儿,坐云松索道,用了3个半小时。
     下山徒步走用了2个半小时,下山没怎么歇。上下山共近6个小时吧。
     清东陵用了4个小时。

油费:出门前加了200元的油,从家到盘山景区单程100公里左右。
     零食:100元。
     门票:盘山窗口门票130,云松索道60。我们买的电子优惠票组合173元一人,俩人共346元哈哈。
             清东陵门票俩人共260元。
     停车费:20元。
     晚餐:老北京炙炉烤肉180元,羊汤40元。
     住宿:120元(汉庭)
    共计1260元。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