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岛9日自由行

阿瑶 LV.3
2016-04-05 20:00 366/4
  • 出发时间/2016-03-06

出发前,已经定下很多东西。先自己写好攻略,然后计划的差不多了,才开始定机票 酒店 门票之类的。然后再把酒店还有机票时间加到攻略里面。

机票是在亚航官网订的,亚航的飞机真的是差,但是便宜。我们当时提前两个月订的,从深圳  到曼谷  才508,行李托运是需要自己买的。我们也买了 就加了100多块钱。
还有淘宝上买了,泰国  的happy卡,一张是40块钱不到。说是用七天,我们刚好用到第9天要离开普吉岛  。大皇宫的门票是直接在大皇宫门口买的,在曼谷  没有在淘宝定的门票。到普吉岛  西蒙人妖秀,还有皮皮岛  跟团一日游,幻多奇乐园的门票都是淘宝买的。在普吉岛  接机送机也是在淘宝买的。Day1. 飞曼谷
因为男朋友英文6级,虽然口语没有那么好,但是出门问路什么的是基本没有问题的。

动车福鼎  12:54 -深圳  19:25

下车后到地铁,环中线搭乘10站到宝安中心站下车,乘罗宝线5站到后瑞站下车。一定要备好五元零钱 买票很快。然后从D出口下地铁,坐M416公交10分钟就到航站楼,公交2元。全部路程下来大约一小时多点!

飞机深圳  23:20 -曼谷  1:10

上机后需要填入境单,这是我网上复制来的。当时忘了拍照。

我们签证是签好才去的,其实落地签也很方便.落地签基本有中文标识,已经签好的 到这个台.签好下楼拿行李.当然 如果没有行李可以直接走,.

然后直奔8号出口,有siamATM机换泰铢。上面金额是直接显示泰铢的金额,取一笔手续费100株,我们第一次取以为是人民币值,去了2000 我的天,还好在出门前 马上反应过来2000才等于400块钱啊..因为到处都有siam银行取款机,到哪里取钱都很方便,手续费也都一样 汇率也很高,所以一次不用多取太多,放身上也不安全.泰国  曼谷  治安不是很好,看到下面 你就知道了

携程订酒店:曼谷  南特  拉艾卡迈酒店 Nantra Ekamai Hotel Bangkok
地址:9/14 Sukhumvit 63 rd.
(可以在携程上备注,对房间的要求和需要)

我们是下机 到8号出口打车到酒店,机场打车比较严,出租车  只能3个人 所以我们四个人分开两辆车. 因为是凌晨了,所以没办法坐大巴. 出粗车没有打表,每辆车付了500铢.

原本是打算住附近稍微好点的酒店的,因为两对想法不一致 最后选择了便宜点的酒店.但住的这个酒店,房间虽然小,但是卫生环境很好.早晨有早餐,虽然也就是吐司水果牛奶燕麦等..吧台一女服务,态度很友善,英文也讲得很6.不懂得我们也直接问她. 酒店便宜,地理位置好.附近有好几家酒吧,有很多店可以吃饭,没100米就有一家7-11.最主要的是,离BTS轻轨站可能就500米不到.

Day2. 尚泰世界商业中心 暹罗广场 - 唐人街

此图是BTS ,其实认真做攻略的时候 就好像已经把整个曼谷  给走遍了.大概看看自己住的地方,和要去的地方在哪里下车,就基本知道这个怎么坐.而买票是下面一张图,到那个站,看到站的旁边有个数字 就是金额,到这个站是这个价钱.按完投币就可以了.

我们第一天在曼谷  坐BTS也是蒙的,但是来回坐了两次之后 就懂得怎么坐了。每张BTS的刷卡片上 都有站点,泰国  的站点不是每个位置都有标示,BTS有两个路线,你要看清楚你要去哪一站,还要看这条路线的终点站。一般标示台都是写着终点站,知道那条路线就知道到底是二楼还是三楼或者四楼乘车。刚开始我们是迷糊这个点上,坐错过反向。其实说起来跟国内地铁是一样的,也是要换线。而泰国  的换线,不需要走很远,基本只是楼上楼下。

出门吃个饭 就出发。

、1.BT1.BTS坐到Chit Lom站 7号出口,步行路过四面佛,过两个红绿灯就是Central world尚泰世界商业中心 ,对面是Siam Square暹罗广场 和 Big C便利店。 (对面有一间绿色的是SUPER RICH,可以换钱)

2.唐人街:BTS转MRT是分别买票的。  搭BTS在Siam站转地铁MRT到Hua Lamphong(华蓝蓬)站,从1号出口出来,步行几分钟或搭TUTU车就能到Yawarat Road(耀华乐路)与Charoen Krung Road(查隆恭路)两条路组成的China Town了。

在暹罗广场附近逛完之后,就坐bts到siam站 然后坐MRT到华莲蓬,下车之后 谷歌地图一直出问题,只好找路人问路。问到tutu车司机那,问他How to get to Chinatown,他说唐人街下午三点才开,让我们在期间可以坐tutu车观光,我们拒绝了。因为我们还不知道唐人街在哪,可以找路到三点。走着走着临近唐人街了,想再问个司机具体方位,那个司机说唐人街5点开,我们就呵呵了。就是tutu诈骗集团阿!就知道是坑我们外国来的,不知道唐人街全天开放。还是问路人找到了唐人街。

hua lanphong下车后 在找唐人街的路上 遇到个寺庙 ,.

往这个寺庙进去, 寺庙后面有个医院 ,往医院那个口走出去 右行就是唐人街了.

逛了一会 随便找了一家店做个马杀鸡,可是我的脚受伤了。所以没有按。很可惜。

到了唐人街不知道吃什么,可以下载App软件Tripadvisor 这是全球搜美食 当地排行的.在普吉我也使用过,看里面的评价,再决定去不去一家店,.

这个石榴汁也是超级好喝。

燕窝一份只要100株

回去的路就导航到mrt按站点坐回去.

Day3. 航站楼主题购物中心 - 湄南河 及Asiatique夜市

原本行程是去大皇宫,可是因为拖拖拉拉到11点出门,而大皇宫是3点半就关了.我们一路上还悠悠晃晃的,结果赶不上. 然后就沿河直接坐船去湄南河了.

Terminal21 :坐BTS,在Asok站下,就是E4站。建议在那边好好逛一下,每层楼的主题都不同,最上面吃饭的地方种类很多,而且价格很便宜。附近还有一个healthland,做马杀鸡很好.

Asiatique夜市:【坐轻轨(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从2号出口出来,走到湄南河边(可在湄南河附近游玩),有去Asiatique 的免费渡船可以乘坐。出站后的码头有直达这里的免费轮渡(有Asiatique标志的shattle boat 】要排队上船,半小时一班。每天16:00 - 23:00,回程也是。

到大皇宫也是这个站Saphan Taksin  也是这个码头.只是到大皇宫船票是要买的.

南河附近有个摩天轮,60米高,被命名为Asiatique Sky。摩天轮票价,成人200B。

沿途风景

湄南河里有很多东西逛,可以买衣服,买伴手礼。可以还价,实在不会英文 计算器拿出来按给她看.

来个一次性纹身,我只是假装很疼,其实是我很怕痒~

纹身店里遇到个非洲女人,她给我看拍了几张路上的我,在她手机里。于是就合照了一张。

一定要等到晚上,那里的夜景真的很美.加上摩天轮.    ~

当天晚上也没去成sky bar,因为他们三个穿着拖鞋!!!失望就打算回酒店.因为skybar离BTS站太远了,我们就想着来这里没坐过tutu,就打了辆TUTU,可也是此生后怕的.tutu行驶速度飞快,发动机声音又很大声,坐在车上就已经是胆战心惊的了.还遇到了飞车抢劫,朋友的男朋友坐在最外面,背包背在胸前,背旁边一辆飞快的摩托车使劲拽了一下.还好他力气大 抓住了包 没被抢,.因为护照 还有今天刚在湄南河我们取得钱所有现金还有照相机都在那个包里.摩托车前面是一个大人 抢包的是坐后面的小孩.所以这里提醒你们,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包,tutu车大白天要坐蛮坐 晚上太不安全了.还有出门一定要携带男生一枚阿,不要自己出去.

没去成skybar 就去了酒店附近BTS的边一家露天酒吧 有singer唱歌的 气氛也还不错.

Day4. 卧佛寺 - 大皇宫 - 考山路

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再坐公交船在N8号码头卧佛寺站下。走出来对面就是卧佛寺,再问问路或者导航走一段就是大皇宫。泰国注意 真的不要带太多衣服 因为东西便宜 随便逛逛都能买到自己喜欢的 出门还是少带点。卧佛寺门票100株 大皇宫500株。

我们第一天买了通票船票,其实卧佛寺 大皇宫 考山路是连在一起的,只要买一站的40株的票,回来随便到哪站上船再买个40株的票就可以了. 通票根本就坐不了那么多地方的.

先到卧佛,然后到大皇宫 最后走到考山路逛完在考山路那站坐船回去.

坐tutu车坐船回去。

泰国的肯德基真的是挺酷的。便宜 酱料自取。

day5 曼谷 - 普吉岛 - 芭东 - 芭东酒吧街
早上起来之后整理行李,不要落下东西。吃完早饭出发。
坐BTS到mochit站 下车后走廊下来 有个A1线bus,直达机场的.因为A1走高架,时间有保证.

廊曼机场13:10  - 普吉国际机场 14:30

提前两天在淘宝上定了机场接机,10人以内,人民币150多,会送你到酒店.
算起路程感觉150多真的非常值. 离开送机时也可以定这个.

酒店名:普吉岛拉曼布林度假酒店 Ramaburin Resort Phunket所有酒店都是在携程上定的.

酒店服务员会把你的行李推到房间,肯定是要给消费的.我们是一间房给了100株消费.

放好行李之后,在泳池边玩一会

这个酒店离芭东酒吧一条街,芭东海滩 江西冷都很近.一路上都是酒吧 任你挑.

Day6. 芭东逛街(江西冷购物中心) - 幻多奇

可以直接导航Jungceylon,从酒店走到那也不远.

淘宝预定的幻多奇门票 和 自助餐。有专车接送。
幻多奇门票时间:  17:00 司机到酒店接
18:00 自助晚餐开始
20:45 开始入场准备观看表演
21:00-22:30 表演时间
22:30 散场后幻多奇安排车子送返回酒店

吃完自助餐,就赶紧出去看景拍照啦.但实在是不能理解,表演为什么不能拍照,是个真的非常无聊的舞台剧.可能因为太无聊了,所以才不让外泄 以免没人愿意再来吧.

离开时 幻多奇还有专门送回酒店的.
 Day7. 租摩托车,卡塔观景台 - 普吉岛大佛 - 查龙寺 - 西蒙人妖秀
看到挂着“motorcycle forrent”牌子,就是租车行。
!!!!!注意事项:!!!!!!
拿车的时候要检查车的外观和机件的性能,如有外观的损坏就要拍照做为证据;
2.押金能不交就不交,或者少交,要不就是在租车的时候说只租一天,然后用够了再还,超出的天数租金就在押金里面扣;

3.租摩托的地方就有很多用类似我们装白酒的瓶子装着汽油,老板们一般都说要3瓶装满那个摩托的,一般买一瓶就可以了,其余的去汽油站加;
4.普吉巴东海滩租比较便宜,一般是150铢一天,kata和katon海滩就一般180铢,淡季还可以讲价的,按金是2000铢,汽油一瓶是40铢。

5555555555555555555555! 这是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骑摩托车一定要带上安全帽,两个人都要带.一旦被交警抓了,就是罚款500株600株1000株不等.我们就被抓过,折合人民币是100多的事,重点还要跟他跑那边的交警队里交钱.看到很多外国人,被交警拦下来 扭头就跑.但芭东地区一块 全是单行道 有魄力的可以试试扭头就走 躲避交警的滋味! 特别是芭东酒吧一条街那一带 抓的非常严! 专门就抓一看就不是泰国本地的,一拦下来就是让你出示驾照!哪来这个国家的驾照阿,满大街租车都不用驾驶证凭证~

我定的这个行程 一天根本没走掉.因为懒散的旅行,我们看到海那么美,无法自拔 回酒店直接换泳衣就去海滩了.
而且我一定要强调一点,做事小心小心小心小心!相机包千万别用买泳衣送的,朋友那个相机防水袋坏了,我也没去试 带下水结果整个相机进了水花了2000块修。。。血的代价!

淘宝定好晚上7点的西蒙人妖秀的票,离酒店也不远.骑摩托车过去的.导航一下就知道了. 当然 人妖秀里面也是不能拍照的!

Day8. 皮皮岛 phi phi island

皮皮岛行程是淘宝上定的一日团,这一天的团感觉很充实.因为散漫的我们真的只适合度假 不适合旅行.
皮皮岛真的是必去,无论是自由还是跟团.美到就是你一直都是在电视里才看过的那种景象.

浮潜是真的很好玩,可是那里的水太咸了,整个脸都要过敏了

下午的自助午餐,东西都很好吃。够开胃,也许是太累了

来一组船长给我的拍摄。

这水真的没谁了。

到最后一个岛。

注意事项:
一大早的皮皮岛(PHI PHI ISLAND)行程,接我们的车上的游客到哪个岛上的都有,到了出发点会按不同的路线给每人手上都绑上一个彩色的线,以此来区分该上哪个船,上船前码头会提供黄色小片晕船药,如果晕车晕船很严重的亲,最好先吃一片。不过防晕船的经验是前一晚的睡眠要好,早餐不要吃得太饱,在船上不要睡觉,到了浮潜的地方最好要下海,如果一直都留在船上盯着海面喂鱼是非常容易晕船的哦

Day9. 普集镇 - 芭东海滩
  (Phunket - Hat Patong)
 普吉镇坐落在普吉岛的东南部,是普吉岛的省会。老城区有很多当地的居民,没有海滩人那么多,但是看一下老城区,逛逛周末也是,都是不错的选择。
 从芭东海滩到普吉镇,在海滩边坐公交车,30B/人,没半小时一班,公交车在海滩边以怠速行驶,招手即停,离开海滩就正常行驶。
普吉镇最大的shopping mall叫Central festival,坐落在镇的西边。想购物,吃泰国美食,甚至纳凉那里是好去处。普吉镇没有必须要去的景点,只要拿好相机,走走停停,都是享受。

我只想说 普吉镇我们也是没去成的.因为早晨没有起床. 下午跑去江西冷买那些药去了. 普吉的街边到处都是药店,因为说泰国卖假药是判死刑的,巴不得全部搬回家.到江西冷的bigC和屈臣氏也可以买到那些比较热门的药,有的还会有优惠活动.

在第二天离开就要去香港的时候 到芭东海滩看看日落 也是不错的.

普吉岛最后一顿美好晚餐。结束旅程。

后来香港去了迪士尼,和一天的购物。所以就没有什么必要写攻略。其他的一些价格问题 我日后有空再补充。这是第一次在马蜂窝上写攻略,做的不是很清楚,慢慢改善。下一个地方预计是十月份韩国,然后明年五月份去希腊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5 22:02

引用 小猫荼荼 发表于 2016-04-05 22:02:06 的回复:

回复小猫荼荼:你用手机看的吗 有图吗?

2016-04-06 00:45

总算弄好 可是手机看到照片都很模糊 还是有空重写吧 电脑上看比较清楚

2016-04-08 17:3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