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黄土之旅

澳洲有个特点,上班年公众假期特别多,但机票也特别贵,4月的复活节难得有4天连续的假期,呆在墨尔本好像有点浪费,澳洲5大洲就差西澳没去过了。这次就一咬牙确定定机票去西澳,到底是达尔文在海边骑骆驼还是Perth看尖峰石阵,纠结对比了一周后,决定选择perth。
因为达尔文有个很大而不知道如何解决的问题--租车,在达尔文的各大租车公司对公里数都有限制,到如此荒芜的地方,这很不实际。因此决定还是先去perth 看看。
一开始看过蜂窝大家的行程,觉得大概5天就刚刚好。可以我那“聪明”的另一半把机票给订错了,定成了6天。 perth真的不用去太久因为我觉得挺荒芜的。

第一天一早就从墨尔本出发,因为墨尔本与perth有3个小时的时差。 所以即使坐了4个小时的飞机,到了perth 还是很早,还是早上8点。
达到后又饿又困,可惜就酒店要到下午3点才能check in。 我们只能在city 随便吃了个早饭,然后就到了Corica Pastries买传说中的他们的招牌-pastries,他们就是一家传统卖点心的小店,进去有点旧旧的感觉。pastries 很大一个22刀。因为没有餐具,一直忍到到酒店才吃。皮脆不在话下,难得的是作为鬼佬的甜点,不会太甜而且不腻。有5个赞,也是我在perth 吃到最好吃的东西。

时间尚早,就去了Rockingham看看海,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海水颜色的变化,不过在澳洲久了,看的是同一片天和同一片海,看多了也就一样了。rockingham是个地势高的小山丘,很多人在这里岩钓。
据说西澳的物价很高,特别是吃饭,所以这次我们住的是service apartment,晚餐,早饭都准备自己做,节约开支。

第二天 因为剑锋石阵里市区并不算太远,所以可以稍微晚点出门,一路上都是高速,但跟维州的路比起来很荒芜。维州的郊外都是绿绿黄黄,有羊牛仔吃草的,至少是由植物的。但西澳的郊外,植物是稀疏的,土时黄的。还有很多地方看着像被大火烧过一样。
大概一个半小时后,就到达目的地。进入停车场需要收12刀的,而且不能刷卡,幸好我们身上有20刀的现金。公园里有2条路线,一条步行一条开车。我们先开车进去,后来发现原来可以有地方停车然后下来走走拍拍照。无数的小竹笋数万年前的树林经过火烧,沙埋之后而形成的。大自然的力量真神奇。

回程的路上还去到了lancelin beach 滑沙。 看到别人在山丘上开着四驱车好刺激的样子,我们冲过去问了是否可以租来玩玩,别人说那是私人用的。后来确定还是滑沙,只需在小镇上10刀租块滑板即可,可惜我们身上只有5刀现金,老板很好还是租给我们了。然后到小山丘上就可以自己随便玩了。滑沙是挺好玩的,但从下面爬上来,一点都不好玩,累死了。

第三天,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是wave rock ,这个距离perth 市区有点远,需要开3个多小时才到达。
看过介绍说路上没有加油站,出发前必须先加油。一路大雨+荒芜,终于到达传说中的波浪湾。停车费需要10刀,不过我们手上的确没有现金,所以就偷偷滴没有交钱。
据闻徐若瑄都是来这里拍的婚纱照,所以一直抱于厚望。 但实际上的wave 只有大概200米,并没有想象中的雄伟。而且当天下着大雨,岩石太滑没有办法爬上去。
匆匆看完半小时,就回去了,又是3小时的路程。
这个景点,来回700km,不太值得。

第四天,city 一日游,去london court 逛了一逛,除了建筑风格有点特色外,卖的都是没有内涵的纪念品,绝大部分都是国内过来的小工艺品。这天刚好碰上周末city摆小摊。当然没有墨尔本的多姿多彩,但我发现了好吃的手工honey cake。甜而不腻,但是就是价格有点高。我买了一大盒带回公司,大家都好喜欢哦!

对于鬼佬来说,这个到的特点就是阳光与海滩,可以潜水,看珊瑚。但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根quokka短尾小袋熊自拍。因为大半天都没有看到,某人又在碎碎念说看不到qukka,不开心。幸好后来在我们提早一个站下车四处走走,就看在树下碰到3只。那就开始了自拍模式了。拍到手机没电才肯走。 他们很可爱,有没有~~~
自拍模式结束后,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

第六天,其实就是睡到自然醒,吃个午饭就回家了。。。。。。有点浪费。。。。。

西澳之旅总体感觉就是比较荒芜,而且每个景点之间的路程都很远。传说中的粉红湖也没去。
下次准备在perth 租车,开上达尔文,这样就不受到租车公司公里数的限制了。

第5天 Rottnest Island 之前一天定好的船票,但因为是公众假期单车已经都被租掉了,只能到岛上看看有咩有机会了。船票包括从酒店到码头的shuttle bus到city 的码头,到了之后还需要排队换票。船要经历过内河大概半小时后才正真出外海。大概在过了半小时后就到达目的地,天气万里乌云。在岛上看了一下地形以及地图,我们确定不租单车,改买坐bus,每人20刀。bus 分20站,可以随便下车然后再去下一个景点。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直接坐到了小岛的尽头。看到了小海狮摊着肚皮在晒太阳,也看到了大蜥蜴。

本篇游记共含2079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06 14:40

我们去的景点差不多呢!我们去了粉糊很远。开车八九个小时,可是也并没有粉。说是天气热才会粉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