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 -- 不难寻

2016-04-05 20:14 1975/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写在前面

之前对于古镇,都是觉得很无聊,不想把时间花在这种慢悠悠的地方,想趁着年轻多做点更有激情的事情。
这次清明小长假,因为阴雨连绵,特别想花两天时间沉醉在这种安静的地方,选择南浔,是因为,这个古镇的名字一直存在在我的脑海中,一直想去看看这个地方。
于是,约了朋友一起出发,订了票,订了酒店,可以算是说走就走了,当然去古镇,不需要太多的游前攻略。

游完回来,发现南浔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加上这次的天气,春意盎然中带着雨雾蒙蒙,特别适合游古镇,感觉这种氛围让我变得安静了不少,哈哈
放《年华似水》这首歌,是因为这首歌是似水年华这部电视剧里的主题曲,我记得是在初中的时候看的这部电视剧,讲的是黄磊和刘若英在乌镇相识相知相爱的故事,觉得放在这篇游记特别适合,我也很喜欢这首歌和这部电视剧,算是对青春的一种回忆吧。

关于花费

行:在网上订了去南浔的汽车票,从宁波有直接到达南浔的票,一天两趟,上午9:15,下午13:45,票价是¥98,回来好像也有两趟,我们买的是下午2:15的,也是¥98. 从南浔汽车站到酒店是用的滴滴打车,我当时也只是试试看,结果打到了,还是挺划算的。自驾去的话,也是可以的,还可以环太湖游,也有很多人是骑自行车环太湖
住:在携程订了千翁宾馆,在景区外,里面是园林建筑,我们的房间虽然说是湖景房,但是是朝着一个超级小的湖,里面的设施也还好,清明的价格是¥288/间/天,有早餐,不过早餐品种超少,只有粥,包子,面包,豆浆,小菜。
食:吃了一餐“浔菜馆”,是当地菜,人均¥70,生意很火爆,我们等了好几桌,当然味道也很好!还有一餐是“状元楼”,这家更是老字号,很多人特意跑到这里吃一碗面,¥12/碗,超值!
花费基本上就是这些了,其他就是一些买特产带回来,可以忽略不计,呵呵。。。

Tips

1. 门票
南浔门票是¥100/天,联票,在携程上提前一天预订是¥80,还有好多人会在网上造一个假冒的学生证,好像可以半价吧。
每个景点都是有小道的,可以逃票,但是就不能去小景点了,每天早上8点前,5点后,都可以从正大门的右侧大概50-80米的地方,也就是“叙旧”这家咖啡店右边,小门进去,其他时间有人会在查票。如果不想看小莲庄等的景点,这招还是可以采纳的。主要看个人。
2.  车票,住宿
如果是节假日,要早点预定,南浔说起来也是小有名气,票很快会被订完。景区里面的一些青旅也是不错的选择,住在景区里面的话,可以考虑联系酒店带进去。
3. 特产
很多古镇都有卖芡实糕的,南浔古镇景区里面卖的特别软,但是我们出来的太早了,景区外面买不到了。所以建议在景区里面买。
4. 明信片
明信片,店里代寄的话,¥2/张,景区里面有一家邮政,自己去投递就可以。不然就要到景区外面的中国邮政投递,不过整个南浔也不大,但是为了方便最好还是在景区里面的邮政投递,可以问问买明信片的地方具体位置。

关于行程

起个大清早,出发,一路欢声笑语,虽然第一次和射手出去玩,哈哈,路上没有尴尬,射手说像老夫老妻了,因为彼此太了解了。

下午一点多到南浔汽车站,这个车站比较小,旧,门口的大叔,真是太烦了,一直在问要不要坐三轮车,头都大了。根据地图导航我们走到千翁宾馆,一开始看到这个宾馆,觉得真的超值,是园林的建筑,里面也挺宽敞的。我们入住之后,稍作休息,就出发去南浔古镇,一路都是地图导航,出门完全靠导航了。千翁离南浔古镇景区大概1km,走走过去很快,在文园旁边有条小路,要去的话,可以根据导航走小路过。

宾馆内环境

古镇大门

景点门口的咖啡店,“叙旧”,下雨了,我们在这里躲雨,这家店很显眼,去的同学可以在这里休息会儿。
店里放的全是太阳的后裔里的歌,最近真wuli宋欧巴实在太火了,哈哈。

被看的好怕怕,哈哈

初入古镇景象,绿柳红花,白墙黑瓦,泼墨山水画

晚饭大众点评上面找了一家当地菜馆,“浔菜馆”,点了三个菜,白鱼很嫩,但是上面有一小股油菜籽的味道,银鱼炒蛋超好吃。
老板服务态度不错,就是要排队,位置不是特别多。菜单也拍下来了

南浔,难寻咖啡馆,名字取的不错

南浔没什么夜生活,一般吃完晚饭就是在里面走走,就可以回去休息了。不像西塘有那么多酒吧之类的,所以可以不用安排晚上的节目。
我们晚上往小莲庄的方向走了一会儿,那边根本没什么人,挺吓人的,我们没走多远,就回去了,俩女生还是有点危险。。。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大清早,天空依然下着雨,我们吃完早餐,就开始进古镇。
早上的空气算不上清新,但是还是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第二天进景区就是轻车熟路了。
进景区左边是小莲庄,张XX故居,旁边可以坐船,但是坐船要等8个人才可以坐,太难等,还是自己走走吧。

下过雨的古镇,更有生机盎然的气息

早上,划船经过的鸬鹚和老爷爷

经过“猫的天空之城”,我们给朋友寄了明信片,这家店人气比较旺,可以当天寄,也可以存着在以后的任何一天寄。
第一次写明信片,我写的全部满满的,最后连贴邮票的位置都没了,就是喜欢页面丰满

这是头一天,我们在河对岸,拍的别人在猫的天空之城的照片,第二天我们也到这里,成了别人照片里的风景。

写完明信片,我们就去找“状元楼”这家老字号面店,头一天晚上到那里,好不容易根据地图找到这家不起眼的店,才发现,这家店只有早市和午市。所以第二天一定要去看看,其实现在很多有名的店,只要看看攻略, 或者大众点评里就会跳出来。
这家店,真是名不虚传,里面的人都冲着一碗面去的,最有名的要属双交面,所谓的双交面,就是一块爆鱼,一片酥肉,加上特有的汤汁,味道真是很赞。爆鱼可能跟外面的面店差不多,但是酥肉我觉得特别好吃,面也很好吃,汤酱油有点多,反正两个字,好评。要注意的是,这家店是在景区外面的,如果是逃票进去的话,就景区里面逛完了再出来,不然就进不去啦。

吃完面,寄完明信片,我们就回宾馆,稍作休息,准备回程。

这次短暂的两日一晚游,让我体验了一次慢旅行,以前的每次行程都很赶,总想把每一秒都用上。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慢慢体验每一分每一秒,不管是开心的,难过的,都是一种感受。
享受生活给我们带来的一切吧,期待下一次出行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7 09:25

引用 芝麻不开花 发表于 2016-04-07 09:25:39 的回复:

回复芝麻不开花:谢谢😊,我回来第一时间写,才有点灵感,时间一长根本不想写了😁

2016-04-07 10:3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1 12:52

2016-04-18 20:43

引用 chenleiyanweihua 发表于 2016-04-11 12:52:07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chenleiyanweihua:谢谢啦

2016-04-19 11:05

引用 棉花妈妈 发表于 2016-04-18 20:43: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