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州五日游

听荷 (郑州) LV.8
2016-04-05 20:27 663/7
  • 出发时间/2016-02-10

第一天上海·豫园·南京路·东方明珠

冬日的清晨7点,正是享受被窝的好时光。此刻,我在上海豫园九曲桥。前天新闻联播报道,九曲桥摩肩接踵,此刻,我独享九曲桥。事实证明,在假期游玩景点,一定要早!!

本来打算在南翔小笼包吃早饭,可惜南翔还没开始营业,就在面馆吃了,点的金牌牛肉面、馄饨、小笼包,都很一般,价格吗,有一点贵,在这黄金地段吗,也能理解。吃完饭,就去排队买豫园的门票,人不多,主要是还没开门。豫园门票淡季30,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可以享受半价。豫园原是明代的一座私人园林,园主人潘允端,曾任四川布政使。豫园设计精巧、布局细腻,清幽秀丽,具有明代江南园林建筑艺术的风格,不失为江南古典园林中的一颗明珠。

虽说是冬天,有些许萧瑟,但是也能领略到江南园林的唯美。

古戏台

精美的砖雕

因为去的比较早,游客自然不多,游览还比较尽兴。 豫园离南京路比较近,从豫园出来,就在南京路逛了逛,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刚到到南京路,就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就直接去了上海第一百货,正巧有心仪好久的衣服打折,顺便在五楼吃饭。吃饭完出来雨过天晴,赶快打车去东方明珠。东方明珠的票是在网上订的,换票的时候,悲催了!要排队4个小时才能上去!儿子一听就不干了,不上了,但是网上的票不能退!!400多大洋呀,不能就这样打水漂了呀,况且别人不也都在排队吗?安慰了儿子,开始排队,也挺快,一个半小时已经到了门口,我对先生说,看起来是骗人的,就是想让人买他们的套票(含餐,说是可以节省2个小时)。等进了大门,看到乌压压的人头,我才知道他们真不是骗人的,这时候才真是进退两难,不上吧,已经排了一半的时间了,上吧,还要2个小时。而且上去后,天也黑了,又起雾,什么也看不到,下了又排了2个小时的队,回到锦江之星已经9点多了,人已经累瘫了!!还真不如把票作废了,结果白白搭进去7、8个小时!真不值!

第二天 田子坊 动车苏州 虎丘

早上匆匆退房,匆匆赶往黄永玉先生题字的田子坊田子坊保留了很多老上海的气息,是怀旧、发呆的好地方,是适合慢生活的消遣,也许慵懒的你可以淘到一件心仪的小物件,但是对于我更醉心于自然风光的我,也只能是一个过客。

田子坊匆匆吃过午饭,赶往苏州,这才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下了火车直奔虎丘,虎丘景区不算很大哦,一下午足够了,虎丘里面有一个拥翠山庄,也是一个园林,也还不错,虎丘正门左手有一大片竹林,真是夏日喝茶的好地方,不过,我们到此处已经夕阳西下了,照片很暗,没有上传。

第三天,拙政园、苏博、狮子林

拙政园、苏博、狮子林都是名气很大,也的确很好,但是去的那天人太多了,怎么拍都是人,不过,这三个地方的照片别的游记也很多。相对于我来说,我当然更喜欢拙政园,大气、雅致,不愧为名园之首。希望有机会人少的时候再来感受一下。狮子林的假山石最有特色的,孩子们更喜欢,在拙政园,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一直对他爸爸说,还想去狮子林,可见假山的诱惑了。

第四天,留园、盘门景区、沧浪亭、平江路

留园里面镇园三宝之首,冠云峰

吸取昨天在拙政园的教训,早早就到了留园,到留园,刚刚开始售票,还赶上第一批的旅游团 ,留园的特色就是小而精致,还有许多传说也令留园增色不少,这些传说都是蹭导游听来的,就不累述了。留园很小,一个多小时就能逛完,这时大批的游客蜂拥而至,我们也正好逛完。

这个是水城门的夹石

老公听说冬天应该去盘门景区,从留园 出来,就坐车到了盘门,盘门更像一个公园,特色是水陆城门,时间紧的游客,其实很一般。离盘门比较近的是沧浪亭,因为沧浪亭是最早的园林,名气也大,所以也去了,感觉一般,和盘门的感觉差不多,有点鸡肋。

平江路才知道这里有评弹博物馆和昆曲博物馆,很遗憾到的时候已经要关门了,不过也给下次了找了借口。

第四天,同里古镇

罗星洲(水中佛国)

珍珠塔景点(御史府第)

同里主要景点退思园、王绍鏊纪念馆、同里湿地公园、珍珠塔景点、三桥景点(欣赏水乡风情)、崇本堂(商贾大户)、嘉荫堂(书香门第)、耕乐堂(欣赏明式宅第园林)罗星洲(水中佛国) 。退思园是古镇同里最有名的私家园林,退思园是清光绪年间安徽兵备道任兰生回归故里后建造的一座私家花园,退思园主要特点:一是布局小巧玲珑,而不露富。
同里是在某宝报的团,比较省心,也很实惠,不过在同里玩的时间较短,有点遗憾。
同里回来后,又被拉去参观丝绸厂,浪费不少时间。
晚上去临顿路吃了哑巴生煎,这是他们年后第一天营业,人不是太多,味道还不错。

2016-04-05 22:36

2016-04-05 22:40

引用 听荷 的图片:

已顶,牌子奉上

2016-04-06 07:33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4-05 22:40:07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天上:回头再补充吧,这几天事情太多。

2016-04-06 08:23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4-06 07:33:24 的回复:

已顶,牌子奉上

回复hingewang:谢谢

2016-04-06 08:2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