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天津 -- 你,注定会遇见我,会着迷于岸边的火。

RP (济宁) LV.5
2016-04-05 20:30 523/5
  • 出发时间/2016-04-01

首先要说明的是,头图来自网络 作品:天津最美延时摄影《天津印象》    作者:閃電俠     作品链接:http://dcbbs.zol.com.cn/2/20_10237.html
侵权立删

四月
莺歌燕语,草长莺飞
是个不出去玩玩都会觉得对不起时光的季节。

离清明假期还有三四天的时候,我和舍友才决定要去天津,虽然一开始确实因为没有订到房间而打退堂鼓,但是我们还是圆满完成了这次旅行的!
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 马蜂窝 提供的攻略,简直是出门必备神奇!

这次旅行前后一共三天,花费共计不足400. 我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到大家~

交通出行

由于我们决定的比较晚,当我们开始买票的时候所有票型基本已经售罄,所以为了有座我们去时中间转了一趟车,因为是火车,前后差不了多少钱。在这里强烈建议小伙伴们如果不怕麻烦不怕辛苦的话,如果真的买不到直达,或者只能买到无座票,不如尝试一下中途转车,顺着火车的线路找,说不定就会有新发现!
我们大概是二号早上七点半到达的天津西站,站内就可以转坐地铁,去哪里都很方便。
当然,回程我们也是坐的火车。

不得不说,夜车硬座不是那么好受的。

第一天

早上七点半,可能是因为有些阴天,天气还不是太明朗。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我们在天津西站到了之后,接着坐地铁,双林方向到小白楼。
出了地铁站接着就是 天津音乐厅, 据说要门票,不太感兴趣,我们就没有进去。不得不说,整个天津都是这样的建筑,非常美。
过了马路就是欧洲风情街,没什么特别值得看的。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风情街附近就有卖煎饼果子的,强烈建议想吃的可以在这里买了尝尝鲜,相对景点里面卖的性价比简直高到没倍了,便宜还好吃。

因为天津的景点都很集中,我们直接走到五大道也不太远。五大道这里就不详细说了,许多攻略上都有提到。
让我们很开心的是,这时候竟然晴天了,四月旅行真的是一个好时节。
虽然很多人说没大必要租自行车,我真的还是觉得挺实用的。
我们三个人租了两辆大自行车一共45,不限时,从一个住在附近的大爷那里,车子还挺好骑。
后来我们才看到民园广场那里有景点租的车子,好像是50一个人,还赠了手绘的五大道地图和一些其他的东西。

有了车子我们决定先去远一些的地方,比如西开教堂。
以及南开区的 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我们午饭也是在南开吃的,感觉还不错,挺实惠。可以用现金。

中午绕去天塔看了看,同样没上去。

下午绕回五大道。我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有讲解可能了解的会比较清楚,毕竟都是历史遗迹故居什么的。

民园广场附近有一家 天堂旅行书店 想要寄明信片的可以去他家看看,附近就有家邮局,非常方便

马场道附近就是天津外国语大学。

住宿

接下来就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了: 住宿
因为我们定的比较晚,青旅什么的都被订完了。略遗憾
我们在艺龙上定的酒店,名字叫 罗玛快捷酒店,不需要预付款。离五大道非常近。一个晚上大床房168左右,180*200的那种,我们三个女生也就将就了。有热水,有wifi,有电视,有空调,吹风机如果有需要要向前台要,大家看下各种网站参考下吧,要求不高的亲们可以考虑。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起的比较晚,在天外附近坐954路到东北角,下了车就是古文化街。
途经南市食品街。
因为古文化街里面有许多小吃,我们就没有专门去食品街。
个人感觉这边就比较商业化了,基本都是小商铺。不过纪念品在这里一定能买到。
以及,古文化街里面的天后庙,门票很便宜,有兴趣的可以一观。

过了桥走一走就是意大利风情街,个人感觉也很商业化了,都是挺高档的酒店。
里面也有可以寄明信片的地方。

梁启超故居 离意大利风情街非常近,学生证半价门票只要五块。一定要注意闭馆时间!一定要注意闭馆时间!一定要注意闭馆时间!是四点半就不让进了。

世纪钟广场也离意大利风情街挺近的,离天津站也很近。

还有就是 李叔同故居 在海河边,其实离古文化街也很近。一定要注意闭馆时间!一定要注意闭馆时间!一定要注意闭馆时间!是四点半就不让进了。保安大叔人很好。恩 应该说是天津人民都很好,都很热情!!

以及 离天津之眼非常近的 大悲禅寺。一定要注意闭馆时间!一定要注意闭馆时间!一定要注意闭馆时间!我就因为错过了时间没去成觉得好可惜,宝宝心里苦。

最后就是天津之眼啦,虽然说就是一个架在桥上的摩天轮,但是真的人山人海啊。貌似六点多票就售罄了。如果想去还是要早点去排队。请注意配图下方的文字。售罄。。售罄。。
另外海河上有游轮。

忘记说瓷房子了,很美,要门票,在外面看看就行啦 哈哈。

很多景点里面都有相声演出活动。

注意事项

首先,就是住宿和出行的问题,一定要早规划,不然很可能什么都买不到。如果能非节假日就尽量平时去,游客真的很多,自行车都骑不动有时候。

天津的景点四处都有许多穿着人偶服饰拉着你和他照相的人。大家一定不要图新鲜跑过去就和他们合影,他们是收费的,他们是收费的,他们是收费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天津人民真的非常好!!

本篇游记共含1988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05 22:3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5 22:40

2016-04-06 02:2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1 01:0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