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清明 横店二日游

夏夏岐 (杭州) LV.6
2016-04-05 20:31 2979/10
  • 出发时间/2016-04-03

近期实验室都没啥集体活动,于是几个小伙伴一合计,清明横店走起。于是乎,有了我们横店8人小分队。

提前说明呀,横店影视城是位于横店的十个影视城的统称,既能让剧组拍戏又能让游客玩耍。横店集团十分恐怖,基本当地的酒店都是他的,门票也都自己售卖,不会出现坑蒙行骗等旅游景区特色“服务”。
为了经济考量,我们选择了在官网订学生票,3景点+梦幻谷+住宿=399。只要是全日制学生都行,本科生研究僧都是ok的。还有哟,酒店超级超级赞,我们订的是第二便宜的酒店类型,但里面不是一般的好,房间很大,还有儿童加床,设施也很齐全,不能更赞,完全符合3星标准,比快捷酒店强太多。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去横店的梦幻谷景区,其他景点晚上都是关门的,只有梦幻谷营业。梦幻谷不仅有游乐场的娱乐设施,里面的游戏和配套设施都很完善,冒险游戏都很刺激,儿童游乐区很贴心,还有冰雕能看。最最重要的是,能看到梦幻太极和暴雨山洪两场演出,舞蹈特效非常赞,在国内可以算得上一流水平。

行程安排
4.3 杭州——横店,酒店入住取票,清明上河图——梦幻谷
4.4 秦王宫——明清宫苑,横店——杭州
预算
门票住宿 399
往返杭州 140
吃饭购物游乐  272
PS,清明上河图,秦王宫,梦幻谷三景区连在一起,本来打算一起玩的,不过下雨行程有变。横店的餐饮业比较发达,不过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没有去最著名的商业街万盛街吃饭,选择了景区门口的土菜馆,人均30+,和外婆家一个水平,口味不错。

Day 1 清明上河图

4.3一大早,我们赶到杭州汽车南站,坐上了开往横店的大巴。到达横店后,我们本想做出租车直达酒店,不过由于某些问题迟迟没有车来,我们选择了公交1号线。因为是环线的原因,车绕了一个大圈才到酒店。之后,我们特别注意了公交的方向问题,以防又绕圈子。
在酒店前台领票,并办理住宿。我们8人订的是团体票,所以只有一张电子门票卡(需回收),然后每人都有一张纪念卡,可以用来做公交车,12元/12次。如果没有卡,可以让同行的帮刷,或者1元。
我们订的酒店就在清明上河图景区门口,从酒店出来,在旁边的餐馆中选了一家土菜馆,尝了尝当地特色菜,然后直奔景区。
悲惨的我们,赶上了清明时节雨纷纷,只能带着一身水汽,留连于清明上河图。

比武招亲和法场

清明上河图景区是仿照张择端的原作并结合史诗修建的,很符合宋朝亭台楼阁精巧的特点。比武招亲的竹架,法场的高台,连绵的房屋,都可以在电视剧中一一对应,让人完全迷乱了朝代。

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大雨,本来有的笑破天门阵演出取消,加上我们晚来错过的,这个景区一场表演都没看,只去了聊斋惊梦的鬼屋,超级遗憾。
不得不说,除了1:1的仿古建筑外,横店最值得看的就是他的演出了,每场演出质量都不错,加上表演人数多,更是突出了效果。而且景区导览做的不错,旅行线路比较固定,随着人流走或看景区导览,基本能把景区逛遍。

Day 1 梦幻谷

从清明上河图出来,已经快五点了,我们取消了秦王宫的计划,直奔梦幻谷。
在景区门口,工作人员会发纸质门票,这上面标注了梦幻太极和暴雨山洪的演出时间和座位号。虽然这些表演都有两场,不过我们需要按照自己门票上的时间进场观看,不能窜场,否则没位置超尴尬。
由于演出是7点和8点开始,景区还有大量的游乐设施供我们游玩,夏天还会开放水世界,和杭州乐园特别像。

梦幻谷的游乐设施还蛮多的,因为赶上了清明假期,排队的人也相当多。我们取舍了一下,只排了些人少的队伍,有大摆锤之类惊险刺激的,也有旋转木马之类怀念童年的。
五个项目结束后,我们就随便找家餐厅吃了点,然后赶场梦幻太极。

梦幻太极核心是模拟火山喷发的场景,它用歌舞类的表演,将春夏秋冬的变化展现出来,最后模拟了火山喷发。不得不说,舞蹈的场面感和特效都不错,很有张艺谋指导的08奥运开幕式的风格。
表演结束后,我们赶紧换场,赶到暴雨山洪的演出地。中间路过了儿童游乐区和一个摩托飞车,没挡住诱惑,又去玩去了。

暴雨山洪模拟了山洪暴发的场景,故事很完整,就是那种狗血言情,不过山洪喷发的场景模拟的相当好。洪水哗啦哗啦的往下落,还有一段是人在前面跑,后面是山洪,看着我特别害怕。
相较而言,暴雨山洪的山洪好看,梦幻太极的歌舞好看,都是大型的舞蹈演出,让我们大呼值回票价。

表演结束后是8点半了,游人们基本都开始退场了。我们这些玩性不改了,无意中发现了冰雪世界景区,去里面看了冰雕,还体验了冰做成的滑滑梯,也算圆了我这个南方人的看冰梦。最后,我们一致要求去体验摩天轮,还打赌摩天轮一圈多少分钟,也是醉了。但是,摩天轮上的夜景太美了,我们都看呆了。不过,千万不要忘了在最高点许愿哟!机智如我,马上说出来了

梦幻谷出来后,我们慢慢向酒店行进。但是,我们怎么会乖乖回去睡觉呢,在所有人的高呼下,我们找到了小吃街,并成功撸串,烧烤的味道不能更好。
至此,横店的第一天才落幕。

Day 2 秦王宫

吃完早饭,我们就check out,然后直奔秦王宫。
不得不说,秦王宫震撼到我了,真的非常有气势,和电视剧里的秦宫和汉宫非常相似,可以找到不少电视剧痕迹,反正我是认出来很多大汉天子的地方。
去的时候运气不错,赶上了秦王登基大典,一整套仪式非常精彩,最后还有一个全体合影的环节,特别好玩。秦宫里面也非常考究。本来还想cosplay一下,租套衣服拍个照的,但是看见清朝的宫女、明朝的太监和秦朝的皇上,顿时没兴趣了。由于赶时间和兴趣问题,我们放过了其余的表演,就在秦宫简单逛了逛,然后去排队看龙帝惊临的4D电影,不能更赞。8个人坐一辆小车,带上3D眼镜,随着小车在轨道中的行进,座位会各种震动,两边的屏幕也会显示出各种画面,非常逼真。我总担心剑会射到我身上,马车坠落的时候,那种失重感让人特别害怕。不得不说,为了这短短几分钟的电影,排了快一个小时的队,特别值。

还要吐槽一点,横店的假花尤其逼真。真的树,不过没有开花,都是光秃秃的。每个枝条上都绑上了假花,远远的看,花开的特别茂密,近看的话,不仔细分辨,也不一定能发现。这假花,我给满分

Day 2 明清宫苑

从秦王宫出来,走一小段就有一个临时停靠点,大概5-10分钟就会有车来,不过一定要问一下司机,很容易就坐反方向了。坐车到明清宫苑门口,在附件的餐馆解决了中饭,然后开始了我们的最后一个景点。

不得不说,明清宫苑看起来还是不错的,1:1仿故宫前三殿的设计,看起来比较宏伟,但是缺少了故宫的历史感,而且宫殿的用料可能也不是太佳,看起来总有种特别破旧的感觉。但是吧,作为影视城拍摄基地来说,真的不错了。他将故宫,公主府,王府还有明清街道店铺等景致融合到一起,让你在明清宫苑内完全体验了一把清朝穿越,感觉也是美美哒。
忘了说,我们还看了紫禁大典和明清快闪两个演出,不错哟。

横店还有一项任务,就是撞明星啦。运气不太好的我们,发现了一个还没开拍剧组的车辆。更悲惨的是,本来在微博上都看到郑恺拍戏的地方了,等我们去的时候,都拍完走人了,就剩招牌留在原地。。。

郑恺已经没有了。。。

在御花园闲逛的时候,我们还发现了尊上的绝情殿,可惜时间不够,不能cos一次。

明清宫苑超级超级大,走得我们累死了,不过修缮比较好的地方只有前面的大殿和需要拍戏的地方,剩下的宫殿的都破破的,尤其是漱芳斋,等我们找去的时候,牌匾严重褪色,窗户和门也破破烂烂。还有街道也是,没有游人的话,可冷清恐怖了。

从明清宫苑出来,我们直接坐车到客运中心,然后踏上了回杭州的大巴。
悲催的我们,遇上了清明回城高峰,本来两个半小时的路,开了快6个小时,在杭州市内,司机还开错了一段,最后快11点才到,不能更心塞。

这次横店之旅,遇上了雨季和清明高峰,虽然有种种遗憾,但是一群人出游还是很开心的。从宋朝,到秦朝,再到明清,两天穿越了四个朝代,这种体验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不过也还是有不少遗憾了。
没有成功的cosplay,穿古装体验一把
没有看好多演出,天知道演出才是重点,一定要合理规划时间
没有去万盛街吃好的
没有撞见明星
不过还是有很多很不错的体验的,希望以后有机会,实验室能继续组织出游。去年是乌镇,今年是横店,明年是哪里呢?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7 09: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1 01:0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1 15:58

楼主    定了学生票的话去哪里拿呢

2016-04-20 21:44

引用 羅_Joanna 发表于 2016-04-20 21:44:03 的回复:

楼主    定了学生票的话去哪里拿呢

回复羅_Joanna:我们是在官网订的住宿和酒店(399那种),到了横店后,需要先找到预定的酒店,办理住宿并领取门票。这两个其实是一起的,给门卡的时候门票也会一同给你。如果只是定了门票的话,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2016-04-21 20:22

请问楼主,撸串的位置在哪里?

2016-06-02 16:44

引用 伪摄影师小小 发表于 2016-06-02 16:44:59 的回复:

回复伪摄影师小小:叫做好日子烧烤,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据说在万豪大酒店旁边。我是打电话过去,问清了详细地址在过去的,大众定位好像不太准。选这个主要是离住的地方最近,虽然也要步行10-15分钟,但是比起万盛商圈就太远了。

2016-06-05 13:32

引用 夏夏岐 发表于 2016-06-05 13:32:01 的回复:

回复夏夏岐:谢楼主!说的好详细,我在地图上找到了好日子,但是离我订的酒店太远了,应该说是我订的酒店太远了,图去景点方便,直接订在了景区门口,离闹市区2.5公里,附近只能土家菜,呵呵了

2016-06-06 11:25

引用 伪摄影师小小 发表于 2016-06-06 11:25:12 的回复:

回复伪摄影师小小:横店的土菜馆都很好吃,尤其是景区门口的。而且那边大众点评挺好用的,你可以多关注一下呢。预祝旅行顺利!

2016-06-08 10:49

引用 夏夏岐 发表于 2016-06-08 10:49:07 的回复:

回复夏夏岐: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