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帝的鱼缸,嬉鱼逐浪(甲米皮皮岛游记,含大量水下攻略)

tospring (上海) LV.17
2016-04-05 20:40 11861/112
  • 出发时间/2016-04-01

上帝在皮皮岛建了一个大鱼缸
我就在那游了三天泳
是的
连着三天都在水里
以至于我到现在还觉得
浪在打,船在摇,人在晃~~~

或许视频更能体现海底的绚烂,只是上传后像素低了很多,将就着看吧。

朋友问我去哪玩了的时候,我会说是去了甲米;但其实我没去澳南,没去莱利,没去常规的四岛游,也没去号称很美的宏岛……

我只是去了甲米府的皮皮岛,然后作为过渡,在甲米镇呆了一下,顺道去了一下翡翠池和甲米夜市。

这就是我的风格,要去就去最美的地方,走马观花看更多的景色,NO!

背景音乐:Oceanside by Lainey Lou

行程概览

第0天:上海直飞甲米,HO1329,19:40-23:40,到达已经很晚了,入住甲米镇酒店;

第1天:上午包车游玩翡翠池(Emerald Pool),下午坐船上皮皮岛,宿皮皮岛

第2天:包了6小时长尾船,游览了竹子岛(Bamboo Island),蚊子岛(Koh Young),猴子沙滩(Monkey Beach),小pp的玛雅湾(Maya Bay),碧绿湾(Pileh Bay),维京洞穴(Viking Cave),嗨翻天!最终六点多的时候,船老大把船漂在海上让我们等看日落,我累坏了,直接告诉他,不看了,打道回府!

第3天:上午逛了通赛码头(pier),码头旁边热闹非凡;下午回酒店游泳,先游海里再游泳池;

第4天:浮浅不过瘾,上午又包了三小时的长尾船,重新造访了玛雅湾,碧绿湾,还潜了Shark Point。下午坐船回甲米,晚上逛了甲米夜市,大快朵颐一把!

第5天:甲米直飞上海,HO1330,00:40-6:10。凌晨被告知飞机延误了,睡完候机厅睡飞机,一路迷迷糊糊,然后一大早到机场直奔单位。梦游一样坐在自己工位上,对着枯燥的Excel数据,感慨着:昨天的这个时候,我还像美人鱼一样徜徉在上帝的鱼缸;昨天的这个时候,我在船上望着一望无际的安达曼海;昨天的这个时候,我在热闹非凡的甲米夜市吃的眉飞色舞……

有用的单词

甲米(krabi);竹子岛(Pai Island,Bamboo Island);蚊子岛(Koh Young),猴子沙滩(Monkey Beach),玛雅湾(Maya Bay),碧绿湾(Pileh Bay),维京洞穴(Viking Cave),翡翠池(Emerald Pool),长滩(Long beach),通塞湾(Ton Sai Bay),可俯瞰皮皮岛的观景点(View Point)
Bida Nal和Bida Nok:没有中文名,位于小pp南边的两个潜点,一般体验潜(深潜)的绝佳处,也可以去浮潜,水深五六米,水很清可以看到下面。

关于皮皮岛

1、 岛上消费请带足现金,很多饭店不能刷卡,订出海行程、潜水等不能刷卡,酒店刷卡需要加收3%手续费……反正带足现金吧。岛上ATM机到处都是,我试了好几处好几张卡,都是一次100泰铢的手续费,明码标价;
2、 岛上交通完全靠走,汽车压根没有,当地人有少量的摩托车、三轮车、平板推车,但这些和游客无关。游客不是走路,就是坐船出海。不过岛不大,对一般体力的人来说,走走也没啥问题;
3、 皮皮岛商铺分布:围绕通塞湾是一圈弧形的海岸线,海岸线正中是通塞码头,通塞码头非常热闹,各种潜店、饭店、酒店、旅行代理点、商店扎堆。码头左右两边是沿海的步道,也散落着一些酒店、饭店、商店。住码头的酒店应该是生活最便利的,但比较闹腾;码头两边步道的酒店相对比较清静,但又可以走路到码头热闹处;长滩、北部的酒店人少安静,有私人沙滩,适合寻求清静浪漫和大多时间窝酒店客人,但缺点是交通不便,每次出来都要坐船。我这次住的悬崖酒店,上码头后左转走到底最后一家,旁边是悬崖峭壁无路可走,前方是私人沙滩,有无边泳池,走到码头10分钟,check in/out的时候有快艇接送。走路3分钟范围内有BBQ、旅游代理点、超市、ATM机,集清静与便利于一身,我个人很是喜欢。
4、 住皮皮岛的极少中国人,整个环境非常舒服;白天10:00-14:00,会有一日游的旅行团来登岛,那就很多中国人了。我们酒店去往码头的路上有很多很多的躺椅,租一个20B。当时我还纳闷,酒店免费躺椅更舒服,这个租给谁啊?后来才发现——租给中国旅行团。某天中午我路过的时候,熙熙攘攘都是人,所有躺椅都租出去了,还有人没租到只好站着。

关于拍摄

我是摄影菜鸟,都没端过单反,水下摄影也是一台Gopro简单搞定。不过水中泡了三天,依靠自己超强的水性和拍的几百张照片,也领悟到一些心得(此心得适合用卡片机在无人工光源的情况下水下拍摄,那些器材大牛请飘走)。

1、 光线一定要强。水的透光率肯定比不过空气,所以,水中拍摄容易暗,需要更强烈的阳光,阳光越强烈水就显得越清澈,画面也越通透;我一开始因为怕晒,都躲在阴凉的地方,结果拍出来就逊色不少。 以下两张照片是同一天同一片海,阴影中和阳光下的对比,都没有后期处理过。

2、 水清澈。水下摄影对水的清澈度要求非常高。如果水稍有混浊,则只能拍人物非常近的场景。 我在水质稍差的游泳池中和清澈的海水中,对比如下:

3、 人。被拍摄者的脸面向太阳、让阳光照到脸上是最好的。一般浮浅的时候大多是脸朝下的,那样脸部就会很暗,最好拍的时候抬一下头。

4、 水中睁眼:拍照么,总归睁着眼睛好看,在清澈的水中,睁眼其实没那么难,克服心理障碍就行。我最开始睁眼是为了拍照睁眼,后来就干脆睁着眼睛游泳了,毕竟睁眼可以看到啊,看看会不会撞,有没有鱼……不过后来我在酒店泳池睁眼没几下就不太舒服,估计水不太干净吧。

5、 水中咧嘴。尽管咧嘴笑好了,不会灌水,真不会,没骗你。

6、 后期。我不是摄影大牛,我也不会photoshop,不过我推荐一个超好用的修图APP,叫Snapseed,绝对是傻瓜好用的APP,比美图秀秀强大很多,拿走不谢!最实用的一个功能是局部调整:比如脸暗,就把脸局部调亮,本来亮的地方不会过曝。

7、 水面镜:就是这么一个东西,就可以拍一半水上一半水下的照片,是不是很高大上啊。怎么用?超简单,把Gopro装进去,然后放到水里,让圆盘一半在水上一半在水下;哪里有卖?哈哈,万能的淘宝。水平静时,水面镜拍摄很简单,但有浪时,就很难控制。我当时海浪很大,根本无法控制一半水上一半水下,所以我的半水面照片是从无数张盲拍中挑出来的,好累,心塞塞。

8、 水下拍摄穿飘逸的衣服会更赞,我都带去了但玩HIGH了懒得穿了,回来后觉得有点小遗憾;

9、 不要用力拍水,水花和气泡会影响照片;

关于浮潜及游泳装备

1、潜水面罩:泰国浮潜都是提供面罩的,不过我是高度近视眼,不可能有我的度数,于是我是家里早就买好的。不近视的朋友其实不用从国内带过去,还挺重的呢。总之,对于潜水面罩,海岛控潜水控可以买一个;近视眼但是不经常潜水的可以国内租一个带过去;其他人士不用准备,泰国出海玩都提供的;
2、呼吸管:呼吸管分为全干式、半干式和湿式。全干式的呼吸管不会进水,如果呼吸管上端浸入水下,就不能吸气了,一旦回到水上,马上又可以自如呼吸,这款使用最为简单,最适合菜鸟人士,不过购买时稍贵一点点;半干式呼吸管上端入水后,会进水,但进水量不会很大,一旦回到水上,只需用力吹气即可排水,排水后就使用正常了,第一次用的话,排水要学一学,不过挺简单的;湿式呼吸管,就是一旦浸水,管子里都是水了,排水比较麻烦,至少我都没法在水下排水,反正用起来比较手拘束,基本需要时刻保持着管子上端在水面上。对于呼吸管,也是建议海岛控浮潜控自己买一个用的顺手的,其他人士不用准备,到处都是呢。
3、咬嘴。其实咬嘴就是呼吸管的一部分,单独拎出来说,只是咬嘴要咬在嘴里,最好用自己的,所以咬嘴一定要自己买一个,可以不买呼吸管但单独买个咬嘴带过去。
4、浮潜鞋和脚蹼:水浅的地方一定需要浮潜鞋,否则脚肯定被刮伤,建议自己买一双,毕竟穿上后岸上水里都能穿,总有发挥作用的时候,而且浮潜鞋一般没的租。脚蹼么,很多出海行程免费提供的,我觉得不用买了带出国了,那么硕大的脚蹼,可以占半个箱子呢。
5、潜水服:潜水当然穿比基尼好看啊,但是比基尼太晒了,实在太晒,我一不留意就晒脱皮了,哭!所以买个衣服一样的潜水服也是有必要的,日本人都穿这种衣服游泳,以前还鄙视他们呢,现在我自己都穿了。我之前在网上找了很久,发现连体的潜水服好难看,穿上后美感全无,之后找到一件像T恤一样的倒是比较漂亮,而且岸上也可以当衣服穿,缺点么,也有,就是腿依然被晒~~~所以大家自己斟酌吧。

以下终于要进入正文啦~~

第0天

由于出发是晚上,到甲米是深夜,这一天,什么都干不成,我习惯性的把这样的一天算作“第0天”。

在登机口候机的时候,发现有好几个旅行团;

登机后,我坐的是经济舱的第一排,然后很神奇的发现左边、右边和后面坐的都是旅行团领队……

左手边一帅哥领队听到我竟然是自由行:突然很惊讶。但我觉得这有什么好惊讶的。

填出入境卡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看,小哥就很热心的告诉我填啥啥;恩,他的团有19名成员,他刚刚填完了19张出入境卡,已经可以闭着眼睛填了。

五小时的航程不长也不短,附近一个三四岁的小孩一直又哭又闹,她的父母使着浑身解数变着法子哄她,但似乎效果甚微。一路睡不着,在观看大人小孩斗智斗勇中打发时间。

终于落地了。舱门一打开,所有领队拿着厚厚的一叠护照飞奔去落地签的地方,恩,是需要飞奔,奔慢了排队排死人。泰国人做事是慢动作的,一本护照搞好久,一个领队一打护照,那得签多久啊……

而我,拿着已经签证好的护照,笃悠悠晃到另一边的柜台,分分钟办理结束扬长而去。

我一个人噌噌的往外走,快到出口才看到一块牌子:出租车票要在里面买;于是再回去,不过也没几步路,500B买好Taxi Ticket,到门口就有小黑司机迎上来,把我送上车。

看到车有点惊叹:载客十几人的保姆车啊,我一度以为难道还有其他客人要和我一起?但是小黑司机发动了,开走了,那么大一辆车我一个人……

不罗嗦了,夜已经深了,赶紧睡觉。

第1天

本来想前一天红眼航班累了,今天就休息休息慢慢晃到PP;然而,一大早就醒来的我还是无法荒废此等大好时光,还是忍不住在酒店订了一辆车,去翡翠池(Emerald Pool)。

翡翠池号称小九寨沟,我反正没去过九寨,那就看看甲米的小九寨吧。

司机就是酒店前台小哥,一路开了好久,然后发现开错了,于是我手机导航给他指路。

大家所称的翡翠池其实是个国家公园,翡翠池只是其中比较有名的一个池,其实这个国家公园挺大,很多看点。

入口处就是一个温泉,有当地人在里面泡着,我们去感受了一下水温,暖暖的很舒服。

走过一条悠长的林间小道

一种长刺的植物,第一次见,觉得新奇;

雨林中到处是水源,水上漂浮着一块块泡沫一样的东西,感觉好熟悉,和我在美国黄石公园热泉池水中漂浮的一样一样的。

穿过长长的雨林

雨林中的盘根错节

终于见到翡翠池,第一眼见到还是比较惊艳的,真的是翡翠色的。在阳光照耀下,波光潋滟。

翡翠池也是温泉池,好多泡澡的老外。

从翡翠池再往里走,在热带丛林中穿梭——我的终极目的地是Blue Pool,最像九寨的地方。

Blue Pool蓝的摄人,很难想象天然的水池颜色怎么可能是这样子的。

池边有块牌子写着:No Swimming,据说池底都是淤泥,危险。池中会不时的有水泡冒出,不知是不是沼气;如果有人拍手,据说水泡会冒的更厉害一些。于是池边一个人拍手的时候,大家都跟着帮拍,有点意思。

Blue Pool边上某帅哥,嘿嘿。我想说的是,在甲米,特别是之后的皮皮岛,西方人种的帅哥美女特别多,真是养眼的紧。完全没有之前想象中泰国中国人占领的景象。

翡翠池出口沿路都是饭店商店,中午在那里解决中饭。饭店是排档一样开放式的,苍蝇在那飞来飞去,看得有点心慌,但是也没其他选择,吃就吃,谁怕谁!

有一种一串的鸡蛋好好吃,里面是蛋白蛋黄混一起的,一串三个,我一口气吃三个蛋都不带停的。

炒河粉也好好吃,分分钟清盘的节奏;

还有一种青芒果沙拉,貌似在泰国是挺大众化的一种食物,酸酸的,有点重口味,说不上来的感觉,有点吃不惯。

下午,终于要去pp岛了。来到码头的时候,第一眼看到了甲米的大海,呵呵,水有点脏,近处堪比黄浦江,远处也是蓝中带灰,并不算美丽。码头如此,想来奥南海滩那边也好不到哪里去,突然觉得很庆幸:不选奥南是对的。

船很大、很稳,载客量可以达到上百人,没有其他游记中提到的颠簸晕船的现象;或许一日游都是快艇,才容易晕。

前排的四双美腿,看着春心荡漾。

满船都是高鼻子老外,很多跑到甲板上吹风晒太阳,而怕晒的我,安安心心的待在船舱里孵空调。

船程号称1.5小时,其实开了两个小时。甲米地区可能是海雾比较大吧,反正在艳阳天的情况下,天也是灰的,相应海水也带点灰,真真像极了魔都的雾霾天,一度让我有点扫兴。

快到皮皮岛时,海水的蓝色从深邃变为明快,随后又慢慢转为碧绿色,纯净透明的翡翠绿,顿时心情大好!就凭这海水颜色,就知道皮皮岛果然不错。

上岸后码头两边都是酒店接客人的员工,一个个举着酒店名称的牌子,夹道欢迎一般。我订的是皮皮岛悬崖酒店,找了几个没见到“Cliff”的牌子,随便抓了一个人问,结果他就很热心的一阵呼喊,把手举“Cliff”牌子的员工挖了出来,泰国人果然热心。

繁忙的通塞码头一角,后面密密麻麻的都是长尾船。

接待人员指指海中央一艘快艇,告诉我们这就是酒店的船。等了一会后,我们和接到的其他几个客人一起登艇。

Phi Phi Cliff Resort位于通塞湾的一角,倚靠悬崖,走到码头有十分钟的路程。地处比较幽静,有私人沙滩,但相较于位于北边的酒店又比较方便。
工作人员接到我们是开船送我们上酒店的,拖着行李,当然坐船更方便啦。

到自己的房间,简洁宽敞,远可望海,近可见无边泳池,喜欢!

在酒店的阳台上

晚上累瘫了,就在酒店旁边吃。黄昏时刻,海风拂面,海浪声声,美味入口,人生几何!

第2天

皮皮岛上到处是这种Taxi Boat的代理点,价格也差不多。我们就在酒店旁边定了6小时包船游,出海!

乘风破浪会有时!

甲米到处都是这种海蚀地貌

第一站:竹子岛。
水轻沙幼的好地方,中国人都在拍照凹造型;西方人都在懒懒的晒太阳;人有点多,旅行团一船一船的往上运人。

竹子岛是以沙滩著名的,但其实并没有给我惊艳的感觉,沙子中会夹杂着碎珊瑚,走上去脚有点疼,但这也显出它的原汁原味。很多酒店的私人沙滩,都会把碎珊瑚挑掉的。

竹子岛人有点多,我不喜欢人多,我喜欢空无一人包场的感觉。在比较偏远了地方拍了几张照,闪人!

第二站:蚊子岛
蚊子岛适合潜水,小黑船老大把我们放在鱼多的一处,我和Yii就扑通扑通跳下水。

水下和水上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幽静、安详,只有哗哗的水声,仿佛整个世界都慢了下来。

水下好多海胆,Yii一直心痒痒要捞一个起来,我知道他嘴馋了。不过船老大说那海胆没肉的,没法吃,所以也没人捞。

长在珊瑚中的不知名的生物

第三站:猴子沙滩
真有猴子啊,而且猴子不怕人,人也不怕猴子;
猴子窜到了人身上,这可是野猴子啊;其实生物之间没那么多的恐惧,只要不是捕食关系,任何生物都能好好相处呢!

其实猴子还是比较凶的,但只要你不惹它,似乎也没事。开始猴子一靠近我开始心慌,后来接触多了,渐渐就不怕了,到最后猴子都窜上身了我依然镇定着。

Yii身上背了个包,聪明的猴子会窜到他身上翻包找东西吃。我身上一无所有,大多数时候猴子都不鸟我!抓狂抓狂!!

猴子喝矿泉水,好好玩!

猴子沙滩上全是高颜值老外,六块腹肌、倒三角,大长腿,童颜巨乳,看的鼻血要流出来了。
啊,啊,我不看猴子了,我要看人!
正好老外们都在看猴子,我看老外们!

屁股挺美

近看猴子,其实长得好丑呢。这只猴子挺搞笑的,我把自拍杆伸过去拍它,它先看看是不是吃的,接着就推开了;然后我又伸过去了,然后它又极不耐烦的推开了……

第四站:小皮皮岛的碧绿湾(pileh Bay)
终于到小皮皮岛了,第一站碧绿湾是个极适合浮浅的地方,水清,鱼多,比蚊子岛更赞,是我心目中的皮皮岛浮潜NO.1。我们在这里泡了足足有一个多小时。

海水干净的很,水下睁眼睛一点也不困难,凹个造型,哈哈,谁让我水性好呢,想干嘛干嘛!

碧绿湾水非常清澈,鱼也很多,特别是旁边一艘长尾船上有游客在扔面包,那里聚集着超多的鱼,我们没面包,于是游到他们船旁边去玩。

简直是鱼风暴。鱼多的简直伸手就能抓到。偶尔鱼还会啄你一口,还有点小疼呢。

第五站:小皮皮岛的玛雅湾(Maya Bay)
玛雅湾也可以浮浅,不过我们在水中泡太久了,不想下水了,就直接去了沙滩。

玛雅湾的沙滩不大,但不得不感慨它的沙质:真正的面粉沙!和面粉一样细腻,和面粉一样白!

纯净的白沙滩,记忆中比较深刻的是马尔代夫关岛岘港,见过一样白的,但是没见过如此细腻的。踩上去完全不是沙的感觉,而是面粉的感觉,或者淤泥的感觉(好煞风景的比喻,但请想象纯白色的,完全不脏也不会陷下去的淤泥……)

可惜玛雅湾地方不大,人实在太多了,压根没拍照。我去的时候已是傍晚(五点多),没有旅行团的大船,只有作为Taxi Boat的长尾船,但还是密密麻麻的人!再晚的话,天都要暗了。所以,对于玛雅湾这种超热门景点来说,错峰游也是人多。

玛雅湾算是皮皮岛第一大热门景点(虽然不是我心目中的NO.1),但我却一张照片都没留下,真是服了我自己了。

离开玛雅湾,船老大把船开到开阔处,在海中央随波逐浪,等着让我们看日落;可是我太累太饿,直接告诉他:不看日落了,打道回府!我饿,我急着回去吃饭,哈哈。

上岸后,走路都是飘的,感觉整个人都在晃!哈哈。

唉,又没力气去码头热闹了,又在酒店旁边解决晚餐;不过酒店旁边的BBQ也不赖。海风海景的曼妙中,两个人风卷残云般的扫完一大盆虾、一大只乌贼、一个大鸡腿、一条一斤多的鱼,还不满足,把送的土豆玉米吃了,还不满足,又扒拉了几口米饭。

第3天

都来皮皮岛两天了,竟然还没见过通赛码头的热闹地带,今天说什么也要去那逛逛。

悬崖酒店到码头约十分钟路程,码头的热闹超乎我想象。

码头附近虽然密密麻麻都是店铺,但区域并不大,我们两个体力极差的人,竟然也一下就逛到尽头。原来这片热闹商区的尽头是另一个海湾——Loh Dalam Bay。又见熟悉的碧海沙滩,我感慨了一句:这个湾也不错嘛!

这感觉有点奇特:就是你远离海湾走着走着,发现对面依然是个海湾——是的,皮皮岛就是这么小。

码头附近的店铺中,除了饭店,最多的就是各种潜店了,每家潜店门口一个电视机,播放着各种美丽的珊瑚、海葵、海扇、小丑鱼、狮子鱼、魔鬼鱼……看得我心痒痒。可是感冒的我,有点鼻塞嗓子疼。经过咨询,虽然潜店小哥蛮想做我这个生意,但还是拒绝了我,按他原话说:你鼻塞的话很难做耳压平衡,潜下去后耳朵会很疼很难受。

不能潜水的遗憾,唯有美食来抚慰!皮皮岛上的饭店大多是西餐(毕竟岛上90%是老外,中国人通常只是跟一日游的团,不会在岛上久留或吃饭),为数不多的吃海鲜的店,也大多是冰鲜的海鲜,仅有一家规模特别大的有活海鲜——那必定就选这家啦!

店名忘了,或者说压根没看到,但门口的摆设很有创意。店后边就是通塞湾,看碧绿的海水在阳光下闪着翡翠光芒,看着来来往往的游船靠岸,看几十人的旅行团一波波的上岸;吃着活的螃蟹、大虾、贝壳,舒服!

店门口,大象很有泰式风情。

体力差的我们吃完饭回酒店睡觉去了,就是这么的不争气,哈哈。下午睡醒,走到阳台上望一眼——OK,酒店海滩的太阳已经被山挡住了,可以去游泳啦!

泡到水里,开始扑腾的挺开心,不过只一会就有点无聊。放眼一望,远处有一个沙滩,于是下决心要去到那边沙滩。

一路水都很浅,很难说到底是走过去的还是游过去的,反正游累了走一会,走累了游一会(话说水里走路其实挺累,一点不比游泳轻松)。

这张照片,看着像是游泳,其实如果我站起来,水在胸口以下,哈哈。

站在水当中的礁石上,本想拍个铁掌水上漂的效果的,结果怎么弄都不像。礁石旁边的石头锋利的很,海浪打的人站不稳,一不小心就会挂彩。反正我和Yii都挂彩了。

其实爬上这堆礁石异常困难,Yii都没勇气过去,还是我女汉子比较厉害。

偶遇划皮划艇的韩国美眉,她一人一船,不停的在自拍。交谈熟悉点之后,她让我帮她拍。当她爬下船,把她的手机递给了泡在水里的我时,我在大风大浪中踉跄浮沉,极力高举着她那不防水的手机,太艰难太危险的拍照经历!我刚拍完,一个浪打过来,韩国美眉就摔倒在了礁石丛中——那么锋利的礁石,肯定全身到处疼死,patpat……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游到了目标沙滩附近。沙滩上有点乱,没有游客,因为也完全没有游览价值,哈哈。沙滩前停着几艘当地人的长尾船,船老大们可能没想到会有人游泳过来,很激动很热心的跟我们Say Hello,邀请我们游过去。

玩累了想回去了,回头一望,天哪,酒店离好远,回去又是长途跋涉。突然好想搭韩国mm的皮划艇回去,可是她好像没有要搭我们的意思。555,好歹我帮你拍照啦,但犹豫再三还是不好意思开口;眼看着她划走了,而我们在后面奋力游泳,游啊游啊,感觉游到了天荒地老,怎么还没到???

湿漉漉的从海里上来,晃晃悠悠走了几步,又突发奇想去游泳池游。说去就去!

和海水相比,酒店泳池的水似乎不太干净,甚至有点混浊——也或许是我游习惯了清澈无比的海水,要求变高了。

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订这个酒店很大原因是冲着无边泳池来的,但期待中美丽的无边泳池却景色平平。可能是傍晚天色暗的原因吧。

晚上又跑去通塞码头那边吃饭,吃了炒螃蟹,烤老虎虾(红色的虾,烤的,好好吃),白灼毛蚶,粉丝大虾,空心菜,鸡腿。两个人扫完慢慢一大桌子菜也是醉了,而且体力消耗太大,不吃点肉感觉像没吃饭一样,于是,从来不吃鸡腿的我,在皮皮岛上吃了好几次鸡腿,哈哈,好美味的鸡腿,看来是饿惨了。

第4天

晚上要去码头了,可惜浮潜还没过瘾。一大早又订了3小时的长尾船——我要再去一次小pp。哈哈,在那么短时间内,竟然会重复去一个地方,可能也就我做得出来了。

看了下地图,觉得上午玛雅湾背阴,不用晒太阳我喜欢呀,于是选定玛雅湾,出发!

大概二十多分钟到达,扑通扑通跳下水后,发现鱼数量不多,但种类不少,见到很多没见过的鱼。

这次学会了,特意带了面包来吸引鱼。不过拿面包喂了半天,觉得还是鱼不够多不够爽,于是上船,转战碧绿湾。

碧绿湾二度游。碧绿湾绝对是个潜水胜地,随便拿面包吸引一下,就成群成群的鱼。今天还天气特别好,水质显得更为通透。

凹个造型。这几张照片有朋友赞我潜水怎么都不用面罩不用呼吸管不用氧气瓶,这要澄清一下,这不算是潜水,只能算是游泳,当然我五岁开始游泳,水性还是不错的,嘿嘿,感谢我的游泳启蒙教师——我亲爱的老爸!

怕晒的我,游到远远的山下阴影的地方,顿时觉得暗了好多,甚至有点阴森寒冷。不过在阴影下,看到一群小鱼,和它们追逐嬉戏了好久。

今天风浪非常大,于是体力消耗很大,潜了大概一个小时后爬上船,简直是筋疲力尽。看看还有时间,问船老大还有什么其它能看的,回答:shark Point。看鲨鱼有兴趣的呀,顿时来了精神,出发!

Shark Point风浪更大,简直是被浪打的到处乱漂,一不小心还会撞到船上,体力消耗极大;游了没多久,一条鲨鱼都没找到,只看到几条带鱼,累的实在不行,就死狗一样爬上船回家了。

船也被风浪顶的乱晃,从来不晕船的我竟然吐了。想当年在马代,大风大浪中一船人都晕了吐了,只有我活蹦乱跳上窜下跳,而现在,竟然折戟在甲米皮皮岛,5555,真是英勇不敌当年啦。

回到酒店,火速洗澡换衣服退房吃饭。坐上酒店的快艇,一瞬间就到了码头。

要离开pp了,又到码头又登船。船外海水的颜色从眩目的翡翠色渐渐变成了雾茫茫的蓝色。船舱中空调太大,冷的我哆嗦;船外面又太热,于是就坐到船舱内外交界处的一个角落。一船员见我惨兮兮的(其实我缩那挺舒服的),就邀请我去二楼。二楼并不开放,所以一个人都没有,空调打的不大,温度刚刚好。一排排的座位,舒舒服服的躺下,没想到船员小哥很贴心的给我拿来了枕头和毯子,真是太感动了,信佛的国家都是好人啊。

又到甲米,由于航班是凌晨的,想有个床休息休息,就临时开了一间房。入住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告诉前台我们今天晚上就退房的时候,前台很惊讶的喊了一声:“Today?”
哈哈,这算是有钱任性吗?

这次住的City Hotel,离甲米夜市走路6,7分钟吧,房间里贴着张告示:抽烟罚款1000B,吃榴莲罚款500B;哈哈,原来榴莲到处被人歧视啊。

酒店楼下是个菜场,破旧的一塌糊涂。但当时太饿,饥不择食的去菜场觅食,意外发现东西是美味无比外加便宜到吓人。不要问我什么好吃,真的是什么都好吃。炒饭、汤河粉、鸡肝串、饮料、水果……

想买个榴莲,看到一个榴莲摊,我无脑嘟囔了一句:这榴莲好小。正在挑榴莲的一个很帅的西方人帅哥用纯正的中文说:品种不一样,榴莲不光是看大小的。听的我汗嗒嗒滴。之后他还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大榴莲是金枕头的品种,你们中国国内也能吃到,这种小的国内一般没有,是泰国本地品种。两种肉质口味不一样,你们可以尝尝小的。寥寥几句,就感受到了他既是泰国通,又是中国通。以至于回酒店后,Yii回想起他,感慨说:真是上帝的宠儿,他年纪不小了,但依然长这么帅,还这么有学识……

因为酒店房间吃榴莲要被罚款,于是我和Yii两个就在菜场边,围着一个榴莲,你一口我一口,分分钟解决!

在菜场垫饱了肚子,回酒店休息,躺着等夜幕降临,等待着夜市的大餐。

天黑了,之前的食物也消耗的差不多了,出发夜市!

夜市门口表演节目的小朋友,这么小的小朋友就出来赚钱养家了,有点感慨。

夜市人太多了,我们是一路“杀”进去的。进去后开始晕头——想吃的太多了,但是摸摸肚子,似乎容量有限,一定要挑准了再吃!

最难忘的是生蚝!个头比较小的蚝,外面混着泥巴堆在一起,看着就新鲜,40B一个。问老板怎么烧的?老板回答:No  cook,fresh。Oh,My God,竟然生吃。Yii有点打退堂鼓,在这种脏兮兮的夜市,生吃会坏肚子吗?不过我倒觉得,只要蚝新鲜,生长蚝的海水没污染,生吃更不容易受加工过程的污染,应该更干净啊。
一人两个,老板挖出蚝肉放在小盒子里,迫不及待入口一个——哇,新鲜,脆嫩,而且蚝的存放是不加冰的,没有冰镇的情况下依然感觉不到一丝丝的腥味,可见多新鲜。口感上很像之前吃的南非蚝和法国蚝,不过那些都是冷藏过的,虽然是高档饭店的大价钱货色,但是被这个比下去了,妥妥的比下去了!

吃的是回味无穷啊!之后在机场饿了可怜兮兮的吃泡面的时候,真是悔的肠子都青了:怎么不在夜市多吃一点呢,怎么不多吃一点呢,怎么不多吃一点呢???

吃的心满意足,真的要收拾行李回家了,真的要回家了,好感慨。

第5天

说是第五天,其实就是凌晨坐了个飞机回家,啥也没干。

到机场已是深夜,却被告知延误两小时,于是小小的甲米机场候机厅里,满满的中国人,东倒西歪的睡觉,突然觉得这个画面好熟悉,回想一下,俨然小时候火车站候车大厅的景象啊,哈哈。

由于等飞机等太久,慢慢的又饿了,在小小的甲米机场仔细逛了一圈,竟然没啥能吃的,只好选了泡面。吃着又贵又难吃的泡面,真是后悔怎么不在甲米夜市多吃一点呢,真是悔的肠子都青了。。。

GOODBYE, PHIPHI

很棒!LZ老性感了

2016-04-06 11:09

气质美女

2016-04-06 11:09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6 12:20:42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甲米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淘宝买吧。我当时飞机落地是半夜,啥都没,幸亏提前买好。另外,推荐买Vis卡,据说happy卡在离岛上信号不好。

2016-04-06 13:36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6 16:28

请问皮皮岛消费贵吗?

2016-04-09 16:46

引用 茅莓 发表于 2016-04-09 16:46:49 的回复:

回复茅莓:比甲米普吉会贵一些 但是整体还算便宜的

2016-04-09 16:56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4-09 16:56:30 的回复:

比甲米普吉会贵一些 但是整体还算便宜的

回复tospring:谢谢!

2016-04-09 19:12

还想问一下,游玩翡翠池需时多久?然后甲米和皮皮之间来往船的时间你还记得吗?谢谢!

2016-04-09 19:19

引用 茅莓 发表于 2016-04-09 19:19:21 的回复:

回复茅莓:翡翠池从甲米镇过去单程路上要50分钟 玩一下起码两个小时吧 然后还有回来的路上的时间。

2016-04-09 21:24

引用 tospring 的图片:

楼主写的好棒! 我10月去皮皮也定的这家,booking定的但是没找到他家邮箱,楼主去之前有发邮件跟酒店联系,让他们在码头接吗?可不可以给个联系方式。谢谢啦 另外,这家酒店是不是有自己的海滩?

2016-04-11 21:48

你好,看你视频 在海里游的时候眼睛是开着的,眼睛就没被海水刺激?我很疑惑。

2016-04-11 22:3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4-11 22:37:49 的回复:

回复╰☆丸子☆╮:海水够干净就不会刺激 没事的 刚睁开的时候不适应 后来习惯了一直睁着也没事

2016-04-12 09:30

引用 土豆小战士 发表于 2016-04-11 21:48:03 的回复:

回复土豆小战士:这家有自己的沙滩,沙滩下去直接可以游泳,我住下来非常喜欢。我也没他们联系方式,😓。我当时也没联系他们,可能他们每班船都会去接,因为一天一共也没几班船,而酒店客房不少,客人进出非常频繁。

2016-04-12 09:35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4-12 09:35:31 的回复:

回复tospring:好的好的 谢谢楼主~~~

2016-04-12 09:53

引用 tospring 的图片:

漂亮,因为这张美景,我决定在8月份的泰国行程中添上甲米。

2016-04-12 11:20

引用 tospring 的图片:

在水里睁眼不刺眼嘛?

2016-04-14 17:51

2016-04-19 13:00

很赞的游记哦,,照片也拍的很美的很美的呢,表示一直没去过甲米,,,很清澈的水呢,很漂亮哦,,好想去看看,,楼主啊方便留个微信、qq 或者微博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9 14:49

2016-04-22 13:16

这儿还有个科粉啊

2016-04-25 22:25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5 22:25:45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哈哈 回来后没几天就是声势浩大的退役 觉得还蛮有意思的

2016-04-25 22:32

楼主,去pp岛是不是一定要去甲米的?能从清迈过去吗?

2016-05-02 14:58

请问视频是怎么看的哇?

2016-05-02 16:01

引用 唐大喜 发表于 2016-05-02 14:58:08 的回复:

楼主,去pp岛是不是一定要去甲米的?能从清迈过去吗?

回复唐大喜:pp岛只能从甲米或者普吉坐船过去。清迈的话可以先飞到甲米或普吉,再坐船。pp岛很小,没有机场,也没有桥和陆路相连,只能船。

2016-05-03 07:59

引用 Heen 发表于 2016-05-02 16:01:03 的回复:

请问视频是怎么看的哇?

回复Heen:电脑上看直接点就行,手机上看好像要点开链接

2016-05-03 07:59

美人鱼!

2016-05-03 15:24

这里的水池都是可以随便下去的吗

2016-05-03 15:25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3 15:25:35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不同池子不一样。这个blue poor不可以下去,但是翡翠池是可以下去的。

2016-05-03 16:19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5-03 16:19:28 的回复:

回复tospring:这样啊,明白了

2016-05-03 16:20

酒店多少钱一晚?

2016-05-04 17: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4 17:21:57 的回复:

酒店多少钱一晚?

回复蚂蜂窝用户:4095B一晚,人民币是七百多。

2016-05-04 17:31

你好,甲米去PP的船票是当天买的吗?早上几点的船?甲米的码头叫什么?谢谢!

2016-05-04 18:03

引用 安安小钊 发表于 2016-05-04 18:03:02 的回复:

回复安安小钊:票可以在酒店前台定,事后发现很多地方都能定,码头也能现场买。可惜码头名字忘记了,不好意思。

2016-05-04 19:28

2016-05-04 19:28

相机好好

2016-05-14 17: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4 17:21:1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只是iPhone和gopro拍的

2016-05-14 20:46

请问下你从甲米到皮皮岛坐的船是酒店的船还是自己买的去皮皮岛的船票?

2016-05-26 14:46

想问一下,里面go pro拍的照片,是拍照模式,还是视频截图?

2016-05-26 22:49

引用 sun 发表于 2016-05-26 22:49:30 的回复:

回复sun:两者都有的 。不是放大特意看的话,视频截图画质也还可以 。

2016-05-27 23:59

引用 莫 发表于 2016-05-26 14:46:25 的回复:

回复莫:甲米到皮皮岛很远的,酒店不提供交通,是自己买票的 。酒店只提供从皮皮岛的码头到酒店的接送。

2016-05-28 00:00

爱死你这篇游记了,哈。

2016-06-07 09:32

引用 南西 发表于 2016-06-07 09:32:47 的回复:

回复南西:谢谢

2016-06-07 10:46

照片拍的太漂亮了,想问一下皮皮岛包长尾船6个小时多少钱?

2016-06-07 11:21

引用 lazy~song 发表于 2016-06-07 11:21:44 的回复:

回复lazy~song:6小时2400B

2016-06-07 14:13

我订了曼谷飞甲米下午16:30的机票,请问你甲米机场怎么去pp岛

2016-06-07 14: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7 14:51: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甲米机场下来后去码头,买到甲米的船票。不过你这个飞机时间,会错过最后一班船 ,需要住一晚再上岛

2016-06-08 07:36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6-07 14:13:53 的回复:

6小时2400B

回复tospring:谢谢。是要价3000,你们还到这个价的么?还有,这个时间是几点到几点可以自己定吗?

2016-06-08 11:25

引用 lazy~song 发表于 2016-06-08 11:25:29 的回复:

回复lazy~song:不记得要不要还价了 。时间只能选上午下午两挡,不能选其他的。

2016-06-08 12:02

一个人去的啊?

2016-06-14 19:30

美女,你好!麻烦您帮忙参考下行程,看看时间是否充足: 8:30落地甲米机场,然后去翡翠池,坐船去pp岛。

2016-07-05 16:54

您第二天包船去了四个岛,很喜欢您这个路线和风景,是两人单独包船选择的路线吗?

2016-07-05 16:55

引用 雅帧 发表于 2016-07-05 16:54:10 的回复:

回复雅帧:时间有点紧,但也来得及 。

2016-07-05 17:12

引用 雅帧 发表于 2016-07-05 16:55:48 的回复:

回复雅帧:你可以告诉船老大要去哪里哪里,船老大也给你建议。我们第一次包船是听从船老大的建议,走的经典路线,反正6小时内最美的都去遍了。第二次包船是我们自己定的路线,主要是几个潜点。

2016-07-05 17:15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7-05 17:12:11 的回复:

时间有点紧,但也来得及 。

回复tospring:美女,好几感谢你哦~~~

2016-07-05 17:27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7-05 17:15:02 的回复:

回复tospring:美女,还有一个问题想跟您咨询,甲米去pp岛早上最早一班船是几点?还记得嘛?超级感谢你哦

2016-07-05 19:48

引用 雅帧 发表于 2016-07-05 19:48:18 的回复:

回复雅帧:这个,不记得了。不好意思 。

2016-07-05 20:48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7-05 20:48:00 的回复:

这个,不记得了。不好意思 。

回复tospring:谢谢美女啦~

2016-07-06 22:08

机票哪里订的 直飞的好像很少

2016-07-16 04:00

引用 王小虎 发表于 2016-07-16 04:00:28 的回复:

回复王小虎:上海直飞甲米,东航和春秋都在飞 。我携程定的,应该到处能订到。

2016-07-16 13:32

很喜欢你的游记,照片拍得美美的。想请教一下,我凌晨的机到甲米,是否出机场后就有很多可以订然当天去皮皮岛的船?会不会太冲忙?包船一日游6小时去的那些岛可以自己选择吗?还是已经安排好

2016-07-17 18:03

引用 Lumlum猪 发表于 2016-07-17 18:03:52 的回复:

回复Lumlum猪:不会很匆忙,时间会非常充裕,机场到码头要不了多久,你到了估计等第一班船还要等好一会 。包船可以去任意自己想去的地方,想去哪去哪,只是自己没方向的时候,船老大会给你最合理最大众的路线。

2016-07-17 21:23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7-17 21:23:56 的回复:

回复tospring:谢谢啊~

2016-07-17 21:24

被你诱惑到睡不着了,超级想去碧绿湾浮潜!是不是订通塞码头附近的任意酒店都方便过去呢?我看景点通常只介绍蚊子岛竹子刀长滩那些,没说这个碧绿湾呢!可是这么美居然没有!看了你的游记,我也放弃去奥南,4岛那些了……美女你第一天是住甲米镇吗?我凌晨的飞机,不知第一天到达该直接去pp,还是在甲米镇住

2016-07-29 23:22

有几个问题,跪求美女解答
1,打算住在通塞码头附近,过去碧绿湾大概多久多少钱呢?是不是可以随意选择几小时报团过去的呢?
2,我是凌晨5点多到甲米机场,机场有没有直接过去PP呢?大概多远多少钱?还是该在甲米镇呆下呢?
3,我是5天4夜,如果2天在PP,另外两天去南澳岛还是甲米镇比较好呢?想去骑大象和周末夜市的。。

2016-07-29 23:34

引用 THERESA 发表于 2016-07-29 23:34:58 的回复:

因为我是带3岁小孩去的,行程想轻松为主。万分感谢

回复THERESA:1.碧绿湾在小pp岛。小pp岛最有名最热门的是玛雅湾,只是我更喜欢碧绿湾。通赛湾包船可过去,很方便。包船一般有三小时和六小时两种,都可以去到小pp岛。三小时的话基本只能去小pp岛的景点,六小时可以把蚊子岛竹子岛也去掉。

2016-07-30 13:34

因为我是带3岁小孩去的,行程想轻松为主。万分感谢

回复THERESA:2.凌晨五点飞机到达比较尴尬,可以直接去码头,等九点的最早班船,也可以开个房间休息了再走。具体看你体力和消费。        3.我南澳岛没去过,不过个人觉得玩了pp岛没必要再跳岛游了,pp最好了 。甲米镇可以玩,如果刚好是周末,夜市非常赞,即使不是周末,菜场和路边小店也能吃的爽死,好吃又便宜。

2016-07-30 13:40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7-30 13:40:09 的回复:

回复tospring:谢谢,回答很详细,PP岛会不会消费很贵啊?

2016-08-01 13:32

引用 THERESA 发表于 2016-08-01 13:32:53 的回复:

谢谢,回答很详细,PP岛会不会消费很贵啊?

回复THERESA:泰国整体消费很低,pp岛的确贵些,但也国内比,不算贵的。

2016-08-01 14:07

亲亲,还想问下酒店的问题,是不是住在通赛湾附近酒店比较好呢?看中一家酒店接近阿曼达(就是差不多长滩)位置,评论说过去通赛湾码头要15到20分钟,会不会很不方便?还有甲米镇的话是不是住夜市附近比较好呢?

2016-08-01 23:36

引用 THERESA 发表于 2016-08-01 23:36:30 的回复:

回复THERESA:通赛湾附近的酒店比较方便,适合带娃,热闹。小两口要清净也可以住其他地方。甲米镇很小,其实只要针里面,都离也是不远 。

2016-08-02 22:16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5-28 00:00:40 的回复:

回复tospring:请问甲米到PP岛大概多久呢?

2016-08-09 16:07

美女,水面镜是淘宝租的吗?搜不到有店铺租呢?都是卖的

2016-09-02 21:47

引用 THERESA 发表于 2016-09-02 21:47:38 的回复:

美女,水面镜是淘宝租的吗?搜不到有店铺租呢?都是卖的

回复THERESA:我是买的

2016-09-02 23:12

有几个问题,不知道美女楼主能不能解答下,先万分感谢!我订了11月初机票,现在行程还一塌糊涂。PP岛是一定要去的,但是从普吉去呢还是从甲米,楼主甲米写的较为简略,不知道二选一哪个性价比高?我不喜欢人太多,超想玩拖伞,不知道安排好些。另外,出海的行程有必要在国内提前订吗?差价大吗?期待回复!再次感谢!!!

2016-09-07 15:45

引用 catherine_琪 发表于 2016-09-07 15:45:23 的回复:

回复catherine_琪:出海行程价格差不多,大多数情况下国内定贵个一丢丢(可以忽略的一丢丢),想要省时间还是可以国内定好 。去pp岛从甲米去比较近,但差距也就是一个小时船程,所以差距也不是很大,看你整体安排吧。普吉人比较多,但较为成熟,去皇帝岛、皮皮岛、攀牙、斯米兰等都可以把普吉作为中转。甲米名气小一些淳朴一些,一般去皮皮岛,兰塔岛会把甲米作为中转。

2016-09-07 15:57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9-07 15:57:04 的回复:

回复tospring:回复的好快啊!非常感谢!好纠结啊,我再想想。。

2016-09-07 16:47

长尾船6小时几钱?

2016-09-27 00:05

下个月去皮皮岛,一直在看游记,楼主这篇真是最有欣赏性的一篇,没有之一。拍的这些照片别人去十次也换不来。

2016-09-27 02:00

引用 Q 发表于 2016-09-27 02:00:22 的回复:

回复Q:多谢夸奖,简直飘飘然了,哈哈 。

2016-09-27 06:19

请问一下楼主,背景音乐的名字,好好听

2016-09-27 09:26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9-27 06:19:40 的回复:

多谢夸奖,简直飘飘然了,哈哈 。

回复tospring:再问一下美女,去包长尾船,只有三小时六小时可以选么?如果我想早上十点出发,不是下午四点就回来了?可以包八小时左右不?还有,船老大会说中文么?实在不行,英文应该会吧?

2016-09-27 14:56

引用 Q 发表于 2016-09-27 14:56:13 的回复:

回复Q:你的时间不行  当时我也想diy时间,但船老大没答应。他要把时间空出来做其他生意。当然你可以和船老大谈,说不定谈成功了呢。

2016-09-27 18:36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9-27 18:36:58 的回复:

回复tospring:好的,谢谢。是用中文沟通么?还是英文?

2016-09-27 20:55

引用 Q 发表于 2016-09-27 20:55:14 的回复:

好的,谢谢。是用中文沟通么?还是英文?

回复Q:英文。船老大英文也不算好,指手画脚的加点肢体语言,反正能明白就是了。中文只会你好

2016-09-28 04:23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09-28 04:23:37 的回复:

回复tospring:好的,好的。三口美女

2016-09-28 16:11

好棒!太美了!下周去甲米玩,可惜已经定了奥南的住宿,希望水质好一点,想问下楼主,我们两个人,这种包船几千泰铢是全部的费用了吧,用给船老大小费么,怎么找船老大包船啊,酒店附近就有吗,么么么亲亲!还想问下都说没有换衣服的地方,那浮潜泳衣怎么换呢,谢谢楼主啦!!

2016-09-29 15:02

引用 金神神 发表于 2016-09-29 15:02:19 的回复:

回复金神神:全部费用,小费不是强制的。船老大到处都是。浮潜没得换衣服,就是里面泳衣穿好,外面罩一件,然后脱了外面的就行了。

2016-09-30 08:28

LZ,你好 照片很漂亮呢,人也很美。想问一下如果不会游泳是否可以浮潜或深潜呢?去游竹子岛、蚊子岛之类的除了包船有没有其他交通工具?

2016-10-10 23:22

引用 xia雨 发表于 2016-10-10 23:22:39 的回复:

回复xia雨:竹子岛蚊子岛都有一日游的团,可以参团,费用更低一些 。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穿个救生衣就行。

2016-10-11 15:41

引用 tospring 发表于 2016-10-11 15:41:55 的回复:

回复tospring:  救生衣是租长尾船时或报团时提供的吗?实在是被你的照片美到了,很想下水玩,迫于不会游泳非常担心。另外,岸上是否有教练陪同的那种浮潜或深潜可以报名?(这样感觉安全些

2016-10-11 15:53

引用 xia雨 发表于 2016-10-11 15:53:33 的回复:

回复xia雨:你不会游泳的话先玩浮潜吧,不怕水了再玩深潜。深潜都是由教练带着的,浮潜比较随意,长尾船提供救生衣,然后就船长看着,其实他也不一定看着,因为穿着救生衣沉不下去,你只要不跑远不离开大众视线就行 。

2016-10-11 19:47

2016-10-14 07:26

越临近出发心里越没底,我没浮潜过,到了PP岛租长尾船,船上有浮潜的装备吗?有救生衣么,因为我不会游泳,可以浮潜么?船家会教一些浮潜的要领么?盼复!非常感谢!

2016-10-19 09:53

你好~您的水下照片真的很赞!!很想知道是用gopro哪个型号的相机?是灰色的还是银色还是黑色那款?

2016-10-19 10:01

引用 Angeladoris-o- 发表于 2016-10-19 10:01:34 的回复:

回复Angeladoris-o-:是银色的 gopro 4 silver 。黑色的是最高配的,但我不建议,黑色的没有屏幕,我朋友中很多买了后悔的,除非专业人士,一般用用银色的用着最顺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