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秦皇岛2日游 孤图翡翠岛山海关老龙头

绷带橘 (南昌) LV.4
2016-04-05 20:41 915/2

记一次不太愉快的旅行,有纯干货也有一些吐槽,希望大家选择性地看一看~

游览路线
第一天 翡翠岛-最孤独的图书馆
第二天 山海关-老龙头

4月1日乘k76列车从济南秦皇岛,历时八小时,夜宿火车站附近的七天优品酒店。
因为翡翠岛和图书馆都不在秦皇岛市,在昌黎县。想去图书馆的朋友们要先去昌黎县。
4月2日早上七点半,我们从酒店门口坐6路到四道桥汽车站。我们下了公交车,没看到汽车站,看到一辆写着“秦皇岛-昌黎”的巴士就上了,车票一人15。问了车上的工作人员,说这趟车终点是碣石山,翡翠岛黄金海岸那边,让我们在蓝岛下。到蓝岛花了一个多小时,下车后我们查不到去翡翠岛的公交路线,听说那里不通公交,于是我们招了一辆电动三轮车,35块去翡翠岛,到翡翠岛花了四十多分钟吧。
一路上经过了阿那亚,就是孤独图书馆所在的高档小区。经过了沙雕世界、划沙场、渔岛,最后到了翡翠岛。门票两人50,用了学生证。
翡翠岛特别荒,怕没办法回去我们就决定包下这辆电动三轮,150一天。
翡翠岛里面有一座大沙丘,爬起来很费劲,鞋里全进了沙,大家最好别穿有网眼的运动鞋。爬上去以后景色特别美,一半是海,一半是沙。包车师傅说这地方没有沙雕,滑沙场那么有名,但我们觉得挺好的,人不多,玩起来才有意思。翡翠岛没什么吃的,我们在返回去图书馆的路上看到一个小码头,让师傅停了一会儿,我们去小店里吃了点,顺便看了下这个小码头。

翡翠岛

码头

孤独的图书馆

先简要介绍一下这个图书馆:孤独的图书馆其实是北京三联书店建的公益图书馆,因为建在偏僻的海边,被称为“最孤独的图书馆”。

我没怎么拍图书馆的照片,从网络上找了一张图。网上的图确实是挺美的。

我们从翡翠岛往回走,去图书馆,到那儿花了二十多分钟吧。
到了小区门口,保安告诉我们清明节限流,要微信预约。但我之前看到孤独图书馆微信上说4月17日之前不用预约,我就赶紧打开订阅号,输入我要预约,这才出来一条自动回复,弹出来限流的通知。回去仔细看了订阅号发现这条限流的通知是放在一篇关于张国荣的推送里面的,我当时没点开来看,但是4月1号微信确实通知了限流,3月31日的时候都没有。这么重要的通知没有单独列出,不能说订阅号的管理人员失职,只能说他欠考虑。看见外面很多人都不知道要预约,在等,我们怕今天轮不到我们。我们就想溜进去,但是被保安发现了,保安坚持说小区是私人场所,不让随便进,要有预约。我们说图书馆总是公益的,我们是来看图书馆的啊。我们和保安软磨硬泡都没有用,保安说自己也是小卒,让我们有问题找经理。我们正好看到经理站在门口,就去找他,说你们这种管理有问题,他就回答说那你来管?没有别的,不添油加醋,他就只说了这一句,没有再搭理我们,我当时真的一点玩的心情都被没有了,但不甘心就这样回去。等了半小时,我预约上了。但是和我同一时间预约的男朋友却等到四点才得到预约的回复。
我只好一个人先进去了。先看到新建的阿那亚教堂,很好看,但游客很多,360度占领拍照地点。为了拍一张没有游客的照片,我在现场等了二十多分钟。
再往旁边走就是图书馆了,进门还有保安检查预约成功的信息,进去了也有保安,要求存包,不许拍照。我看了一会儿书出来了。在里面看书还是不错的,里面有很多三联书店的书。还有一个小咖啡厅。通往最高层的门被锁上了,不让进。之后我出了图书馆想拍拍图书馆外景。但是人很多,光拍下建筑几乎不可能。而且图书馆前面是围挡,这里在建新的别墅群。我当时是看见网上的照片决定去图书馆,后来发现这样的场景大概不可能再有了。这是远距离拍的照片,现在图书馆前面全是围挡,没可能拍出这么遥远,这么静谧的图书馆了。一个公益的图书馆,仿佛成了这个高档小区招揽生意的道具,一座又一座的别墅在朝这里逼近,不知道会不会有那么一天,图书馆成了小区业主们的东西。

以上一些吐槽,大家听不听无所谓,只是想提醒一下大家,要去图书馆最好提前关注图书馆的微信(名称:孤独图书馆),多问问看看有什么临时通知,以免白跑一趟。

之后四点多我男朋友进来了,匆匆看了一会儿我们就必须走了。出门,包车师傅接了别的活儿,我们等了他一会儿,门口都是招客人的出租车司机,问我们二十块回蓝岛去不去,我们跟他说包车的事。后来几个司机大哥听到我们150包了三轮电动车都笑话我们,我知道这个价钱贵了,之前我在广西北海包出租车,一天一百,但我们觉得这个地方太偏,司机多收点也没什么。司机笑话我们,你这手机上滴滴打车弄一弄这里的司机都过去了,还怕没有车。我们没说什么,一路上和包车师傅相处的挺愉快的,钱付了三分之二,也不能毁约。我们跟师傅说,如果赶的上巴士回秦皇岛就回去,赶不上就住昌黎,师傅说走近道去碰碰巴士,我们特别感谢师傅的好心,结果到了路口,他跟我们说要加钱,因为带我们走了这条路。我们以为师傅是好心帮我们,没想到这好心是要收费的。师傅说150一天的时候,我们一毛钱的价都没还,既然定好了,突然加钱实在不仗义。后来我们看见巴士来了,还是多给了师傅钱,急忙赶车去了。

阿那亚教堂

晚上住火车站附近的小宾馆。
第二天坐公交去山海关,到山海关南门这一站下,大概花了四五十分钟。走城门进去,里面很多小店卖工艺品的小店,南门和天下第一关只有一站路距离,我们从南门溜达去了天下第一关,门票15。天下第一关一座大城如图所示,登城入口在进城门之前的右侧斜坡上。上面除了几座小城,摆放了一些长城墙砖和古代兵器啥的没别的了,这个景点很快就玩完了。下来之后有招客的出租车司机说可以带我们去长城,但我们没什么兴致,就没去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玩完之后我们坐25路去老龙头,到那儿用了二十分钟吧。淡季门票20,旺季50。老龙头里面有一座入海石城,是长城入海的地方。老龙头里面还有一个海神庙。
山海关和老龙头都有公交,公交路线百度地图查一查就行,很方便。
山海关和老龙头里面没什么吃的,外面有一些小店。我们当时是出发时买了面包,坐在海边吃的。
这两个地点我们半天就玩完了,之后就躺在酒店里睡大觉,真是没啥兴致了。第二天坐火车回去了。

希望里面的一些信息能帮助到大家,也希望我不愉快的经历不会过度的影响大家。选择去一个地方大家一定是有自己的打算,有非要去看看不可的愿望。大家认为自己值得就行。虽然遇到些不开心的事,但我不后悔去了秦皇岛

陆续还会更新一些图片。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5 22:0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