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蜜月*曼谷-芭提雅-格兰岛*8天行记 献给首次出国游的伙伴

• 出发时间/2016-03-17

结婚两年半,终于盼来了第一次出国游~本想跟团走,可研究了十来个团,全是那三个固定购物点,上车睡觉下车尿尿于是我们就开始了为期20天的备战。

分工(某人要求必须加上…)

掌柜的:订机票、订酒店、订路线、熟悉地图、查攻略、全程导游

我:参谋、吃、喝、玩、半拉翻译、问路、写游记、作总结

前期准备 & 飞机+酒店总结

又想玩的好,又想省钱,于是从机票着手,假设一个出行时间,到处询价。我们是济南出发,机票比较贵,携程、支付宝...各种第三方比价,直飞曼谷较贵,最后决定从广州转机。正要决定下单买票时,看到了一位蜂友的攻略,是第三方把自己的护照号弄错,造成了一系列的麻烦很明显,这吓到了第一次出国的我们,于是不差那几百元,直接从南航订购了两人往返机票:
济南(21:20)--广州(24:00)--(次日8:50)曼谷(11:00)
曼谷(11:50)--广州(14:30)--(16:55)济南(19:20)
    *南航的服务没的说,飞机餐有鱼有肉有酸奶,而且半夜到广州中转还安排免费住宿,免费接送*
    *有一事必须一提!!!在广州白云机场中转,下飞机按箭头指示走,会来到一个岔路口,右手边是国内到达出口,左手边上二楼是国内转国际的A区,从B区(国内)到A区(国际)要经过500m长廊,有门下到登机口,但是此门夜间关闭!!我俩到达白云机场已是凌晨两点了,在岔路口也没有工作人员和任何提示标语,自然就按着箭头标记走。越走越发现,天呐!坑爹啊!漆黑的大长廊,连个鬼都没有啊!怎么走都看不到头~~硬着头皮走了500m,终于发现了下到登机口的门,门锁着…!!于是又往前干!大约走了一公里,终于看见个人(是机场工作人员,我俩都干到员工区了)…大姐告诉我们此门要到早上6:00才开,但是南航的联程中转提供免费住宿和接送服务,要去B区20号门办理,这也算是好消息。路途遥远,大姐怕我们走丢,一直把我们送到20号门的南航服务台,等我们办理联程中转时,大姐默默的走了,也没来得及谢谢她…如果小伙伴半夜到广州中转,要从国内到达的出口出门,然后自行打听自己航班公司的住宿安排柜台!!!*

算我们幸运,凌晨02::20的大巴是最后一班的南航接送车。白云机场那个大啊…车开了二十分钟才出了机场,到合兴酒店办好入住已经三点了,而第二天8:50的飞机飞素万那普,那就意味着6:50要到机场。和我们同样早飞的还有一个中转去墨尔本的大哥,虽然只有我们三个,酒店还是在早上六点派了车送我们到机场的A区入口,前台的粤语小哥还对这么早不能为我们提供早餐而抱歉,而且给了我们牛奶和八宝粥。很温馨

幸亏我们听了机场指路大姐的话,提前两小时到!!~她说排队是正常的,尤其是安检,经常眼睁睁的看着旅客到点了过不去~~一进大门,按着墙上指示走,至少狂奔了15分钟(济南值机时把两个航班的登机牌都换好是多么的明智啊!!省去了再次排队值机的时间,直接安检)终于到达了安检口,安检+边检,排队半小时。而且!!过完所有的检查,离登机口还有很长的距离,道两边全是各种免税店,伙伴们一定注意时间。总之,一定提前两小时到!

关于酒店,我和老公分别从agoda和booking查看评价,晚上回家综合意见。
        首次规划是想离大皇宫、卧佛寺、四面佛等景点近,晚上还想泡吧,所以首先考山路。考山路是欧美人的聚集地,还能趁机搭讪练口语~可是两天的评价看下来,发现考山路的热闹导致半夜一两点可能都不能入睡,而且考山路的酒店虽然便宜,但是住宿环境略差,再加上我睡眠不好,放弃!
         第二选择,暹罗广场商圈。附近都是大商场,相当繁华,可谓是曼谷CBD,对面是MBK,离big C也不远。但是酒店价格高,周围吃喝消费也高,还是放弃。
         终于,掌柜的在泰国地图上发现了BTS线路图(后面会附一张)~去哪都方便!胜利纪念碑是曼谷的标志建筑,有大巴去芭提雅,还能去amphawa(安帕瓦水上市场),在Bangkok bank站附近。BTS到saphan taksin 2 号出口,有免费渡船(红色船身)到达摩天轮夜市。完美!
最后预定 :
曼谷胜利行政酒店:BTS沿线,机场city line在 phaya thai是终点,同站换成BTS一站即到,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下车,King power身后,出门右转出胡同,再左转,上桥就是BTS,出行超方便,可以去某人想见见世面的NaNa,21 航站楼,扎度扎周末 市场等等。但是此酒店外面看起来很好,内部装潢却很老,柜子、床、空调都是旧的空调声音很大
               另外:顶楼的泳池却很不错,开放时间8:00---22:30   风景超好,可以和彩虹云霄酒店合影哦~~伙伴们要注意,泰国的室内室外公共场合包括房间内,都禁止吸烟,吃榴莲之类的味道大的东西!
芭提雅 blue sky酒店:环境好,位置好,出门右转出巷子就是海滩,而且是从格兰岛回来快艇的停靠位置。

前期准备---物品携带

常用药:PPA(怕拉肚子)
              芬必得(怕大姨妈造访肚子疼、怕舟车劳顿偏头疼)
              藿香正气软胶囊(泰国济南30°温差,怕热感冒)
              创可贴(怕受伤)
              马应龙痔疮膏(怕老公吃辣的来大姨夫)
*每一种药我都带了包装盒和说明书,怕安检和海关会查,事实证明没人查*
电子设备:手机
                 淘宝购买happy卡,无限流量(前1.5G是3G信号,剩下的为2G信号)曼谷WiFi自动连接
                 充电宝一个(只允许带一个)
                 两孔公牛插排一个(酒店内不能同时充几个电子设备)
                 各自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的充电器
防晒:防紫外线太阳伞、偏光太阳镜(阳光很刺眼)
          碧柔水润美白防晒,香蕉船晒后修复芦荟胶(到曼谷第一时间去7-11购买)超级好用!!
              *出门时把芦荟胶放进冰箱,回来狂涂,消炎补水*
手机APP:Google地图(百度地图出国就傻逼了)必备导航神器!
                 旅行翻译官完整版(各国语言随意):翻译好的内容,点一下轻松变全屏
                 agoda、booking:怕酒店要电子版预订单
                 蚂蜂窝自由行

所有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护照等,打印或复印带在身上

衣服:穿慢跑鞋
           老公三件短袖T恤,短裤一件
           我长裙一件(大皇宫不能露胳膊露腿),雪纺裙一件,防晒衣一件,T恤一件
           换洗内衣裤、袜子
           拖鞋  当地购买(100泰铢一双)
洗漱用品:护肤品15ml小样
                 黑人牙膏牙刷旅行装,泰国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泰国的牙刷当鞋刷用我都嫌硬啊
                 洗头膏、沐浴液都是7-11购买,超浓缩!超便宜!超好用!
其他:黑色签字笔一纸(填写出入境单时肯定能用上!!)
          便签一本
          夹子、头绳、手机防水袋、腰包(随身带着证件手机之类的小东西很方便)
          乐扣750ml塑料水壶一个,早晨出门把酒店送的矿泉水装进去

前期准备---签证&境外保险

看了好多小伙伴的攻略,说如果落地签碰到旅行团就惨了,各种等,不想等就要给小费,于是我们决定提前签好。
签证和保险在淘宝 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 搞定的,只需要两张白背景的2寸照片和护照原件即可。顺丰来回,从资料邮寄出去到签证拿到手,只用了六天时间,很方便!
       保险是只有七天的境外意外保险,购买时要填写生效时间,一定仔细核对!保险内容包括:意外受伤、国外就医、行李丢失、护送回国等。
*事实证明提前签证的好处。飞机降落前,乘务员会发放填写出入境卡,每人一张,填错了就没有了!填好后下飞机直接按箭头指引过边检,超级快速,这时的别人还在到处找桌子找笔填单子,或是排队等落地签证,估计我们已经买好city line的车票了*

前期准备---货币兑换 & BTS线路图

我们在当地中国银行预约了两万泰铢,而且换到了相当好的汇率 5.45但全是1000面值。
到了曼谷机场苦于做city line没有零钱,所以在机场exchange窗口用人民币兑换了零钱,汇率4.82
       当然,在泰国也有汇率高的地方,但是超级无敌不好找啊!!所以大家还是国内提前换好,以免在泰国出现钱不够,汇率低又不舍得换的纠结场面
       当地BTS售票机只支持10元、5元、1元的硬币,但是不用担心,因为每一站都设有零钱兑换处,这点很贴心
附一张BTS线路图,圆圈内的41、37等数字,是!票!价!哦~字母E S W N  是代表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

曼谷第一天-----入住、吃小吃、彩虹云霄自助晚餐、酒店顶楼游泳

飞机落地一是中午,由于我们在飞机上填好了出入境单,签证也在手,所以通行又快又方便。(出境单一定保存好,回程时掏出来就能用)
通过入境检查后,右拐直走,扶梯下地下(《泰囧》里的交叉扶梯),看指示牌找到city line ,直走过去在左手边有售票机,按提示购票。
票竟然是两枚塑料小扣子~

我们在phaya Thai下车,一出车门,天呐!此时的我们穿着大绒裤大外套,热的我都想当众脱裤子啊由于不知道楼下可以换成BTS直接去victory monument,于是我们穿着冬衣在35°高温下活生生的走了一站地中途还丢人了。。。路边各种卖水果的小摊,看见在冰里的菠萝我已经流口水了,老公怕当地人乱要价,就说了一句早就学好的泰语:讨来?(多少钱)于是小贩以为我们会泰语,呱呱呱的说了一大串。。。最后还是说了那句how much。。。好在菠萝够甜够爽够好吃大菠萝会给切成小块哦~

这一站地仿佛走了半年,终于到了曼谷胜利行政酒店,入住要500押金,提供打印好的预订单,护照,然后填写一份入住卡,签字就OK了。
洗漱更衣完毕,觅食!出酒店右转出胡同再右转,到对面的米粉,超好吃!米粉劲道,蹄筋粘牙,汤一口都没剩!

吃饱喝足,抬眼一看king power(泰国最大免税店,王权免税店)就在道对面,那就去见识见识吧~一进门!额滴神呀!这简直就是大妈门的天堂啊~一楼200来米的长廊休息区,根本看不到外国人,全是我们花花绿绿的中国大妈!战斗在一线的大妈还在疯抢,而且广播全中文:买够xxx送丝巾,买够xxx送包包…~
OH NO!我俩一楼都没逛完就冲出来了…
      受了惊吓的我们往前走,发现了一个有湖的小公园,进去溜达一圈。

从公园出来在旁边的7-11购买防晒品,矿泉水,防蚊液!!!还有传说中的各种水果牛奶。
回酒店休息准备晚上的彩虹云霄自助。
       在酒店看彩虹云霄感觉很近,于是我俩决定步行又在高温中走了二十多分钟,终于来到楼下,围着大厦转了一大圈才找到正门,门很不起眼,外面还有一圈小商贩。我们是提前在淘宝预定的,需要去18楼兑换餐券,然后82楼用餐,83楼看风景,全程都有服务员指路,服务很贴心。
寿司好吃,青贝好吃,尤其是小碗的菠萝沙拉虾仁,总之,味道都很好!~

享受完自助,一路逛着夜市回酒店,买拖鞋,喝果汁,难得的放松惬意,感觉好棒!而且也见识了泰国的摩托车是多么的疯狂!那风车电掣的声音,让我好几次猛回头啊~就以为是摩托车冲上了人行道,分分钟把我顶飞的节奏…沿途买了一堆吃的回去泡泳池,结束舟车劳顿的第一天。

曼谷第二天--大皇宫‘MBK’扎都扎市场’帕昭耶河畔‘帕蓬夜市

早上睡到自然醒,真是舒服。与来自吉林上海的四位蜂友约好今天早上9:00大皇宫门口集合。怕迟到,没吃早饭就打车前往大皇宫。
*注意:一定要问好是不是by the mater (打表)再上车,要不然可就是一口价了!*
到了大皇宫,才感觉真是名不虚传——前后左右全是中国大妈团啊进大皇宫着装是有要求的,不管男女,不能露腿露肩,老公的短裤在路边就被否了,只好100baht买了条长裤,感觉还不错~

买完裤子,在等待蜂友期间,就发现了传说中的小菠萝,作为资深吃货的我,必须吃!~哪知道这小菠萝是这么的好吃啊根本就停不下来啊,连一点酸味都不吃的俺家掌柜的,都咔嚓了好几个!接下来的几天,我是逢见必买呀!

经过几番挣扎,终于进到了大皇宫,天呐!这简直就是来看中国大妈呀~~建筑的金碧辉煌自然不必多说,但是实在是人挤人啊,照相的角度只能是直线上扬,这让我们马上决定:大皇宫是我们逛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景点!

逛完大皇宫,饿抽了的我们,决定直接去MBK中心,连逛代吃饭。请注意:大皇宫门口的出租车都不打表,都是一口价,上车前一定要问清楚!我们问了好几辆车,直到走到大皇宫门头右手边的主干道上,才有辆车愿意150baht载我们。
        到了MBK,看见M记就拔不动腿了,干脆坐下来吃,配完餐才知道,原来国外的麦当劳都是超大份的!好过瘾啊~所有要的都是中份套餐,可是分量都要比国内中分大得多,尤其是鸡翅,直接就是一个大全翅啊!!还有没有王法!!~

吃饱喝足,休息的差不多,我们决定不浪费这个周末,去逛一下曼谷周末才有的 扎都扎周末市场。
       打车来到2号门,不看不知道,好大的市场!估计三天也逛不完~超级富有当地特色,如果小伙伴想买东西,就往里走,外面靠门口的小店价格要高一些。扎都扎市场我们逛了两次,买了好多手工香皂之类的礼物带给朋友。还是很值得来的。
市场里到处都是卖果汁、沙冰的小摊。果汁20฿一瓶,沙冰35฿,超级好喝。no water  no  sugar

逛完市场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在路边简单补充能量,打车去帕昭耶河岸的摩天轮广场,与下午失散的上海小伙伴汇合,并且选择一家餐厅好好尝尝Thai food。这是很值得去的地方,夜景美,节奏慢,全身放松,再舒服不过的舒服~
       沿街看了好多家餐厅的菜单(菜单在路边的展台上,可随意翻看)价格略高,于是深入内部,找到了一家叫 WHY97 的餐厅,环境很好,老板热情,当我们问特色菜时,老板说:All the Thai Food is special
       吃泰国菜,当然要尝尝冬阴功汤,然后又每人点了个菜,还有啤酒,蟹肉炒饭。泰国人果然喜欢吃酸辣,几乎每个菜都辣都酸(柠檬),超爽!尤其是冬阴功,那酸爽我都吃哭了~~哈哈哈~~但是汤里那么多的虾,还是很爽的。总之这一顿吃的很满足,每个菜在200฿左右,炒饭80฿左右,不得不说,蟹肉炒饭好香啊

胡吃海塞接近尾声时,又一名蜂友加入我们,一位在曼谷工作六年的小伙伴。商议后,我们一行7人决定分两组打车去patpong night market,曼谷著名的XX区帕蓬夜市~
       一路穿过商贩的摊位,三个大男人兴奋的走在前面,我们跟在后面。蜂友带我们走了一遭让我们四个女生瞠目结舌的boys一条街沿途还有各种拉客的妩媚服务生(男),边喊着show time~show time~~我的小胳膊还被摸了一下俺家掌柜的这才想起来此行还有个我…赶快过来和我并肩走…shit~
       从boys街又回到XX区,找了家酒吧坐了会就准备回去了,毕竟大头儿在后面~~~
       我俩没有打车,而是体验了一把泰国疯狂的tuk-tuk(三轮摩的)天呐!!~~体验一次就行,心脏差点飞出来…

曼谷第三天------休息、21航站楼、MK泰式火锅

折腾了三天,脑子仍处于兴奋状态,但是身体有点不听使唤了。于是今天睡到自然醒,第二次逛扎都扎买了礼物。BTS在N3 victory monument上车,在N8 mo chit 下车,出站下天桥就是扎都扎公园。公园里随处可见的几层楼高的发财树,棕榈树,这些在国内都是盆景~大片的草坪供路人休息,可以随意的坐着躺着。公园里还有个湖,湖里全是金龙鱼,很漂亮,值得一看!

中午回酒店休息。下午3点左右BTS到了21航站楼,在E7  ekkamai 下车。比较有特色的商场,一层一个国家的主题风格,但是买东西就算了。逛完去尝试MK泰式火锅,光是点菜就想当不易啊,服务员一点英语不懂,全程哑语沟通。。泰国人是有多么的爱吃酸辣,连火锅的蘸酱都是,像是国内的蒜蓉辣酱。清水煮菜蘸蒜蓉辣酱天呐!立刻表示回酒店途中打包小吃回去。
       *这一天犯了在泰国的第一个错误:BTS没有买全天的通票!每人120฿一天随便坐,但是我们两个傻子来来回回的分次买票,花了好几百*

泰国第四天,芭提雅第一天—四方水上市场、Mum Aroi海鲜排挡

中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后,坐小巴前往芭提雅。BTS到E9  on nut 站下车,出站右边下天桥,右转直走就会看见7-11,然后bus station就在左边。每人130฿,上了车才知道原来是小巴…途中加气,补充下水分,脆芒果  莲雾  番石榴   菠萝   泰国人任何水果都能蘸椒盐 蘸辣粉 蘸粉红色的糖。

两个小时后,小巴把我们扔在了芭提雅的公路边上,幸好朋友提前告诉我们,在芭提雅可以坐环城双条车(轿卡改装的)伸大拇指就停,每人10฿,自己看好在哪下车,提前按铃,司机就会靠边停,下车后从副驾驶车窗付钱。和我们一起被扔在路边的,还有另外四个中国人,站在那不知所措,其中一对小夫妻拎着两大箱子行李,连酒店也没订,那两个男的听口音就是北京人,还戴着卡地亚的手镯,我们两个好心询问他们去哪,想帮他们出出主意,结果四个人像看贼一样看我们,还捂着手机上的地图生怕我们是要窃取什么高度机密得~那就活生生的让他们在原地顶着大太阳发呆吧~这时,正好来了一辆双条车,老公一伸手,车停稳后我们就跳上车扬长而去,那四个人顿时傻眼~~
       当地人和欧美人都好热心,看到我俩在双条上狂查地图,主动问我们去哪,发现我们坐反了方向之后,告诉我们应该往哪个方向,要在哪里换车,哪里有过街天桥,之后还为只能帮到我们这些而抱歉~很窝心…
       来到 Pattaya bluesky  hotel chink in 时,我俩已经双双烤成热狗…前台立马端上冰镇的紫色花茶,竟然是大米的味道,好喝!

洗了个澡,大吃了顿麦当劳之后,和吉林的那两个小伙伴相约包车去四方水上市场(《杜拉拉升职记》拍摄地),他们在Pattaya 13/2街,我们在5街,司机接送+门票,四个人1000฿。司机很厉害,会说些中文和英文(自学),说很喜欢听中国歌,正好这时车里放的是《菊花台》,司机小哥就问我们这歌是什么意思…这可难倒了我们这些“文盲”许久不说话之后,俺家小老头来了句:菊花is flower,台怎么说?天呐!!车里顿时笑翻~我沉不住气了:the sang is a movie,the movie said the war between the king and the queen…于是使人疯狂的绕口令开始了:the queen want her son to be a the king ,so they want to kill the king,but the king ………………这时那三个人已经笑得上不来气了,司机小哥却淡定的说:yes!i known you mean…天呐!!~~难得的人才啊!!!
       在市场里,尝到了传说中的芒果米饭,米很劲道很香,但是对我来说有点甜。

吃完小吃,那俩小伙伴要购物,于是我和掌柜的在鱼疗出等他们,每人100฿,随便泡,还能看到水上泰拳表演。小鱼咬在脚上腿上又痒又麻相当爽~~可能是某人的脚皮太多,脚一下水,一缸子鱼疯狂往上扑啊…也没多少鱼搭理我~

从水上市场逛出来,机智的司机小伙意识到我们想吃海鲜,于是直接把我们送到了Mum Aroi海鲜排挡。这里靠着海,服务员都好妖娆~很热情,听不懂我们的意思,就叫一堆人来帮忙…菜单上的海鲜不是现称的,而是上面标注的价格和重量,是一份的量,可以直接点。每道菜都很有特色:黑胡椒芝士蛤蜊,不知道什么蔬菜的粉丝虾,那个鱼也超好吃,喜欢吃辣的伙伴一定要试试~当然,蟹肉炒饭必点!~

酒足饭饱后,我们一路步行+双条车,来到了著名的walking street被那些臭爷们儿称为天堂的地方~为了圆他们这做了俩月的梦想,还挑了两家挡帘儿的进去坐了坐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呐~~
      walking street 嗨到凌晨两点(国内3点),直接没电了,于是各自回酒店。我俩来到酒店附近的夜市补充能量,点了海鲜炒饭和猪肉末鲜虾酱时蔬炒粉太好吃了!!~~~

泰国第五天,芭提雅第二天—格兰岛浮潜、卡斯特罗酒店

睡得迷迷瞪瞪的我们,准备去格兰岛。码头离我们很近,穿过walking street就是,老公边走边感叹,这条街早晚差异好大啊!~~
     由于我前两天游泳时扭到了腰,导致我刚到码头就趴在栏杆上起不来了T_T,老公冲到711给买了“阳光标活络膏”大街上就开擦~你别说,还真管用,虽然刚开始火烧火燎,但是之后就再也没疼。去岛上的公交船好像是每人30฿,如果要在岛上住宿,一定要问好在哪个上船点上船,每条船到达的港口不一样。如果小伙伴晕船,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这公交船可所谓是随风摇曳啊~
       两个大男人竟然晕船了

下了船上了岸,不禁感叹,这才是海啊!!~~清澈透明,鱼群也能看到!
     之前做的计划是当天回芭提雅的,但是上岛已经快下午一点了,又看到小伙伴预订的卡斯特罗很不错,于是确定再岛上住下。
    上了岛第一件事就是买小菠萝给两位晕船的大侠吃,注意!!菠萝小份100฿,大份的220฿,但是小份只有四五个,但是大份的多达14个!!~~吃过瘾之后,酒店的接送车也就来了(每人1฿),双人房1100฿带早餐。收拾完毕,出海浮潜。

我们在海滩上随便找了一家谈价,最后每人1000฿成交,设备齐全,坐小船到他指定的地点浮潜。
      关于浮潜,我是相当害怕,几年前差点淹死,紧要时刻有人给我捞了起来,当时大脑缺氧疼的都要炸开了,从那以后,泡温泉水都不能深,水一过心脏就呼吸困难…可是这钱交了,不用是极大的浪费啊…于是我穿上救生衣,又戴上水袖,在船尾的梯子上不知道站了多久,终于第一次入水…海浪很大,打的我胳膊腿都不知道怎么动了,眼睛里进了海水,很沙,几经挣扎,才回到了船上。稍作休息,之后又入水三次,终于克服恐惧,完成浮潜。
     真的有鱼和珊瑚!~撒着面包,鱼就跟着我们游~这种感觉,无法表达!~

浮潜回来,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每人40฿冲凉后,觅食。小餐馆都已经关门,在小摊上买了一堆好吃的,吃完海滩散步。炸鸡腿蘸着泰椒酱,特别好吃!~而且第一次尝试了青木瓜沙拉,我们只要了微辣,可是一口下去照样喷火,再加上柠檬的酸,花生的香,味道很特别。

岛上的夜景也很是漂亮,每家酒店的装修都好温馨。下午的小吃明显不够,晚上又找了家餐馆大吃了一顿。

泰国第六天---疯狂赶路

我们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嘴懒!没有问好回程的公交船在哪个港口,更没有问几点。当我俩告别小伙伴溜溜达达走到来时的那个码头时,才发现此码头回芭提雅的船只从下午一点开始,上午根本没有!!而我们必须12点之前赶回芭提雅退房,然后再返回曼谷…天呐!!~两个人顿时懵了…电话打回酒店问怎么回去,说是其他港口有09::30回去的船,第二班也是下午,但当时已经09:25了,去码头根本赶不上老公说往那个码头赶赶试试,但是我不愿冒险,毕竟12点回不去又得补交一天的房费…于是我们甘愿被宰800฿,拼在一个相当不友好地韩国团里,做快艇回去…
      上船后,韩国友人不让我们坐在他们其中,把我俩请到了快艇的最尖端~~这帮棒子真够狠的啊!!公交船两小时的海程,快艇20分钟就干回来~乘风破浪!!!大小便失禁啊!!!对于第一天大姨妈造访的我,简直就是摧残啊!!~~幸好快艇停靠的是bluesky旁边的沙滩,走回房间10:30,全身散架瘫倒在床………………

回到芭提雅的酒店,休息到11:30,退房。期间,不会英语的俺家掌柜的,竟然跑到酒店前台,问清楚了退房时间和回曼谷的车站地址!!~~可以想象,肯定是神一样的沟通出酒店右转,出胡同再右转,顶着大太阳一直走一直走,经过了大浴室、人妖秀、三合一秀,右转看见了公路,问路之后上了双条车到车站,赶了13:40的空调大巴回曼谷(13:30开始十分钟一趟),在大巴上睡得真是神魂颠倒啊…
    大巴进到曼谷城区,怕堵车,我俩看见有BTS就下车了,BTS应该是在E10上的车,坐到victory monument,下午快4点回到曼谷行政酒店,取上当时寄存的行李,入住在泰国的最后一晚。洗了个澡,下楼买了一堆吃的,窝在房间。泰国人吃东西真讲究,连煮好的玉米都把粒儿切下来,用勺子吃。

第七天——滚蛋

早上八点半出发,BTS坐一站地到phaya thai换成city lain到机场,半小时到达,很顺利。
      机场超大,值机还排错了队!~事实再一次证明,出门在外一定不能嘴懒,一定要问!~
 过了安检,经过一番折腾,没吃早饭的不良反应来了,饿抽。打包了burger king在候机区狂塞…
      在去机场的路上,我们还认识了一位73岁的爷爷,他的爷爷是广州人,他在泰国出生,退休后在泰国骑单车,周游世界,买最便宜的机票,住最便宜的青年旅社,只为开阔眼界、广交朋友。当时遇到他是刚从云南回到泰国,然后又要飞越南,很健谈,中文英文都很好。很佩服,很羡慕~
     晚上8点回到济南,从机场开车回家,结束我们人生中第一次自助出国游。
     这次出行唯独没有做格兰岛的攻略和计划,想随性的玩儿,再加上嘴懒,结果差点回不去了这绝对是经验和教训。而且也亲眼见识了国人在外的种种行为…种种土豪…就像在岛上的北京大妈说的那句:“我们北京有的是~~~”(当时地导接到此团正在做开场介绍)你们那有的是,你来这干嘛?????

总之,这次出行堪称泰爽~相当期盼下次出行的到来!!~~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6 14:25

自己读了一遍,又想起了好多细节,今晚再一次编辑,将线路,车站地点等细节加进去。

2016-04-06 15:59

辛苦了

2016-04-06 22:23

楼主芭提雅岛上的酒店去到付款1100B吗?

2016-04-08 15:33

引用 Zoe-Yu 发表于 2016-04-08 15:33:25 的回复:

回复Zoe-Yu:对!叫卡斯特罗酒店。当时是临时决定在那住的,正好有一间退房。最好酒店都提前订,怕去了都客满。

2016-04-09 08: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1 01:0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1 13:58

引用 paopao_ 发表于 2016-04-11 13:58:59 的回复:

回复paopao_:去吧去吧,😄过瘾😁

2016-04-11 19:29

引用 诗瑶rebecca 发表于 2016-04-11 01:01:2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诗瑶rebecca:可以呀亲(*^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