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半月自由行(北海道&富士山&东京周边)

jerrygoals LV.6
2016-04-05 20:56 1164/4
  • 出发时间/2015-10-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D1 上海浦东-旭川Asahikawa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最终选择了日本,套用流川枫的话:因为近啊,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中日文化相近,不懂日语也能旅行,国民素质高,治安好。
在蚂蜂窝看了大量的日本游记,提前一个月做了攻略,一切就绪准本出发!

D1
上海浦东——北海道旭川Asahikawa
为啥会选择旭川作为第一站,感谢春秋航空的9元机票优惠; 9C8571(A320)航班,上午10:50准点起飞,日本时间下午15:10左右到达北海道第二大城旭川,到达后乘坐旭川空港到JR旭川站的巴士。
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国土很是兴奋,一路看不停,加上当天下雨,都忘了拍照
我们是10月中旬去的日本北海道都已经进入初冬了,5点多就早早的天黑;第一晚住在离JR站不远的Hotel Paco Asahikawa,其实就相当于国内的连锁酒店,但是干净程度我们实在比不了,安顿好了,我们迫不及待冒着小雨找吃的。
晚餐的目的地早就确定好了 成吉思汗烤肉ジンギスカン大黒屋 ,之前已经在孤独的美食家上面见识过,不多说了上图。

这个是萝卜,一时不知道萝卜英语怎么说,幸好旁边的日本热心姑娘帮忙结尾
味道那是相当的赞,国内从没出过这种口味的,回国很久还时常回味,酸甜口的,很新鲜清爽。

这就是烤炉,很有特色吧,用木炭烤的总觉得比电烤的好吃;我们点了牛肉和羊肉,店员会很热情的帮你烤,味道不错。

吃完晚餐逛了旭川市区,不是很大,不过商场真的是很多,吃的真实诱人,我这个吃货实在抵抗不了。一路走一路狂吃狂吃。

D2旭川-旭岳-美瑛

一早我们就在旭川JR站前解决了早饭,真是丰富的西式早餐厅;乘坐到旭岳的巴士いで湯号,巴士非常的准点;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中雨,本来是计划去旭岳赏红枫的,结果雨大索道也停了,我们在景区口溜达一圈就早早的返回。
其实巴士一路上在山间穿梭,景色非常的不错,算是观光巴士吧,红枫叶看到了,没啥遗憾的。

结束不顺利的旭岳之行,我们早早的改道去下一站 美瑛Biei.
其实美瑛旭川空港非常的近,我们转乘机场到美瑛的巴士没一伙就到了;到达JR美瑛站,用谷歌地图很快就导到酒店拉温尼尔酒店Hotel Lavenir,日本的酒店一般下午两三点才能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外出觅食。

D2

我们在美瑛的酒店门口

美瑛是个小镇,人少车少,在城市生活的人会感觉很不习惯,过于空旷和安静

日本最经济实惠的就是鸡排饭和面食了,北海道的面食很有特点,是酱油拉面;北海道的土地非常肥沃,是那种黑土地,但总体感觉北海道的绿色蔬菜很少,可能是地处高纬度的原因吧

天气不好下午没有外出活动,美美的在酒店睡了一觉;醒来已经天黑了,还是觅食

小镇晚上人就更少了,可选择的餐厅不多,我们在一家很日式的居酒屋解决了晚餐;居酒屋给人家的感觉,很放松。
期待明天是个大晴天。

D3美瑛--札幌Sapporo

一大早果然是个难得的大晴天,还有美味的早餐

真是个好天气,出发咯。今天的主要活动是自行车环绕美瑛骑行,连绵起伏的山丘,远处壮美的大雪山,美得无法形容。

这是我们租的电动自行车,在山间骑得很轻松,半天1500日元。

这是在四季彩之秋买的玉米,非常清甜,鲜嫩。

下午踏上前往北海道第一大城札幌的路程,全程火车,在富良野和泷川转了两趟车,下午日落前赶到了酒店,纳卡图诺酒店 Nakatono Hotel,日式榻榻米。

今晚是整个日本行晚餐吃的最好的一顿,帝王蟹宴,蟹本家;我们选的是套餐,两人还算够吃。

D4 札幌--登别

札幌的一早前往白色恋人巧克力公园Shiroi Koibito Park,乘坐地铁的游客可搭乘地铁东西线,在宫之泽站下车,再步行约7分钟即到;第二站北海道大学,地铁南北线北12条站下就到,校园里的乌鸦特别多,乌鸦居然是日本的国鸟

北海道大学里郁郁葱葱的全是树木,是个适合读书的好地方。

下午我们有踏上前往下个目的地的火车,下一站温泉之乡——登别
第一滝本馆酒店Daiichi Takimotokan,这是我们在登别住的温泉酒店,就在地狱谷火山口边上,硫磺泉直接流入酒店,含住宿、温泉、用餐一晚约1800人民币一人,还是很划算的。

D5 登别-函馆Hakodate

上午参观酒店旁边的地狱谷,还有不远处的熊牧场,都挺有趣的,特别是熊牧场,建在一个山顶上。

中午在JR车站附件吃的面,类似国内的烩面,挺不错的。

下午接着踏上北海道最后一站——函馆,世界三大夜景地之一

手机拍摄很渣,乘坐缆车上到函馆山顶,远眺整个函馆的夜景,现实比照片显示的要美多了。
缆车1,200日元(往返),函馆山索道开放时间为:10:00-22:00 。

D6 函馆--羽田机场--新横滨站Shin-Yokohama Station

一早就被肚子给叫醒了,因为我们要去著名的函馆朝市吃海鲜,刚从海里捕上来的海鲜。

早餐就吃这么生猛的海鲜,也是难得的经历;整只帝王蟹大概700人民币,比国内冰冻的要贵很多,好在是新鲜,不过日本商贩很会看人,对游客的价格明显就高,不宰白不宰。

这只帝王蟹足足啃了个把小时,主要是蟹腿里面的肉,但蟹腿上有刺,吃前来很费劲。

吃饱喝足,回酒店补觉,下午将离开北海道,下次来不知何时。

下午4点的飞机,结果我们早早的就到了,问能否改签更早一班飞机,结果爽快的同意了,还是换了大飞机。

到达羽田机场在转巴士,顺利的到达JR新横滨

D7 JR新横滨站——富士山河口湖

离开北海道,来到日本的最高点富士山,又是另外一番与众不同的美景。
还是搭乘JR前往富士山北面的河口湖,新横滨——八王子——大月——河口湖,要多次换乘,但与北海道不同,JR线路要比之前复杂的多,结果座过了站,还清楚的记得那地方叫“甲府”,这可不是贾宝玉的贾府
站台列车员知道我们的情况,直接让我们免费换成回去的车,很是感谢;有时突发的小意外,却能带给我们惊喜。
下午爬山富士山后到达酒店,被酒店前的景色惊呆了,太美了!

乘巴士到达富士山的五合目,当天是阴天没有拍到富士山山顶的积雪,结伴走在火山灰铺成的山路上,心中还是有点紧张

D8 河口湖--御殿场OUTLET--镰仓

今天我家老婆起的很早,因为要求shopping,目前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御殿场OUTLETS,还是座巴士就能够直接到达,巴士上基本都是跃跃欲试的中国人。

在御殿场奥特莱斯就能远眺富士山
买买买,终于把行李箱装满了,又买了个更大的,留着去东京把它装满。
里面品牌很多,价格确实要比国内的奥特莱斯便宜,光顾着买,没有拍照。

买完乘坐JR御殿场——大船——镰仓,这段路类似通勤列车,赶上下午学生放学,列车缓慢的穿梭在日本居民区间,体验纯正的日本生活。
到达酒店镰仓IZA旅店酒吧 IZA Kamakura Guest House and Bar已经很晚,在附近的711解决了晚饭,光一个小小的便利店就让我们眼花缭乱。

D9 镰仓—横须贺——东京

之所以我一定要来镰仓,全因我是个灌篮高手迷,SD陪伴了我整个少年时光,让我爱上篮球。
看到和漫画中一样的场景,还是激动的落泪,这喜悦的泪水是为不会再有的青春而流的吧。
日本的海军基地横须贺港就离镰仓不远,JR几站路就到了,取得老婆的同意,临时增加了一个行程。

除了东京神奈川县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日本地名。

SD迷们,这个球馆很熟悉吧

江之电列车,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这绿黄相间的颜色是不是很熟悉。

横须贺港的日本海军,可以在港口买票,坐船绕港口一周;即使是下雨天,乘坐的人也挺多的。

游玩镰仓和横须贺后就要去东京啦!

D9---D11 东京

东京银座,新宿连续逛了两天,都是大家熟悉的地方,就不多写了,东京已经被我们中国人“占领了”;为了看懂东京的地铁线路图,足足研究了个把小时。
日本行的最后一站——茨城,还是搭乘春秋航空的航班9C8796,晚上10点顺利降落上海浦东。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06 20:25

引用 scott_gsm 发表于 2016-04-06 20:25:47 的回复:

回复scott_gsm:谢谢

2016-04-06 22:1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1 13:58

引用 dawn小妞 发表于 2016-04-11 13:58:59 的回复:

回复dawn小妞:谢谢,第一次写,比较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