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泉州

• 出发时间/2016-04-03

洛阳桥

7点半出发,约两个半小时到达泉州洛阳桥。
    洛阳桥,又称万安桥。位于泉州东北洛阳江上,宋皇祐五年(1053年)兴建,嘉祐四年(1059年)建成。桥长八百三十四米,宽七米,有桥墩四十六座,全部用巨大石块砌成,是中国第一座海湾大石桥,素有“海内第一桥”之誉,古代著名跨海梁式石构桥,在中国桥梁史上与赵州桥齐名,有“南洛阳,北赵州”之称,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称之为“中国古代桥梁的状元”。

西街-开元寺

西街一头是钟楼另一头是开元寺,街道不大,路中间还有地摊,加上电动车来来往往,非常热闹,亚佛润饼队伍排得好长好长,本来想吃肉棕的,一直没找到店

泉州少林寺

山上还正在修建新的殿堂,一路上有很多各种姿态的石雕小和尚非常可爱

蟳埔村

蚵壳厝,用蚵壳建造的房屋,非常有特色,村里到处都能见到一堆堆的海蛎壳。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5 22:02

引用 知了吱吱叫 的图片:

太漂亮了

2016-04-05 22:33

2016-04-05 23:3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