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大暴走✲欧洲日记簿

• 出发时间/2015-11-08
  • 人物/其它

✿写不出的文艺诗✿

想着一定要在回来的某个时间内完成游记,拖着拖着就过了大半年

虽然早就知道跟团旅行无非就是如此,但我踏上欧洲大陆的时候还是会莫名的兴奋!
像是随处可见的中世纪的古堡,行经过看到的房子都可能已经存在了上百年,最爱这种古建筑
美好的巴黎发生了恐怖袭击就是在离开巴黎的当晚,第二天早上看到消息很诧异夹杂着庆幸

11.8晚上十一点飞机晚点50分钟,成了12点起飞,厦门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头让我感到欣喜的是我们机票买的是散客票,而不是团票的,感觉好诧异,还有另外一个团导游比较帅 ,厦门机场里面也有租用wifi的,不知道多少钱,因为某宝上买了一张电话卡,so……上了飞机啊就是电视上那种带有显示器的座位啊,但是里面选择性不多,但是还是有近期的节目,人生第一次长途飞机阿,刚上飞机一会老外动静很大,不知道一堆人在干嘛,后来懂了,他们都在找没人的位置,到时候可以一个人躺下睡觉,好机智啊,餐食挺好的,中餐比较好吃,西餐都有一种吃不下去的感觉,到了后半夜简直噩梦了,坐着完全睡的难受,不断的醒来睡着完全没办法睡好,不停起来走走累惨了,

早上五点多到阿姆斯特丹,天亮的特别的慢啊,黑漆漆到了八点多才有国内凌晨的感觉,唯一记住的就是风很大,很大,大,整个乱七八糟的头发,到了风车村就看到许多小朋友骑单车去上学,有时候还会早安问候,风车村真的小小的,看到木屐鞋好Q好大,,欧洲的公路也不大,但就是不会堵死,发现了大巴还有地下停车场好诧异,然后就准备去坐玻璃船游览了解阿姆斯特丹

和开窗的大叔同步了,但是被我妈糊了

原先只是一个小渔村,后来因为阿姆斯特尔水坝而取名阿姆斯特丹,自行车作为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设立专门的单车道。阿姆斯特丹有闻名全球的红灯区,许多国家命令禁止的大麻在红灯区也是合法化

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坐游船游览阿姆斯特丹是相当便捷的一条游览路线

船上还带有好几种语言的介绍

后来发现欧洲很多国家都能坐游船游览每一个城市

这好几个桥可以一眼看窗,有个什么寓意我忘了

在超市买东西出现一个乌龙,我就想着喝牛奶,就大致选了一大瓶纸盒牛奶后来随意逛又看到另一种盒子的牛奶,本想买两瓶没想到结账的时候我妈说喝不完于是只选了后面一瓶,在车上拿出来喝吓尿了,什么鬼啊这是,一看上面写着yoga,整个人都不好了,还有一种黑面包,只想说不懂的东西千万不要轻易尝试,晚上best wester,酒店好像三星级的还不错,挺舒适的,

早上时差还是怎样三点多就起来了,导致一整天人都不舒服
驱车前往 布鲁塞尔 的原子球塔,原子球塔是为了世博设计的,原本只保留六个月,后来成为了布鲁塞尔的地标建筑,顶端的原子球是一个餐厅,可以一边吃一边欣赏布鲁塞尔的景观

布鲁塞尔作为比利时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更是欧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总部所在地,现在也是成了双语城市

最喜欢呆在布鲁塞尔的大广场上,广场上有好几种不一样的建筑,看到的一刹语言贫乏的什么都说不出:哇!!!!

独具风格、雄伟恢宏的布鲁塞尔市政厅。这是一座典型的古代弗兰德哥特式建筑,造型宏伟,空灵高耸,引人注目。市政厅大楼始建于1402年,导游请我们观察市政厅的厅塔稍偏一方,原来其左右两翼分别由两位设计师于不同时代建造的,中间相隔了400年。
厅塔高约91米,塔顶塑有一尊高5米的布鲁塞尔城的守护神圣米歇尔的雕像

布鲁塞尔大广场的附近非常多的靓丽的橱窗

橱窗里也是琳琅满目的

看到我在拍照,和我挥手的小孩儿♥

撒尿小童,布鲁塞尔的市标。撒尿小孩被称为“布鲁塞尔第一公民”,传说西班牙占领者在撤离布鲁塞尔
,打算用炸药炸毁城市,幸亏小男孩夜出撒尿,浇灭了导火线拯救了全城。为纪念小英雄,雕刻了此像。

1747年,法国路易十五为了“雅观”起见,曾给他披上过衣服。广场旁的国王之家收藏有数百件来自各地的尿尿小童的服装。中国也给他捐赠过衣服。

小于连的雕像超级小,比我想象的还要小小小小

路过的一个建筑,喜欢这样的风格,特别喜欢欧洲也是因为这些建筑

巴黎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快到的时候就已经被天空吸引了,巴黎的天就像水彩描绘出来的蓝

傍晚的时候夕阳带着嫩粉,那一瞬间就喜欢上这个城市

就想着,怎么会有一个美成油画一样的城市,将来有机会一定还要再去看他

巴黎有二十区,因为西方不喜欢13这个数字,“13”给耶稣带来苦难和不幸。从此,“13”被认为是不幸的象征。
于是早期的华人都住在13区,现在13区就成了华人区

法国人大多都喜欢住在郊区,不喜欢市区拥挤吵杂

所以每天都要驱车上班,所以上班时间进市区会比较慢,但是老外的交通真的是

车辆都是一辆随一辆,不会占用旁边应急车道

还有一个让我气愤的资本主义,福利真的是,天朝没得比

周末外加各种各样的节假日,一整年上班的时间连365的一半都不到

夜晚在外表演的可以称为艺术家吧,大多是学过音乐的,出来弹奏练习还可以赚点外快之类的

米兰有看一个女生演奏竖琴的
佛罗伦萨的广场也有看到很多带着自己的设备的,有一个乐队下午来组织乐器,可惜到我们走了他们还是没开始表演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摩托车,前面两轮的

巴黎圣母院

埃菲尔铁塔真的要晚上看好美,整个塔身都带着灯光一闪一闪的,白天看的话就略显无趣,拍了对比照,可以爬楼梯或者等电梯上到埃菲尔的塔顶看到夜景需要门票

游船游巴黎塞纳尔~

巴黎好像生活在电影里一样。

除了随处可见跑步的人,还有...☟

呆在巴黎就是从各个角度欣赏埃菲尔铁塔的美

不知道是整个欧洲人,还是只是法国人,相当的热衷于跑步,不论早上下午还是晚上,到处可见跑步运动的人

即使是中午休息的时间也会去跑跑步,

所以在很多个早上在迷雾看到穿着背心短裤的法国人,不由得把自己的衣服抱紧了点

好冷;抖抖抖

凡尔赛宫看到的一个“月亮”?

老佛爷的顶楼真的是一个不错的观景台

第二天还要返回小巴黎凡尔赛宫,坐船游巴黎,第三天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在老佛爷附近购物,人超多啊,

下午驱车前往瑞士,住在因特小镇,小镇真的好小,还可以滑翔翼,大致要150欧有些贵啊,住的酒店房间wifi太烂了于是晚上没怎么玩手机,第二天早上看到巴黎发生恐怖袭击,第一次距离恐怖这么近,也很庆幸刚好离开了巴黎

瑞士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尼是联邦政府所在地,中立的历史相当悠久,是一个永久中立国,自1815年以后从未被卷入过包括一战和二战在内任何大小的局部与国际战争。但同时也参与国际事务,许多国际性组织的总部都设在瑞士
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由瑞士籍日耳曼人、瑞士籍法兰西人、瑞士意大利人和少数会讲多种列托-罗马方言的列托罗马人后裔组成的多民族群体。

一直想去尼泊尔滑翔翼的,在瑞士的时候有半天时间但是没去玩

我想问,这什么车.....

人生第一次坐这种往山上的的小火车....呜呜呜呜...

阿尔卑斯山,到了山上虽然没有雪,但是白茫茫的整片天空都是云,就是冷风超级大,下山坐的缆车,中途还换的小缆车,

离开瑞士进入了米兰时尚之都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规模雄踞世界第二,是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教堂,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教堂之一。
米兰大教堂广场的人流相当多,

雕刻和尖塔是哥特式建筑的特点之一,米兰大教堂可以说是把这个特点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了。外部的扶壁、塔、墙面都是垂直向上的垂直划分,全部局部和细节顶部为尖顶,整个外形充满着向天空的升腾感,这些都是哥特式建筑的典型外部特征。教堂内外墙等处均点缀着圣人、圣女雕像,共有6000多座,仅教堂外就有3159尊之多。教堂顶耸立着135个尖塔,每个尖塔上都有精致的人物雕刻。

早上吃完早餐在酒店休息准备出发前往佛罗伦萨,大巴车无法进入,

所以要步行欣赏整个城市,突然就觉得心情好好,文艺复兴的国度,开始整个下午游览佛罗伦萨

著名的艺术之都,佛罗伦萨

英语Florence,意大利语Firenze,德语Florenz;

意大利语的直译为“百花之城”

不过最喜欢徐志摩译:翡冷翠

然后有一个特别巧的事情,晚上到酒店玩手机,看到有一个好久没见的朋友发朋友圈

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就在圣母百花大教堂

佛罗伦萨旧宫里面有几张展览,

一看到就特别喜欢这两张

欧洲人眼中的呆萌小狮子

在酒店门口看到一个空地好美,  满地的落叶、玩嗨了(。・∀・)ノ゙

离开佛罗伦萨后前往威尼斯,终于来到我梦中的威尼斯,小学课本上的水城,海贼王里的水之七都,一直幻想在世界末日来临将威尼斯淹没之前来一次,没想到梦想这么快的照进现实,坐了贡多拉游览内里,快艇观光,吃了奶香浓郁的pizza,在广场上喂鸽子
威尼斯水上城市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拿破仑进占威尼斯后,赞叹圣马可广场是“欧洲最美的客厅”和“世界上最美的广场”,并下令把广场边的行政官邸大楼改成了他自己的行宫,还建造了连接两栋大楼的翼楼作为他的舞厅,命名为“拿破仑翼大楼”。

广场上的鸽子阿~

离开威尼斯进入奥地利innsbruck

天鹅堡,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

据说,他的主人路德维希二世一直暗恋茜茜公主,在他入住尚未完工的新城堡时,
茜茜公主送了一只瓷制的天鹅祝贺,于是路德维希二世就将此城堡命名为新天鹅堡

巴伐利亚奥地利战争结束半年后,国王宣布将15岁茜茜公主嫁给奥地利国王,以期通过联姻换来两国长久的友好与和平
但是后来他们还是有书信来往,在一次书信中,年轻的王子称呼茜茜公主,是世上最了解他的人。
后来茜茜公主把索菲介绍给路德维希,他在索菲的身上看到了茜茜公主的影子,觉得重新找到了归属
但是在婚前几天宣布了取消婚约,此后一生未娶
路德维希酷爱艺术,与著名作曲家瓦格纳的交往过度挥霍,他对瓦格纳的歌剧提供了大量的财政支持,耗费了巴伐利亚国的财富
他沉浸在个人幻想中的行为引起了王室保守派的不满。1886年6月被以精神病为由废黜。
数日后与私人医生外出散步时,和医生神秘地死于斯坦恩贝格湖,年仅41岁,王子离世时,新天鹅城堡还未完工,
而王子的死因有说是自杀,有传是谋杀,至今仍是个谜。

装 O(∩_∩)O~

天鹅堡

之后慕尼黑宝马总部看到一架超级mini的车好Q

宝马总部

离开慕尼黑进入法兰克福

临近圣诞节,到处都在装饰准备☥

✿在接近荷兰的地方坐莱茵河游船,回到阿姆斯特丹

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回家吃大中华的美食了

ending▍✈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6 20: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