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普吉岛,自由行完美攻略送给亲们(香港转机玩四天详情)

easy LV.6
2016-04-05 21:08 2789/14
  • 出发时间/2016-03-27

先上一张斯米兰的图吧,太美了,没什么词汇再去形容它了,写篇游记,再重新回忆一遍我这次完美的旅行!
所有攻略都是亲身体验,送给需要的亲们,因为我每次自由行都是在蚂蜂窝上面做的攻略,真的每次看完大家的美图之后都得种草,然后拔草去那些美丽的地方,感谢蚂蜂窝,给了我自由行的勇气和帮助,所以这次回馈大家!

行程准备

主角:我和 可爱的妹妹蕾蕾

本次出行是提前一个月计划的,所以机票和酒店都是一月前预定,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定,那样机票便宜很多,酒店也便宜很多,总之一旦确定出行了,大家一定要买买买,定定定起来!

因为妹妹要去香港买钻戒,我们这里是黑龙江,想去普吉自由行,一定要从北京飞还方便一些,所以这次旅行我们就把香港和普吉放在一起high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从香港转机去第三方国家,可以持护照和飞往第三方国家机票在香港过境,最多七天,这样不用办港澳通行证啦!并且我这种不允许直飞香港的城市终于可以直飞香港去玩,不用去深圳过关啦!在我走之前,我也是一顿百度去了解这样走到底行不行,也还是很担心的,实践证明完全OK!

所以我们的行程是:北京-香港 香港四天
                                香港-普吉岛 普吉岛五天
                                普吉岛-上海  上海-大庆(我的家)

机票预订:机票预订建议大家去携程网 和去哪网 了解 对比,最后去航空官网看看,哪个价格最便宜之后预订,北京香港香港航空,六百多一位很划算,香港飞普吉的是香港快运航空,廉价航空真的很便宜,本来要买四百多的票结果买完了,六百多搞定也可以了,就是大家一定要看好行李额,香港快运没有免费托运行李,所以提前和妹妹一起买好了20kg的行李额,和机票一起买是可以便宜的,不然到机场价格差一倍啊!行李额一定要买啊,不然去香港怎么疯狂的买买买
普吉飞上海是春秋航空,在这里必须吐槽给大家,万恶的普吉岛机场坑咱们中国人的钱!!!!!!!因为春秋航空算上随身行李每人才15kg,普吉机场的工作人员都知道中国人去了就买买买,行李大多都很多,所以盯得很紧!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们机场的称有问题!!坑了好多国人啊!!因为我们在香港时行李限额大概我们的行李多少公斤心里都是有数的,去普吉没买什么,每人又多了5kg,知道一定不会超重!
结果行李放上面超重4kg,机场的人员连着英语带中文带泰语的让我们交钱,一公斤400多泰铢,那就是六十多人民币,尼玛,那也太贵了,运金子吗,于是我们从行李里拿了一些厚衣服出来,再去换个柜台,这下好了,超重6kg,拿了那么多,不但没少反而增多,赤裸裸的欺负坑国人啊!!!我们东北人当时就炸了,说要回第一次的柜台称,超重1kg,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机场的柜台竟然称重差这么多,这明显的就是在欺负中国人!!!看着无数的可怜的国人交了好几百的超重行李钱,我们都无语崩溃了!最不要脸的他们竟然让我和妹妹把随身背着的女士小包也要称重算行李额,尼玛,顿时我们就炸了又,我们不同意,不给我们换登机牌,后来来了个春秋航空的泰国美女,用中午告诉我们这是机场的问题,不是他们航空的问题,让我们等待一下别的不超重的客人,最后也没来什么人,可能是她自己和泰国人沟通了,给了我们登机牌,我们登机了,没有花钱!!!结果上海暴雨,飞机不让起飞,延误8小时才起飞!!!本来开开心心的旅行,最后狼狈收场了!!!!

说这些就是告诉大家不要被机场坑!!!再就是建议大家最好别做春秋,真的是超烂的航空,已经列入我的黑名单了!!!!

酒店预订:此次行程的酒店个人认为非常完美都 推荐给大家  酒店预订也是同样道理 携程网去哪儿网agoda三个网站对比价格!!!
   香港:第一次我去香港的时候住的尖沙咀,逛街很方便,所以这次去想换个感觉,住的铜锣湾,当然也必须逛街嗷嗷方便!!
   酒店名字:  铜锣湾迷你酒店   agoda上面定的  因为当时AGODA有限时活动  大床房230多一宿 便宜到爆 我们直接就定了  具体详情大家去网站了解一下 哦   总之地理位置超便利 步行到铜锣湾的中心地带 希慎广场 时代广场 SOGO百货 地铁站 去海洋公园 机场大巴 通通都很方便!!
  普吉岛:前三天因为要去斯米兰和皇帝岛出游俩天,早出晚归,定的就是位置超棒的  芭东幻景酒店  国内快捷酒店的标准,最重要的是位置太棒了,旁边就是班赞市场,晚上一排排大排档,成人秀就在旁边,步行到芭东海滩也就十分钟,到江西冷也就俩三分钟,吃玩购物都超级方便!!

第四天依旧住在芭东,选择了  卡利马度假村  上图 哈哈  因为无边泳池面向大海,景色真的是美极了!!!!早餐很丰富,早上起来就看见美美的海水,一天的心情都美美的!!虽然酒店在山坡上,但是酒店外就有出租车,可以讲价,比Tutu车安全又好,还是很方便的!!

第五天 去了卡伦海滩  萨瓦斯德乡村酒店   蚂蜂窝推荐的  果然美极了  他家酒店的spa真的很棒 我们四个做了俩个小时的精油spa,感觉要起飞了,哈哈哈

普吉岛的酒店很多,三星四星五星价位都不贵,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去找就好了,现在定酒店都很方便,估计是国内人自由行去的太多啦!!

行程规划

香港行程:
其实没什么好写的,就是买买买,逛逛逛,刷刷刷,哈哈,所有去香港的人都是在暴走购物吧!
因为第二次去,所有和大家说说经验,尖沙咀那边逛街主要是海港城,dfs免税店(比铜锣湾的大),佐敦道俩边的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的各种金店和商场,比如the one,美丽华商场等等,旺角那边的朗豪坊挨着波鞋街,每次去我都逛了!很好!
铜锣湾地区的商圈主要都在我的酒店附近,希慎广场时代广场SOGO百货等等,具体的逛街地方大家还可以再去搜搜!!

娱乐的地方有海洋公园和迪士尼公园,第一次去了迪士尼,就是比较童话适合小孩玩,这次去了海洋公园,个人比较喜欢后者,玩游戏的同时有美景欣赏,棒极了,我喜欢。夜晚大家可以去太平山顶和杜莎夫人蜡像馆,这应该是必须去的地方!!(第一次去了,所以这次没去就不传照片啦)

普吉行程
第一天:   芭东海滩,江西冷逛街,let's relax 马杀鸡   晚上看西蒙人妖秀和成人秀(淘宝浪花朵朵家定)
第二天:斯米兰一日游(浪花朵朵家定)
第三天:皇帝岛深潜一日游(淘宝懒猫家定)
第四天:骑摩托车 去查龙寺  萨瓦斯德酒店做spa俩小时
第五天:骑摩托去王权免税店  晚上五点去幻多奇(淘宝迈游网定)

必要准备

香港普吉岛的电话卡,大家去淘宝买哦,很多,便宜好用!
香港我用的都是百度地图,普吉岛是谷歌地图,谷歌地图国内用不了,不用担心,下载好了,到了普吉就可以用啦!!

泰国签证,我提前在网上办好的,为了出境时不排队,结果还是很多很多人,给了十元小费走的旁边VIP通道,超值啦!!!

我好像说了好多好多废话,哈哈哈, 上图先,上香港的!!

夜晚从尖沙咀回到铜锣湾可以坐天星小轮,才几元港币,但是景色真的很美哦,可以欣赏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香港的美食不用多说,我去的也都是大家推荐的那些,翠华,义顺牛奶公司,稻香,美心之类的,总之我觉得香港吃饭都差不多,真的,就是吃不饱,哈哈,基本每家都挺好吃,有时候不用刻意找,那些出名的餐厅就路过,就去吃啦,出门在外就是随心所欲!!

来段华丽丽的标题吧,我最美的普吉岛图片来啦

第一天的行程很简单,白天去芭东海滩逛一逛,步行,大家可以玩拖伞和骑摩托艇,很多泰国人过来招呼的,去江西冷逛了逛,买了泰巾和比基尼泳衣,Lee很便宜呢,买了些,江西冷的DQ好便宜,吃吃吃,再去BIG C超市买了好多水果,芒果和菠萝真是便宜又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在let‘S RELAX 做了泰式按摩,太爽了,顿时觉得香港暴走完都不累了呢。。它家便宜又正规,在泰国很正规,手法也很不错。
在淘宝定了六点的人妖秀,100泰铢小费和人妖照相,我对人妖没什么兴趣啦,我最喜欢的是这个小男孩,萌的不要不要的啊啊啊 啊  ,晚上看了成人秀,怎么说呢,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刚开始有点不好意思,后来就觉得挺恶心的,看个人喜好吧,男的都比较喜欢看,还有上台的呢。。。。。

最美斯米兰

米兰是世界十大潜水胜地,海水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在浪花朵朵家定的love专线,服务真的很棒,早上接车很准时,到了码头有丰盛的早餐,快艇我也没有晕船,提供一次性咬嘴,船员的服务也很棒,有饮料和水还有水果,浮潜真的太棒了,水很清,好多漂亮的鱼,斯米兰太美了,我后悔没有定俩日游,啊啊啊啊 ,建议大家可以去斯米兰达差俩日游的哦,如果时间可以的话呢。。。

重要的事情看这里,去斯米兰大家一定要去淘宝买潜水袜,9元9一双我在淘宝买,真的是太用上了,斯米兰不让穿鞋上岛,上厕所啊,爬风帆石啊,如果你没有袜子,哦买噶,那你的脚就惨不忍睹啦简直了。。。。

此次

皇帝岛深潜一日游,从此爱上潜水!

哎哎,原谅我昨天写到一半就累到不行了,今天继续哦!!
第二天的行程是皇帝岛一日游,去普吉岛大家都会选择跳岛游,因为跳岛的海水更美,虽然普吉的三大海滩就已经秒杀三亚了!!!
pp岛大家都知道是旅行社必去的岛,拍照出来全是路人。。。皇帝岛的海水也很棒,最重要的是可以深潜,真的很刺激很美很棒,我为此深深的爱上了潜水,海底世界美炸了。。。
米兰当然是一定要去的,可惜只有十一月到四月开放,这也是我三月就迫不及待出行的原因,实践证明斯米兰真的很棒很棒,就是浮潜,刚把头没入水面,就可以看见很多漂亮的鱼,海水真的很清澈很清澈。。相比皇帝岛的水虽然也很美,但是清澈度还是比不上斯米兰的。。去斯米兰玩的时候听说达差岛也美,好可惜,没有俩日游,留点遗憾也好,给我一个理由可以有机会再去一次。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吧!!普吉岛的跳岛游建议大家去淘宝的懒猫家或者是浪花朵朵家定,真的品质很好,服务很到位,还有人妖秀,成人秀,幻多奇的门票,大家都去淘宝搜,很多很多,我是分开家买的,有的商家有的票就最便宜,我都是挑最便宜买的,都很不错。
这次接机和送机更是超值,因为在浪花朵朵家定了斯米兰一日游和成人秀,有活动,加俩元就可以送接机和送机,真的很棒,都是丰田商务车,十二座就坐四个人,哈哈,嗨爆了,时间都很准时,也没有拼车,都是接到就走,真的很棒很棒,个人觉得浪花朵朵家更棒哦!!!

好啦,不废话了,哈哈哈哈。这次皇帝岛一日游我在懒猫家定的大黄蜂快船深潜一次650一个人,预定的时候可以买深潜照片200多一人,
比在现场买要便宜,但是我当时不知道自己深潜能不能成功,所以就没有买,后来深潜真的玩的超级棒,我的教练是瑞典的帅哥优瀚,真的是人超级帅,照顾的很细心,照片也都超级美,还有美美的视频,让我美翻了,1500泰铢,我很心碎的买了,但是我觉得很有纪念,因为不知道还能不能再看到那么美的海底世界了呢。。。。如果可以我都后悔没有买俩次深潜,真的太棒了!!

中午饭后,可以上岛自己玩一小时,我和妹妹就一直带着泳圈泡在海里,真是玩嗨了。。。时间过得好快,都没有玩够。。

这是深潜教练。。。浑身纹身性感的不要不要的。。。

皇帝岛回来后,晚上我们在班赞市场前面的大排档吃了顿海鲜,每个大排档的人都会说中文,一顿忽悠,一顿讲价,嘤嘤嘤。。。
我们吃了一个龙虾,四只大虾,四只什么皮皮虾,一个螃蟹,一份炒蚬子,一份空心菜,一份菠萝饭,最后花了2500泰铢。。
吃饭的时候周围都是国人,有比我们多花的也有比我们便宜的。。。。。出门在外被宰就是正常吧,我也不知道合适不,但是感觉比国内便宜就是了,海鲜味道真的是很棒的。。吃吃吃。。出门就不要计较那么多。。。

租个小moto,wuli蕾蕾是小飞侠,开始摩托之旅!!

第四天我们先在卡利马酒店玩了一上午的无边泳池,景色真的美爆了,夜晚我们也玩了一会,真的是俩种feel,卡利马酒店七百多一宿的海景房,是全程最贵的酒店,但是我依然觉得很值。退房后我们在酒店门口找了出租车,因为要去的萨瓦斯德酒店在卡伦海滩,所以打车要700泰铢,真的是很贵,但是依旧比tutu 车强,感觉tutu车好像黑社会控制的一样,不讲价一个钱坐着也不安全,真心不建议。
到了萨瓦斯德酒店旁边就有个外国人开的小bar可以租摩托,我们租贵了250泰铢一天,回来要把油加满,我们忘了,又给了50泰铢,但是依旧觉得很合适,这个摩托车啊,真的要会骑的人才可以哦,我妹妹是个小飞侠,哈哈,她真的骑的很棒,我们俩个很嗨,骑车去了查龙寺和王权免税店,大概都12公里的样子,大家就跟着谷歌地图导航走就可以了呢,普吉岛的路很少的哦,就那么几条大道,不会走丢的呢,骑着摩托,感受着风,看着沿海公路蓝蓝的海水,真的觉得十分快乐!!怪不得蚂蜂窝的亲们都推荐去租摩托游,真的非常非常的棒!!!!

这家就是在萨瓦斯德酒店对面的一家泰式餐厅,有中文菜单,大众点评看到的,评价很高就去了,好吃不贵,给个赞,其实在泰国不用刻意的去找,很多好吃的餐馆就在身边。。

萨瓦斯德乡村酒店给一千分。。。我们碰上去哪儿网五折大促,才二百多一夜,酒店本身浓浓的泰式风情,每一个角落都很美,可以出片都,
酒店附近便利店,餐馆,晚上大排档,水果店都有,很方便,步行到海边就十分钟吧也就,很赞。
大家去泰国一定要喝水果摇啊,我喝的都菠萝西瓜芒果的,真的太好喝了,很浓很浓的果汁,跟国内的任何榨汁都比不了啊啊啊啊。

幻多奇乐园,大象表演真的超赞!

最后一天我们晚上去了幻多奇,很梦幻,其实去那主要就是为了看表演,淘宝我买的288一位,普通餐,黄金座(座位真的是太VIP了,真的很好)当时在淘宝找到一家店很大,价钱最便宜,很开心。自助餐就那样吃不习惯,因为泰国菜都好辣,但是水果真的是吃的好嗨好嗨,在泰国吃完西瓜和菠萝芒果,回到国内再吃怎么感觉都不是一个味。。
大象表演真的是又可爱又震撼,我这个人就是喜欢看那些show,哈哈,大象玩偶都好可爱,我也买了一个,总之200度很值,还包接送,我真的觉得马云叔叔太可爱了,发明了万能的淘宝网,为我们自由行真的省了好多钱。。。

到此,我的行程差不多就结束了。。

对于买买买,有请提示给爱买的美女们哦,香港dfs的化妆品不便宜,总之化妆品的价格按便宜到贵的是 日上免税店 普吉岛王权免税店 香港dfs免税店 ,真的是日上最便宜呢,去香港主要还是去SaSa买吧,买些日妆还是比较合适的,其他化妆品没有优势,我去过韩国俩次,个人觉得韩国免税店真的是全球化妆品最最便宜的地方了。。。嘤嘤嘤。。。还在韩国思密达长草中。。。。

至于泰国特色,那真的是又便宜又好看,超值到爆,比如泰巾哦,泰国香皂,精油,曼谷包,等等啊。。比基尼的样子很多呢,所以大家没必要去淘宝买买买啊,去了容易撞衫还,不如去泰国泰国风情的泳衣还有纱裙,真的都很美的呢。。。。

我暂时就想到这些了。有问题亲们评论给我,我及时解答哦。。。。

感谢大家看我的游记哦,康萨思密达。。。

2016-04-06 08:1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6 09:25

很详细

2016-04-06 10:06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6 12:19:49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6 16:28

回复一个shaonian:淘宝买 泰国happy卡 一搜很多 三十多元 去了很好用 网速快

2016-04-06 18:48

拿着护照和机票就能直接在北京机场办去香港入境的手续了?

2016-04-07 13:18

引用 Ruzi 发表于 2016-04-07 13:18:28 的回复:

回复Ruzi:理论上是这样的 但是为了保险起见 我在淘宝提前办了泰国的签证 这样就一点问题都没有 但是你一定要真的飞去第三国 不然会被dt的

2016-04-07 16:26

引用 easy 发表于 2016-04-07 16:26:16 的回复:

回复easy:嗯,我一定去啊,机票都订了,我是准备先在网上签证,不搞落地签

2016-04-07 16:32

回复easy:但是我得从深圳过关,到时试试看如何😬

2016-04-07 16:32

引用 Ruzi 发表于 2016-04-07 16:32:56 的回复:

但是我得从深圳过关,到时试试看如何😬

回复Ruzi:亲 你从深圳过关不行哦  好像得用港澳通行证的呢 除非你从深圳坐飞机去香港呀

2016-04-07 19:03

但是我得从深圳过关,到时试试看如何😬

回复Ruzi:亲 你可以直接从你的城市买机票直飞香港就可以了 用护照和签证还有飞往第三国的机票就可以了 这样不用港澳通行证 在香港可以玩七天

2016-04-07 19:04

引用 easy 发表于 2016-04-07 19:04:58 的回复:

回复easy:😅我这没机场,而且离深圳就300.400公里,呃,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2016-04-07 20:11

引用 Ruzi 发表于 2016-04-07 20:11:38 的回复:

回复Ruzi:那你要是从深圳走我就不知道用不用港澳通行证了呢 因为我第一次去香港 不能直飞 我是在深圳找淘宝的旅行社送关的